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之西安四日游

西游第一天

第一天,早上我们坐的7:05分的奥凯飞机,历经将近两个小时到达咸阳机场,还看到两个恩爱的外国老夫妻。

过了将近40多分钟,我们从机场来到了西安,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有些破,然后路边这些线啊,密密麻麻的,好多地方都看到了。到达饭店之后,我们饱餐了一顿,当地的饭菜还可以,我真是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了。

吃完饭,我们来到了酒店,就在城墙下面,还可以,下午睡了一下午,好好养精蓄锐,准备晚上遛遛~

傍晚,我们来到了传说的回民街,人确实多得很,好多老外,听说里面有开店身价上亿的老板,真是厉害,本来计划几个人每样东西买一份,几个人分一下,可以多吃几样,但是就吃了几样就吃不了了,天生不是吃货,没办法。那个羊肉泡馍58一碗,正宗的老米家,得自己掰,还挺累,还有那个羊肉串是红柳烤肉也还可以,其他的也没拍,没啥意思。

从回民街出来,我们去钟楼做了个地铁,感受一下,然后在小寨站下,准备走到大雁塔。

从地铁站走到大雁塔走了得半个多小时,幸亏天气不算太热,到那边已经8点多了,还挺好看的,然后9点开始有音乐喷泉,号称亚洲最大,确实挺大,但是不够震撼,看了一半我们就回去了,里面的朗诵歌颂政策、歌颂祖国的。回来是可费劲了,人太多,打车都不好打,最后弄了个专车,回到住宿,完成的今天的游玩,好好休息,准备明天的行程了。

西游第二天

清晨,天气还不错,听说城墙下面有唱秦腔的,我就起来想去看看,秦腔没看着,看到了很多中老年人在锻炼身体,沿着城墙,整个一片晨练场所,很长,里面干嘛的都有,大家真是悠哉游哉,看着他们心情也很是舒爽。

这些老人是我看过最为激动的,都一把年纪了,竟然有如此活力,西安人民真是强悍啊,老人都声如洪钟,说话中气很足,想想等我们老的时候,会不会像他们一样安享晚年。

吃过早餐,我们驱车来到华清池,据说当时非常大,现在就很小了,唐朝好面子,什么都喜欢大。

我们纯粹就是来参观唐朝皇族的澡堂子来了,各种汤池,各种级别的,皇帝和杨贵妃直接从水源处洗,大臣则是洗他们用过的,然后再往下,雨露恩泽啊,真是不讲究卫生。安禄山认杨贵妃为干妈,有时俩人也来一块洗洗,还挺有意思。这里面有一些梨树,当年李隆基在这唱戏,所以梨园是这么来的,然后皇帝唱的不好的话别人也不敢出声,所以他就把脸涂花了,也就是现在的丑角,所以现在丑角的地位还是挺高的,因为老大是皇帝。这里面还有一个捉蒋亭,当年西安事变的时候,蒋介石就是在上面别捉住的,这个里面还真是发生了很多故事,要是能穿越一把就好了。
        外面还有两个亮点,一个是一帮学生穿着唐装拍毕业照,还挺有意义的;还有一个就是门外的舞蹈表演,跳的真是好,非常有感觉,我还录了一段,哈哈。

参观完华清宫,我们来到了闻名中外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门外好多讲解导游,有需要的可以雇一个,因为自己看是看不明白的,就是一堆小人。

兵马俑博物馆一共有3个馆,中间的图片是出土时候的样子,碎成渣,但是经过我们伟大的考古工作人员的整修,变成的上下的图,真是厉害,一般修理这些文物,快的要3年,慢的要8年,想想我们玩的拼图游戏,简直了,无法想像工作细节。

这就是馆里面的兵马俑,有成品的、有修复的、还有待开发的,听说当年有几个农民工,偷走的几个兵马俑的脑袋,逃到香港,最后被捉回来枪毙了,以警示人们要老实点,值钱的都是国家的,不能动。这些修复的工作人员。每天完事还要被搜身,防止他们偷盗。现在临潼这边的人们都还挺富裕的,老祖宗留下的财产真是无穷无尽,挖点东西一卖就有钱了。

各种俑,鞋尖越翘官职越大,以前做鞋的真是有水平。保存好的俑,文理都依稀可见,真是敬佩古人的智慧,兵马俑原始实际上是彩色的,出土后跟氧气接触就变成这样了,所以有一些现在还没有开挖,现在的技术还不能很好的处理。

下午4点多,我们驱车来到华阴,住在山脚下,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准备爬华山。这边有个小镇,不大,有挺多商店,我们来的这天看人也不算多。想吃点烧烤,但是感觉都不太正宗,就大概吃了一点,打个车,10块钱回去了。

西游第三天

这天一早,我们吃过早饭就开始去游客中心,准备上山了。这边有统一的进山车,然后我们是从西峰上,最后北峰下,再做下山车回来,最后都在游客中心集合。

西峰的索道还是比较爽的,也对得起140这个价格了,翻过了一个山头,壮丽景色尽收眼底。里面有两个大哥晕高哈哈,始终没敢睁眼。

我实在是太懒了,干脆就直接放上来了图片,朋友们见谅吧哈哈~~我还确实挺喜欢华山了,是道家的地方,山险,景色美,更突出的特点是阶梯刺激,又陡又窄,倒是挺漂亮,好多人买了拄棍和手套,手套是为了抓住链子的,还真是得小心点。里面最刺激的当属长空栈道了,就一条小道,旁边就是悬崖,排队的人还挺多,我也鼓足了勇气想试一下,但是前面太慢了,上一批得等老久,因为我的时间不太够了,排到一半就回来了,继续去东风和北峰,下次一定要试一把!
        在路上遇上好多看日出的,里面学生很多,真是精神,一宿没睡,白天也没睡,但是我问他们景色怎么样,好多告诉我都光顾着发朋友圈了,什么也没看到,也不知道朋友圈能不能看到,看来我们大家都是直播好手~~
        下午四点,我们回到集散中心,坐车准备回西安了,完美的一天,除了时间还差点,都挺好,天气也不错。在下面看宣传片,有冬天的景色,真是一个美啊,以后有时间冬天一定来一趟,感受一下。

西游第四天

最后一天,上午我们好好休息了一下,11点多吃了个午餐就去爬城墙了,也就那样,没有特别的感觉,去城楼里面听听风水,然后就去大雁塔那边,看看唐朝一哥——唐玄奘,长得真是挺帅,怪不得西游记里面桃花泛滥呢,也是情理之中。下午3点多,我们来到了永兴坊,这里是当地人来的比较多的一个吃东西的地方,回民街的话游客更多一些,比回民街小一点,但是东西还是比较精致的,挺好吃的,但是我们来的不是时候,晚上来会更好一些,但是体验一下就好了,留点遗憾下次再说,总的来说,这次的西游还是比较完美的,吃住行和导游都比较到位,说到导游,需要提一下,西安的旅游文明建设还是不错了,导游们整体素质都比较高,因为也没有购物,都是领工资,这样确实还挺好的。
        写完了,再见!

想念西安的食物啦

2016-07-18 16:2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8 16:28:31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哈哈,飞过去~~

2016-07-18 16:3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8 17:57

引用 tuwei 发表于 2016-07-18 17:57:00 的回复:

回复tuwei:写的糙了点

2016-07-18 18:31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19 10:25

引用 condacly 发表于 2016-07-19 10:25:51 的回复:

回复condacly:我想出去玩就不看游记,因为越看越心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