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girl大半个月5000毕业游--越南7城(河内+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岘港+会安)

• 出发时间/2016-06-25

前言

这次毕业游也是我们想了很久的一次出游··虽然是临时决定的去越南,但在我们闭关操练一周攻略后,我们已经蓄势待发啦~~·
在准备工作期间呢,我们看了许多马蜂窝的攻略,还有上网查询资料,在东南亚旅游微信群各种询问,(这个微信群有很多东南亚驴友,有需要的可以私我,我好把你们拖进来~~)才完整我们旅游的计划和攻略。希望能看见我这篇游记的小伙伴们,只要你们有出游坚决的心,不管时间有多紧我相信你能像我们一周内能把所有行程酒店机票都通通搞定。开心最大啦~~~

路线安排

上图是我们路线的安排~~
                                                                    详细的路线、日期如下:
                                                                       6月25日 成都-南宁
                                                                       7月9日   岘港-河内
                                                                       7月12日 河内-南宁
                                                                       7月13日 南宁-成都
             所以该线路日期安排是 6月25日-7月13日。其实我们在制定我们的路线时候,同时也看了很多人的攻略,然后才制定出这个符合我们的实际情况的路线。这个路线是由南到北,到河内后飞去最南边的城市胡志明然后一路耍着回家~这种路线的玩法适合和我们时间较多的学生党~·其他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考虑。

出发前准备

1.APP必备

好啦、这会我按照类型分清楚~~
(照相)   后期处理风景软件LOFTCAM ROOKIE CAM  VOSO  SNAPSEED
                 其他的纯属自拍搞笑软件。
(酒店、机票、翻译) airbnb:我所有的住宿都是在这上面订的,你可以用英语跟老板咨询你的问题,这里民宿居多,所以价格不贵、关键是房东人都超好的、如果都是年轻人我都建议住民宿,首先比一般酒店干净而且帮你解决一些交通的问题、还有帮你定去下个城市旅游巴士、还有景点套票之类什么的。(ps:在这里还是提示大家,对于酒店住宿选择上面多费心,在房费和去下几个景点往返交通费之间多考虑些。在订酒店之前多看看所住的地方离其他景点远不远,莫为了节约房费多贴了打车费,也不划算。)
                                    机票:去哪儿网 和春秋航空 春秋我还没有用过,主要是听朋友讲说在这上面机票有些真的超级便宜
                                    翻译:旅行翻译官 可以把越南语包下载下来 还有这里交流普遍都是用英语、英语差像我一样还是下个英语包吧
(地图、越南导航)    地图:苹果自带地图、谷歌、百度
                                              谷歌说是在国外好用,反正我出行的时候三个地图软件混着用。
                                   越南导航:蚂蜂窝上面直接搜景点、酒店、美食等等,可以直接导航就开挂了。实在不会用再来私我吧。
                                   还有越南某些城市也有类似滴滴、Uber的叫车软件:Grab叫车~~~回来后我就把它卸载了。注册这个软件账号需要越南当地能通话的电话卡、还有邮箱地址。

2、关于电话卡、签证

查电话费~~拨号*101#
我买的电话卡 当地卖50kd 折合人民币15块~~~妹夫的我在网上买的35~~~所以就说淘宝是不是个坑

(签证):我们的签证是在网上淘宝上面办的、我办的是普通的,从寄出算到收到的时间也就是一周多的时间。旧护照是贴纸签、新护照是另纸签。签证的时间还是希望大家提前弄清楚、不然到时候也挺费时间的。如果时间要的比较急可以加钱再办加急的。
(电话卡):电话卡也是在网上看到攻略购买的、跟你们讲真的是坑。不管你是从哪里入境、越南真的是到处都有卖电话卡、什么流量卡电话卡之类的套装都有。所以不着急联系家人或者担心安全的可以不用再网上买、因为套餐真的不划算。
                   如果你是到友谊关入境,当地人会用中文跟你交流询问你买电话卡的事情、我记得当时跟我说的价格是30元半个月免费流量、免费通话。至少比网上买的划算。
                  如果是坐飞机入境、下机买电话卡什么的都很方便。

