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南洋】吉隆坡&马六甲、新加坡9日自由行(上·马来西亚篇)

• 出发时间/2016-06-09
行程计划

先看👆👆👆👆👆的视频,基本概括了本次马来西亚吉隆坡马六甲新加坡的精华。
1.签证:全部交给某宝,据说有第三国签证,可以合法停留在马拉西亚7天,但为了稳妥起见,还是花钱在某宝办了马来+狮城两国的旅游签证。

2.酒店:全程酒店都在agoda,刷招商银行卡有优惠可免5-10%的费用。

3.交通:作为菜航的员工,全程open职优票。 (最大遗憾的是,居然脑抽地提前买了马来西亚新加坡买了Jet-star的票,其实可以坐bus的,不过也留下了本次行程最深刻深刻的记忆,这是后话了。)

4.货币:马来西亚货币叫林吉或者令吉,写RM,大概是1:1.6,在广州白云出发的时候换了500块rmb;新币完全没在国内换,大部分都在小印度一家店换了。

5.通讯:这是一个没有网活不下去的时代,在广州机场有卖各国电话卡的自动贩卖机,40rmb可以买一张马来5日流量卡。不过马来西亚4G信号巨烂,KL市中心还OK,稍稍郊区一点经常没有信号。酒店wifi也是不给力,还是天朝幸福!

6.简明行程:2016.6.9出发,6.17回家。DAY1-2吉隆坡,DAY3-4马六甲,DAY5-9新加坡

DAY 1 @吉隆坡

DAY1.广州-吉隆坡
酒店:THE 5 ELEMENT HOTEL,位于茨厂街,agoda提前预定,HOP-ON HOP-OFF BUS的CHINA TOWN站就在酒店门口。

22:00 乘坐我大菜航飞机顺利降落KLIA。
22:30 走到机场的BUS站,好几家都能到中央市场,RM10一个人,但距离茨厂街的hotel还有一段距离,再考虑到时间和行李,果断选择STAR SHUTTLE家的,可以直接送到酒店,RM18一个人。
23:30 到达酒店,赶紧睡觉。

黄色的窗口就是STAR的bus售票窗口,都是印度小哥,英文和算数一样让人搞不懂,找零钱必须按计算器。
STAR家的BUS是把大家送到中央市场,然后换成一辆小面包,给你直接送到酒店大堂。

DAY 2 @吉隆坡

DAY2 计划
乘坐HOP-ON HOP-OFF BUS游览吉隆坡
早餐:酒店自助

1.这个双层观光的大巴主要是针对游客的, 一周7天,每天以不停的循环方式运载,大概每隔30分钟一班。它经过40多个景点站,包括近数百家位于吉隆坡的酒店及宾馆。此车采用了“跃上,跃下”概念,允许持票者在23个站随心所欲,随时随地上下搭车。
2.车票有24个小时和48小时两种,成人票价分别是RM45和RM79。
3.官网:http://www.myhoponhopoff.com/kl/index.php

08:00 起床,看到对面很有意思的店家“我来也·好滋足”,这家是卖肉干,还有一家店在步行街那面卖的是肉饼之类的。

1.BUS是长这个样子的,有的人说二层封闭款比半封闭款更多,我并没有发现,前后换了好几辆都是半封闭的。
2.CHINA TOWN站有会说中文的大叔,很好沟通,直接把打印的单子给他看OK啦。
3.其实起来早了,据大叔说,第一班BUS大概08:45能到CHINA TOWN站。
4.车上全程英文语音讲解,如果能听懂还是很有意思的,换了几辆也没发现能插耳机听中文的。

1.官网down来的图片,08站就是我的起始站CHINA TOWN。
2.24小时的BUS票长这个样子,上车的日期、时间都打孔来表示。
3.10:00左右,在国家博物馆站会上来一位马来大姐,很给面子在11点打了孔。
4.HOP-ON HOP-OFF BUS是循环运行的,所以接下来的行程就是按照站点序号写的。
5.我是从头到尾先坐车游览了一圈,大概了解下各站点情况,第二圈才决定在哪里需要下车的。
6.不下车全程游览一圈大概是一个小时左右。

