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游记】Hola! España!#愿和你手牵手走遍世界#西班牙9天浪漫之旅!

梦梦__ (北京) LV.10
2016-07-17 15:23 2850/20
  • 出发时间/2015-11-21

写在前面的话

离上次出游已经半年多过去了,一直很忙,这篇游记才姗姗来迟。
       工作以后的第一次年假,西班牙最初并不在我们的计划之中,可惜土耳其接连出事,最终我们放弃了土耳其。目光锁定西班牙是因为我的一个闺蜜,欧洲自由行回来强烈推荐西班牙,从她的口中描绘的西班牙是一个梦幻的国家,查看了往返机票价钱后我们确定了此次行程的目的地。

先宣传一下男盆友写的游记,在一起将近两年的时间我们一起去了很多地方,但是游记只写了两篇,我们会慢慢补全,留下一些回忆,也给有出行计划的蜂蜂分享一些实用的帮助
 #消夏计划#一山一水一座城——邂逅大理 http://www.mafengwo.cn/i/3442290.html

西班牙掠影

签证篇

关于签证,其实我想说得还挺多的,我们这次行程迟迟没有确定下来的原因也是因为它。先说一下我跟男主的基本情况吧。我,国企小员工,入职一年,无积蓄,所有攒下来的钱都为这次旅行,名下无房无车,北京户口,护照上只有过一次日本签。男主,国企小员工,入职一年,无积蓄,名下无房无车,北京户口,护照大白本。。。我俩在决定欧洲的时候根本都没想过自己自己能过签,所以起初我俩是寄希望旅行社的,想挂靠一个旅行社帮我们弄签证,于是我们开始联系各家旅行社,在问了四五家旅行社之后我们得出了以下结论:
       1、旅行社欧洲申根签价格1300-1600不等
       2、旅行社帮助准备材料但不包括在职证明、银行账单
       3、最重要的一点是不保证过 其实旅行社帮帮代签跟个人自己去签证中心的效果是一样的,只是帮你准备各种你需要准备的英文材料,仅此而已。综合了价格、过程、结果多方面原因,我们最终决定赌一把,自己签,每人五百多块钱,要是有一个人没过我们就更改目的地。

在查阅了蚂蜂窝上的大神们写的签证攻略之后,我们就开始准备签证材料了。首先西班牙签证中心网站下载表格填好http://www.spainvisa-china.com/。需要准备的材料网站上都有说明。

价格方面感觉现在比我们那会儿签贵了一些,汇率原因。

签证所需材料:
       1、手写申请表(从官网上下载,用英文或西班牙文填写)
       2、白色背景两寸照片
       3、有效护照及复印件(要求上说是要所有页的复印件,我真的这样复印了,但最终上交签证中心的只是有内容页的复印件,所以这一项大家可以视自身情况而定,大白本的话真的不用复印所有页
       4、保险(淘宝什么的都可以,我们是在麻麻公司投保的保费比较高的那一种,起初我们只是认为它只是签证的一个必要材料,但后来发生的事让我觉得保险确实很重要,详细的经过我会在后面写到)
       5、机票预订单(机票我们没敢提前买,因为真的是怕签证过不了,所以直接打携程客服,告诉客服指定日期的航班号,携程会直接发送过来一个邮件,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6、住宿证明(个人感觉这个真的很麻烦!!!首先你要初步确定你的行程,在哪个城市分别玩儿几天,其次你要去找那些可以退款的酒店预订,防止拒签后不能退。由于我们选的酒店就是最终入住的酒店,因此前期的预定我们还要考虑价格、地理位置、网友评价这些因素,真的是一件非常头大的事情。不过好在我的订的酒店都还不错,关于酒店后面我还会单独说明)
       7、旅行计划(这个我们是在穷游上自动生成的,但是生成的过于简单,我们又自己做了改动,包括酒店地址,游览景点的交通工具、地铁的线路,景点的门票价格等我们都做了一一的列举和说明,真的是怕拒签啊!!!重要的事说三遍)
       8、银行账单(我们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分次向银行卡里转了一共3W+,当然是向粑粑麻麻求助了,应为我们根本没有这么多钱。。。)
       9、户口本复印件(所有有内容的页面)
       10、在职证明(包括收入、职位、入职年限、准假证明、保留职位证明等)
       11、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把所有材料准备好后送到签证中心,交完钱后就可以回家等着了,五天之后出签,拿到本本之后都不敢翻开。。。最终我们顺利的通过了,而且给了一个月的时间,不过也没什么卵用。

机票

出签后,我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买机票。从我们开始关注机票到出签已经过去将近两个月了,换句话说出签之后距离我们的这次行程只剩下一个多月了,机票这东西真的是越早买越便宜,不过好在我们选的时间不是旅游旺季,11月底,机票的价格贵不到哪去,最终我们买的是俄罗斯洲际航空到莫斯科转机后到巴塞罗那的,返程买的是芬兰航空从马德里赫尔辛基转机的。事实证明这两个航空公司都不靠谱。。。或者说携程最不靠谱。。。

先说说去程吧

这是我们去程的航班,【洲际航空】俄罗斯第二大航空公司洲际航空(Transaero Airlines)正式破产!公司债务相当于38亿美金,俄罗斯民航局已经暂停其售票,俄罗斯航空(Aeroflot)公司从2015年10月2日起停止为州际支付油钱。这是后来我百度出来的答案,我们9月份买的机票,那时候还有洲际航空,我们的出发日期是11月21日,洲际航空破产了。。。可携程并没有对我做任何通知说明我们的航班变动,我们当然也并不知道这个新闻,直到到了首都机场T3,我们找服务台问洲际航空的值机柜台,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说没有我们这趟航班。。。你TM在逗我!我们马上联系携程,好在携程有人接电话,告诉我们实情后让我们马上去T2的俄航柜台办改签。。。你TM在逗我!从T3到T2是要坐摆渡车的,历经周折我们终于上了飞机,但毕竟是临时改签,转机航班的时间不是很理想,我们足足在莫斯科机场带了6个多小时。事后,我们觉得这事真的要赖携程,航空公司倒闭,需要改签这应该提前通知我们的,这样我们就不会拿着行李跑去T3又跑回T2。

再说说回来的航班,买机票的时候我们看到是芬兰航空,就觉得很靠谱,可没想到最不靠谱的就是它!!!把所有人都弄上飞机,之后又说机械故障把所有人都弄下来,再之后就无限的说2小时以后登机,直到最后不通知了,我们又傻等了2个小时后去信息中心询问,机场工作人员说航班早就取消了。。。。  最终我们改签了当天晚上9点多的卡塔尔航空,多哈转机回北京,足足在机场耽误了12个小时。

总结:回来跟朋友聊天才发现欧洲的航空公司向来不靠谱,航班取消都没有人通知,也在此提醒想去欧洲旅游的峰峰慎重选择欧洲航空哦!

