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千山万水,只为看你一眼------色达

• 出发时间/2016-05-01

现在的城市都太吵杂,每一个人都很忙,忙得都没时间停下来去思考。生活不只是活着,更加要的是活得有意义。这一路实在太艰苦,越是憧憬,越是要风雨兼程,对得起那些和你选择一条船,陪你旅行的人。有的人选择旅行,有的人选择磕长头,有的人选择长伴青灯。无论我们以什么样的方式去做,其实都是在修行自己。我不停的寻找其实是因为没有满意的答案,与其说我不满足现在的生活,不如说是因为我对于这个世界太过于好奇,我好奇它到底是什么样子,它的性格如何。
       未知,才会探索

广告位置

桂林篇:http://www.mafengwo.cn/i/5656202.html
涠洲岛篇:http://www.mafengwo.cn/i/6209345.html

干货,特别啰嗦的一段,科科~

车票: 成都色达汽车票是提前在网上买好的,网站是四川汽车票务网,可以关注他的微信公众号买票,提前3天售票。去色达的车有两种票价,209元和231元,时间都是早上六点多在成都茶店子汽车站出发,两个车一前一后一起走。票价不同,差别在于车上条件,贵一点的车好一点。(其实真的是一样,科科

气温:色达海拔高,早晚温差大,平均温度低,去色达旅游,即使在最热的季节,也要带上足够的防寒衣物。秋、冬、春季请带羽绒服或其他厚衣服,即使夏季一件外套也不足够御寒;因温差大的关系,初到这里的人很容易引起感冒, 最好提前准备好感冒药,在高原感冒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

海拔:色达全县平均海拔4127米,属于高海拔地区,很多人在这里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反症状,即使没有高反症状在这边活动也会或多或少会觉得吃力,初到高原不要多做剧烈运动,第一天到尽量不要洗澡(实际上我每天都洗澡洗头,可能这个导致我高反的缘故吧)可以提前吃些红景天等预防高反,对抵抗高反也有较好的效果。高原反应没什么可怕的,大多数人好好休息一下就会逐渐适应了。

首先来个人物介绍

左边数起第一个就是我,当然还是那么帅气了,这里忽略一万字
第二个是:我同事Cassie,是我们小分队的吊车尾人物
第三个是:王姑娘,东北辽宁人,纯正的北方姑娘性格,一个走遍大江南北的人物,深深的被她所吸引,给你一个么么哒
第四个是:小师妹,非常活泼可爱的姑娘,在成都茶店子汽车站认识的,她一个来色达,被我们捡走的,哈哈
最后一个是:桓公子,湖北宜昌三峡人,也是我们这次的摄影师

Duang!好捞的一个姿势,不知道是哪个二货想出来的,就不能好好上网找个姿势吗

其中有2个小情侣是在金马草原遇到的,无力吐槽这个六角星了,论拍照姿势的重要性,大家看出来了没。

初见色达,红色的房,红色的人

色达川西版图甘孜州里一个小小的点,很多人甚至闻所未闻。在藏语里,“色达”是“金色的马”之意。据说很久之前这里的人们得神灵启示,在草原里挖到一块马状的黄金,色达因此得名。如今,色达更因为全世界最大的佛学院——五明佛学院坐落在这里,而被佛教徒视为“圣地”。

色达很远,而且交通落后。从成都出发,经都江堰汶川理县马尔康,一路需要穿越600多公里,乘坐汽车在14小时内完成从0海拨到4000米的攀爬,对一般人而言,不论是心理还是体能,都着实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因为除了要忍受旅途的劳累,当然还有高反和缺氧带来的头痛与恶心。然而色达总是不会让人失望的,它圣洁而美丽,只是它也不容易被凡尘触碰。不过或许正因如此,才让它显得那么不食人间烟火,静谧地坐落在离天空最近的这片土地上。

路,是极其难走的,没有震出点屎尿都不好意思说蜀道难,所幸沿途风景优美,一路蓝天白云。这趟汽车真的刷新了我最长的坐车时间,14个小时,不是闹着玩的,还克服了晕车,我不再怕晕车了!我不再怕晕车了!我不再怕晕车了!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喇荣五明佛学院

我们来到佛学院,想了解这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地方,究竟存在着何种魅力,吸引无数修行者跟旅人到此修行、膜拜。