02站,吉隆坡塔。
热的要死,在一个半山坡上,KL TOWER这个牌子都没有旁边upside down的餐厅有意思。

08站,茨厂街,就是CHINA TOWN,唐人街。

吉隆坡老火车站,一般的地图上就叫Kuala Lumpur,不知道加个Railway Station能shi吗……

11站,KL SENTRAL,吉隆坡火车总站。
也就是新的火车站,这里有地铁、轻轨、机场快线、火车,貌似上下四层,懒得下车,就在bus上拍了一下。

12站,国家博物馆。
依然没有下车……讲真,吉隆坡真的又热又晒,完全不想离开空调车啊。
ps:博物馆门口有一红一绿,两个火车头,不明觉厉。

13站,国家皇宫。
1.这是最远的一站,也不能进去里面参观,只有在门口和骑大马的卫兵拍照一个项目。
2.司机说会停留5分钟供大家下车拍照,实测都是扯犊子。
3.跟司机小哥说好后,下车飞奔去拍照,然后飞奔回停车场,却TMD寻不见BUS,只能在公厕门口闻味30分钟,我会随便乱说?
4.不过,等待也有好处,那就是看到骑大马的卫兵换岗,其实也没什卵用,就是……单纯的换人站在那,而已。

16站,国家清真寺。
1.第一次在这下车的时候,发现周五他们在做礼拜,不对游客开放,只能等30分钟,坐下一辆车先去了其他的景点。
2.下面的照片其实是第二天去马六甲之前顺脚溜达时候拍的。
3.国家清真寺出来还可以顺便去伊斯兰艺术博物馆,据工作人员说离清真寺5分钟,实测200米左右,还没等开始google地图,就已经到了。
4.博物馆早上10:00开门,都是无尽的等待啊……

国家清真寺对面TV神马的,貌似是电视台之类的吧……

国家清真寺斜对面的建筑物,其实辣一方就是传说中的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城市长廊等等,但是真的热又晒啊,完全没有走过去的欲望。

对伊斯兰艺术感兴趣的话,此地还是值得看一看的。
门票RM14,不含6%的消费税。

装饰繁复的pistol
真·象牙制成的棋子和棋盘

17站,独立广场。
1.看点就是一根炒鸡粗壮又高大的旗杆和一面巨大的国旗和一个毫无遮挡、晒死个人的广场。
2.隔壁的城市长廊门口有IKL的游客专用打卡神器。
3.广场对面就是传说中的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和国家纺织博物馆等等,反正就是照照相,也没啥好看的。

BONUS 佳密清真寺
1.原本并不在浏览的计划中。
2.从独立广场走回茨厂街,路过一座小桥,左手边看到正在装修的清真寺挺好看。
3.一看路口的指示牌,就是传说中的佳密清真寺。
4.好吧,也许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处处皆惊喜。

23站,KLCC。
1. KLCC 就是Kuala Lumpur City Center,吉隆坡市中心,就是双子塔。
2. 到处都是我大天朝的包工头,双子塔下金光闪闪的“中国铁建”。
3. 双子塔是值得来两次的,白天晚上各来一张打卡照,真酸爽、不白来!