回来之后找保险公司理赔了旅行意外险,行程延误12小时,每人理赔600元人民币。

西班牙境内交通

我们在出发之前也考虑过自驾,但由于只有两个人,感觉性价比不高,就pass了。也考虑过廉价航空,但不解决行李问题,还要单加钱反而比欧铁贵。最终我们决定坐欧铁来解决城市之前的交通问题。欧铁有两个网站,一个是欧铁官网(需要翻墙),一个是欧铁官网中国售票处,两个没有太大的区别,票价都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后者需要每人每张票单交3欧的服务费。我们一开始想直接翻墙订,可后来发现信用卡不识别,只好作罢,每张票多交3欧。

买票的全过程都是网上进行,付款成功后会发来电子车票,上面有二维码,你可以选择把它存在手机上直接上车时检票用,也可以把它打出来,检票时也可使用。我们保险起见把两种方法都做了。

火车票就是长这个样子,并不是实名制购买,感觉欧洲对实名制这是并不是很在意。

巴塞罗那-塞维利亚  70欧/人  5h30min
塞维利亚-马德里  41欧/人  2h30min

欧铁票原则上是提前购买的时间越早,折扣越大,票价越便宜,提醒各位想要以欧铁为交通工具的蜂蜂们。

WI-FI

WI-FI我们也是在携程上预定的,这个小东西可是自由行必备的东东,30一天,一共10天,价格还可以。直接在首都机场取还,很方便。出过开个国际漫游还是必要的,偶尔需要打个电话,开国际数据就太奢侈了(土豪随意)。

住宿

由于预算有限,我们此次的西班牙之行也算是小穷游吧,为了节约资金好吃好喝好玩,也就只有委屈一下住宿了。于是我们的定位是只要交通便利就可以,一宿的均价都是400左右,只要干净就可以啦,小,真的不是问题(p.s. 欧洲这种小旅馆都没有拖鞋哦,自己带或者买一次性的吧)。以下就是我们在西班牙境内所住的酒店。BTW,我们是在提供签证材料的时候定的酒店当时因为怕签证过不了所以选择的都是可以免费取消的房型,相对于不可免费取消的房型来说贵一点,后来签证过关了觉得酒店综合来看还不错就没有换,总体来说还属不错的。全部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面预定,用户体验也还不错,不过下次我们准备体验一次airbnb,因为有太多的小伙伴跟我推荐啦!

旅行全部费用统计

机票(4733RMB往返)+酒店(1287RMB)+欧铁(约781RMB)+吃饭(45欧*7天约等于2200RMB)+景点门票(55欧约400RMB)+市内交通(5欧*6天约200RMB)=9500RMB/人

这个价钱只是正常的旅行开销,没有算购物什么的,感觉会对想去西班牙旅行的蜂蜂有一些参考。

拍照篇

楼主是极爱拍照女汉子一枚,出门必带的拍照设备很多,一一列举一下:
1、iPhone5s一部,一般是随身带着,遇见可拍照的素材但又不方便掏相机的时候使用,拍出照片质量一般,但却可以后期修图,修图后效果跟但凡有一拼。一般在手机上用的修图软件是snapseed和美颜相机,个人感觉用起来很顺手,有人像的照片可以先用美颜美白磨皮,后用snapseed调色。
2、小蚁运动相机及小蚁专用自拍杆,主要是因为楼主跟男盆友两人出行,照合影比较不方便,有个自拍杆就好很多啦。另一个优点是小蚁运动相机是155度的广角相机,拍摄全景效果非常好,但说实话小蚁的色彩成像确实一般,需要后期调色。还有一点就是可以直接把照的照片通过无线传送到手机上,超级方便。
3、佳能70D+50mm/f1.8+18-200mm两个镜头,出行前的本意是拿着标配的变焦头当作挂机头,然后随身带着小痰盂,如果想拍人像了可以随时更换,毕竟小痰盂轻便携带,可是往往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旅行的途中换镜头真的是太不方便了,所有我们只有在马德里的一天用了小痰盂,其他时间用的还是标头,不得不说不是以拍照为目的的旅行确实是只拿一个变焦头就可以了,一镜走天下啊。

第一天

粗发啦!隋先生在机场快轨上的卖萌照(一会儿知道航空公司破产的消息你就笑不出来了)。

经历了一晚上的波折终于要登机了。。。累感不爱

凌晨的莫斯科机场

在莫斯科机场的星期五吃了一顿午饭。莫斯科机场的大多数店铺可以用欧元付款,但是有些店铺没法找零(这算什么事)。

先发一张飞机上的照片吧,当时以为是已经在西班牙境内了呢,后来发现手机定位的是法国,为了这张美美的航拍也一定要去一次法国

巴塞罗那只有一个机场叫El Prat普拉特国际机场,往市区的方式有四种:
       1、公交车Aerobs
6:00-01:00(每十分钟一班)
单程票5.3欧、往返票9.15欧
经过西班牙广场,达终点加泰隆尼亚广场,大约35分钟。
       2、出租车
市中心定价20欧,加行李飞机机场服务费,约25欧。
       3、近郊铁路
6:00-23:44(约30分钟1班)
4.1欧
经过圣哲火车站(Estacio BarcelonaSants)、格西亚大道、法国车站,车程约20分钟。
       4、夜间公交车Nitbus
21:50-4:50(约20分钟一班)
1.4欧

我们的飞机到达巴塞罗那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钟了,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候,我们直接选择做机场快轨回酒店,真的已经累得精疲力尽了。。。
       上图就是机场快轨(近郊铁路)renfe,从机场坐到 SANTS Metro Station再换乘“L5” (blue line) 到 "SAGRADA FAMILIA".就到了圣家堂,我们预定的酒店就在圣家堂附近,步行即可到达。

当天晚上没有行程安排,甚至都没有出门觅食,倒时差,养足精神,第二天好好玩儿。

关于我们这次旅行的一个重要物品

这本书真的是一直陪伴着我们整个旅行。从签证过关,我们就一起去图书大厦挑选,想选一本对旅行帮助大的书。主要是要轻便,有详细的景点交通线路、城市地图以及大致的景点推荐,最重要的是要有西班牙语翻译,以防在旅行的过程中手机没电或者迷路,可以通过这本书询问路人不至于太狼狈。而事实上这本书没有辜负我们对它的期望。可能类似的旅游攻略还很多,不同的旅者有不同的需求,只是觉得这书很合我们的胃口,推荐给各位蜂蜂。

下面旅程即将开始,请各位蜂蜂随我一同感受伊比利亚的风

游览顺序

时间的限制,我们只有9天的时间,去除往返路上的时间,一共可以玩儿7天,说实话时间有点紧张,所以我们第一步先舍弃了葡萄牙,其次我们选择了西班牙三个典型的城市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马德里,并选择了两个周边的古城龙达托莱多,但后来因为太喜欢塞维利亚了,所以临时取消了龙达的行程,改为了塞维利亚深度游。游览顺序如上图,没有走回头路,巴塞罗那进,马德里出。

第二天

这是一天的行程,选择了有代表性的四个景点。

从酒店的门前拍的安静的巴塞罗那的早晨。

去往圣家堂路上

在路边的面包店吃早餐。

各式各样的大面包,香气扑鼻

第一眼见到圣家堂其实是第一天的傍晚,正在建设中的圣家堂在傍晚昏暗的灯光下显得有些恐怖,那种站在伟大建筑下人渺小的感觉让我至今难忘,有一种巨大的压迫感让人喘不上气来。而今天我们正式来拜访这个西班牙建筑大师安东尼奥·高迪的毕生代表作,确是很激动的。

圣家堂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巴塞罗那市区中心,始建于1882年3月19日,目前仍在修建中。官方预计2026年竣工。尽管是一座未完工的建筑物,但丝毫无损于它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景点之一。虽然该教堂并非主教座堂,但教宗本笃十六世于2010年11月7日造访此教堂时将其册封为宗座圣殿。