3、关于酒店

酒店在airbnb上面订的,我之前都说过了。在这个上面定出了可以微信支付和淘宝支付外还有个比较方便的是不像Booking什么软件之类的、还要打印凭据什么的、可以直接就在出示你的护照、然后随时跟房东网上联系上就好入住了。
下面是我所订住宿的照片、
美奈住宿是通过东南亚驴友群订的、没有通过什么酒店软件直接在微信给的定金、房东是个中国欧巴~~人也NICE、所以在美奈真的超级方便。

之后我没有po岘港河内的住宿~·因为家中有急事····我7月6日就从芽庄传唤回家了···芽庄成都。而我的小伙伴现在还在按照我们原计划还在岘港玩呢。真的是有苦说不出~~~具体的再后面再详细说明

4、关于货币兑换、汇率

因为、我们交通酒店之类的钱在网上都支付好了。然后我们换了800美金的人民币、大概5000多人民币、够我们购物和吃饭交通费等。银行卡上面也要留有余钱、也好网上订票什么的。
【换钱汇率】在越南通用的是越南和美金、我们先在中国银行预约换好800美金后、然后通过大巴入境,还是按照原计划在友谊关换钱结果我们到了比较迟、就我们那一车才6、7人入境。所以我们在去河内途中中间休息站换了200人民币,方便打车回酒店。记得当时在那个餐厅换钱的汇率是1:3300还是3400.之后第二天我们在房东Mai的提示下去了Vietinbank换800美金越南盾,汇率是1:22250。在众多换钱的地方中,我觉得我们去这家银行换的钱真的是蛮高的了。千万不要拿人民币换越南盾、汇率真的极低。
以上是我们换钱的情景。如果嫌麻烦的朋友们、你们只要有银联的银行卡、只要是有刷卡、取现的银行,其实也是很方便的,就只扣点手续费。还有看其他攻略上面写说办什么华夏银行卡、每天取现的第一笔、不收取任何的手续费。
若飞机入境的朋友们、可以在那里换越南盾、不管是人民币还是美元。但是汇率都不是很高的,现在HIT来了,越南盾不能换出外币··除了机场。由于我提前回家、身上还有一部分越南盾没有花完、又看见网上说的出入境要给人塞小费什么的,所以走前没有在夜市花完所有的钱。后来,你们也就知道的、机场东西也很贵。我没在机场买什么东西,还换回300人民币··但是可能真的只有机场能换回外币吧。所以,为了不嫌麻烦的小伙伴们、看好才换钱哟。不要一次性换太多啦。
若坐大巴或火车入境的朋友、那么就可以在友谊关换钱、中途会有人上车为你要不要换钱,当然你要问清楚汇率是否你能接受。嫌麻烦懒的排队的朋友你们就可以在车上换好钱。不过友谊关汇率挺高的,值得推荐哈~·
若出现什么临时情况,钱不够用,越南的街上到处都是银行,不愁取不到越南盾,然后想用人民币换钱的可以找街上相关的金店、因为那个地方可以直接用人民币交易的。(不管大家采用什么方式换钱,保证好汇率又安全那就最好啦
【换算】:越南盾最小面值是500d。最大面值是500kd
                 换算的方法:1、在越南盾上面直接去除3个0/3=人民币
                                      2、更直接的方法就是10kd=1万=3块人民币

【国内到越南
直飞越南的机票不便宜,所以我们是从成都在到南宁坐车去河内。可在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友爱客运站和琅东客运车站买票上车,交通便利。
南宁也有火车到河内,晚上18:30左右出发早上6点到河内,这时间也很适合一到就开始在河内玩的行程。

越南境内Open bus】
越南境内城市间主要交通工具就是这个Open bus了,它分为sleeping bus 和sitting bus 简言之就是睡铺车和坐票车。最为国人所熟知的新咖啡(the sinh tourist),大家的评价贬褒不一,不过他们家有详细的发车时刻表,还可以提前订票,比较适合我这种喜欢规划得死死的人,我最喜欢的就是FUTA bus 因为它有shuttle bus能接送你坐车去车站然后回酒店(PS;除了河内和胡志明这两个城市不能来接送外),虽然贵点但是服务都是蛮好的~·。我给大家推荐个公众号可以直接在上面购买订票去下个城市-----青游堂。具体怎么操作我会在之后说明,现在先上传公众号的照片。

