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之约 -- 广州4日吃货暴走之旅

2016-07-17 14:53 1139/7
  • 出发时间/2016-07-08

前言+总花费人均

大学毕业2年,和寝室闺蜜的约定还在继续,虽然已经一起去过很多地方了,但是游记确实第一次开始有兴趣写~第一次想要从自己的电脑上搬到大家面前,和大家一起分享~!希望各位看官见谅我的流水账~~~

机票是我们在端午节的时候突然心血来潮订的,因为是节日订机票和酒店的又是暑假7月去的广州,所以,当之无愧的当了冤大头,哈哈哈哈哈~我们一直都是这样,就喜欢暑假出门!!!这是为什么呢!!!!跪了。。。。

机加酒人均2400,呵呵哒~晚上去中午回,冤大头的标配~不过因为还有一个小伙伴明年要结婚啦,所以抛弃了我们另外的3只单身汪独自会男人去了,3人住一间大床房还是OK哒,节省了一部分的房钱。(确定真的节省嘛!!!忍不住想吐槽了。。。
广州的4天,前前后后吃吃喝喝(正餐+小吃+夜宵+外卖)+门票(付钱+网上预订)+路费(地铁3日票50+来回打的去机场+走不动打的)+忍不住想剁手的冲动(小姑娘们都懂的),人均控制在1500左右~
于是,冤大头吃货们这一次去广州4天竟然用掉了4000左右,QAQ(都能去一次韩国大血拼了!!!!马丹。。。
各位看官,如果你此时也打算去广州的话,别我们一样土豪哈,记得买便宜点的机票,也别再寒暑假去,真的贵!!!我们也是有难言之隐才在暑假出去的。。。QRZ。。。

那么冤大头吃货们的正文要正式开始啦~

旅程开始咯~~~

这是我们4天住的广州悦海宾馆,因为我们3个都是不喜欢拍照的银,所以忘记拍了。。。呵呵哒~只能在大众点评上偷两张照片装个样子啦~(之后还会有其他忘记拍的照片,会和大家说明的,当然,自己拍的照片更加不堪入目。。。一点拍照技术都没有,希望大家见谅啦。。。拜托拜托啦~)
悦海宾馆位于沙面,说是一座类似小岛的地方,其实就是曾经外国银们圈的一块地啦。。。在历史上曾是英、法两国的租界。英、法两国在岛内分设领事馆(嗯,应该是酱紫的
整个酒店很干净,服务人员也很好很热情~房间很干净,而且打扫的阿姨都会问我们要不要打扫房间,弄得我们炒鸡不好意思的(- -,3个独生妹子的房间能想象有多乱了吧。。。

第一天

睡了几个小时之后,就迫不及待的去最有名的广州酒家喝早茶啦~还好我们去的早,就等了2桌,等我们吃完走的时候门外竟然排大长队啊~啧啧啧~~~大家都这么期待嘛~
所谓早茶嘛~自然不能少了茶咯~确实很好喝,服务费也不是白收的,那熟练的手势,虽然看不懂,但是还是不禁赞叹一下~~~(忍不住吐槽的是,服务的阿姨们,能换一个大地系列的眼影嘛QAQ,蓝紫色的眼影不适合你们啦~~~和空姐有的一拼啊。。。
点的小吃嘛,我们几个尝过之后觉得只有虾饺皇和流沙包是超出期待的,其他的嘛~可能吃太饱了,感觉和上海的味道差不多。。。╮(╯_╰)╭
不过,真的好羡慕这里的老人们,好幸福~每天在这里喝喝茶,一群人就算不是一桌上喝茶吃点心,路过的时候也会互相打招呼什么的~慢生活的节奏让身为快节奏生活的我们不禁羡慕下~