交通:地铁L2(紫线)或L5(蓝线)Sagrada Família站下车。

门票:
圣家堂15欧元,圣家堂+塔19.5欧元,圣家堂+博物馆18.5欧;
圣家堂+语音导览19.5欧元,圣家堂+语音导览+塔24欧元。

开放时间:
11月-2月9:00-18:00,4月-9月9:00-20:00,10月和3月9:00-19:00,12月25日、26日、1月1日、6日,9:00-14:00。(关闭前15分钟停止售票)

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没有提前在网上预订门票,是到了现场买的。我们买的是19.5欧的含语音导览的门票,稍微排了一会儿队。深秋早上的巴塞罗那确实还是有一点冷的,需要多穿一点。(说到讲解器,还想多说一句,租讲解器的时候但凡是有中文的我们大部分都租了,因为大部分景点都是历史建筑参观,如果没有讲解器就像走马观花一样,什么也看不明白,建议大家租讲解器)

教堂主体建筑风格是巴塞罗那当地的加泰罗尼亚现代主义。

围绕圣家族教堂曾有过许多争论,有人取笑它只不过是“一堆石头”;也有人赞叹它是“能够让人狂喜心碎的建筑”。如今这座未完成教堂已成为建筑爱好者的朝圣目的地,去巴塞罗那的游客不会忽略的景点,已被联合国世界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在1882年动工时原设计为一个哥特式教堂。高迪在1年后几首重新规划,将除了原设计师的地下室外,都改成了加泰罗尼亚现代主义风格。在高迪的蓝图里,有诞生之门、受难之门和荣耀之门。每个立面有四座塔楼。共12座代表12门徒。中央再立六座高塔,其中四个代表圣经的四个福音,一座为圣母玛利亚,最后一座有170米,代表耶稣基督。

走进圣家堂,彩色的玻璃确实美得不像话。

据说玻璃上面刻着的是设计者的名字。

讲解中说到教堂的光线一自然光为主,左侧为冷色调,蓝色和绿色象征着水和海洋,寓意为人不能离开水而存在。

教堂的右侧为暖色,黄色和红色象征着太阳,寓意为生命不能离开太阳而存在。

认真的男人最帅哦(忽略男主这乱糟糟的头发,教堂里不让带帽子)

超喜欢暖色调的这面玻璃,有种童话般的神秘感。

圣家堂纪念品店,颜色都好美丽。

这正是圣家堂外面的一个小建筑里的黑板,小建筑当时是用来做学校的,主要上课的学生就是建造者的子女们。

【旅游巴士】
夏季:9:00-20:00;冬季:9:00-19:00
1日券23欧、2日券30欧,可以在旅游中心网页购买,享9折优惠。

巴塞罗那城市观光巴士网络非常完整,分为红蓝两条路线,攻略时也看到有人推荐观光巴士,可以带你去巴塞罗那的各个景点,每5-25分钟从加泰隆尼亚广场出发。后来我们发现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都不远,于是我们采取了徒步的方式,可以慢慢的欣赏这座城市。

但讲真,红色的巴士在城市中穿梭,实在是太美了,仿佛热情的红色就是西班牙的象征色,所以在来西班牙之前特意拔草了上图的小红帽子。

圣家堂后面的倒影公园,看了大家写的攻略才知道了这个地方,说是圣家堂的最佳拍摄点,确实没有让人失望,游人不多,依稀的有几只鸽子在散步,还有阳光下美丽的姑娘。

蓝天下,建设中的圣家堂格外美丽,感觉吊车、纱帐和叮叮当当的声音已经成为了它的比部分。让我们来许个愿吧,等圣家堂彻底完工,我们再来一次巴塞罗那

这随处可见的巴萨宣传。

街上悠闲的喝着啤酒的老人。

当地油价,貌似也不便宜。。。
       顺便也提一提欧洲人的驾车习惯,柴油、两厢、手动挡,开车起步极快,基本地板油,照着时速上限开但绝对不超速。相比之下中国路况真是太差了,天天在这路上开车居然还能活着真是命大。。。

卖Honda的。说来也很奇怪,周末的巴塞罗那都没有商家营业,每家店都是大门紧锁的,这家店也是如此。

街上像城堡一样的建筑

沿着谷歌地图所给出的路线走,大概20分钟左右吧,就能走到米拉之家。

米拉之家建于1906-1912 年间,当时是因为富豪米拉先生非常欣赏高迪为巴特洛先生设计的巴特洛公寓而请高迪设计的,也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处私人住所。米拉之家外观呈波浪形,屋顶高低错落,整栋建筑如波涛汹涌的海面,极富动感。屋顶上奇形怪状的烟囱和通风管道也是其最显著的特征。米拉公寓里里外外都显得非常怪异,甚至有些荒诞不经,整个建筑给人无限遐想。到现代,米拉之家仍被许多人认为是所有现代建筑中最具代表性的,也是最有独创性的建筑,是二十世纪世界上最重要的建筑之一。

交通:公交车7,16,17, 22, 24,V17路;地铁L3、L5号线在Diagonal站下车

门票:白天票:成人20.50欧,学生16.50欧,残疾人16.50欧,儿童(6岁以下):免费,儿童:10.25欧(价格含语音讲解器);
                 夜间票:成人34欧,青少年(7至12岁)17欧,儿童(6岁以下)免费。

开放时间:白天参观时间:
                             2月27日-11月2日 9:00-20:30(20:00停止进入)
                            11月3日-2月26日 9:00-18:30(18:00停止进入)
                        夜间参观时间:
                            5月18日-10月:周一至周日21:00-23:00;
                            6月19日-9月12日:周五和周六22:15-23:00;
                           11月-2月:周三至周六19:00-22:00

我们没有进去,一天的时间游览巴塞罗那必须得有所舍弃,像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这样的地方只能二选一了。参观了一楼的纪念品店,满墙的高迪。

处处都更感受到高迪对这座城市的影响,他就像一座城市的符号,正是因为高迪的这些伟大的建筑设计让我更加喜爱巴塞罗那这座城。

米拉之家的微缩模型,这建筑风格真的是太萌了。

再走几步就到了巴特罗之家,我最爱的景点。

童话一般的外观更拥有童话般的内在。

巴特罗之家是建筑师高迪和若热普• 玛丽亚• 茹若尔合作装修改造的一座建筑,以造型怪异而闻名于世。这座房子已建有100多年,并经历了多次整修。房子内部的设计秉承了高迪一贯的风格,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海洋元素贯穿整个市内装修,房间顶部巨大的螺旋造型,像大海的漩涡一般向四周散开,而漩涡中心则装饰有海葵样的顶灯。一楼主厅是整栋房子最精华的部分,也是巴特罗全家居住的地方,拥有单独的入口和楼梯——这也是典型的高迪风格,大厅内部也随处可见充满现代风味的工艺品。巴特罗之家唯一与高迪其他建筑不同之处是它的外墙。墙面全部是由蓝色和绿色的陶瓷装饰而成,这种奇诡的颜色组合,远望像印象派画家的调色盘,但色彩却出奇的和谐。

交通:公交车H10、V15、7、22、24路Pg de Gràcia-Aragó站;
                 地铁L2, L3 and L4号线Passeig de Gràcia站

门票:成人21.5欧元,学生/青年卡/退休人员18.5欧元,加泰罗尼亚地区居民15欧元,7岁以下的儿童免费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9:00-21:00,最后入馆时间20:00。

男主在留言本上留下了我俩的大名。亮点回来才发现,是上面的“汪峰粉丝团到此一游”哈哈。

骷髅的阳台、如鳞片堆成的屋顶、波浪的大门。高迪真的是把原本平淡的住家打造成为了格西亚大道上一栋最耀眼的别墅。

游览的最后有个可以免费照相的,就是你站在窗台上有个相机对着你照一张,照片回来之后为你打印出来,就像上面墙上贴的世界各国的游客照片,我们也照了一张,本来没准备买,后来发现打印出来很漂亮,于是我们就把它买下来了。这真是最贵的相片啊,12欧。它会给你一个网址,上面有电子版,可以下载。

就是这张照片啦,颜色超级漂亮的,还记得花儿与少年中七个人挤进这个小阳台,拍出来的效果也是超美的,这12欧花的值!