KLCC进门就是两辆F1赛车,应了马来西亚大奖赛的景。

楼上的GODIVA冰淇淋,50人民币一根。

午饭:茨厂街金莲记
1.是的,就是从独立广场下bus,走回茨厂街吃午饭的路上才发现了佳密清真寺。
2.消费RM100以上才能刷卡,否则只能现金。
3.福建面就是黑黑的,像日本炒面,有一丢丢咸。
4.鸳鸯面看着有辣么一丢丢恶心,像打卤干脆面一样,不过吃起来味道还是不错的。
5.肉骨茶很棒,完全没有肉腥味,中药味不浓,肉很嫩,香就一个字,与新加坡胡椒风味的完全不同。
6.招牌豆腐好像里面有虾仁,不记得了,也值得尝一尝啦。

充满传奇的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截至2016年6月,最新价格加冰RM2,不加冰RM2.5。

第一口,“我擦,这个味道,怎么这么熟悉?”
第二口,“我屮艸芔茻,这么熟悉的味道,怎么又好像好久没喝到了?”
第三口,“我了个大擦,终于想起来这个味道了……”

关于味道,地道东北人表示,这个东东,就是,冰镇的,凉凉的,板蓝根,一样一样滴。

到现在也写不下来这个印度庙的全名,好长的说。
1.参观免费
2.进门禁止穿鞋
3.门口又禁止放鞋
4.好巧,隔壁就能存鞋
5.BUT,存鞋收费,好像RM2
6.站门口就能看到里面,完全不用进去,反正庙里的照片一般也不会洗出来。

印度神庙的斜对面就是关帝庙。

晚饭:奶奶家传娘惹菜
地点:中央市场二楼
交通:走,从茨厂街步行10分钟到中央市场,看到一个直梯直接上2楼,往美食广场的旮旯里面走就错不了。

饭店名字很中国,装修也很中国,就是服务员没一个会说中文的。

招牌的洛神花茶,就是普通的洛神花水,冰镇的。

椰汁饭,蓝色的饭是唯一的特点,咖喱有点酸,饭是真不咋地。

名字羞羞哒甜点,摩摩喳喳。
椰奶泡的土豆丁、胡萝卜丁等等。
默认是热的,也可以要凉的。

DAY 3 @吉隆坡-马六甲

早餐:酒店自助
1.因为DAY2 买的24小时HOP-ON HOP-OFF车票是1100上车,所以今天1100之前还能免费坐车。
上面提到的国家清真寺、伊斯兰艺术博物馆等部分景点都是在DAY3上午完成的。
2.中午左右回到酒店,准备打车去TBS,也就是吉隆坡南湖镇汽车总站,现在去往马六甲的BUS都是从这里出发的,看攻略也有公交车、地铁之类的方法能够到达。
3.最后我还是选择酒店前台工作人员比较建议的TAXI。本来门口最开始只是随意拦下一台,结果马来籍的司机狮子大开口要价RM40,我还价RM20或者打表,司机从RM40一路降价到RM25,但就是不同意我的还价。
4.旁边的一位华人TAXI司机大叔看不下去,说他可以打表拉我去TBS。此时马来籍司机又后悔说RM20可以,直接甩给丫一句“It's too late, man.”
5.实测打表花费RM23。

👆是长途汽车票和17路汽车票

1.选择了时间最近的KKKL公司,票价RM13.40,全程大概2.5-3个小时到达马六甲,买票是需要护照的,所以票面是会印上名字的。
2.座椅比较宽敞,还有按摩功能,但是车就比较老旧了。
3.路上无话,很快到了MELAKA SENTRAL,里面还是比较大的,有一个小的商场。
4.找一个会说英语的服务员问到了传说中万能的17路车。
5.之前一直觉得马来西亚治安很成问题,吉隆坡毕竟是首都应该可以过得去,马六甲就不能保证了,所以很保守的选择从马六甲回到KLIA,并在机场旁边的酒店住上一晚,第二天再坐JET-STAR航班到新加坡
6.KLIA酒店和去新加坡的机票已经都提前订好了,所以下车之后就把回KLIA的车票直接买好。

马六甲酒店:
AGODA提前预定的7天酒店,这家也真的是跟国内7天连锁的哦。
1.边坐17路车,边看google地图,找到比较近的一站按铃下车。
2.酒店图片是谷歌街景的,CHECK-IN的时候并没有拍,不过应该差不多,旁边的确有一家7-11。
3.去的时候不巧的是,正赶上了斋月,这家7天酒店压根就不提供早餐。

