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这座海滨城市——大连

2016年05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20日-6月27日,
我计划去大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大海,是我心中的一个梦!这次趁着休息,和老公一起到慢生活的大连休闲下~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关于地点的选择

首先得给大家说明下情况,我和我老公是做婚礼这块儿的。我是专门做结婚当天婚纱礼服租售的,老公是婚礼跟拍的,在我们的城市,6、7、8是婚庆的淡季,所以每年我们都可以过暑假所以我们在我们经济能力许可的范围内,我们都会在夏天远行一次。去年是蜜月旅行----塞班岛,今年是海滨城市----大连。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我就在考虑今年夏天去哪儿,因为很喜欢海岛,所以我优先考虑海岛。我无意中看到了蚂蜂窝中一位朋友的帕劳游记,心心念念地想去。然而告诉了我老公,我老公给我的答案是我们的预算只有1w5K彻底懵逼了,肯定是不够的。于是我又开始找普吉岛杜马盖地地攻略,后来老公告诉我,我们还要去进婚纱,所以预算只有5K我彻底心寒,他说我们去大连吧,大连便宜,那边也有海,于是才有这次的大连之行。

关于原行程的计划

老公喜欢自由行,但是他是个修片狗,所以出去的时候一般我都会先做一个粗略的计划行程。我们的行程一共是7天,加上来回飞机的天数。预算不多,但是我们最好的就是能在不冲突的情况下选择较优惠的机票价格出行。提前一个月一直关注机票,看到5月底的机票很便宜,可是对于我们这种做婚礼的人来说,5月份是我们的婚礼忘记,果断放弃了。7月5号之后机票就一路飙升,于是我们选择了6月21号出行,正好老公那时候也忙完了。原计划是: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金石滩----大连铭湖国际温泉滑雪度假区---大黑山旅顺---星海广场这样的行程安排,但是询问过在大连上大学的朋友和看了下地图之后,有些景点离酒店比较远,于是就舍去了,下面会有个详细的行程介绍。

关于住宿

由于这次的预算不是很高,于是我和老公商量着只要差不多2、3百一晚的就行了。但是听在大连上大学的朋友说大连有城堡酒店之后,老公立马给我订了一个海景房,于是乎前几晚我们就住了135一晚的公寓式酒店酒店是老公在艺龙上定的,还是比较优惠的。酒店便宜,但是比较难找,地图上标注的在地铁2号线旁边,地铁2号线可以在机场直达,所以就定在了那里。但是其实离地铁2号线还是挺远的,周边都在装修,一早上就开工,晚上到11点左右有时候还在开工酒店不来帮你打扫卫生,我们住了5晚,每天都要走好多的路去坐公交车或者地铁去景点。但是有一点好的是,这边的公交路线特别多,所以也为我们出行省了不少开销。最后一晚住的是一方城堡酒店,一进去就感觉我就是这城堡里的公主先给大家看下城堡的外观照片,让大家过过瘾还是觉得挺值得的

DAY1——出发

好不容易等到了出行的这一天,内心是无比的激动啊提前半个月左右在深航的官网上预定了6月21号无锡硕放机场15:30至大连周子水机场17:15,我家到无锡机场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我公公开车送我们两个到了机场,在机场呆了没多久被告知晚点。自从有两次在携程上定了机票被通知航班停运改期之后,我们只习惯在携程看好航空公司,然后到那家航空公司的官网上预定机票,并在手机上下载该航空公司的APP,方便随时查看航班信息。

飞机晚点了整整一个小时,在机场百无聊赖,好不容易上了飞机,感觉离大连越来越近了。到大连机场已经快7点了,我们拖着行李出机场找到地铁2号线去酒店Check in ,然而到了下站点发现地图上没有办法找到酒店,于是找到了酒店负责人,带我们走到了一个小区。后来才得知那是一个公寓式酒店,负责人告诉我们用美团可以直接导到她的办公室,而我们用的是艺龙。至于酒店的名字我在这儿就不说了,置放好行李之后我们就在周边寻找吃的,早早地休息,等待明天的第一站——老虎滩海洋公园。

DAY2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是我们计划中的第一站,提前一天在蚂蜂窝上买好了门票,当然门口也有很多当地人在卖门票。交通路线是提前一天晚上就看好的,这也是我们在大连这么多天养成的习惯。

有个专业的摄影师在,我只要负责摆摆摆POS就好啦老虎滩有五个馆,分别是:珊瑚馆、鸟语林 、极地世界、海兽馆、欢乐剧场。有几个是有节目表演的,我们没有找到看表演的时间表,所以每次我们去都错过了表演。门票是在蚂蜂窝的自由行产品里定的,定好票之后会有个二维码,进大门和各个馆只要扫下二维码就可以了。一个馆出来了之后就不能再进去了,所以一定要确定全部参观过之后再出来哦~

感觉我们的时间很长,所以第一天我们只去了老虎滩,然后就回住的地方去了,住的地方有个小饭馆不错,叫鑫盛平价海鲜店吧,具体的记不得了,我们几乎每天都去那边吃晚饭,那边的菜物美价廉,分量超大的,让我一度觉得东北人真得是太实在了。

DAY3 —— 圣亚海洋世界

第三天我们接着是海洋公园,相比老虎滩海洋公园来说,圣亚是最新的海洋公园。从我们住的地方坐了T2地铁转T1坐到会展中心然后打的到的圣亚海洋世界。其实地铁是有直接到星海公园的,但是地铁还没有造完,有些地方不通。没有在蚂蜂窝自由行产品中找到圣亚海洋公园的门票,所以我就直接在美团上定了双人套票。和老虎滩一样,圣亚的门票品种比较多,有单独各馆的,也有四馆套票和五馆套票。我们买的是五馆双人套票,到售票处凭短信换下票就可以了。和老虎滩一样也是各馆只能进一次,比老虎滩的是门口有各馆表演的时间,我们看好了时间安排参观馆的时间。