今天的最后一个行程是蒙锥克城堡。
       蒙锥克城堡位于蒙锥克山的东南部的丘陵高地上,是17世纪的一座易守难攻的军事要塞和警戒哨岗,历史上还曾充当过监狱,用来关押政治犯人,处决犯人,是西班牙中央集权压制加泰罗尼亚自治精神的象征地,原址上还有古代的警戒塔。现在这里已被辟为军事博物馆。
       博物馆内藏有15世纪到现在的许多武器如:步枪、长矛、弓剑等。还有5个世纪以来的各种盔甲和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2.3万个死去士兵的缩小模型。城堡的屋顶观景台可以欣赏到地中海海景,是巴塞罗那全景拍摄的好地方。

交通 :地铁L2、L3线Paral-lel站,向南步行10分钟即到;
                  乘坐缆车直达蒙锥克公园缆车站,再走10分钟可达城堡。

门票 :普通票5欧,优惠票3欧;周日15:00后免费

开放时间 :11月1日-3月31日 周一至周日10:00-18:00(含假日),17:30停止售票;
                     4月1日-10月31日 周一至周日10:00-20:00(含假日),19:30停止售票;
                   12月25日和1月1日闭馆。

缆车票两个人11.5欧。幸运的是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是周日下午三点后,所以免票哦。

山顶上景色很美。你们随意感受一下。

圣家堂真的是整个巴塞罗那的标志,站在蒙锥克山城堡的顶部可以看到整个巴塞罗那的全景,其中一眼就能看到的就是建设中的圣家堂。

很喜欢的一张照片,可惜光线有点不足了。

小蚁相机拍摄,两人旅游必备合影神器。

夕阳下的我们。

一艘邮轮正好停在港口。

来西班牙吃的第一顿晚餐,居然是中国人开的自助。说实话并不怎么好吃,自助一人大概200人民币吧,比在北京吃的海鲜自助差远了。当时之所以去这里吃可能是因为我们觉得来西班牙最好应该来吃海鲜,但讲真,西班牙人真的浪费了他们所拥有食材,他们真的是不会做海鲜啊。这个结论在我们到了塞维利亚之后同样适用。

这个酒是西班牙每个餐厅都有的酒,叫sangria,一种果酒,各个餐馆这个酒的大致味道一样,但细品并不一样,有的酿的浓度数高,我跟男主喝完一扎真的就晕了,有的度数低,可以当饮料喝。

饭后漫步在巴塞罗那的街道上,一个人都没有,这样空无一人的街区大概在北京永远也不会见到。

橱窗里的展示区还亮着灯,跑车样子的婴儿床萌萌哒。

快到圣诞节了,橱窗里也有了圣诞的摆件。

第三天

一早我们就踏上了去往塞维利亚的路,renfe上发的耳机。
       在计划西班牙旅程的时候,也考虑过城际间的廉价航空,比火车便宜。不过坐上火车就知道为什么比飞机贵了。2+2的座椅排布,座椅宽大舒适,过道宽敞。还有一点是,大部分的廉价航空不可以托运行李,是需要单交费的。

renfe上买的可乐。

到达塞维利亚的圣胡斯塔火车站(Estacion de Santa Justa)
       往市区的方式:
1、公交车:32、C1、C2。
2、出租车:我们从市区打到火车站12欧。
3、走路:由车站往市中心的下坡路,行李不是很重的话约15分钟可以走到市区外围。

我们坐的32路,到老城区外围,然后走进去。

公交车下车站,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走在去往旅馆的路上,全是凹凸不平的石砖路,拖着行李走累死

到达旅馆,旅馆的小阳台。

旅馆的露台,超有情调。这家水巷旅馆会在露台提供早餐和下午茶,丰富程度肯定不比星级酒店,面包、饼干三、四种,饮料两三种还是有的。关键是性价比极高啊同志们!露台、早餐,离大教堂近,前台妹子英语流畅、态度温和,你们还要求什么

放下行李我们就步行来到了塞维利亚大教堂。阳光下的希拉达塔就像住着公主的城堡,下面有马车经过,瞬间爱上了塞维利亚。由于我们到塞维利亚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了,教堂已经不许进入了,于是有些许遗憾,因为我们第二天的计划是去龙达。我跟男主在广场上溜溜达达的拍照片,突然我有了一个想法,放弃龙达,第二天好好欣赏塞维利亚这座城,与男主一拍即合,于是我们便开始了在塞维利亚悠闲浪漫的下午茶时光。

绕着大教堂参观了一圈。

有轨电车

感觉鸽子更像是这个城市的主人,到处都能看见。

下午茶开始。

三份小食(tapas)10欧,店里随即端出三份小菜。

晚上用餐的餐厅就叫希拉达。这是塞维利亚名菜炖牛尾,味道不错。

期待了好几天的西班牙海鲜饭,说实话味道真的不怎么样,有点腥,米和我们在国内吃的完全不一样,米粒不饱满、硬。像墨鱼汁饭这种纯正西班牙黑暗料理,我们后来也没尝试。怕了侬们这些西班牙人了行了吧

从旅馆露台刚好可以看见希拉达塔,也是蔚为壮观的景象。

旅馆的天井

第四天

清晨忧郁的男主角。

旅馆天台

享用早餐。
       我们的吃饭节奏基本是早上九点起床吃早饭,然后十点出发开始玩儿,下午三点多来几份tapas简单吃点,晚上八点开始吃一天中的正餐,一顿正餐70欧左右。真不是我跟男主角懒,不早起吃饭,而是当地人民的生活就是如此,起早了景点也不开门,晚上饭馆大部分都是八点才开门营业。于是我们去了西班牙调的不仅是时差还有生活作息习惯。

开启第一站,向塞维利亚王宫进发,一路上沿着教堂前进能看到很多马车。塞维利亚的马车都是统一管理,想坐的话不用担心被坑,明码标价,最低的一档价位45欧,着实不便宜。

想象着自己是公主,等待着王子驾着马车从远处缓缓走来,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体验一把,不能算是遗憾,但这一幕却是我期待的。

蓝天下的塞维利亚大教堂,像极了童话里的古堡。

塞维利亚王宫入口。

塞维利亚王宫是欧洲最古老的皇家宫殿,在1987年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王宫始建于1181年,持续营建时间长达500多年。曾先后作为伊斯兰教和天主教王宫,所以塞维利亚王宫呈现出混合着各种不同风格混杂的面貌。
        塞维利亚王宫内的佩德罗一世宫建于14世纪。由于当时的天主教国王佩德罗一世和格拉纳达的伊斯兰教国王关系很好,建造宫殿的工匠中既有来自托莱多的基督教工匠,也有参与了阿罕布拉宫建造的阿拉伯工匠。因此在这座建筑中,可以同时看到哥特式建筑元素和伊斯兰粘土建筑风格,成为穆德哈尔式建筑的典范。其中最华丽的是金碧辉煌的大使厅。此外,王宫中还有一座古罗马卫城、一座阿拉伯要塞和几座西哥特建筑。卡洛斯五世宫、少女中庭、玩偶中庭、王宫花园等都值得一看。