新咖啡可以买联票也可以一程一程的买,联票的路线是固定好的,比如河内会安就一定是河内-顺化-会安这样的路线,没有直接从河内会安的。价钱应该相对其他公司贵一些。其他比较出名的还有futa,韩咖啡等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时间安排选择。越南Open bus公司多如牛毛,说走就走派也完全不用担心,到了再去找车都是没问题的,但是几家比较热门的最好还是提前订。
越南他们这个旅游巴士公司很多的,所以他们的旅游巴士也是出了名了。新咖啡在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办公室,上车和到达点都是他们的办公室,一般地理位置都不错,可以根据这个来找酒店。没有遇到其他游记说的半路上下客超载的问题,相对比较安全。不过真的不用担心超速或者像国内超载的问题,因为他们这个地摩托车真的太多、高速也只有一个车道所以什么车也上,所以为了安全他们基本大巴车速保持在3.40迈。真的超慢不过越南路况较烂司机车速都不快,很多地方高速只有一个车道,摩托车也能上高速,中间还没有隔离带全程坐下来觉得这个还是比较浪费时间的。所以建议晚上坐车去下一个城市、因为真的开的很慢、然后你可以一路睡这去下一个城市,又节约一晚的住宿费。
附上新咖啡官网大巴时刻表,有中文,各个城市间的发车时间都有,还带有地图比较好规划行程。https://www.thesinhtourist.vn/busschedule

越南境内机票】
比较常见的是越南航空和捷星航空,我们是在去哪儿订的机票,托运行李要另外买,不过加完也都不贵。但是呢没有打印登机牌、就给我们行李托运单就然我们登机了,真真也是醉了。河内飞胡志明提前半个月左右买+20kg托运行李350RMB加330kd。自己行李重量估算好,到了机场再补买的会非常贵。下好订单之后把发到邮箱的行程单打印出来到机场Check in就行了,我看到也有人直接拿电子版的也可以。

越南境内租摩托】
越南的摩托车大军也是很出名的。除了河内胡志明市,其他地方都租了摩托。租金一般在30RMB/天左右,还可以砍价。租车一般需要押护照或者身份证,护照一般押在酒店那的,我看老外也都给很爽快所以我也都直接给的身份证。不过应该也可以给个护照复印件什么的,这个好商量。加油不贵,基本加个30k(10RMB)左右就足够开一整天,而且路上都很多加油的地方不用太担心。去之前还担心不会骑挂档的,到了之后发现自动挡很普及,和电驴一个样加了油门就走。摩托车车速较快,不要浪过头容易出事故,出门在外多注意自己的安全。还有要注意的一点是红灯的时候不能右拐,要等绿灯了才能转。而且左转直行一般都不分开,绿灯一亮和对向的汹涌车流挤在一起还是开慢点为妙。在越南骑摩托必须戴安全帽,越南的交警也是很猛的,在河内和顺化看到超多本地人都被罚,绝不手软,所以作为游客还是老实一点遵守规则,虽然说遵守了也有被交警盯上的可能去之前也听说了交警可能会刁难人要钱,不过全程下来发现除了在河内和顺化其他城市基本没见到交警的身影,但是听说有人在美奈还是差点中招了的。(没敢租这是借鉴别人的攻略的有需要可以看看,许多酒店都可以帮忙租摩托车,但是一定记住把该拿的东西带好,安全帽一点要带,不然等着罚款吧  给有需要租车人看看哟)

越南境内出租车
基本上我们下了飞机或者是下了车都是打的的。比较大型正规的有两家Mai Linh Taxi 38383838 Vina sun Taxi 38272727,他们车身上就印着号码,不过我好像就在胡志明看到这两家的比较多,其他城市都是各种其他公司的。上车前跟司机说好要打表能减低一些被坑的几率,不过也有些在计价器上面做手脚的,防不胜防。如果说是一口价什么的,你一定要交涉清楚不然避免遭坑,还有一个更要记住的是把自己的导航开着,避免司机给你绕路、另外一个是让司机知道你是有导航的,知道路线的,当说一口价的时候也不至于说太贵的价钱。具体的情况,也只有看你们现场发挥灵活机智了。

