乌镇西湖三日游

_____Always (扬州) LV.1
2016-07-17 13:59 1821/1

13年9月中旬,恰逢中秋,小编我便约了两大学同学,来了一次自由行。因为小编当时大学刚毕业,工资又不是很高,所以在出发前做了很多功课,最终敲定了离江苏较近的浙江

小编当时因为在常州工作,所以我们是从常州出发,记得当时买的还是很早的汽车票,大概7点多左右,票价93元左右,现在想想其实还是挺划算的!到达杭州汽车北站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但是北站在拱墅区,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我们选择了打车去目的地,从拱墅区到西湖区,因节假日的关系,西湖边的快捷酒店基本被定完,所以我们前晚决定出发时,定了稍微偏远一点的旅馆,到宾馆的时候,已将近下午1点。在宾馆休息了一小时后,我们在宾馆里用手机定好了西湖位置便出发前往西湖了,不得不感叹下智能手机的强大功能,大约走了将近40几分钟,顺着人流终于找到了断桥,远远望去,西湖边上全是人头!来都来了,总不能退缩吧,小编们便围绕着西湖边转了起来,边走边欣赏风景,西湖边的风还是不错的,虽至9月,天气还是有点闷热的,西湖的风吹来还是有点清凉的,坐在树下,吹着风,看着湖面荡起的波纹,虽然人多了点(没办法,节假日出游的人多,不是一时了),但总体来时还是蛮赏心悦目的!说了这么多,有一处还必须提到,那就是传说中的雷峰塔,小时候电视剧可没少看,抱着八卦的心理去一探传说中的白蛇,雷峰塔的门票好像35元,闭门时间5点半,由于时间较为紧张,我们便直冲目标雷峰塔而去,排了好长时间的队,登上了塔顶,纵览西湖全景,夕阳下的西湖还是很美的!6点左右,我们便顺着西湖边的路回到旅馆休息去了。

由于第一天步行时间太长,我们一直睡到9点多才起床,在外面随便吃了点早饭,我们边坐着公交车去附件的地铁站转火车站去了。从杭州乌镇还是挺近的,但是并不是直达,我们在杭州坐动车到桐乡,在桐乡站下车之后,门口就有开往乌镇的旅游大巴,5元一个人!大巴开到乌镇差不多要有一个小时的行程。乌镇又分东西两大栅,东栅基本上是文化遗产,历史遗迹,这一块是对外开放的,我们定的民宿也是在东栅里面,根据老板所说,东栅白天进去是要门票的,他只能晚上带我们进去住宿,第二天还可以在东栅景区内逛逛!但是我们下午半天的时间又不能浪费,于是我们便去了西栅景区,西栅位于乌镇西大街,毗邻古老的京杭大运河,并有公路直通江苏、苏州桐乡市区,交通十分便利,与东栅以旅游观光为主题不同,西栅打造的是商务旅游、休闲度假为主,景区内河流四通八达,美景蜀不胜收,门票只有120,说贵也不贵!西栅景区内又书店,邮局(可以寄明信片),酒吧等等。我们在里面一直待到了晚上9点,出了景区便联系了民宿老板带我们回去休息了

第三天,归途又恰逢暴雨,我们基本上是淋着雨去坐车的,这中间还坐了一段冤枉路,其实到桐乡汽车站,我们才知道原来在乌镇就有回常州的客车,当时知道了之后,非常的郁闷!这也教育 了我们计划要周全。从乌镇常州差不多到了下午4点左右,然后送 了小伙伴回南京,便回宿舍倒头大睡了!这三天总体来说很累,出去旅游基本都这样,有舍有得!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