交通 :在塞维利亚大教堂的南边,有轨电车T1到达Archivo de Indias站,步行即可到达

门票 :全票9.5欧,退休人士与17至25岁(含17与25足龄) 2 欧(需出示证件),16岁以下免费

开放时间 :10-次年3月周一至周日9:30-17:00;4-9月周一至周日9:30-19:00;1月1日、1月6日, 圣周星期五, 12月25日闭馆

免费时段:4月至9月周一18:00 -19:00;十月至次年3月每周一16:00-17:00

后花园

给大家安利一下我的小蚁相机,功能真不是吹的,这张这篇就是用小蚁拍的,跟上两张对比一下,功能性已经很明了了。

能猜出这是什么么?
       这张图片后来成为了我笔记本电脑的锁屏壁纸,可能跟个人的喜好也有一定关系,我特别喜欢这种色彩冲击大的图片,所以我的照片也大多是把色彩修的更明亮。
       答案揭晓,这是塞维利亚王宫里的墙砖,回来之后找微调了一下颜色,就成了这幅美丽的照片啦。

小蚁作品哟!(小米公司是不是该给我宣传费,哈哈)

这是塞维利亚王宫里的小树林,刚开始进去的时候像极了哈利波特与火焰杯里的迷宫。

终于又来到了塞维利亚大教堂,这次是要真正进去了,好期待。

塞维利亚大教堂所在地原为塞维利亚大清真寺,15世纪清真寺被拆毁,在原址上建造塞维利亚大教堂。它是世界五大教堂的第三位,仅次于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和米兰大教堂。整个建筑属于西班牙哥特艺术鼎盛时期的风格,同时也夹杂着阿拉伯建筑艺术的风格。哥伦布的灵柩1898年由古巴运回西班牙后,埋葬在教堂中的哥伦布墓。石棺上有西班牙四古国-卡斯蒂尔、莱昂纳瓦拉阿拉贡的骑士抬起哥伦布灵柩的雕像。 还推荐大家看看教堂的钟楼giralda(希拉尔达塔),这座高达101米的钟楼是西班牙曾经几个世纪以来最著名的高层建筑,于1987年入选了世界人类遗产。

交通:其实只要住在古城里步行就可以到达,不管你在哪个角落都能看到希拉尔达塔的顶部,沿着那个方向走你准保不会迷路。

门票:成人9欧,学生、老年人、学者4欧;15岁以下免费入场

开放时间:冬季周一至周六11:00-17:30(售票处到17:00),周日:14:30-18:30(售票处到18:00);夏季7-8月周一至周六9:30-16:30(售票处到16:00),周日:14:30-18:30(售票处到18:00)

这其实拍的是一面大镜子,镜子反射的角度正式教堂的顶部,方便游人更加近距离的欣赏建筑的细节。

棺材里面躺着的是哥伦布,抬着棺材的四个人是西班牙统一前的四个国王。可见哥伦布西班牙人心目中的重要位置。

登顶希拉达塔,俯瞰塞维利亚

可以看到塔的影子。

下塔后在教堂后面的橘子林。头一天刚到塞维利亚的时候就发现大街上有很多橘子树,树上都有很多橘子,当时还奇怪。今天才知道这边的橘子很出名,到处都是橘子树。教堂里还售卖这片橘子林出产的橘子酱。

参观完塞维利亚大教堂已经是下午三点钟了,距离我们的早饭已经过去了6个小时,男主跟我随便找了一家有情调的街边小店垫肚子。如上图。

说是小小的垫一下肚子,但一扎sangria上来感觉像是来吃大餐了。

价钱还好。

就是这家店,来玩的蜂峰我们还是很推荐这家餐厅的呦,位置很方便,就在教堂旁边过一个小马路就到啦,重要的是临街的座椅。午后,坐于此小憩,欣赏着大教堂,看着来往络绎不绝的游客,旅游大概就该如此吧。

我们的座位。

吃饱了继续行走,前往我此次西班牙之行最期待的一个景点——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路上遇见了好多鸽子。

闪亮登场。这张是我现在笔记本电脑的桌面图哦。来之前就被其他蜂蜂安利了,说此乃西班牙最美丽的西班牙广场,说实话它离古城的距离还真是有点远,大概2公里的路程吧,我们走走停停大概不到一小时。终于见到了它之后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西班牙广场是塞维利亚的标志性建筑,摩尔复兴建筑的缩影,位于玛利亚路易莎公园的边缘,1929年拉美博览会的场地之一。广场由塞维利亚建筑师Aníbal González设计建造,是一个直径为200米由三座建筑物所形成的半圆形广场,连续不断的建筑环绕着广场边缘,可通过有许多美丽桥梁的护城河到达,广场中心是一个大喷泉。今天,广场上主要是政府建筑物。广场的墙壁上有许多壁龛,每个代表了西班牙的不同省份。游客可以取走代表各省份的照片。在广场上也可以看到西班牙不同的建筑风格,包括哥特风格,摩尔风格以及银匠风格。对塞维利亚考古或民俗感兴趣的游客还可以参观下由广场上的建筑改建而成的考古博物馆和民俗博物馆。

交通:34路与环线C1 公交车到达Avda. María Luisa (Teatro Lope de Vega)或环线C2 到达Avenida María Luisa(La Raza) 后,步行即到。后来往回走的时候发现还有一种交通方式,那就是马车,价钱前面已经说过了,可以带你去塞维利亚的各个景点转一圈。其中也包括这里啦。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在我看来西班牙广场真的是塞维利亚最为美丽的建筑物,也是西班牙最大的西班牙广场(西班牙每个城市都有西班牙广场)。资料中说塞维利亚为了办好1929年举办的西美展览,选址在玛利亚路易莎公园旁兴建了这座宏伟的广场。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是一个巨大的270度圆形广场,造型非常独特美丽,缺口正对玛利亚路易莎公园。广场四周有一条环城河环绕,护城河上有许多造型精巧、美丽的桥梁,广场中心是一个大型的喷泉水池。让每一位游客会感到赏心悦目,流连忘返。可见它的魅力所在。来之前看攻略说河上可以划船,我们并没有滑,感觉静静的坐在广场的座椅上,完全可以感受它的魅力。

广场四周是一圈贴满瓷砖的座椅,每一副图案按都不一样,应该是描述一个故事。真的忘了他专业的名字叫什么了。。。我和男主就这么坐着,等着太阳落山,好想时间就此停止,让广场、阳光见证我们的爱情。

前来的形形色色的游客。

我们就这样拍着他们,猜他们在说什么,猜他们的人物关系,大概此刻我们也在别人的镜头中吧。

自由行的一个最大的好处是能尽可能的避免旅游团,有充足的时间各种拍拍拍。就在我们在广场上玩耍的时候来了一个中国的旅行团,虽然人多,但在巨大的广场上也显得很微不足道,他们大概只留了很短的时间在此停留拍照。一个团里的人看到男主在这里给我拍拍拍,他们也想这样拍,可刚拍了一张导游就召唤集合了,与他们相比我们可以任性的拍照,任性的享受。