河内南宁
坐大巴到河内下车的地方直接就能买回南宁的大巴票,170RMB或者500k(150RMB左右)越南盾,越南盾划算不少。如果行程确定的话可以一到河内就买回国的车票。

6、必带品以及TIPS

1.护照加签证加防水袋加手机防水袋有条件的买防水相机再加自拍杆(不用我多说大家应该都会带的吧)、充电宝那么重要的东西我居然都给说落了。
2.洗漱用品毛巾,有些酒店不包括这些,同时用自己的也干净卫生。
3.防晒霜带够 我带了3支,还是晒的曲黑~~~容易被蚊子咬的还是带防蚊的吧。因为我不招蚊子咬所以我就没带
4.各种美裙拍照穿、防晒衣(浅色好看上相)、泳衣、加外套因为怕坐open bus受凉,实在不行就披上自己带的浴巾。
5.雨伞、雨衣 越南这个地说不准就开始下雨了还是做好准备
5.鞋子 就买结实防滑的人字拖~~
6.中长裤 好进寺庙和教堂
7.相机的装备:苹果6,该游记很多照片都是用手机拍摄的游客照。许多其他美照都在我朋友的相机里。
                       单反和长焦(具体什么型号我也不太清楚相机是我朋友的)出来用相机拍摄美美的风景照还是很有必要的。
8.一般的药物:肠胃啊、感冒药之类的,因为越南食物并不是所有人都吃的惯的,有些东西也不是很干净。还有一个是酒店内和室外空调温差太大,像我这样的体制就容易得空调病,所以还是备好藿香正气液。个人建议是如果不是什么大病的话,不要轻易使用当地药物,如果你不适应敏感怎么办。所以能带的药还是自己带好。像我这样怕死的,因为恶心受凉,吃了越南药导致胃受了刺激还吐了胃粘膜血,所以大家真的要多多注意。
9.电话卡主要有几家:Viettel、Vinaphone、Mobiphone,店面很多资费套餐也很多选择。越南是3G信号,我在网上购买的是Mobiphone3个G,后来发现完全用不完。越南wifi普及率也很高,全程几乎不连wifi每天狂刷朋友圈查地图什么的到最后也才用了2G不到。
10.越南中国要晚一个小时````捡一个小时是不是很开心~~~
11.越南的旺季 是1月到次年的2月,天气比较温和,适合游玩。淡季是5月到10月之间,期间是雨季也是越南最热的时候,台风也会经常光顾。

花费

6月15日 入境前我们所订的住宿和机票(河内飞胡志明)加上半个月宅家花费=1394.4元
之后换了2000元人民币越南盾 (用于吃饭娱乐购物)
再加银行卡车票之类的。
不加之后买机票1780元、由于我是提前回的。还换回300多人民币。
林林总总算下来、4000多的样子不超过4500.我还花的有点浪费,相信亲们肯定能花的更值~~·
下次游记 我一定详细写出我的开支明细``

终于~出发啦

真的废话太多我的旅程终于开始了~~~
我们是从成都坐车去的南宁 坐票加保险310元~~
这一趟坐车真的是很痛苦的坐了超久的车、也真的很累。希望大家如果在有条件的基础上还是能好好选择舒服的交通方式出行,不要像现在我们这样临时选择坐大巴。提前看好机票真的是很有必要。看好到南宁的时间,尽量当天到南宁再去坐到河内的车,也避免在南宁住一晚
到达南宁琅东车站是11点半了,购买1点40去河内的车票(加保险175元)。国际大巴就是好哈,还送水果面包饮料什么的。
接下来到达友谊关   入境~~
紧接着是晚上然后我们一车人被拉去中间休息站吃晚饭~~~该图是用的其他人的截图,那天吃的时候忘了拍照啦。牛肉柠檬粉50Kd略贵。

河内 6月26~27日

到了河内下车后、我们打的去了我们所住的酒店···220kd车费,与越南其他的消费相比。打的的费用真的是很贵。
到达MAI家后,人真的超级好,体贴的贴纸,味道很棒的早晚餐~~房间也是很干净整洁跟老板人一样漂亮。
第二天我们先去银行换了钱,然后跟车上偶遇的小伙伴一起约去了还剑湖区走走停停吃吃喝喝。
好在我们住的酒店就是公交车站的起始终点站、所以去还剑湖区和机场都是很方便的。分别是7kd/8kd。这也是我们唯一一次坐公交车的经验。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当地人很细心给我们说到站。
小燕糯米饭味道一般,我们四个人吃了不到10元,去三十六行街喝滴漏咖啡都人均20多块(注:若是带走喝的咖啡只要几块),之后再去水吧喝柠檬水。那天真的很热,我们只好一路上找水喝。