一大早就要等位哦~还好不算很久啦~嘿嘿~小庆幸了一下。。。

因为不懂规矩,点了三种茶,呵呵~菊花茶,大麦茶,铁观音。。。最后偷偷留下了大麦茶带回酒店自己泡着喝。。。菊花茶很香,铁观音去油腻很赞

小窃喜了一下,如果是四个人一起来的话,说不定还不能分赃均匀呢~突然庆幸那个重色轻友的妹子不来是明智哒~(太不厚道了我们

虾饺皇真的赞,一口下去,惊喜~~~有汤汁~~~满满的两只大虾仁~!果然一分价钱一分货!!!!比上海的小虾仁好多了!╭(╯^╰)╮

一直想吃的肠粉,小失望,有点小淡,口感倒是挺好的~

流沙包就咬了一口,咸甜的馅就开始流出来啦~好好吃~

拉糕?忘记叫啥了。。。印象不深,可能这是最后一个上了,吃饱了,所以味道都不记得啦。。。

艇仔粥~~~不错哟,脆脆的炸云吞皮放在粥里,有一种奇妙的感觉,咸咸脆脆的粥。。

补充完能量,出发去黄甫军校旧址啦~这是其中一个妹子特别说想去的地方(个人认为她有军人情结。。。

不得不说,天气预报什么的都是骗人的!!!!明明出门前,看了天气预报都是云+闪电啊!!!出了地铁竟然大太阳,说好的大雨说好的阴天呢!!!!防晒措施都没做啊!!!!

去军校还是很远的,我们坐地铁到鱼珠站,以为还要走很多路去坐公交,结果门口就有小摩的(类似泰国那种滴滴车。。2元一位,还蛮方便的),当然你要是不嫌累也可以走路去。。。(PS,军校里面全程靠11路,所以留点力气吧~),送到鱼珠码头,然后又是轮船2元一趟(PPS,自备零钱,去的时候网上查查轮船摆渡的出发时间吧,因为要一个小时一班!!!没空调!!!好热哒!!!

哦!对啦~记得带身份证,凭身份证免费拿票子哦~不然不给票子哒~白去啦╮(╯_╰)╭

这两人!!!太坏了!!!不让我安安静静的拍一个没人的大门口

军校的全貌模型~

以前的兵哥哥们都是那么多人住一起的啊~

给你们看看,本大人的胖胖的背影,以及我家大厅!!!哈哈哈哈哈哈~~~

╭(╯^╰)╮想拍本大爷的脸,没门~~~

带着一身的汗和劳累,我们又坐地铁去了红砖厂创意园。其实目的很简单,小清新的地方有小清新的地方可以我们休息休息,喝喝小咖啡吹吹小空调歇歇小脚

但是,我们果然想的太轻松了!!!出来地铁站又要走路!!!BUT!我们是那么容易妥协的人吗!?对,我们就是!忍不住伸出来罪恶的手。。。结果~~~哈哈哈哈哈~好心人告诉我们有专车到达,只要2块钱一个人果断走起啊~~~(想知道是什么车嘛~不告诉你哟~自己去问吧~很意外哦~算是你们旅行中的小惊喜吧~)

因为都是路盲,完全找不到方向,只能凭运气找到一家文艺的咖啡店。运气还真不错呢,喜欢这家店~真的!!!各位看官,如果你喜欢动手的话,这家店炒鸡适合你~~~
一个价格限时畅喝,还能自己动手做自己喜欢的口味,如果对自己动手能力不信任(比如我们仨~)就可以让老板或者店员帮你做哦~(PS,老板和店员的腿超长~~~好羡慕!!!

第一杯是急需凉快的冰拿铁!!!味道真心不错,很纯正~后面有自己DIY梅子绿茶,沙冰,and so on。。。

当然这么文艺小清新的地方,不适合我们这种糙汉子啦。。。逛一圈不到就肚子饿开始找东西吃了。。。

在找吃的店的路上,很多摆小摊开小店的地方值得剁手,本大爷也忍不住败了点。。。。╮(╯_╰)╭

千选万选结果还是失误了。。。找到一家点评很好,但是吃过之后会后悔的店QAQ,各位看官,自己决定吧~~主要是其他店真的人很多。。。不想排队了,肚子好饿啊。。。(大方惠来菜。。。

猪蹄,大众上的推荐菜,中间全是豆腐!只有周围几片肥肥的才是猪蹄。。。味道还算可以,但是对不起这个价格!

蛤蜊饼?反正就是类似蚵仔煎的样子。。。看到没!焦掉了。。。和图片不一样QAQ。。。味道更不用说啦,没食欲,还咸咸咸。。。

海瓜子~可能是这几道菜里唯二好吃的一道了。。。颗粒还是蛮大的,不过真的好好奇,广州人那么吃咸嘛。。。。好咸啊~~~吃一口喝两口茶。。。回到宾馆还想灌水。。。

快猜猜!!!这是个啥!!!起码我发朋友圈的时候答案真的千奇百怪啊~~啧啧啧。。。

将将将将~~~答案揭晓!炸猪大肠!!!!
(我就不吐槽了哈。。。你们自行脑补吧。。。)

这是另外一道算好吃的菜了,炸鱼丸和虾枣,有一点小腥味和咸之外,其他口感都OK。。。蘸酱吃腥味就能被掩盖掉。。。作死的自己含着泪吃吧~

拖着走不动的脚。。。觅食夜宵!!!
这就是吃货的坚持!!!!为了吃,我们愿意走!!!!