就让我一个人在广场上疯癫吧,哈

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了,太阳快落山的时候我们又走回了古城,来到了蜂蜂们推荐的看日落观景的地方,都市阳伞。可惜没开门不能登上去。于是在都市阳伞下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走了,有点小遗憾吧。

都市阳伞是塞维利亚市中心的地标性建筑,与周围中世纪风格的建筑形成了鲜明对比,并且彰显出塞维利亚这座西班牙文化城市的特色。这个位于古城塞维利亚的充满未来主义色彩的建筑,拥有近5000平方米的蜂窝状木制顶棚,使其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木结构建筑,为小城居民撑起了一把巨型阳伞。白天,人们可以在神奇“大伞”的庇护下举办各种展销会和文化活动,夜晚,建筑将发出绚丽的灯光,成为上演都市夜生活的华丽舞台。 都市阳伞共有四层,地下为Antiquarium,展出在此发现的罗马和摩尔遗址,一楼为中央市场。

交通:乘27、32路公交车Plaza del Duque站下
       开放时间:10:00-24:00

应该说这才是我们的最后一个景点,我们的酒店就在Flamenco博物馆旁边,回酒店的路上刚好看见了当晚表演的时间,于是我们决定先回去休息,如果休息好了不累就出来看。最终,我们来看了20:45那场,20欧/人。其实在塞维利亚,这个Flamenco的发源地,到处都有小酒馆,晚上都会演出,进去需要点酒才可以观看表演。但我们还是选择了博物馆,更传统更专业的表演。

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坐了不少人。虽然前面还有空位,男主为了让我能尽情的照相选择了最后一排的座位,可以随时站起来而又不会影响到其他人。

酒水不是必须的,自带酒水进场也没关系,但我还是来了一杯桑格瑞亚,感觉从西班牙回来酒量见长,每天都喝,今天喝了两次。

演出开始了

由于听不懂歌词,所以大致的情节只能通过表演。我理解的大概最开始是悲情的,男女主角嘴角向下,但具体是因为什么真的看不出来。

喜欢男主的小红鞋。踏踏踏踏踏 踏踏 踏 踏~自行感受一下节奏。

第五天

头天晚上和前台妹子说好叫第二天早上的出租车,司机很准时的到了。小巷子特别窄,就在我们以为车过不去的时候,司机熟练的降下窗户,把反光镜收了起来,刚刚好过去。打到火车站12欧。

在麦当劳解决早餐

去往马德里沿途的风光

有点像在拍星球大战的感觉。

到达马德里Atocha车站,从火车站坐地铁到太阳门广场,步行到酒店。

酒店WiFi

从酒店的小阳台看到的街景

街头卖艺的人,发现在欧洲有很多这样的人,真的是蛮辛苦的。

橱窗里的小提琴,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马德里的街道。

男主街拍时间。感觉我俩跟别人家的情侣刚好反着,别人家都是男盆友拿着相机给女盆友拍拍拍,而我俩一直都是我拿着相机,谁叫我更热爱摄影呢。

其实到马德里已经是下午2点了。我们把行李放到酒店就出来觅食了。男主在猫途鹰上找到了这家世界上最古老的餐厅叫BOTIN。
       位于主广场旁的这家餐厅是吉尼斯世界记录上全世界最老的餐厅。除此之外,常客堂吉诃德和海明威也帮它增色不少。但更值得推荐的是它闻名世界的香弹烤乳猪。

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古老的餐厅。

福布斯十大经典餐厅榜单,不过10个里面6个在美国,这参考价值大么。。。

餐厅像是在一个洞穴里,其实是地下室

每顿必点的桑格瑞亚,说实话这家餐厅的桑格瑞亚比别家的都要浓稠,真的很好喝,以至于我们两个人喝了一扎之后都有点微醉了。

餐厅里专门用来装酒的小瓶子,有店名,始于1725

BOTIN沙拉

烤虾

餐厅里最有名的烤乳猪,使用18世纪流传下来的的烤炉烤制,外焦里嫩

结账单。两个人吃了74欧。其中包含了6.7欧的税,值得一提的是小费可以不用给,因为商家都会把这些钱加到里面。还有就是,每顿饭都会在餐前上面包,就是小票上的PAN,最开始我们以为是免费赠送的,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要收费的,不过一人1.6欧也还好啦。

有名的生火腿。大师傅正在片

发现帅哥一枚,他看到我在拍照,后来还冲我的镜头打招呼,可惜被我拍虚了。

男主街拍时间。

吃饱了喝足了我们准备去马德里皇宫转转,看攻略说4点以后免票。

街上的大摩托。前面是双轱辘,第一次见。

排队中,好长的队。

牌子上写着周一到周四下午4点到6点免票,但是星号标注只对欧盟成员国公民与拉丁美洲国家公民有效。

马德里王宫建在曼萨莱斯河左岸的山岗上,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皇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也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最精美的宫殿之一,是波旁王朝第一代国王腓力一世下令修建的法国意大利风格的皇家宫殿。由于历代国王都根据自己的喜好对王宫进行装饰,使得王宫带上了浓厚的个人印记和时代印记,如卡洛斯三世布置的寝宫、卡洛斯四世建造的镜厅和阿方索十二世钟爱的豪华餐厅。绘画长廊里收藏了各种绘画流派画家的作品,包括胡安•德•弗朗德斯的《天主教女王伊萨贝拉的多联画屏》、卡拉瓦乔的《莎乐美和施洗者约翰的头颅》,以及委拉斯盖兹和戈雅的作品。

交通:5号线和2号线Ópera站步行5分钟
       门票:普通票: 10欧元
       开放时间:10:00-18:00(10月-次年3月);10:00-20:00(4月-9月)
       休息日:每年的1月1日、6日、4月22日、5月1日、10月12日、11月9日、12月24日、25日和31日闭馆,此外举办正式活动时闭馆

国王现在并不居住于此,这里成为了一个博物馆,只有在举行重大活动的时候国王才会出现。据说这两面国旗要是同时挂起来就说明今天国王在家,可见今天国王不在家

陪伴我们整个行程的小书书。

男主街拍时间。

遇见了球迷游行,不认识是什么球队的。

马德里皇宫坐落在美丽的曼萨莱斯河左岸的山岗上。

马德里王宫的房间内不许拍照,开始参观前的最后一张。

男主在欺负我。

从马德里王宫出来之后在街上闲逛,身后应该是大剧院。

买到了小时候久违的可立波。

堂吉诃德在注视着他的塞万提斯。

马德里夜景

最满意的一张夜景照片

第六天

一大早我们就慕名来到了这家口碑很高的吃早饭的地方,油条沾热巧克力是当地比较有特色的早点了,我们特意来尝尝。

我们要了两份。感觉要多了。

看着超级有食欲,很符合男主的饮食标准。本来以为巧克力直接喝会很腻,结果尝了一口就停不下来。

吃饱了之后就踏上了去往托莱多古城的路。

托莱多古城东南西三面都被塔霍河环绕着,湍急的流水所形成的天然屏障,让托莱多罗马人时代开始就在此建都。1085年卡提斯国王阿方索六世从穆斯林势力中收回托莱多,将此定为国都外也保护了当地的宗教习俗,让天主教、伊斯兰教,以及犹太教徒们在此地共存。闪耀的光环在迁都马德里之后逐渐暗淡,但悠久历史及文化古迹的吸引力却与日俱增。1987年托莱多古城被列为世界遗产。