那个咖啡店的滴漏咖啡还蛮好喝的,不过我忘记了地址,店名。反正离河内大教堂很近的。

我和某韩国欧巴的合照

水吧柠檬水人均10多块~··环境不错。只是服务员听不懂我们的英文就一直嘿嘿笑~

之后回到酒店后,我们吃了MAI招待我们的晚饭收拾东西,然后坐22:55的飞机飞胡志明。提前两个小时到达机场。
不过该航班没有给我们打印登机牌,直接给我们行李托运单就让我们登记。也是蛮好笑的

胡志明6月27~29日

到达胡志明已经是凌晨2点半都3点了,我们住的是第7区~打的回去酒店200kd样子
我真的很喜欢民宿、住的地方也真的是干净漂亮的。
那两个猫咪都是失聪的流浪猫,照片很有爱~

nice的房东男~

在教堂,因拍片结识的成都姐姐~很投缘、于是乎开始一天的结伴游。

看到没~~越南麻将 很好奇他们胡牌的方式是不是跟我们一样~

之后我们去了范老五街吃东西,途中跟当地大学生在英语角聊天~~当时我是真的诶很尴尬~~~回来之后我真的想好好学习英语···不然真的太丢人啦。
粉的价钱忘了30kd的样子?!再然后拍街边的夜景,房东Grab叫车软件在西贡歌剧院接了我们回酒店大概190kd。

美奈 6月29~30日

第二天一大早、8点我们坐了自己在青游堂订的胡志明去美奈的FUTA Sleeping bus(俩人车票76元)。由于之前说过的FUTA bus 在胡志明和河内是不接送的。到了美奈大概2点钟的样子。Sleeping bus 真的很舒服的,上车以后要脱鞋然后给我们一个口袋把鞋子装起来。车上很干净也没有什么异味的。等车的途中吃的法棍真的好好吃,在不同城市、不同店铺、他们加的东西都不太一样,所以吃的味道都更加不同。真的是我在越南最喜欢吃的食物了、、到了酒店后~~~欧巴给我们订了第二天美奈半天游吉普车的行程 ~·

车上随便拍的景 你看当地人骑摩托的全副武装的样子~

第一天下午,到了美奈后我们沿路走去打车去红沙丘的路上,路途中吃了很多的美食。美奈其实就是一个小渔村,就只有一条道,一边是沙滩y一边是酒店~

还有一个值得推荐的美食就是这个什么蛋饼,有4个卷30kd 里面有两种不同的料。有鲜虾和猪头馅。料很充足也便宜。

这家店的粉和春卷都还听可以的,不过就是有点甜··看个人口味爱好啦,春卷粉 俩人75kd ,咖啡一杯带走基本10~20kd,还有一个超恶的毛鸡蛋,吓的我图都不敢po,想要尝试搜的可以找度娘。

看完红沙丘~ 然后回来喝客栈欧巴推荐的牛油果奶昔,由于我那几天胃不是很舒服不能加冰,于是乎喝了纯奶昔的~~·25kd 加冰的15kd ,那个回味真的腻死人,真的恶心少点我还能接受。越南的水果真的是很便宜··一大堆俩人106kd,也就是31.8元·~·;瘦脸大法~~冰块敷脸~~也可以缓解日晒~~

第二天一大早,坐4点半的吉普车,然后美奈半天游···可惜 车晚点了5点多才走,最后我们都是在车上看的日出,有点可惜。脚上黑黑的一块是机油···怎么蹭都蹭不掉···哎

吉普车半天游结束~~中午整大餐~~~大海鲜,本来想说的是在渔村买了海鲜回酒店弄但是····花蟹老板说的烧起才好吃,于是乎我们再给了加工费,坐等开吃~~~哈哈哈 这么多海鲜俩人加起来357元是不是很棒~

