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采云记】

落雁归根 (厦门) LV.4
2016-07-17 14:57 409/4

彩云之南行程一览~

厦门——深圳——昆明——大理——丽江
总用时11天~
辞职之后的一场旅行,因为时间比较充裕,所以选择了坐火车慢慢游,但是回来的时候顶不住了有点累,所以从昆明飞回了厦门
出发之前,由于脑袋没转过来买了深圳昆明的票。。。在路上的时间很久。。。哎一把辛酸泪,,下次记得从广州昆明这条线啊~

第一站·爽爽的昆明

一下火车就感觉凉飕飕的,因为到昆明的时候已经是夜里,所以并没有怎么感受昆明的景色,朋友接待着吃了一下宵夜~就回客栈休息 。
客栈:金马碧鸡坊的驼峰国际青年旅舍。

睡到腿软的硬卧

云南第一餐,各种肉类的大杂烩,,,已经忘了叫啥,总之奠定了在云南一路上都是重口味的基调。

金马碧鸡坊夜景,住宿的地方离这儿挺近的,去逛街什么的都很方便~但是房间有很重的烟味,还好只住了一晚上。
第二天早上起床后,沿着金马碧鸡坊一直向南屏步行街走去,然后坐车到云南大学~一个被朋友强行安利的地方玩。

云南大学的小松鼠~

这栋建筑正对着云南大学的一个校门,从这个校门出门就可以直达翠湖公园啦!

翠湖公园,,,,真的很翠绿,,,,可能是因为夏季,也并没有看到成群的候鸟~只有一些零散的游客和锻炼的老人。

下午在大观楼公园逛了一圈,正好在滇池边上,也不用特意再去滇池一趟了~对这个公园本没有抱太大的期望,中规中矩,但是走到一处开的灿烂的花海时,忍不住还是拿起神器拍拍拍。

正对面的古建就是传说中对联最长的大观楼

滇池的水~饱和度高的不正常的绿

让人惊艳的一处小角落

总结一下,昆明的一日游中规中矩,因为我们的重点是大理丽江呀~昆明只是热身运动哈哈。此外,作为一名吃饭必须先拍照的吃货,在昆明的这几顿饭拍的照片都不翼而飞了,,难道是被手机自己吃掉了?

用彩虹迎接的大理

昆明坐火车况且了一晚上,在次日清晨到达大理。一路上由于都是隧道,手机也没有信号,所以在火车上昏昏沉沉的睡了好久。到大理的时候才5点半,天都没亮。火车站外已经站了很多黑车司机导游什么的。我们成功的拨开人群,到旁边的游客中心喘了口气,顺便查查公交车。游客中心是有专门的旅游专线车开往大理古城,然而停车的地点离客栈太远了,因此我们选择坐公交车8路,可以直达客栈附近的车站。

到达客栈的时候,大约6点半了,天空已经亮了许多,站在客栈的天台,恰巧望见了一道彩虹!看到彩虹的我们一扫旅途的疲惫。

客栈顶楼的小木屋,看起来很可爱,但是不太透气,白天待着估计像蒸笼。

大理的第一天,我们选择在大理古城浪一天,由于到的太早,客栈还没有空余的房间,因此上午在古城游荡一会中午回去好好的洗个澡睡个觉,晚上再继续出来玩。

几乎每天一个鲜花饼,这个是我对云南印象最美好的食物,哈哈

早晨的街道基本上没有人

这个烤乳扇,,味道很独特,但是我吃不来

夜晚的大理才真正苏醒过来,街上人潮涌动

第二天的行程是计划坐车到双廊,在双廊租车环洱海。不得不说这样的安排是比较合理的,因为从大理古城直接骑车到双廊,时间很长而且电动车的电量也无法满足回程,还得在双廊住一晚上,我们没有打算在那儿呆一晚上,所以作罢。
早晨9点出门,在古城的路口就可以直接坐车到双廊,一般可以坐旅游专线、长途小巴或者当地的小面包,旅游专线价格最高,好像是25还是35,小面包车20元,长途车15元,我们最终选择了长途车。到双廊大约已经10点半了,双廊古城和大部分古城类似。比较奇葩的是,靠近洱海的地方都被各个客栈所圈地,我也是第一次听说在所谓的圈地范围内拍照还要收钱。整个洱海都被你们承包了?

此处被承包拍照五元的圈地

最美的景色还是在路上,我们租了一辆小电动车,准备出发环行洱海。电动车行的老板一脸不信任我们的样子,问了至少五遍你们真的会骑吗?千交代万嘱咐一番后,才肯租车给我们,并且强调不要骑太远。

沿路有一些花海,门票10元,里面有各种花,波斯菊、向日葵、大丽花等等,适合各种摆拍。

终于找到一个比我脸大的花,哈哈哈

可惜天气不太好,拍出来的效果没有现场看到的那样美,但是看着那一片温柔的水轻轻荡漾的时候,整个心都平静下来,好想跳进去游个泳。
下午回大理的时候,站在路边等了好久的小巴,后来实在等的受不了了就直接上了一辆黑车。好在黑车司机是一个比较实在的人,一路上也充当了半个导游,跟我们扯了很多有的没的,车上的人也都听的挺开心。