火车:
       从马德里有火车到托莱多,AVE在Atocha车站坐(Atocha车站有两层,别找错候车大厅),车次比较多,半小时左右一趟,当日往返票价为22欧元左右,因为西铁的官网很多国内的信用卡不能用,所以需要直接在柜台处买票。

长途汽车:
       长途车在马德里南站长途车站坐,大概半小时到一小时就有一班,可以直接到达离老城不远长途车站,性价比比较高,基本长途车往返的票价比AVE单程的票价还便宜。
       1. 在马德里坐地铁6号灰线到Plaza Elíptica站下,就是马德里汽车站。到Alsa Bus的窗口买票。
       2. 若购买的是往返车票,去时的车票有时间。回程是open票,坐当天任意一班都行。
       3. 车有快慢之分,马德里托莱多的车程约为1~1.5小时。
       4. 到达时,大巴到达托莱多车站,车停在底下一层,旁边就是候车场,乘坐5路巴士入城。下车地点是美丽主广场——Zocodover广场。如果时间多的话,也可以步行入城。

我们选择了步行入城,一路走走停停,可以拍拍风景。一路都是上坡,走起来稍微有点累。

路上还跟喵喵玩儿了一会。

有情侣让我们帮忙拍照。

男主摆pose时间。

终于到了,之所以选择来托莱多古城其实是因为男主对兵人的情节。

好多兵人。

观光小火车
       如果不是自驾的话建议到了之后去乘坐小火车,在Zocodover广场山车,它会带你在古城中转一圈,可以在城外的看到托莱多的全貌。当然如果自驾就可以开车去看看啦。
       时间:11:00-17:00,全程约45-50分钟
       票价:成人4.25欧,儿童1.85欧

在小火车上拍到的景色

小火车会带你开出古城,来到护城河外的一处高地,在这里可以看到护城河级古城全貌。小火车会在此停留大约10分钟左右的时间,方便游客在此拍照。

小火车归来。还是会开到上车的地方。

下了小火车,我们去参观了阿尔卡萨城堡。
       托莱多阿尔卡萨城堡位于托莱多最高处,古时曾是罗马宫殿。阿尔卡萨王宫重建于16世纪,宫殿刚建好国王腓力二世就决定迁都马德里。原计划作为西班牙王宫的这座城堡也被用作其他用途,如皇室监狱、军队营房、丝绸作坊等。如今卡斯蒂利亚-拉曼恰自治区图书馆和军事博物馆(设于其内,在博物馆的最底层,还可以看到城堡原来的真迹——都已成为残垣断壁的砖墙。

门票 :5欧元,25岁以下欧洲学生和15人以上团体半票;3月29日、4月18日、5月18日、10月12日、12月6日以及每周日10:00-17:00免费

开放时间 :10:00-17:00(周三以及1月1日、6日,5月1日,12月24日、25日、31日闭馆)

古城里有好多卖这种枪的,很漂亮,超级想买一个,价钱也不贵,可是我们还是没敢买,朋友圈里的小伙伴说最好不要买回来,怕过中国海关的时候会被查。

这是我们中午吃饭的地方,很多当地人来吃,都要排号

味道确实很棒,唯一一张火腿的照片可惜还被我拍虚了。

托莱多大教堂建于1227至1493年,内部装饰完成于18世纪。这座教堂在一座穆斯林清真寺的原址上建造,主体建筑为哥特式风格,同时又是一座集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庞大建筑群,是西班牙首席红衣大主教的驻地。
        大教堂主座堂及其周围的22个小教堂是整个教堂中装饰最豪华的部分。主座堂大祭坛及祭坛顶部的圆形窟窿非常具有特色,五组反映耶稣生平的彩色松木雕刻作品占满祭坛的整个墙面。它采用了当时在西班牙教堂中很少用的法国哥特式建筑形式,西班牙式哥特艺术风格在教堂建筑中也得到了充分体现。

门票 :11欧元(包含教堂和钟楼)

开放时间 :教堂:8:00-18:30 教堂博物馆:星期一至星期六10:00-18:00;星期日14:00-18:00    12月25日、1月1日闭馆

Santo Tome圣多美的的Mazapan玛莎胖,翻译过来应该叫杏仁糖糕。
       这是一家从1856年开始营业的玛莎胖专卖店,除了杏仁、松果等口味还有水果系列,来参观的蜂蜂可以买几个尝尝,味道还不错,也可以当做伴手礼,有精美的包装盒,看起来很大方

37.25欧/千克。价钱不是很好看。

伴着夕阳,我们回到了马德里,结束了一天的托莱多之行。

地铁里的人们。

晚上,我们来到了男主选的一家评价很高的餐厅,叫LA BOLA,名字超可爱的。

这家店的特色就是下图中的那个陶罐,里面有肉、豌豆等等,吃的顺序是先喝汤再吃肉,这不就是热汤面煮糟了么

向大家展示一下我们这几天的充电装置,有没有很霸气。

第七天

男主在太阳门广场摆pose。

最后一天了,因为下午要去购物,上午只安排一个景点——丽池公园。

丽池公园原本是西班牙国王、王后以及随从们的专属公园,但如今的马德里人早已将这里变成了自己的领地。公园里的湖守护着位于东岸的阿方索十二世的陵墓,南岸则静静地伫立着一座用金属和玻璃建造的迷人水晶宫而湖中则可以泛舟,尽管这湖在我们看来只有一个标准泳池那么大,但依然不妨碍马德里市民娱乐的心情。公园中还有一座大玫瑰园,每到盛夏芬芳四溢、繁花锦簇,非常适合散步约会。公园南端有一座堕落天使的雕像,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魔鬼雕像之一。

交通 :地铁2号线Retiro站或9号线Ibiza站下车即是

门票 :免费,游船45分钟/4欧元

开放时间 :6:00-24:00(五月-九月);6:00-23:00(十月-次年四月)

公园里有一些在晨练的人。

水晶宫,说实话选择丽池公园作为我们此次旅行的最后一个景点正是因为这座水晶宫。

如果你是一个喜欢拍拍拍的文艺少女,那丽池公园绝对是一个值得五星推荐的地方。如果你有一个喜欢拍拍拍的女朋友,那丽池公园更是一个值得五星推荐的地方。

男主街拍时间。

从丽池公园出来,我们来到了马德里的奥特莱斯——LAS ROZAS VILLAGE。

距离马德里30 分钟车程。购物村内的商品价格一般会低至4 ~ 5 折。我们去的当天正好是黑色星期五,折上折。

回到市区,主广场和太阳门广场聚了好些人,主广场搭了舞台,有表演。

我们也特意去了市区的商场逛了逛,全都在打折。

战利品,后来觉得买少了,毕竟一双Timberland只要300多。。。

狂欢之后开始觅食,这家店翻译过来就是蘑菇酒馆。看到海报就超有食欲的蘑菇。

实体与海报相似度100%,超级推荐。点几个下酒菜,喝上几杯还是蛮惬意的。

煎辣椒。

鱿鱼圈。

还有弹唱的的人,气氛非常热闹。

路过菜市场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火腿博物馆。橱窗上挂着一排排整齐的大火腿。

第八天

这就是最后一天放我们鸽子的芬兰航空,远远地停在那里,说是机械故障,后来直接开走了。

无限期延误,直至取消。

原本上午十点就开起飞的航班,经历了在机场一天的折腾,终于在晚上九点顺利登机了。虽然折腾了一天,但不得不说能坐回卡塔尔航空也算有所弥补了。

在机场折腾了一天真的好累,终于能回家了。

结尾的话

如果哪位蜂蜂看到了这段话,我真的是非常的感谢你能听我啰嗦到最后。这是我们第一次独立出国旅游,从计划开始,到办签证,再到出发,遇见的各种问题,最后平安回家,真的有很多感触。