烧花蟹的酱真的好吃的不得行,其他海鲜我都是就着这个酱吃的··超级nice。友情提示:越南人煮的东西怎么说,你一定要选择性地吃,就拿海鲜来说,他们真的是不会弄,千万不要吃碳烤的,烤糊什么的他们当地人压根不知道,所以有种暴殄天物的感觉,还不如家附近街边烧烤排挡。如果说人多的话,建议买包火锅底料,然后把海鲜买回酒店弄。蒸呀水煮,就好调料都安逸的很。

下午去海滩~~~捡贝壳、、看日落。

傍晚回来~~房东欧巴带我们去吃羊肉火锅~~~今天真的是撑到饱。人均100kd~这个店铺的名字确实也忘了,如果你们去了美奈。那里只有一条街,右手边一个大排档外面很多摩托车生意也最好那就是那家就是了。

大叻 7月1~2日

一大早我们坐着欧巴帮我们订的7点半去大叻的FUTA sitting bus .俩人75元。到了酒店大概3点钟的样子。收拾装备我们去the crazy house.也给许多法国小别墅照相。

晚上、在夜市逛些吃的、买了几串烤串60kd俩人。
大叻相对于其他地方由于是在高山上。昼夜温差相差较大··所以你们就会看到我们行走在大街上,目视一个一个穿棉服和羽绒服的人走过。我俩当天回头率200%,可不是因为长得漂亮,所以大家记得带中裤和外套如果要来大叻的话,记得多穿点
最后结尾···我们又去了大叻中央市场买手信~~~真的要会砍价不能人家说多少就是多少,这里相当于是国内的批发市场,虽然跟其他的城市相比东西确实要便宜很多,不过也还是先砍一半~~再商量还价的事情。

还有在大叻必买的是当地的酸奶和牛奶,真的是很纯浓郁的奶香,不过冷藏好及时喝,冰的时候味道最棒。
这么多酸奶116Kd

真的是长得超级奇奇怪怪的牛油果、也很便宜。不过 我应该不会再轻易尝试了

那天晚上一路吃起走···烤串、两家不同味道的法棍一个10kd还有一个是12kd。还有什么我也不太记得了。。最后坐在我们在攻略上一直苦苦找寻的一家店铺吃的东西,里面装修服务都很好、春卷和沙拉很棒,无奈在来的路上吃的太多。只有吃这些了,不过其他的东西大家都可以o尝试下

大叻第二天,由于我们在青游堂订好下午4点到芽庄的FUTA sitting bus的车票,所以上午时间比较紧,全程都是打的去的景点。

我的大叻房东~~

芽庄 7月2~6日

7月2逛完大叻后,我们回到酒店赶4点的FUTA sitting bus,还是一如往常地做shuttle bus 到达乘客点,大概8点半的样子到芽庄然后乘坐FUTA专车送我们回了酒店(这就是我为什么一直坚持乘坐FUTAbus,真的很方便)

到了酒店收拾会,我俩出门逛了逛酒店附近的夜市,吃了这里所谓的炸洋芋和年糕价钱都是10kd。
最后回去之前吃了房东给我们推荐的粉,味道挺不错的。很清淡不油腻,外加一杯豆浆。每人工40kd。
忘记po这家粉的照片了,不过到了越南你们就会知道无论哪个城市都会有粉,便宜好吃肉还多。

第二天,一早在房东那里订了芽庄的四岛游,俩人票价350kd,中途还有上岛费大概20kd~30kd的样子
四岛游中的娱乐设施挺多也便宜,浮潜一个小时的价格90kd。BUT,,,还算是比较倒霉吧,刚来芽庄就来姨妈了,也就是之后什么珍珠岛、泥浴、其他各种海上措施我都只能看看了。

这是在去往四岛游的大巴上,大巴会包接送回酒店

在等乘船中,我们一船人除了我俩都是越南人,下面号称自己是越南巴马的导游,也不太会多少英语同我们也是叽歪几句,我们很尴尬地看着整船人被越南巴马逗地乐呵呵笑,我们啥都听不懂~~~不过我还是很带劲鼓掌~~

中午饭~~其乐融融。

饭后娱乐,下面这位男扮女传大神,把我的朋友请上去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好像是请不同国家的人上去唱各自的母语歌```