第二天

对了,没错。只记得拍这一个照片。。。其他都在进肚子之后才想起来没拍啊!!!!

只能口述啦~╮(╯_╰)╭觉得图片还是不放了吧~免得让你们流口水。。。(我就是那么坏!!!

地铁农讲所出站,往前走10分钟吧,就能看到有名的店了,
百花甜品:双皮奶没了。。。要了凤凰奶糊(奶味很浓郁,凉掉之后也味道很好!);红豆汤(红豆炖的很粉,不是很甜腻,口感很好);木瓜奶冻?(木瓜有点硬,奶冻蛮好吃的,奶香味很好)
达杨原味炖:椰子炖鹌鹑(18元一个)去晚了。。。只有炖鹌鹑了,特色椰子炖竹丝鸡(15元一个)早就卖完了QAQ,但是味道真的没话说,甜甜咸咸的汤~嫩嫩的鹌鹑~现在想想都还在流口水~椰子肉如果有勺子,你也可以挖,很好吃~~~口水ing(¯﹃¯)
沙面最美星爸爸~~~:抹茶星冰乐,桃桃星冰乐,香草星冰乐~~~大爱星冰乐!!!!(确实很漂亮,大晚上还有那么多小情侣相约星爸爸喝咖啡,是不想睡了嘛。。。

弥补昨天没吃好!今天去了家沙面的粤菜馆!!!环境不错,地理位置也不错,在沙面公园对面,很容易找到~总体味道还是不错的,点了普洱茶,消脂咯~

红烧乳鸽,按只卖的,两只起~好评啊,就是我们作为“淑女”,不能上手啊!!!好难啃!!!!好浪费啊!!!!味道不错,推荐一下~

蜜汁猪颈肉~~~好吃!!!果然大块的肉肉才是我们的真爱!作为食肉族的我们,这个绝对良心了!而且还是特价的说~

糖醋龙利鱼段,酸酸甜甜好滋味~龙虾片好怀念~

特色推荐,黄鳝饭!也是按人头的,2人起卖,这个砂锅就是2人份的,我们3个根本吃不完,下面还有锅巴~~~好评!!!
but,里面有葱有香菜有姜丝,不喜者谨慎点菜。根本挑拣不干净,所以我们也只能尝尝味道了,实在不能很爱。。。除非那三样没有。。。(呵呵O(∩_∩)O~)

葡式蛋挞,哪里都一样吧,没什么不同的~

吃饱之后的第一站! ----陈家祠(广州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古代艺术建筑)
地铁直达(自己看地铁图吧~)

这个是买好门票之后进去的大门可以随便拿的,有点意思,拿着看看~

正门!很气派啊~从这个大门就可以进去了

很气派的梁柱,保存的很完整,门口好像有定时的讲解人员,没上前询问要不要钱之类的,想自己看来这,反正有简介~嘿嘿~

大宅上面有很多这样的陶塑和灰塑~很好看~~~
果然只可远观不可拍照啊,阳光底下啥都拍不清楚。。。

看看~我家的院子大不大~~~哈哈哈哈

聚贤堂嘛~你们懂的,可惜不能坐进去拍照╮(╯_╰)╭想霸气点都不行~

传说中的神楼哦~这个还是模型来着,好神奇~好精致~果然古代人的智慧就是厉害啊~

对不起!!!!我又盗图了。。。本来记得要拍照的,奈何这块石头上都是坐着人。。。拍不到啊,只能盗图啦。。。(有水印,所以还算能知道是谁拍的,SORRY!!!)

逛完古宅,去现代气息浓郁的地方,北京路咯~
大肆采购的地方,到处都在打折,又剁手了。。。

炎炎夏日~~~超大杯的芒果沙冰真是再适合不过啦~排队的人炒鸡多,但是深吸一口的时候,觉得一切都值得啊~~~爽就一个字!!!

