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篇(多图)

哒哒哒 (广州) LV.7
2016-07-17 16:06 555/4

准备篇

我是夏天去的云南,所以就按照当时的节气准备东西咯。

背包、洗漱用品、防晒霜、水杯、墨镜、平底鞋(最好是运动鞋,旅游会经常走很多路的,运动鞋会走得比较舒服)、衣物(建议都穿长袖,虽然云南是夏天,但是不热却很晒。衣服可以防晒,记得我旅途中认识的一个北京妞,她说她穿短袖,涂了足够的防晒霜,但是最后还是晒到脱皮了)、女孩子需要的就带上化妆等东西咯,嫌弃重的当然可以不带,例如我。但是建议女孩子带上几片面膜和全身润肤露吧,我去的那几天,虽然开始没什么感觉,但是慢慢就觉得皮肤好干,全身的皮肤都不舒服。

好吧,出发吧。Let's go!

出发去昆明啦啦啦

其实这是我上一年6月末去的,只能凭着记忆来写写吧。因为我觉得云南真的是一个值得我写下来纪念的一个地方。还好之前做的攻略还在,然后现在还是挺记忆犹新的

要上飞机出发啦,因为第一次自己离家去旅游,而且还是十几天,真的紧张到不行,还有一丝害怕的感觉。在飞机起飞前真的有种冲动想要放弃奔回家,不去了,虽然紧张,但是还是很兴奋的。^_^

飞机起飞后就安心睡去了,下机后走在昆明的机场上,真的兴奋到飞起,真的什么紧张害怕的感觉都没有了。云南,我来啦。。。

飞机上拍的,好漂亮吖

出发当天是早上,天气好好喔,天空好漂亮,好喜欢

下了飞机就直接直奔机场大巴搭一号线,一路拖着行李找到旅舍了,都是导航,走了不少冤枉路。旅舍的图,大家随意感受一下。因为很多人推荐,又位于市中心,我真心觉得不错。

这里是餐厅,晚上不少外国人在这里喝酒聊天喔。

美美的门口,好多花儿吖!门口入来就是一张球桌,我到的那天,挺多外国人在打球。。。我在昆明待两天左右,80元一晚,6人女生房,还认识了一个瑞士美妞,哈哈哈,英文在我脑袋里面卡住啦。

要开始在云南第一天的行程了

第一天的行程是这样的,明永历帝殉国处 → 翠湖公园  → 云南大学  → 金马碧鸡坊、昆明老街南屏街(查了一下,这几个小地方其实就是一个地方景点,一条路的),逛街还可以感受一下昆明的夜晚。

因为到达的时候已经11点了,找到旅舍放下所有东西的时候已经1点了,胜在旅舍周边很多吃的,我就随便吃了一个包子,顺便问问路就出发了。本来想说搭车去的,谁知道卖大包子的大妈说,这几个景点都好近好近的,离我的旅舍也很近,走过去就好了,还很好心的告诉我怎么走。哎呀,真的是太好人了。大妈,如果我再去昆明,我一定再找你去帮你买包子吃的。第一站明永历帝殉国处。其实挺无聊的,这个不算景点的景点就在马路边,去翠湖公园的路上顺便兜过去想看看,满足一下高中学历史的那颗心。然后还在路上见到一个祠堂,好有清朝官衙的气势,因为不对外开放,就在路边随便拍拍了。

翠湖公园真的很公园,好多大妈在跳广场舞,还有很多游客。。。很多游客跟着跳,不过是跟着跳一些民族舞,我看到有几个穿着民族服饰的美妞在领舞喔,想说我也跳跳吖,无奈自己没有跳舞天分呐。翠湖公园好多荷花,好美好美的说。一路走过来,一路拍照吖,无奈自己一个人,想拍个全身的都很困难吖,这就是一个人旅行的无奈吖。

从翠湖公园的另一个门出来,走没多久就到了云南大学,问问门口的守门大叔就行了,都是好人,都很详细教你怎么走,太感动了。

云南大学门口吖,直接进去就好了。顺带提一下,云南大学右侧有一条侧路上去的,那边挺多书吧的,值得去看一看,店可以看书吃点东西,很舒服,走累了可以进去坐坐,看看书,写写东西。

这里真的好多人在这里拍照吖,不过真的挺漂亮的,可惜没人帮我来个远景拍摄。

逛校园的时候看到很多很认真读书的人吖,在校路边坐着看书写字,还看到戏剧社的在排演对稿,演得还不错吖。真是一群爱学习的孩子。不知道云南大学是什么层次的大学,不过我觉得这个大学不错,幽静而且读书气氛挺好的,我喜欢。我是致力于走遍每个地方的学校的人,哈哈哈。每去一个地方,必然去当地的一个学校看看呐。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