洱海的惊喜——海舌公园

大理的第三天,根据客栈小伙伴的强烈安利,我们把行程制定为骑行至喜洲古镇,逛一圈然后去海舌公园玩。喜洲古镇就是以白族建筑风格为主,由于门票太贵,我们就直接奔向海舌公园。沿路经过大片的田园以及,,豪宅。是真正的豪宅,隐秘在不起眼的田边,村里。
导航到海舌公园附近时,那里的工作人员让我们把电动车停到一个停车场里边,只能步行或者坐马车到公园。海舌公园是免费的,是一个我们本来没抱多大期待但是在里面流连忘返的地方。

早晨在8路终点站附近吃的早餐,不得不说,,跟丽江的比起来简直太实在了,而且很好吃

豪宅。一开始以为是博物馆,结果发现沿路有好几处类似的,才知道是别人家的房子

两棵大树相互依存,还有人在这儿拍婚纱照~

看到这么瘦的马,我都不忍心坐马车了

一个处处有细节的公园,真的很生态很自然

看到这个警示也是有点忐忑,但还是鼓起勇气逛完了公园。

午饭是在旁边的一家饭店吃的,这个小鱼小虾拼盘味道挺香,而且挺新鲜,就是吃饱了基本上没有肚子再吃喜洲粑粑了。
但是在返回的路上,我还是买了一个甜的粑粑,前面的一个游客一口气买了10个,一下就把这一摊的粑粑全部买光了

下午到大理火车站了以后才得知我们坐的那趟火车晚点了一个小时。所以在火车上的时候,正好看到了美丽的日落。

在火车上用各种姿势看风景。

又见彩虹~

邂逅丽江

丽江,传说中的艳遇之都,然而我们一下火车感受到的并不是浪漫,而是,,,乱。由于火车晚点了一个小时,到丽江已经8点多了,那么公交车到底是有还是没有?谁也不知道,因为公交站牌上只写了早班车7点,并没有写末班车几点。于是只能战战兢兢上了一辆黑车。虽然后面几天已经习惯了坐黑车,在丽江,黑车比公交车更方便
丽江古城是要收80元的古城维护费,白天会在古城的各个路口检查,但是过了晚上6点就不会再查。因此我们决定白天去其他地方玩,晚上再回古城逛逛。由于前一天到的比较晚,第二天早上9点多才起床,在向客栈老板要了一张地图(并没有什么卵用。最后还是靠手机里的百度地图),了解了一下

这家店是周边生意最好的一家,也是客栈老板强烈推荐的,我们点了腊排骨和土鸡的锅,对于两个女生来说,已经绰绰有余了,肉非常多,最后还剩下一些,味道还行,就是有点咸。

一个很可爱的客栈,我们在里面拍了有半个小时的照片吧,,,决定下次来有机会一定要住这。

束河坐小面包车回丽江古城,好像是5元一个人吧,到大水车的时候大约6点半左右了,走在古城里的人越来越多。

来到客栈老板推荐的88号小吃店,饿的眼都花了,所以拍出来的照片也是糊的,哈哈

包浆豆腐,看起来像炸臭豆腐一样,味道很香,里面嫩嫩的

纳西炒饭,这儿好多菜名都是以纳西开头的,纳西烤鱼纳西烤肉,,,

走在夜色中的古城,职业病又犯了,一边走一边研究这个夜景照明的装置放哪,一晚上要花多少钱之类的

隐藏起来的文海

丽江的第二天,因为天气原因去不了泸沽湖, 商量了一番后决定不去拉市海,去文海。丽江这段时间的天气老是阴沉沉的,导致出去玩的时候拍出来的照片都是阴天,效果不大好。但文海还是挺美的,美的很自然很真实,特别是那些静静吃草的牛群和马群,被风吹的叮咚响的铃铛,显得特别平静美好。

遇到一只落队的小羊,萌萌的一直歪着脑袋看我们

在文海调戏完牛群以后本来是要去白沙古镇的,然而下了好大一场雨,无奈只能回去了。在客栈小憩一下后去古城的天天鲜吃晚饭。

这个老奶洋芋看起来有点恶心,但是真的很好吃,配着它能吃两碗饭

长相粗犷的酱油鸡,也是很实在,味道鲜嫩,隔壁一桌四个小伙子点了两盘酱油鸡两盘烤鱼,服务员都惊呆了。
吃完饭后本来是想着爬到万古楼那附近看看整个丽江古城的夜景,但是走错路了,并没有看到什么夜景,反而绕着山走了一大圈,腿也快断了。

丽江的最后一天,去了黑龙潭公园,,又是愉快的爬山可惜天气不好,拍照也变得不太积极了。最后去古城里面买了几张明信片,调戏了店里的猫咪,就返回昆明啦。

总结一下~

云南玩了这些日子,最必不可少的就是手机的流量,无论到哪儿查什么都得用上,可以少走一些弯路,少花一些冤枉钱。其次,客栈和车票也要预先定好,尽量选择交通方便的客栈,比如公交车站附近,无论是到达或者寄存行李都很方便,省去背着重重行李找客栈的力气。
PS。夏天是云南的雨季,所以有机会的话还是选择春天或者冬天这样的季节去吧~一定会再去的!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18 12:00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18 13:25

引用 gaoyangzhi 发表于 2016-07-18 12:00:26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gaoyangzhi:谢谢啦~

2016-07-18 16:41

引用 不为了勉强 发表于 2016-07-18 13:25:48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