逛完街,剁完手,爽一爽之后,地铁转战广州塔(小蛮腰),门票(观景台+摩天轮)是我们提前一天23:00之前网上买的,便宜了30块,而且到了现场售票才知道我们是有多明智啊~~~~
明明只有下午5点半,但是排队的人已经很多了,人工售票人山人海哒~机智的人类都是网上买票然后自己取票的(PS,别想着到现场看人多不多再决定买不买啊,因为那是不可能的事情,网上不给买当天的哦~PPS,别买饮料上塔,和机场安检差不多,不给带水喝打火机之类的东西)

出了地铁站,小蛮腰就在面前。。。好兴奋~~~摩天轮~~~啊啊啊啊啊~~~

另外的两个妹子被这景象吓傻了。。。一度后悔被我哄骗去坐摩天轮~~
不能怪本大爷啊~前一天买票子的时候就告诉她们很高哒~嘻嘻嘻嘻。。。

安检排队,等电梯排队。。排了好久,一整天的暴走让我们站不住了。。。好想找个位置休息啊。。。。

怨念了好久o(一︿一+)o,明明前一天还阳光灿烂,晴空万里的!!!结果,偏偏今天大雾。。。能见度好差啊~都不能看到很远的地方。。。跪了。。。

这里的照片都是我这个渣渣拍的,因为那两个根本不敢靠近玻璃往外面看= =相互搀扶着。。。(我是不是太残忍了呢~才没有~~~)都是柱子,都找不到好视角可以拍的,不开熏、、、

好不容易熬到了7点半天黑了,在摩天轮上拍的,原谅手机像素不高啦。。。
想知道另外两个妹子咋样嘛握着手默默坐在摩天轮的凳子上不动╮(╯_╰)╭

摩天轮一个车厢可以坐6个人,大概一圈转下来需要15-20分钟吧,很缓慢,个人觉得比那个跳楼机划算多了!!(跳楼机上去5秒就下来了,一点都没意思~

离开小蛮腰的时候灯光已经亮起来了,看到没!!!韩后的广告,大户人家啊~
可惜没有耐心集齐8种单色系召唤神龙啊~只能拍个大集合╮(╯_╰)╭

拖着疲惫的身子找晚饭+夜宵~上下九必选项~

宝华面馆点了经典的云吞面和牛杂面
一致觉得经典就是经典,云吞面好吃~~~牛杂面的话适合喜欢吃软面的人,而且有的牛杂没见过,口感有点奇特。。。谨慎尝试吧应该~

牛杂汤汁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可能吃不惯,平时在上海最多也就是吃牛肚牛肠之类的 ,其他的见都没见过,涨姿势~

云吞面~~汤好鲜,5个云吞满满的虾仁,很有嚼劲的面条,韭菜差评QAQ总体是好吃的!!!推荐哦~

对,没错!我们又忘记拍照了。。。只能大团聚啦。。。╮(╯_╰)╭

银记肠粉(套餐来着,叉烧和牛肉的好像
陈添记鱼皮(味道真不错,不过最后都是我吃掉的,另外两个战斗力不行啊~)
仁信甜品(双皮奶,个人觉得还是百花的好吃!而且量还多!)
鸭脖。。。这个就不说哪家的啦,反正不是特色,只是我们的夜宵必备而已╮(╯_╰)╭

第三天~

因为是周一的关系,很多地方都闭门啦,所以决定就周边逛一逛,买买特产就回宾馆躲太阳恢复体力去啦~(实在是前两天都在暴走中,浑身腰酸背痛的)
早上睡到10点多,准备吃个早午饭+下午茶

近中午的沙面被大树包围着,树荫下的人们悠闲的聊天,有一种很宁静的感觉。直到现在才感觉到,我们住的地方还不赖啊~文化气息很浓郁,到处都是铜像,可以让大家拍照合影的。中外混合的气息,一点都没有违和感,很舒适~

还是放弃了广州酒家,来了陶陶居~

整个装饰很明亮,去的时候过了午点,但是一楼还是坐满了,去了2楼拼桌~其实就是和一个大叔合坐一张桌子,整张桌子都是我们三个没节制的人拿的东西,可怜的大叔只有一壶茶。。。等我们吃完走的时候,大叔才开始点菜,心里那个悔啊!竟然没请教大叔那些特色好吃的!!!