然后我又步行去了金马碧鸡坊、昆明老街南屏街。真的,去旅游真的走的地方太多了,而且景点也算是挺集中的,不过也走了不少时间。十几二十分钟左右吧,哈哈哈。不怎么运动的你们千万别学我,可以搭车的,一两个站就到了的。我喜欢步行,因为旅途中会发现不一样的东西。

路过昆明市政府的大楼,被震惊了,广场好大,好漂亮吖,好现代化吖,好多市民在广场上玩耍吖。我在这里也休息了一下,整装出发。

其实南屏街就像是广州北京路和上下九,各种游客各种买。当然啦,我也买了一顶帽子带带,预防之后的烈日当空吖。因为我真的晒了一天了,昆明的好天气吖,虽然晒,但是真的不算太热。比起广州,真的舒服太多太多了。

其实就是一个广场,步行街的尽头就是了。广场的两边竖着两个牌坊。。。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来到这里都已经快5点半了,当务之急当然是找吃得。大众点评吖,各种推荐,来到云南当然要吃过桥米线,哈哈哈,其实之后的很多天我也吃了很多次过桥米线。大家都非常推荐这里附近的一家过桥米线,口碑非常不错,试了一下,还真没有失望。

第一次吃真的不知道怎么吃,还是服务的美女帮忙弄的,哈哈哈。热热的,米线又好好吃,汤里面的菌类也好好吃,汤也好好喝,现在好想再吃一次吖。真的,我一定会再去一次的。

晚上的昆明没怎么拍照,因为好累,而且人好多,真的拍出来也不漂亮,干脆看了一下,逛完就会旅舍,洗了一个美美的澡,然后用笔记录一下这天,看看书,然后就美美的睡去了。

云南真的不用空调也不热吖,不过有蚊子,呜呜呜,忘了带蚊怕水,还好穿了一件长袖睡觉,对面床的小妹也给我喷了一点花露水,还挺有效果的。夏天也不用盖杯子啦,就这样睡就好了。

好了,到云南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虽然累,但是去了这么多地方的,感觉还挺有成就感的,还开心,好满足,自己一个人也能够好好玩耍嘛。

在昆明的第二天,行程依旧满满的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就是三个地方,云南民族村、滇池、夜市。

因为来昆明只安排了两天,我纠结了一下是去石林还是民族村,最后还是决定去云南民族村,因为滇池就在附近,还能顺路去滇池,所以就舍弃了石林,有机会还是会去看看的。事实证明我做对决定了,同房的美女和我说,旅舍出发去石林要2个小时,而且一天就只能去石林

旅舍离云南民族村好远,搭车要一个多小时才到,所以8点多我就出发了,等上了公交车就乘风而去了。民族村门票90元一人,用学生证可以半价,在网上团购买,包一顿在里面的餐厅一顿饭大概60元左右吧,我就团购了,因为不用为午饭发愁嘛。

民族村真的好大,基本就是每个民族的建筑特色,还有每天定时都有固定的表演,我在逛到下午就碰到傣族的一个表演,而且还能和观众互动,和它们一起跳舞,没有舞台,就在他们自己的建筑门前和大家一起玩耍,还玩得挺过瘾的。走在路上碰到不少导游,我时不时会混在其中一起听听,哈哈哈,每次自由行都会干这种事情。。。其实就路过大方听听,没有偷听啦,反正大家走得方向一致嘛。。。哈哈哈

从牌坊一直往里走才到了售票处,大概都要走5分钟左右吧,售票处没走多远就是检票处了。售票处附近有博物馆,附近都是卖纪念品的,贵得要命,走走就好了。

进去之后,门口可以请一个导游,让他领着你走,一边走一边给你介绍。对散客开放,还能帮忙拍照,100块。因为是穷游,自己一边度娘,一百年拍照,再感受感受。

进去里面了,我就开启疯狂拍照和自拍的模式了,各个民族,各种特色,充分感受一下吖。

云南民族村真的基本可以花去大半天的时间,我基本在下午4、5点的时候才逛完出来。

下一站,滇池

滇池离云南民族村很近,走过去才10分钟不到,其实就是一个有山有水的公园,不过就不用爬山,大家都喜欢在这里游玩。

滇池可以游船,不过没有去,想着在大理的时候再好好感受一下。在滇池就是随便坐坐逛逛咯,然后就回去了。

逛完滇池后就可以乘车回去咯。回到旅舍洗漱一下,然后就去逛逛旅舍那边比较近的夜市,虽然不大,但是还是能找到不错的小吃。

真的要提提这里的摏鸡脚,辣的吖,真的不是我的口味吖,老板娘好人,吃了一点知道我不能承受辣的,还拿回去帮我再多加一些配料来缓解一下辣。。。啊啊啊啊啊,味道难忘,一定不会有下一次,喜欢吃辣的你们,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喜欢的。

计划的昆明两天游完成了,可怜我的脚,哈哈哈,不过真的很满足。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18 01:0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7-18 16: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7-18 18:56

引用 songxiaopei 发表于 2016-07-18 18:56: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