1.从17路bus下车,在往酒店走的路上,越走越饿,很巧的是突然这块黄色的牌匾映入眼帘。
2.一开始,我是拒绝的,“我擦,这鸡饭粒不是在鸡场街吗,咋凭空出现在这,莫非是孙猴子变的?!”
3.回到刚开始就说的,马来的4G网络那叫一个糟心,在门口至少google了十分钟,最终才确定这家店真的是正宗的古城鸡饭粒,貌似还是总店的说。
4.既然过了政审,赶快进去填饱肚子要紧,要知道上一次吃东西已经是远在吉隆坡的酒店自助早餐了。

椰糖打底的一种冰镇甜品,叫娘惹晶露。

菜单翻译如下:
1.半份白切鸡(这个鸡是有两个选择的,反正一个是普通的,一个据服务员说是自己家养的。我选择吃普通的。)
2.鸡饭粒5颗一盘
3.炒豆芽
4.鱼丸汤
5.晶露

口味评价:
1.白切鸡属于国内美食广场的水平。
2.鸡饭粒基本就是水放多了煮熟的米饭,跟新加坡海南鸡饭相比,这个简直就不是人吃的好么,当然我也是在坡村吃到天天海南鸡饭才知道的。
3.豆芽和鱼丸真的都不忍心评价,谁让我饿了呢……
4.晶露算是这次饭的唯一亮点了,基本没有什么槽点,绝对值得尝试,相信味道也是极其经典,经典到麦当当也有卖的。

1.吃饱喝足,在酒店安顿好了,小小睡上一觉。
2.到7点左右太阳开始落山后,天气也没那么热,才决定出门。
3.星期六晚上的鸡场街是有夜市的哦,正好能解决晚饭。

地理学家咖啡馆简直就是当地的爆款,楼上楼下全是人,我就没上去凑热闹。

世界遗产公园里面有个小院子,有两个吕孩子主唱的小乐队在表演,唱的真心不错的说。

公园里面有这个帅哥的雕像,隔壁马路上还有金色半身和金色全身同款。

这张照片能隐约看到金灿灿的帅哥半身和全身铜像,霸气侧漏啊!

夜市的人真的巨多,说是摩肩接踵一点也不夸张。

鸡场街文化坊,就是在街当中的“百姓大舞台”,目测都是住在附近的街坊,轮流上去K歌,都是一些完全没听过的,超级有年代感,有种闽南风味的国语歌曲,至于各位大叔的唱功真的不敢恭维,直接路过,赶紧觅食。

1.烤乌达,据说是鱼肉糜之类的,我是没吃出来,又油,又腻,充满香料味。
2.至于味道嘛,反正都到了马六甲,也不贵,尝一尝吧,万一你爱吃呢。

沙爹串,甜甜香香的,还不错。

1.还在夜市吃了爆浆的泡芙,那个味道真心赞啊。
2.走回酒店的路上,路过小河,还有一个小小的摩天轮。
3.夜市上也就能吃个七八分饱,其余的都在seven解决了。

DAY 4 @马六甲—吉隆坡

1.早餐:还记得上面说过么,斋月,酒店没有饭吃……先check out,然后在前台寄存好行李,准备去好评如潮的NADEJE蛋糕店解决brunch。
2.交通:走,马六甲真的好小,好吗。
3.第一站:荷兰红屋,顺着Google map很好找的
4.一个小小的广场,有一些博物馆神马的。虽然很早了,已经有很多旅行团来广场打卡了。
5.简单游览一下,速速拍照打卡,赶紧去找蛋糕店才是真的。

广场中间的一个喷水池,传说叫女皇喷泉,是为纪念维多利亚女王登基60周年建造的。

马来西亚很流行的,到处都有i love 系列的地标建筑,供拍照打卡。

1.没想到在红屋广场旁、马六甲河的对面,还有一间Hard Rock cafe。
2.好在本人只是吃货,不用给硬石信仰充值,匆匆拍下几张风景照,还是赶紧去找蛋糕店。

