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斯里兰卡漫游记

chichi0116 LV.2
2016-07-17 15:38 254/2
  • 出发时间/2016-06-09

这周收到了司机发来的佛牙节的图片,思绪又一下子回到了六月的斯里兰卡,我这个重度拖延症患者终于决定要把游记完成了。
相信每个人选择自己的旅行目的地都有很多的理由,我也一样,非常幸运能在这个六月选择了斯里兰卡,也非常幸运有闺蜜一家的陪伴,这次旅途满满的都是幸福和开心的回忆。
这次旅行运气好的爆棚,天时地利人和:虽然是兰卡的雨季,但是行程基本没有被影响;还有幸见到了野生大象过马路,各种激动;在亚拉的safari收获了两只猎豹和两只熊,以及N多的大象猴子水牛等各种动物;在米瑞沙观鲸时在据说只有40%的概率下顺利看到了多只鲸鱼,非常给力...希望看到我这篇游记的小伙伴们也能在兰卡好运!
那么我就把这次漫游的准备和行程信息放在下面咯,daily的行程你们自己去享受吧~~Have Fun~~

机票

提前一个月就定好了去兰卡的机票,东航上海出发直飞科伦坡,去程14:00-19:00(当地时间),返程20:20-5:55(北京时间),去程既不耽误在日上shopping,返程又省了一个晚上的住宿,一早到上海休息一天第二天还能上班。妥妥的!
往返含税3500RMB/人。

签证

签证自己办的电子签证,35美金/人,网站和方法蚂蜂窝里面有专门的攻略。注意一下就是要翻墙。

行程规划和酒店

签证定好了就开始规划行程啦!看了lonely planet和很多攻略,根据自己的喜好,走前定了下面的行程,一个顺时针的大环线。因为临时增加了观鲸的行程,所以有一个从乌纳瓦图纳米瑞莎的折返。总的来说,兰卡的八大世界遗产刷了六个,还是很满足的!
酒店是booking上定的,有贵的有便宜的,都还可以。强烈推荐Tissa,乌纳瓦图纳加勒的酒店。

钱钱钱

走前在中国银行换了1000美金出去,到那边是1:145换的当地货币。事实证明美金换少了,兰卡能刷卡的地方还不够多。
走的时候还带了一张华夏银行的银行卡,那边的commercial bank可以取银联卡,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包车

看了蚂蜂窝里面的很多点评,最后联系了Susantha Kumara(微信susanthak69),价格是60美金/天。人很nice很善谈,开车技术一流,车内每天都会清理。一路走下来相处的非常愉快,会给我们买水果,会带我们去一些小的景点,路上有好看的风景或者大象会主动停车,有些景点会把车开进去陪我们玩,茶园小火车提前给我们买好了坐票...在这里强烈推荐一下,包车的小伙伴儿可以考虑哦~~

物品准备

插座转换器(三孔插座)、洗漱用品、厚外套(霍顿平原用,冲锋衣或者薄羽绒均可)、花露水/驱蚊液、雨衣(雨季出行)、防晒霜。
wifi或者到科伦坡机场买dialogue电话卡。

在蚂蜂窝的处女座就写到这儿了,对于不擅长语文的我已经棒棒的啦,满满的干货呀,嘿嘿!
斯里兰卡不会让你失望的,大胆的去吧!

哎呀~亲的处女作呀~必须捧场~~~

2016-07-18 21:01

引用 tcxm 发表于 2016-07-18 21:01:43 的回复:

回复tcxm:你最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