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冬季东京、北海道9天8夜

euanyy LV.3
2016-07-17 15:35 565/4
  • 出发时间/2016-02-11

本想冬天去东北看雪,网上东北看雪差评如潮,加之妹妹在日本,索性定于2月春节后去日本。个人属于比较随性(懒)的性格,旅游喜欢睡到自然醒,随便走走看看就是那种,所以没有做什么攻略,就只选择东京北海道。 看了马蜂窝的游记,也该反馈下社会,所谓互不相欠吧,所以无实用信息,以图片为主(实用信息参考他人详细攻略。对不起大家了)。

day1 :重庆-上海-东京                                             宿:东京
day2:东京( 秋叶原-浅草-明治神宫-原宿-东京塔) 宿:东京
day3:东京(银座)                                                 宿:东京
day4:北海道-札幌-小樽                                           宿:小樽
day5:小樽-凳别                                                       宿:凳别
day6:凳别-洞爷湖                                                   宿:洞爷湖
day7:洞爷湖-函馆                                                    宿:函馆
day8:函馆-东京                                                       宿:东京
day9:东京-上海-重庆

行程轻装上阵,无相机,无多余衣服,最后买的还是多借了箱子。费用:约13000一人,只包含机票、住宿、交通、吃喝(购物另算)。
注: 本人要抽烟,所以住宿全选择抽烟房间的酒店。

day1

这天基本在路上转机到东京,下午到达东京成田机场都16:30,买好车票到市内都快19:00了,办理好酒店都快20:00。 由于妹妹住在池袋,所以所有东京住宿都在池袋,方便向导带我们出行。  由于过了晚餐时间,当天晚餐选择了一家可以抽烟,消费一般的居酒屋(感觉就是夜啤酒大排档,不过是室内的吗),主要是当地才上班的小白领下班聚会的地方,主要是可以在室内抽烟,但排队的人很多,取号后要等1个小时。 由于等待时间过长,本想去其他地方吃,但想到可以边吃边抽烟就忍了, 利用等待时间老婆和妹妹去买化妆品了(说到买, 完全忘记了饥饿,简直都要上天了)。  吃完后都快凌晨了, 居然转战24小时药妆店又买,我那个去,简直万匹草泥马在心里飘。

住宿的酒店真小,真小(1k多的房,还没得7天大)。应该是价格没到位,2k-3k的应该会好很多吧。

day2

这天是暴走了, 艹,完全违背了我的意愿,不过一路上都吃到好吃的,就算安慰吧。预计早上10:00集合,结果起不来到10:40才从池袋去秋叶原,13:00到浅草,午餐后15:30到明治神宫,然后逛原宿,入夜后去看东京塔, 回到池袋都快21:00,吃晚饭。

秋叶原看看,买了几个合金的汽车模型(小号),漫画店池袋也有家连锁的A开头的就没有多停留。
浅草看看,主要附近有家号称百年老店的鳗鱼饭,吃了。
明治神宫不错,到达时间较晚,人少幽静,就是大了点,走了好久才看到庙,中途看到办婚礼了,说有钱人才在这种庙办。
原宿就在 明治神宫附近,看看像批发一条街,主要搞学生小年轻的钱。回到大路上大牌就多了lv、dior这些。
东京塔很好,不过走了一天好累。老婆和妹妹到是很high。

day3

这天睡了懒觉,快中午去了筑建海鲜市场,看看吃吃(吹的神,不过很一般),下午到银座逛,然后回池袋。主要是购物的一天,也搞累了,中途休息吃了个贵的下午茶店,很甜很腻人。

day4

这天的开头很神奇,因为定的早班机东京札幌,结果早上太早没有地铁去,只有前天晚上凌晨做大巴去羽田机场(如早上打车去要1k多呀,艹),预订的酒店被妹妹睡了。等待午夜大巴,为消磨时间在游戏厅里面玩推币机,高兴有趣,如有赌场估计天天在里面耍了。凌晨到达机场,我去,好多学生,小年轻都在机场过夜,原来才晓得这个早班机就是这样安排得,让人在机场过夜的(what fxxk,被老婆日决惨了)。