我们买的是五馆联票,但是有一个恐龙馆是在星海广场的,那天大连是阴雨绵绵的天气,但是又不想浪费,所以就徒步过去了,大概也有1、2公里的路程,去看了些恐龙骨架和化石。每隔半个小时就有一隔免费的解说员,听说那个霸王龙的骨架是真的之后,当然少不了跟它合影啦~参观结束之后我们去了青泥洼桥吃小吃,但是远远没有介绍的那么多,也许我们没有找到地方吧。

DAY4 —— 发现王国

去发现王国很不错,但是也是最远的,我们看了路线说要先坐公交车到快轨大连大连火车站转快轨,快轨到金石滩那站是50分钟左右,每个20分、30分、50分发车,因为是首末站,所以都很多人坐车。幸亏大学时候赶公交车练过三年,来回的时候我都能坐到位置。快轨的单程票价是8元。到了金石滩之后,有到发现王国的小火车,你也可以坐马车。小火车好像是10元单程,也有来回票。我们依旧是在美团上买的票,发现王国的门票在晚上6点和早上9点是可以减20元的我们在排队等取票,结果告知我们只要刷身份证进场就可以了,哈哈哈~

DAY5 —— 俄罗斯风情街&金石滩

俄罗斯风情街也其实是为了坐有轨电车,顺带去俄罗斯风情街上转了转,也没有拍照票,下午就继续赶往金石滩,去那向往已久的海边。

交通路线还是和发现王国一样的路线,我们到了站之后坐的马车,还真是挺臭的,两个人10元单程,可以跟他还价的。到了海边发现,换衣服5元,洗冷水澡15元,热水澡20元,寄存东西30元。被这个价格吓住了,没有马上就换上泳衣下海,我们就在海边走了走。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6月底的样子,天气不是特别热,海水特别冷,所以我就没有下海。老公在远处的厕所换了泳裤,下海去游了游,但是总能碰到水母,所以也没有游多久就上来了。

DAY6 —— 海之韵&星海广场

这是旅行结束的倒数第二天,下午就要入住城堡了,所以我们上午去了海之韵,原本想去那边看日出,结果那边要8点半才开门因此打消了看日出的念头。在住的门口有公交车直达海之韵,在快到海之韵的时候司机突然发现前面被围起来了不能通行,让我们都下车。有些人下车了,在我们犹豫要不要下车的时候一位叔叔下去和路边的交警沟通了一下,原来是私自分道,是一个公司的马拉松比赛。好不容易到了海之韵,看看上山的路太难了,于是我们坐了缆车,30元一个人来回。去程不停直接到山顶,回来的时候挺三个景点,可以下来拍照。

下午我们入住了心心念念好久的大连方城堡酒店,结果发现真的好灵,对得起它的价格。来入住的人络绎不绝,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才拿到房卡,还免费给我们升了个级,棒棒哒~

DAY 7—— 星海广场&回程

要离开大连了,我们在房间里待到退房的时间,因为机票定的是晚上6点多的机票,所以我们就到星海广场里玩儿了,喂喂海鸥和鸽子,不为自己的旅行留下一丝遗憾。回程的飞机也难得的准时,真是完美的旅程回归。

关于这次旅行的感受

这次旅行是我和我老公婚后的第一次长途旅行,老公一如婚前那样对我体贴入微,他总是喜欢给我拍很多的照片。其实我是那种不喜欢拍照的女孩子,因为我比去年胖了10斤。老公在照片的后期也没有给我P瘦他的拍照风格就是求自然真实,不做作。

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旅行~

引用 方二二 的图片:

2016-07-17 22:03

2016-07-18 09:24

亲,请问海洋公园哪一个的海豚表演最好呢,然后海底隧道好不好?

2016-07-23 12:36

引用 🎀喵呜 发表于 2016-07-23 12:36:49 的回复:

回复🎀喵呜:我只看了圣亚的,老虎滩看了一点点,我决定老虎滩的好看海底隧道我没去😂

2016-07-24 06:42

城堡酒店多少钱一晚

2016-07-28 21:49

看完后心满满的  祝祝福

2016-07-28 22: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8 21:49:36 的回复:

城堡酒店多少钱一晚

回复蚂蜂窝用户:城堡酒店是1200起,我们定的海景房是1400

2016-07-29 07:25

引用 Samantha 发表于 2016-07-28 22:22:06 的回复:

看完后心满满的  祝祝福

回复Samantha:谢谢

2016-07-29 07:25

老虎滩好玩还是圣亚好一些

2016-07-29 17:58

引用 摩天轮的思念๑ 发表于 2016-07-29 17:58:39 的回复:

回复摩天轮的思念๑:个人喜欢老虎滩

2016-07-31 10:11

引用 方二二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好逗啊

2016-08-17 16:40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8-17 16:40:33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

2016-08-19 15:04

求,一方城堡酒店的图啊!好想去

2016-08-26 14:49

引用 行者无疆 发表于 2016-08-26 14:49:17 的回复:

回复行者无疆:里面有哦,就是那个城堡

2016-08-27 22:03

谢谢亲

2016-09-08 17:57

好纠结去哪个海洋公园啊 一方酒店交通方便吗?听说要爬山上去的?

2016-09-11 22:28

引用 陈老骨头 发表于 2016-09-11 22:28:57 的回复:

回复陈老骨头:海洋公园的话两个都可以,住一方酒店我都是走下来再打的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