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欢乐灵山岛二日游、全家总动员

乌龟漫 (青岛) LV.3
2016-07-17 16:21 1054/2
  • 出发时间/2016-06-09

乌龟漫

作为一个旅游爱好者和从业者,走过那么多地方,却没有写过一篇游记,真是太遗憾了,在这炎炎的夏日终于开始启动写下第一篇游记啦

出发篇

浓情端午在乌龟漫的邀约下,全家大大小小浩浩荡荡9人一行前往灵山岛出发啦,青岛的天气比较多变,出发的时候还是艳阳高照,结果到达海边的时候就开始大雾弥漫!在苦苦等待后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终归没有让期待已久的度假化为泡影!
接下来 为大家介绍一下灵山岛
世外桃源,嵌露刻秀,俨如画屏,悬壶水中,岧峣苍秀,四季如画。正如描绘一座岛,这座岛自古被誉为海上仙山。——青岛·灵山岛,位于青岛黄岛开发区9海里的黄海之上,距离最近的陆地大珠山约5海里,距离青岛市区约22海里。该岛海拔513.6米,是我国仅次于台湾岛和海南岛的第三高岛,北方第一高岛。由于灵山岛的地理位置和海拔高度,具有相当的军事价值,岛上设有军事设施和少量的驻军。因此该岛也避免被大规模的商业开发,至今,岛上的居民还保留着淳朴的传统生活方式。
如何上岛
青岛市区去灵山岛的话,可以乘坐隧道5,6,7,8路车到黄岛风和日丽站下车,再向前步行约10分钟左转到积米崖渔港码头乘交通船上岛。或者开车直达积米崖渔港码头,码头上有免费停车场。在夏季以及周末,交通船为流水发船,每人票价为单程30元,往返60元。海上航行时间约30分钟左右。其他时间班次较少,想上岛的朋友需要提前确认开船时间。天气情况对行船也有较大影响,朋友们出行时需留意天气状况。
友情提供:18663955553,灵山岛船老大的电话

到达篇

终于漫长的等待和四十分钟的航行,终于到达灵山岛啦,下船后便有凉凉的海风吹过,远处有浓浓的云雾缭绕,看到美丽的风景真的是觉得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一天的疲劳也一扫而光了,大朋友和小朋友都高兴了

快乐玩耍篇

正值落日好时候,从灵山岛码头到初心民宿大约10分钟路程,初心民宿是经过朋友介绍的一间不错的静心的好去处。到达灵山岛以后,可乘坐交通车约一分钟的车程,或者出码头后沿大路步行至丁字路口,看到右手边的贝壳楼后右转步行约100米即可到达。
初心民宿的招牌就树立在路边,透过树林和小径依稀看见隐匿在深处的房屋。
穿过树林,一片房屋透过枝丫渐渐映入眼帘。整个客栈呈U型。拾阶而下,正对着入口的是两间海景房,左右两侧是另外六间客房,休息室,厨房以及办公室。右侧的房顶上是一个天台,适合凭栏远眺,沏壶好茶,装上一盘瓜子,三五好友观海听潮,摆上一天的龙门阵。

吃吃喝喝美美哒

谁让乌龟漫天生有福,有一个厨艺非常不错的哥哥,跟着哥哥不用动手费脑便总是会有好吃的,从家提前准备好的烤肉串串、有大鸡翅、有大烤肠,当然少不了各种零食填空了。借用民宿老板的烤炉和煤炭,露天吃起了烧烤,在大海边、落日下、伴着涛声,听着鸟叫声,就这么欢乐的吃起来。抬头便可看到徐徐升起的月亮,月亮下还有海鸥鸣叫,这样的风景怎么能不惬。
民宿最最满意的是老板专门设计的两间大大的海景房,大大的落地窗,小竹子做的篱笆,从房间望去风景堪比巴厘岛的风景,房间的阳台下的海被渔民养殖的笼子切割成一个一个的方块,别有一番风景。

唯美落日狂拍篇

乌龟漫最近酷爱摄影,也算是一个摄影爱好者,整天拿着相机拍来拍去,此次旅行自然就担任了 摄影拍照的任务啦
乌龟漫扛着相机的样子有没有很潇洒,作为摄影师的痛苦是没有别人给自己拍照啦或者是因为长得太丑拍不出漂亮的照片来(✿◡‿◡)
初心民宿的海景房真是超赞超赞的

第二天~看日出走走停停

听岛上的渔民说 早上四点半 只看日出的好时候,各种挣扎下还是不想错过这么美的日出,一行9人好像只有我们三个人感兴趣,爬起来坐着渔民的电瓶车呼呼的前去日光岩看日出啦,可惜今天天公不作美,太阳被厚厚的乌云遮挡了,隐约泛出一层橘红色的光芒,也算看过日出了,没有遗憾了,清晨的灵山岛还是伴着一点点凉意。趁早早上大家还在沉睡中,乌龟漫带着两个孩子跑到海边去捡贝壳了,这里的海边没有沙子都是一颗一颗的鹅卵石。虽然这里的石头没有长岛的漂亮 ,但是石头里总会发现小蜗牛,捡到开心准备回民宿啦!
虽然乌龟漫不擅长做饭,但是最近一直钟爱做西式早餐,鉴于条件有限,用剩下的原料,给大家做了一顿丰盛的早餐
等小伙伴们起来都惊呆了,吃饱喝足 消遣一会 趁着海上的大雾还没有升起的时候 准备打道回府了。

满足的返回篇

昨日大包小包背来的吃的喝的 所剩不多了,还真轻松了不少呢。下午一点多钟到达码头,码头有各种卖海鲜的,海鲜都是渔民们早上从海里打捞上来的,最多的是黑头鱼,经过昨晚品尝,黑头鱼是乌龟漫吃到的最鲜美的鱼鱼了,毫不犹豫买下两条回家晚饭继续吃。
因为船票来的时候已经买好了,只管排队侯船便可,省事多了,不过排队侯船的人还是蛮多的,经过40分钟的航行,便到达了积米崖码头,因为我们是开车前来的,车免费停靠在码头处,到达码头后变轻松多了。

丰富精彩的假期就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灵山岛、初心民宿我们还会再来的

本篇游记共含1969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7-18 18:04

引用 yoyoc 发表于 2016-07-18 18:04:08 的回复:

回复yoyoc:海上天气多变,容易有雾,确定去之前可以打电话给船老大问一下可不可以发船,岛上还是比较凉爽的,多带点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