1.老旧的炮台,遥想当年定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可惜近几年水位下降,炮台早已远离河岸。
2.对了,附近的公园当中,有一个红白色的石头建筑物,略略高于地面,据旁边的文字说明,曾经河水到过那个位置。然后那个东东是标尺还是什么来的,抱歉,实在是想不起来了。

一幢未知建筑物,景色不错,就驻足拍了几张照片,差点跟家人走散……

1.临到海边的房屋更像是国内建国后的家属小区风格,一排排的小楼成井字形排列,好处是看起来很规整,坏处就是蛋糕店不好找,每个路口都长的一毛一样……反正跟着Google map走吧,15分钟怎么也能找到了。

2.这个小小的门脸就是Nadeje,门口还目送他家涂装的一台箱货车离开,应该是送原料之类的。

3.BUT,一个大写的BUT,蛋糕店中午11点才能开门。

4.又一次无奈了,悻悻离开,继续转马六甲
蛋糕店官网:http://nadeje.com.my/

1.忘记拍马六甲旋转塔的外貌了。
2.反正十分高大,很好找。
3.成人门票RM20,有英文解说,全程7分钟。
4.下面都是一些在塔上拍的照片,个人觉得对认路十分有帮助。

1.下了旋转塔,去了对面的英雄广场,就是一个商场。
2.里面有换钱的柜台,但并不好找,门口卖鞋那家有会中文的大姐,很热情,大家尽情的去骚扰她吧。
3.换完了钱,已经11点多了,赶快回去蛋糕店。

1.Nadeje的千层蛋糕是马六甲美食地标一般的存在。
2.虽然才开门不到半个小时,里面已经人声鼎沸了。
3.找到一个不错的位置坐下,连上WiFi,开始点菜。

1.上面是三份套餐:三明治、肉酱意粉和炸鱼排。
2.味道属于中等偏上,价格也真心不贵。
3.如果一定要点评缺点的话,个人表示除了东北的大米,其余的都是渣渣。

1.上面三款分别是各种Berry的、香蕉巧克力的、还有朗姆酒的。
2.味道真的有惊喜,妥妥的好吃,分层细腻,口感顺滑,入口即化,哎呀,赶紧自己去尝试吧,好吃到不行。
3.不过如果身体OK,强烈建议选择含酒精的。

1.吃饱喝足了,继续打卡拍照之旅,下一站:圣保罗教堂。
2.上面这个小炮楼里面有位“驻唱”的大叔,声带撕裂般的嗓音配上凌乱的吉他伴奏,真是让人陶醉。嗯,合影还得收费。
3.小山坡上也都是葡式的建筑,半山处都是各种坟包,还有不明真相的游客在拍照,明明上面写得RIP,这样合影真的好么……

1.转眼时间已经差不多到了下午,心心念念的海峡清真寺真的还是放不下,遂决定找taxi前往。
2.找了20分钟,只找到一个小哥,居然不知道怎么走,看着google map公里数收费,一伸手就是RM50单程,还说melaka没有多少taxi,还要空车回来,云云。
3.转身走到鸡场街的入口处,正巧有一排出租车在等活,挑了第一辆开始杀价。
4.司机是位印度裔的小哥,那酸爽的迷之口音真让我倾倒,几番讨价还价过后,最终敲定往返RM45,可以在海峡清真寺随意拍照,他在一旁等候。
5.你要知道,天气滚烫的马六甲有一辆空调车带你游玩,简直是人间天堂,有木有。
6.海峡清真寺真的挺远,开车也要小20分钟。
7.途中还会路过一个正在建设的harbor度假区,据司机小哥说也是中国建筑公司承包的。
8.另外,马六甲随处可见“DON'T MESS WITH MELAKA”的牌子,据司机小哥说,是有一些旅游的新加坡民众因为新国管理严格,到了马六甲就随地乱扔垃圾,所以就有了这个广告,警告他们不要弄脏马六甲。而且司机小哥对新加坡的评价就是“money, money, money”,新加坡什么都要钱,哈哈,感觉评价还挺中肯的。
9.关于“DON'T MESS WITH MELAKA”,转一篇度娘新闻:为维护环境干净,马六甲州拟制定新法规严惩“垃圾虫”,除了调高罚款额,甲市议会计划设立“垃圾虫榜”,展示乱丢垃圾者的照片及名字,还将要求“垃圾虫”挂上“别弄脏马六甲”的海报游街示众10分钟。
马来西亚《星报》报道,甲市议会预计会在近期内通过这项新的地方条例,以保持甲州这个世界文化遗产的清洁。

