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行

八月份的时候,我们决定去陕西旅行,去西安、黄帝陵、壶口瀑布延安(其实这个路线安排我们是从旅行社的路线图上抄来的)。一开始,我们很担心这次旅行能不能按预期完成,因为我爹的单位那段时间正在搬家,很多杂七杂八的事,但如果我爹再不休年假,今年就没时间休了。于是,我也请好年假后,我们一家三口就愉快地出发了。

第一天
一大早我们就从长沙出发了,长沙西安有一千多公里,显然,我们是不可能一天之内就将车开到西安的,因此,我们原计划当天夜宿湖北十堰市。不巧的是,我们不小心错过了十堰的高速出口,于是,我们放弃了原计划,改为夜宿郧西。当我们到达郧西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左右了。坑爹的是,郧西那天居然全城停电——虽然半夜的时候来电了。
我为什么要提这件事?因为回来的时候我们再次夜宿郧西,当我刚在宾馆办好入住手续,啪的一声,又是全城大范围的停电。问起当地人,当地人说他们那儿很少停电。好吧,我怀疑这地儿是不是和我八字不合。。。

第二天
清晨我们就从郧西出发了,但情况和我们想象的不太一样,因为从郧西西安的高速要穿过秦岭山脉,路弯,隧道多,很多路段都限速,限个七八十码是家常便饭,甚至还有限速60码的。而湖南境内的高速通常是限速120码,所以这个限速让我们很不习惯。因为限速路段多,车开得不快,到达西安时,已是中午时分。下高速进城时警察在设卡处要求我们登记了驾驶证。
我们预订的宾馆在钟鼓楼附近,从高速出口到宾馆我们花了不短的时间,西安的交通状态真的不太好,市内又在修地铁,一路堵堵堵 。鉴于西安市的交通状况不太好,在宾馆放好行李后,我们决定坐公交车前往各个景点。事实上,坐公交车去各景点还挺方便的。
我们首先去了大雁塔。一下公交车,就有当地人围上来问你要不要坐车,说花5块钱就能拉着你到周围几个景点转转,什么大唐芙蓉园啊,曲江池啊,都不要门票。大家千万别信,这个纯粹是骗人滴。
大雁塔和慈恩寺遗址公园在一块儿。慈恩寺就剩一个遗址公园了,大雁塔还有一个塔。但是买门票进去后,如果要登塔,是要另外付钱滴。其实大雁塔内部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和其他的塔没太多区别,登不登塔无所谓,在塔下看看就好了。

大雁塔附近还有大唐芙蓉园,曲江池等景点,但我们对这些人工景点不感兴趣。
其实陕西省博物馆也在大雁塔附近,但当时我们不知道,所以游览了大雁塔后,我们决定去明城墙和钟鼓楼。
明城墙保存得很完整,听导游说,如果骑单车在古城墙上转一圈,大约需要两个小时。而且为了维护古城墙的风貌,城内的建筑都修筑得不高。
城墙上有电瓶车可以坐,也有自行车可以租,但是价格不便宜,具体价格现在记不清了。因为去的那天下雨了,所以我们只在城墙上稍微转了转就下来了,有点遗憾。
话说,第二天我们去别的景点时坐公交车从城墙下经过,公交车包着城墙走了好长一段路,我爹开玩笑说,在城墙上坐电瓶车要百把块钱,在城墙下坐公交车只要两块钱,哈哈。

参观完明城墙我们又去钟鼓楼和回民街。钟鼓楼离明城墙长乐门挺近的,很快就到了。
要上钟楼得从地下通道上去,而且下午五六点的样子就不能登楼了,去的话要注意时间。鼓楼、回民街也都在附近。
钟楼算是西安的地标性建筑之一,但个人觉得一般般,但是你不去可能又会觉得遗憾,所以,其实挺鸡肋的。回民街的名气也很大, 但我也觉得一般般。这种小吃街基本上全国各地都有,卖的东西也都大同小异,基本上都有烤肉、烤鱿鱼。回民街上也不外乎烤羊肉串,烤鱿鱼,羊肉泡馍,夹馍,各种饮料,陕西特产等等。去的时候人超多,垃圾超多,环境脏脏的。

第三天
这天我们原本是打算去陕西省博物馆参观的,听说这个博物馆非常值得一看。然而到了博物馆门口我们的心顿时拔凉拔凉滴,因为门口的公告显示周一闭馆。我们只好临时改变计划去兵马俑和华清池。
兵马俑在临潼,离西安市有几十公里,本来西安临潼是有条高速的,但是当时在修路,所以高速封闭了,我们只好走国道。
西安的交通真是堵啊,出城的路走得相当缓慢。我本以为出了城就好了,然而事实告诉我想多了,我们基本上是从西安堵到临潼的,因为一路上全是去兵马俑的车。
兵马俑和华清池离得很近,华清池近一点,兵马俑稍远一点,我们决定错开大部队,先去参观兵马俑。
在景点外我们随便找了个私人停车场停了车,收费10元。景点的停车场收费稍贵一些。话说,当地的旅游业真的需要规范啊,兵马俑外也有很多当地人告诉游客,兵马俑的三号坑和一二号坑不在一起,很远,需要坐车去,然后游说你坐他的车。这个还是骗人的,一二三号坑都在一块,买门票进去就可以了。进园后有电瓶车坐,其实完全没必要,压根没多远。景点里除了一二三号坑外,还有一个藏馆,这个也值得一看,始皇帝的车马就在这里面。

参观兵马俑的人真的挺多的,人潮涌动,过了一会,人更多了,向前走动都变得困难起来,估计是参观华清池的大部队杀过来了。
接着我们去华清池。华清池大致可以分为三个区域,左边是西安事变发生地,中间靠上是几个唐代汤池遗址,贵妃池就在那里。右边是一些新修的仿古建筑。长生殿那里有演出可以观看。

第四天
今天的任务比较重,上午要去黄帝陵,下午去壶口瀑布,晚上还得赶到延安住宿。
(未完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2094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18 16:32

游记写的不错,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