下面这是在游船上结识的6个来自胡志明的当地妹子,然后一起结伴接下来的芽庄旅程。

大家看好哈、这是去四岛游前的我·····看是不是白白的呀

香蕉船175kd人均。可怜的我还是被甩下海了,后来我直接跑去驾驶员后座上···因为太怕死,又不会游泳、还来姨妈~~

这会就可以看到我已经黑于其他姑娘了

已经开始黑的发红了~~~

这张不怎么黑是加了滤镜的过~~

四岛游结束后,我们也各自回到酒店收拾收拾与其他6个姑娘开始了夜间的行程了

酒吧好像150kd人均~

我是该学学跟我坐同一排 拍照姑娘的pose了 不然也至于p上脸

果汁&威士忌~这不是我的手哟 偷我小伙伴的图

NEM NƯỚNG FOOD~~不知道是在哪家店了。是越南姑娘带我们去的,吃下来也就人均10多块的样子~··

第二天。我的小伙伴约好去泥浴~我呢 经痛、那天带在家然后询问房东水果市场~·AND买了滴漏咖啡杯具10kd,同时在房东那里购买了60kd咖啡`我们每天免费喝的浓浓黑咖啡就是这种~~~~现在在家喝的感觉也很棒,有了滴漏咖啡的过滤味道也没有那么苦了。

这个是我在当地超市买的猫屎咖啡,大概25kd一包。

这是我在水果市场买的水果,越南的水果真的超级便宜,榴莲我也吃到撑安逸了
这么多大概100kd
ps在这里还是多说一句不管你是在什么市场、包括批发市场。但是请你相信不管怎么砍价作为外国人的我们还是容易被烧。所以能在超市买的东西最好呢还是在超市买,小超市大超市东西都挺全的。像711一样```
看见那瓶漱口水么,我在市场买成60kd,,,但是去往超市一看价格是20kd,居然给我贵了2倍,所以大家仔细看好了哦

当天晚上和小伙伴出来散步芽庄海滩~~

flan cake~里面有咖啡 蒸蛋(类似鸡蛋布丁那种)加冰 、味道都挺爽口的
价钱死5kd~7kd的样子

还是介绍下,小伙伴去吃的海鲜,店家的名字在图片上面。从左至右从上到下依次越南语的名字是
sò điệp nướng phô mai        kẹo chỉ           mì xào hải sản
cơm chiên hải sản                ốc thập cẩm   nghêu hấp sả
人均下来20多块的样子···

小伙伴们在泥浴~~
the place is iresort in Nha trang
说是只有20分钟不过大家都可以体验下

5号、第三天~~·我们根据自己的行程开走~·然后然房东给我们租了个商务车 不管在哪里都能上下接我们~俩人440kd~一共去6地点~

当天晚上,我们房东给我们做了方便面当晚餐~有人说越南的方便面超级难吃、我觉得虽然没有泰国的好吃,但是呢不管怎样都还好啦

这是跟那几个姑娘一起吃的晚饭
黄色的饭貌似是用藏红花调制的。

粉呢还是那个味道   来越南大家肯定都不会错过的。
这也是我在越南的最后一顿晚饭了。

6号~由于我家中有急事所以剩下来的两个城市岘港会安我没有按照原计划实行(不过我还是还在后面写好关于这两个城市剩下的行程安排、希望能给大家提供更好的建议。)~~~最后呢我只好临时买了芽庄成都的机票~~加上税什么的算下来有1780元的样子。
芽庄-河内-成都,中途是需要转次机的。

早餐~~面包加巧克力

河内就开始下雨~~~~跟我当天的心情是一样的

午饭看起来还是挺丰富的,不过对于我来说是有点少的样子、旁边常飞这个航空的阿姨对我说···我运气还算好的~~~之前飞机餐还没那么多花样~~~~茶蛋糕果汁啥啥都没有 ,顿时我汗颜了。

大概历时6个半小时我到了成都双流~~~~~
天气依然很坏、幸好我躲过了雷暴雨····之后我看新闻说双流机场因雷暴滞留很多乘客~~~~

岘港 7月7~9日

6号晚 7点乘坐FUTA sleeping bus 第二天早5点 到达岘港~~
一早可以去山茶半岛、佛滩灵应寺、红沙滩-下午岘港大教堂、占婆博物馆、龙桥、韩江、美溪海滩
晚上在酒店附近吃吃逛逛夜市、吃吃海鲜