这道菜忍不住想吐槽了。。。猪蹄姜醋蛋= =猪蹄还以为是那种酥酥烂烂的软糯,结果咬不掉。。。老姜倒是惊喜的,连我这个痛恨老姜的人都吃了2块,嚼到最后有一点点姜的辣味,但是被甜味掩盖了一大部分,所以还是能接受的。。。最后那个蛋哦!!!!真的是,惊呆了Σ( ° △ °|||)︴,这真的是蛋嘛,用筷子使劲戳都纹丝不动,直接伤牙齿。。。好硬的。。。吓的我们还以为坏掉了不能吃的蛋嘞。。。结果网上搜索了一下,原来是因为醋的原因。。。喜欢冒险的小伙伴们可以尝试一下~真的

依旧是虾饺皇,用妹子的话说就是,汤汁不够用虾仁补= =,虾仁竟然有3-4只,但是没有汤汁。。。价格确实比广州酒家便宜,但是让我选,还是觉得广州酒家的好吃~

虾仁烧麦,无功无过,虾仁大只,还不错,可以试试的

叉沙包。。。一开始看到这个的时候,我还问妹子,这白馒头要来干嘛!她告诉我是叉烧馅的。。。口感不错,松软的外皮,甜甜咸咸的馅料,说不出的感觉

一种类似大福的点心。。。我们这里叫雪媚娘,忘记那里叫啥了,里面是菠萝的果肉,还挺大的!

这个类似鸟巢的!!!有点小推荐,也是店员说是陶陶居特色点心之一。口味和我想象的一点都不一样~
以为也是甜品之类的,结果外层是酥脆的里面是软糯的芋头泥,是咸的!还有馅料,吃不出来什么馅料,我还蛮喜欢的,另外两个就雨露均沾的尝了一口╮(╯_╰)╭

忍不住拿的酱萝卜,也是唯一空盘的。。。不说什么了。。。

逛街买特产,买买买!!!途中路过小店,卖蜜饯的,蛮好吃的~

在逛街的时候路过一家黄振龙凉茶。。。看到当地的人毫不犹豫的买了一杯凉茶一饮而尽,以为不会像网上说的一样很苦,难以下咽,所以很有勇气的妹子买了一瓶说带回去喝,明智的只买了一瓶,另外买了酸梅汤和菊啥啥的水。。。竹蔗水竟然还要看季节才会有= =(传说中的季节限定咯。。。)
真的很难喝啊那个凉茶!!!完全中药放凉了的味道啊。。。妹子喝了两口,默默来了一句以后不买了。。。╮(╯_╰)╭

sorry,各位看官,买特产的时候没把手机拿出来,啥都没拍。。。只能告诉你们以下是我们买回来当晚餐的零食+啤酒+饮料

对,没忍住买了夜宵。。。还是KFC。。。胖死算了、、、反正都没人要╮(╯_╰)╭

最后一天啦~后会有期亲们~

早上再次去了广州酒家,然后坐上去机场啦╮(╯_╰)╭拜拜广州~拜拜早茶~~

各位看官,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流水账游记。。。鞠躬~~~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18 01:0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8 17:26

引用 qq观止 发表于 2016-07-18 01:03:59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qq观止:谢谢~~~大假去哪都是人多的但是我觉得广州应该还可以吧,虽然早晚高峰的时候地铁和上海真的有一拼╮(╯_╰)╭

2016-07-18 20:47

引用 想想就知道会有多幸福 发表于 2016-07-18 17:26:06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想想就知道会有多幸福:是呀,以前一直觉得照片游记什么的放在电脑里自己欣赏一下就可以啦,游记什么的不适合我这种懒人,但是越出去越觉得和别人一起分享也是挺有意思的一件事~
期待你的游记哦~~~哈哈哈哈哈哈~~~

2016-07-18 20:49

亲们~~~求留言啊~~~想看看大家对我的游记看法的说~

2016-08-12 22:16

无意中看到的游记.不错嘛!不过下次来广州觅食的话.一定要去西关的屎坑粉!!老西关都知道的!!不过要早上早点去喔.过了就没什么东西可以挑了.这店只开上午.暑假寒假不开门.基本中午卖完就收摊!路上排队的人很多.必须能等!而且对面就是开记甜品.也是很不错的!

2016-11-17 14:48

引用 kay 发表于 2016-11-17 14:48:41 的回复:

回复kay:真的吗~谢谢你~如果还有机会重游广州的话,一定去试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