跟男朋友在一起一年多,我们也一起去过大理,去过青岛,去过厦门,去过天津。。。而这一次感触却跟之前都不一样。有种在异乡只能依靠彼此的感觉,有种要相互依偎相互帮助的感觉,有种特殊的安全感,仿佛有他在身边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感谢你跟我在一起后陪我疯狂,保护我,照顾我,做我的开心果。感谢你从不会用单反到现在给我拍出美美的照片所付出的努力。感谢你喜欢我所喜欢的,爱我所爱的。我希望我们能手牵手一起走遍世界。

最后还想再啰嗦几件事:
1、办签证的最早时间是出发前90天,建议各位蜂蜂如果已经有出行的打算就尽早去办签证,因为越早签下来就能越早买机票,机票的价格会便宜很多;
2、欧洲申根签证没有想象的那么难过,如果英语过关真的可以自己准备材料,不用去旅行社或者淘宝,一个是比自己去签证中心办价钱贵很多,一个是自己准备材料都是真实的文件更靠谱一些,没有必要作假。只要你没有移民倾向,一般都会过签(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前不久我们刚刚有签了意大利,材料准备的不是很全,但也过签了。)
3、治安问题,都说最近欧洲比较乱,确实如此,但也没有必要过度恐慌,因为这个原因就放弃旅行,毕竟世界上像中国这么好治安的国家大概就只有日本。我们在西班牙发生了两次让我印象深刻的事。一次是在巴塞罗那的地铁上,我们拿着行李,背着双肩包,有一个当地人一直在提醒我们小心什么,说了很多遍,但我们都没听懂他最后一个词在说什么,后来我们下了地铁马上检查随身物品发现没有丢失。后来男主回忆可能是刚才在地铁上有几个青少年想要试图团伙盗窃未遂吧。另一次是在塞维利亚大教堂附近,那天我心情特别好,被一个吉普赛大妈盯上了,她拿着几个破叶子来跟我搭讪,叽里呱啦说了一堆,后来问我们要钱,说是要纸币,我俩钱包里都是100欧纸币,后来说了半天给了她2欧硬币。也算吃一堑长一智吧,以后出门绝对要远离吉普赛人。公共场所一定要看管好个人财物,现金贴身放。
4、关于退税,我们在马德里买了一些大件,尤其是男主买了一块手表,浪琴的。具体价钱记不清了大概是5000RMB左右吧,应该能退一些税。机场退税处有两种退税办法,一种是当场退现金(欧元),一种是退到信用卡,我们选择了退到信用卡,把卡片填好放到信箱里,会根据你填的信息将税退回到信用卡,可是从西班牙回来到现在已经半年多了,我们一分钱都没有收到以后再也不会选择这样退税了。如果你选择退现金就要预留更多的时间提前到达机场,因为退税处排大队,领现金的地方在安检里面的一个地方。
5、关于保险,我们在办签证的时候是强制需要买境外保险的,我们并没有买最低档的,而是买了160元每人的钻石套餐,其中包括旅行延误、行李延误、行程缩短、旅程取消、信用卡盗刷等意外情况,我们也没想到航班取消可以理赔,回京后打了保险公司的电话,被告知可以理赔,需要提供相关材料。于是我们在芬兰航空的官网上拿到了航空取消的证明,两趟航班的机票,以及以下个人证件等直接通过邮件的方式与保险公司联系并获得了理赔款,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一点补偿吧。由此见识,我总结了以后境外旅游真的要买好一点的保险,意外情况真的太多了,尽量减小突发事件所带来的损失吧。

赶在下一次出发前终于完成了西班牙的游记,真不容易,期待两个月后的意大利。我始终信仰,生活不应该全是工作,工作是为了更好地生活,我相信我会一直在路上。看了我游记的各位蜂蜂,你们心动了么?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西班牙之行吧。

注:部分景点介绍摘自蚂蜂窝及《玩透西班牙》。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18 01:04

引用 坚实的堕落 发表于 2016-07-18 01:04:00 的回复:

回复坚实的堕落:希望我们的游记能对你们有帮助,西班牙确实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国家,热情、奔放。希望通过我的门的游记能让还在纠结不知道去哪的蜂蜂多一个选择,让已经有去西班牙旅行计划的蜂蜂多一个行程参考,总之对你们有所帮助吧

2016-07-18 16:21

引用 梦梦__ 的图片:

楼主的恩爱,时时刻刻啊

2016-07-19 13:53

楼主写的真好,记录的很详细

2016-07-19 14:06

好喜欢文艺浪漫的西班牙
期待楼主的意大利之旅~

2016-07-19 14:4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19 14:47:25 的回复:

好喜欢文艺浪漫的西班牙
期待楼主的意大利之旅~

回复狗剩儿:好的,谢谢你喜欢我的游记

2016-07-19 19:20

引用 夏之福 发表于 2016-07-19 14:06:01 的回复:

楼主写的真好,记录的很详细

回复夏之福:

2016-07-19 19:25

退到信用卡里也应该到退税处盖章才可以吧

2016-07-19 22:55

引用 宿醉 regal.T 发表于 2016-07-19 22:55:03 的回复:

回复宿醉 regal.T:是的,也要排大队

2016-07-19 23:06

2016-07-26 22:42

幸福甜蜜的小情侣~

2016-08-04 11:36

引用 wusansui 发表于 2016-08-04 11:36:11 的回复:

回复wusansui:感谢观看游记

2016-08-04 13:18

马上我也要奔赴西班牙里,有些紧张,因为英语水平太次,来你这里看看攻略感觉踏实了不少。去年我们自由行去希腊和法国的时候也是担心交流沟通担心的要命,结果发现到了哪里不出100米也都有中国同胞的出现,在巴黎机场值机时地勤人员的英语我实在听不懂,僵持了1、2分钟,还是旁边的法国大妞用流利的中文告诉我:她说不要这个,拆下来“我们才顺利值机,也是醉了。我的行程正好跟你相反,我们是马德里金,巴塞罗那出。希望一切顺利吧,因为西班牙是我向往了很多年的地方,哈哈

2016-09-05 21:20

引用 Specialஐ 发表于 2016-09-05 21:20:30 的回复:

回复Specialஐ:哈哈,放心去吧,一切顺利哟

2016-09-05 21:39

引用 梦梦__ 的图片:

2016-09-30 11:27

您好,特别认真的把您的游记看完,感觉您的路线规划特别好,请问可以把您的excel行程单给我发一份吗?
邮箱396022359@qq.com
拜托拜托

2016-10-18 21:00

引用 良辰 发表于 2016-10-18 21:00:12 的回复:

邮箱396022359@qq.com
拜托拜托

回复良辰:不好意现在才回复您,已经发送给您的邮箱了,希望对您能有所帮助。但行程单是我们办签证时所交的材料,跟后来实际的路线有所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