1.来到传说中的海峡清真寺,貌似只有我们一拨游客,空气中回荡着穆斯林礼拜诵经的声音,风景真的美到冒泡啊。
2.原来还感觉路费有一丝丝贵,而且周围没什么景点,真正到了之后才发现绝对值回票价。

清真寺一侧的牌子上写着“马六甲海峡,世界上最繁忙的海峡之一。”

1.这风景,随手一拍都是大片的赶脚,有木有。
2.回程路上,真心贪凉,跟司机小哥讲价,不回鸡场街了,先到酒店取行李,然后到Melaka Sentral,约定RM50。
3.从酒店取完行李,还很顺利,路上司机小哥开始变卦,表示之前并没有商量,要价RM60。我表示一脸懵逼,我明明再三确认过我们已经deal了。
4.不过一想也算了,一路上跟小哥聊的还算开心,最终成交价RM55。

1.马六甲的天气真的没有空调会死人啊,因为提前买了车票,早早到了车站,只能等。
2.经过前面几天在马来的经历,发现治安远没有我想象中那么不堪,偏偏在MELAKA SETRAL卖KLIA车票的窗口直接就卖去新加坡的车票,居然票价还是一样一样的,我这个心啊……无比崩溃啊,大巴+机票+酒店都白瞎了……荷包君,我对不起你啊!
3.急需败火的我,买了一根麦当当的晶露味冰淇淋,绿色的蛋卷并没有抹茶味,可能是为了看起来凉快一点吧。
【总结下MELAKA SETRAL到KLIA购票、乘车的过程】
1.到达melaka sentral后,里面是个类似购物广场的地方,穿过去,找到一个售票厅,里面是一整圈的窗口。每个窗口目的地不同,找KLIA或者KLIA2就行了。如果没有找到,随便找人问下,也可能是在另一个大厅卖去机场的票。
2.可能有多个窗口卖同一目的地的票,看售票人员的面相做选择吧。
3.BUS全程大概两个多小时的样子。不过,就在同一个窗口也有BUS直达新加坡
4.我能确定的是,KLIA和新加坡票价是一样的,具体多少钱记不太清楚了,好像是RM25一个人。
5.票面会标明乘车是在几号GATE,拿到票问路人就OK啦,GATE离售票窗口也不远的。

1.想当年,麦当当推出嫩牛五方的时候,我就感觉自己遇到了真爱。
2.没想到啊,没想到,马六甲又遇到了清真升级版的卷饼系列,果断买入一款鸡肉、一款牛肉。
3.味道嘛,香,真的香,放在包包里,拉起拉链,背在身后都能闻到阵阵飘来的肉香。

1.又是一路无话,从马六甲回到KLIA。
2.预计明天也没机会品尝著名的OLD TOWN白咖啡,在机场找了好几圈,终于找到一家店,点了一个经典款品尝了一下。
3.味道真的不比速溶好喝多少,跟家里的tassimo胶囊咖啡更是没法比,反正就算是打卡吧。
4.酒店预订的是Concorde Inn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酒店提供免费的往返大巴服务,在一层出囗找A09,有一块牌子写的酒店名,每30分钟有车接到酒店。