美溪海滩离韩江桥仅仅距离900多米的样子~~所以可以多看看夜景。

美食推荐~~~也是在马蜂窝上面看的~~~

由于岘港离和会安这个城市比较近、都可以当天去当天来回~~·
8号上午早点出发、交通方式我可以跟大家提三种方案~~(1).租摩托车、沿路看风景到会安 不到一个小时
                                                                                       (2).找当地旅行社120kd来回~~接送(包车那种)
                                                                                       (3).去乐天超市或者big c超市买东西坐免费巴士去,或者雄鸡教堂附近有去会安的车站。
当天可以逛逛古镇、去会安中心市场购物看看灯笼和奇怪的香料,相对于其他城市都要便宜点。再然后可以去美山谷地。最后会岘港的酒店。

这家店可以量身制定奥黛~·大概30美金左右。不过我又听说200kd的样子~~在会安中央市场附近.

9号上午 出发巴拿山 交通方式 骑摩托车 6美金一天、乘坐摩托车往返10美金,
当天游玩后 乘坐晚7点半到河内的FUTA sleeping bus。 票价106每人。到了10号上午5点半的样子 入住河内酒店。

河内 7月10 ~11日

到达酒店应该是早上6点半的样子。
10号上午
巴亭广场、胡志明纪念堂、独柱寺、胡志明故居、胡志明博物馆、越南军事博物馆、越南国家美术馆、总统府、升龙皇城、列宁像、白马寺这些景点都是在一起、靠近36街区的样子
喜欢人文景点的朋友们,可以按照自己的行程商榷要去的景点。

11号 乘坐班车去下龙湾~~
交通方式:长途汽车从河内的嘉林汽车站 出发开往下龙市的白雀,每天都要很多班、建议乘坐最早的一班车出行、费用40kd,车程3个小时。返程在白雀的Mien Tay汽车站乘车、费用与来程一样。末班车是14点。

返程-成都

河内南宁有很多种方式-有飞机、火车、直达班车。
现在我给大家讲述最省钱的方式:在河内的火车站先购买到凭祥的车票、到了再补票回南宁。可能出站休息会吃个早饭再坐火车回南宁。当然时间可能花的有点多,但是谁叫这样最省钱呢。
最后到了南宁```其他回成都的方式就任选了。

写在最后~~

第一次出国游、第一次写游记、太多第一次让我很是不舍。
写完游记后才真真正正觉得自己的大学生活结束了,直到现在毕业的实感我着实没有感觉到。回家之后许多事紧接着赶来···旅行真的是会上瘾,希望下次能在写更多游记在蜂蜂窝上面。
感谢一路上的好运、一我俩一直在说人品好到爆、秀人品哈哈哈。所幸旅途中所遇见都是好人、我相信旅行的意义不单单仅是美食与风景,更多的是你所遇见的人与事,一辈子真的太短。感谢与陌生的你们相遇。
也感谢把我的看到游记这里的你们,我真的太能念叨啰嗦啦~~
最后的最后,还是感谢我的亲故儿。冯傻逼····这次出游虽然有许多不完美的地方。争吵之类的也不用说随时上演,但是还是有许多回忆与美景难以忘记~~~~谢谢你,陪我读过大学最后的时光,你说的每句话我都会记住。也对不起,我这个麻烦精让你受累委屈了。
真的不想说再见,但是还是要····       期待下次遇见更好你和我。

嘻嘻,抢沙发

2016-07-17 17:51

可以哟~

2016-07-17 22:43

感谢楼主给我们整理出了那么多的干货
好想去尝一尝照片上推荐的美食,看着都好棒啊

2016-07-19 14:34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19 14:34:44 的回复:

感谢楼主给我们整理出了那么多的干货
好想去尝一尝照片上推荐的美食,看着都好棒啊

回复狗剩儿:没事的、有些整理的也不是很详细

2016-07-19 21:59

楼主,可以拖我进东南亚驴友微信群吗?我平常也到处旅游

2016-08-23 09:15

可以把我拖进去吗?

2016-09-05 22:20

为什么不叫上我啊,我当时在岘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