9点多到札幌,然后在JR服务站买了这几天的北海道的票, 本来还以为买什么套票,结果服务员看了我们的行程单后推荐了次票(不啃人,点赞)。到达札幌市地铁站,出去看看大通公园,狐狸路吃饭。冰雕展正在扯,我去晚了一天,看下积雪,有点遗憾。吃了个螃蟹,也不是网上说的很有名的一家,在路上看见有个建筑有螃蟹的logo就去了。 回去札幌地铁站,因要买帽子进入了地下,结果地铁站下面是很大的地下通道连接大通公园,狐狸路,又被老婆日决了,非要在路上顶着下雪走。 不过路上看得见有轨电车,下雪,也很不错就是冷了点。

下午到达小樽,到了酒店就睡着了,起来天以黑,店也关了, 又被老婆日决了,晚饭在便利店买了点, 不甘心去了家寿司店,本想要拉面热火点,结果只做寿司。硬着头皮喊了一份,主要已进店坐下服务员什么都摆好了,筷子手巾呀茶呀(这是一对中国姑娘也进来坐下,开口就是面,估计也是冷到了,告知没有起身就走了, 服务员又从新收拾以摆好的物品,没有生气。至少表面没有挂出来,心里就不知道了,点赞)。 这里又被老婆日决了,说怎么不学学刚才那对女的,起身就走。 本来就冷还吃寿司,哎呀,又贵又冷,因为师傅是当地有点名气的寿司师傅,艹。

day5

这天早上在小樽看看,雪下得很大,去tao吃了早餐,买了一盒tao的巧克力,真心觉得住在小樽是对的,比住宿札幌好很多。 下午做车去凳别了,晚上泡了个温泉。

据说棉毛裤毁掉一个名族,但是我都30多了,冷呀

day6

这天去地狱谷看看, 下午去洞爷湖,到了酒店又睡着了,又遭老婆日决了(我在想你还不是也睡着了,艹), 起来天又黑了,然后泡了温泉,出门找了家居酒屋吃夜宵。

day7

这天在洞爷湖看看,中午提前到了地铁站加钱换有座位的,因为洞爷湖到函馆时间较长,不想去挤,看来这个决策时对的,因为到函馆的地铁上好多人,都站到有座位这里来了。 下午到了函馆酒店周边看看,晚上上山看了夜景,参加了一个夜景团,由于这个车上的团友全是日本人,md搞得我2像是间谍样,也不知道导游在说什么。遗憾的是看完夜景,还早本期待导游带我进店shopping,结果直接拖回酒店了,艹要这样有职业道德吗。回到酒店去酒店酒吧喝了2杯。

撒子樱花哟,怪死难喝。

day8

这天去酒店旁边的海鲜市场吃了个饭,其他地方都没去(打车贵,做公交又没有研究过。-其实真应该去海边有条路看看),也就不想去了,由于下午飞机回东京时间还很充裕,又被老婆日决了,应该早点回东京逛街,结果在酒店等班车去机场。

回到池袋,又疯狂逛买,老婆和妹妹又high了。

老婆说这老头骚得很,搭讪一个日本老太婆,又说又笑,就差把手放上去了,可惜在烤东西。

day9

打包回家。这次带了一大一小的箱子,去北海道把大箱子留在东京给妹妹保管了,只带了一个随手的小箱子,看来是明智的选择。最后买的东西还找妹妹借了一个大箱子,然后一起回国。 由于飞机晚点,人随回家,但行李滞留在上海了。

冰山一角,买的快赶上行程费用了,艹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18 12:00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18 13:25

引用 yangjing 发表于 2016-07-18 12:00:26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yangjing:确实,去过一次也还想去关西,虽然不喜欢日本(历史原因),但是感觉所有的服务真心不错,让人再想去,就是花钱得到了心里满足,也有可能是在国内游被啃多了有对比吧。

2016-07-18 23:34

引用 hanyunchu 发表于 2016-07-18 13:25:49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hanyunchu:还好吧,计划去的时候,多看了几篇游记,感觉自己都去过了, 不是老婆一定要去,都不愿意去了。 兴奋感没得这么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