1.原来在网上查到的攻略JET-STAR在KLIA,到了酒店之后确认捷星在KLIA2,也算不错,两个航站楼我都体验到了。
2.关于第二天的惊险旅程,还有坡村的种种见闻,暂且卖个关子,听我下回分解。

【下南洋】吉隆坡&马六甲新加坡9日自由行(下·新加坡篇)链接:

吃的很不错啊 继续更新哈

2016-07-17 19:0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18 01:04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18 16:2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18 17:57

很不错

2016-07-19 04:02

引用 城 发表于 2016-07-17 19:07:14 的回复:

吃的很不错啊 继续更新哈

回复城:我们首要目的就是吃当地美食!看景都是其次啦

2016-07-19 21:20

引用 aierp 发表于 2016-07-18 01:04:03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aierp:我这也是摄影的初学者,还得多拍多练啊!

2016-07-19 21:21

引用 hadaybreak 发表于 2016-07-18 16:25:58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hadaybreak:去吧去吧!有不明白的可以留言,尽量帮你解答!

2016-07-19 21:22

引用 yiran_ 发表于 2016-07-18 17:57:01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yiran_:谢谢支持!

2016-07-19 21:2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9 04:02:16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还没更新完,慢慢在完善,写游记很花时间,上班族表示时间不够用啊!

2016-07-19 21:24

问下,吉隆坡转机需要马来西亚的签证吗,谢谢。

2016-07-21 21:32

你好,全程酒店都在agoda,刷招商银行卡有优惠可免5-10%的费用,是指在客户端预定的时候就用招商信用卡吗

2016-07-21 22:34

引用 蘑菇爱杏红 发表于 2016-07-21 22:34:30 的回复:

回复蘑菇爱杏红:不是!先到招商银行网页上找这个活动,会有专门的链接,链接到agoda网站,这时agoda网站上会有招商银行logo,这样预定酒店付款时输入卡号后,优惠的价格就会显示了!

2016-07-23 14:55

引用 @冰雨 发表于 2016-07-21 21:32:47 的回复:

问下,吉隆坡转机需要马来西亚的签证吗,谢谢。

回复@冰雨:有第三国签证的话可以办理过境签

2016-07-23 14:56

请问在吗 一直在跟进你的游记 很受用~想请问下马六甲回吉隆坡机场,你的经验可否方便分享啊🙂

2016-07-26 16: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6 16:43:2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马六甲市区可以坐万能的17路,或者直接打车去车站,我选择的是后者。
可能有多个窗口卖同一目的地的票,看售票人员的面相做选择吧。
BUS全程大概两个多小时的样子。不过,就在同一个窗口也有BUS直达新加坡。

2016-07-28 15:16

引用 小香酱Vincy 发表于 2016-07-23 14:56:28 的回复:

有第三国签证的话可以办理过境签

回复小香酱Vincy:过境签是在吉隆坡机场办理吗?谢谢

2016-07-28 18:54

哈哈,看得出楼主是吐槽大军。其实到吉隆坡办个过境签,然后马来西亚签证的费用拿来买到新加坡的机票。如果选择从马六甲坐车到新加坡就必须办签证了,但是后者更节约时间

2016-08-02 11:53

引用 @冰雨 发表于 2016-07-28 18:54:51 的回复:

过境签是在吉隆坡机场办理吗?谢谢

回复@冰雨:按照之前从香港过境往返泰国的经验,香港机场边检人员只是在护照里夹一张纸说明可以逗留的时间,然后就可以大方的离开机场了。

2016-08-03 09:16

引用 bear0525 发表于 2016-08-02 11:53:45 的回复:

回复bear0525:国内一心觉得马来西亚治安不行,马六甲毕竟不必首都,坐大巴出境貌似不安全,所以才选择迂回的办法。体验过后发现马来治安总体状况还是OK的,如果能重新选择一次,坐大巴去新加坡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2016-08-03 09:19

吉隆坡去几次了,地方也没你走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