这里上课修行有区分喇嘛(男修行者)跟觉姆(女修行者)不能在同一个地方内修行,明文规定严禁到异性居住、修行区域的,连住的地方也分开,一个山头全是喇嘛,另一个山头全是觉姆。(在上山看风景的时候我们走的是觉姆这个山头上路的,一路上都是女厕最后憋不住只好找了个草丛解决)

专心致志,相互探讨着经文佛学。

上课前,很多喇嘛都早早的在此等候学院开门,他们或相互交谈,或相互探讨佛学经文,再或者起身行走,不断默念经文。

坛城

坛城也是最能见证信仰力量的地方。信徒在这里三跪九叩,五体投地,甚至把额头磕破,手掌擦损,他们风雨不改地坚持用我们外人未必能够理解的方式,表达着对佛的坚贞,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得道极乐。盲目吗?不盲目!我们何尝不总是奋不顾身地去追求想要得到的东西?或许我们不至于头破手损,但其实心里早已落得遍体鳞伤。

坛诚位于色达佛学院的山顶山,分山下两层,上面一层可以添香油,下面一层有108个转经筒。每天清早开始这里就会聚满前来朝拜的人,据说一等祈福是10800圈,二等祈福1080圈,三等祈福108圈。我围着转了3圈,特别吃力。转坛城时一定不要逆时针转动,另外如果你有看到有人背着一个大的口袋之类的东西或用推车推着在转经时一定要记得不要打搅、喧哗或拍照,那些多半都是亲人在背着遗体超度。

平凡之路,苦修之路,信仰之路,行于脚下,感悟于心。前世今生来世,转过了岁月蹉跎,星月轮回。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因果机缘,也许是巧合也许是注定。记得在色达县城的旅馆里,老板对我们说的一句话,能来色达的,都是与佛有缘的人,你们在这里相遇,是几十世修来的福分,在这里相遇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在旅途之中,总会不断的发现着让自己感触颇多的人或事。

色达佛学院全景

为了上山顶看佛学院的全景,我们还是蛮拼的,因为初来高原,我有严重的高反现象,头疼得特别厉害,加上腰痛和脚痛,把我折腾得厉害,但山顶是必须上的地方,应为这里最美。

起的早一些,爬的高一些,看到的也许就比别人多一点,也更与众不同一些。我不喜欢安乐平淡的旅途,生活也更不希望如此,生命,短短几十年,就是在于不断的去折腾。

这几天色达的天气不是很好,基本上晚上都是下雪,早上远处的山上都是一层厚厚的白雪。色达的后山视野比较开阔,可以俯瞰整个佛学院,来到山顶上大家也开启了疯狂的拍照模式。

前方高能,强行秀了一把恩爱,紧紧地拉着王菇凉的手,眺望远方

金马草原

第二天早上决定上午去金马草原,下午观天葬。
       金马草原离色达县城不是很远,大概半小时车程,但需要包车前往,没有门票,藏民也比较友善。

草原上的小精灵

天葬

说到色达,就不得不提天葬,但在我看来它是一个让生命轮回的仪式,每个人的观念不同,想法也不同。有的人也许是觉得好奇,也许会觉得血腥,只是都应该抱有的是对逝者的尊重。而这个仪式带给我的最深的感触便是对生命的诠释,生死的轮回。

对逝者进行过简单的仪式后,天葬师就娴熟地把它卸成几大块,家属在傍边虔诚诵经超度,整个过程没有悲伤,没有哭泣,只是觉得神圣。

天葬师大手一挥,对面山头千百只秃鹫如同通灵一样倾斜而下,瞬间遮光蔽日,不到十分钟,一具尸体就只剩下了骨架。

天葬师把骨架用锤子砸碎,最后连骨架也没有了。。。不论逝者生前多么显赫,还是多么卑微,不论他生前坐拥千万财富,还是贫穷如洗,这一刻在死亡面前,大家都是平等。生不带来,死不带走,什么也不留下,就像没有来过这个世界一样。。。死亡是一个我们不愿谈及无法直视但必须接受的事实,面对死亡,我们能否可以象藏民这样豁达呢?

只要你愿意相信,生命的结束亦也是个开始。

离开

离开色达返回成都的那一天,心里莫名其妙失落起来。是的,色达是天堂,成都是现实,一切又重新变得那么烦嚣。但现实终归现实,与其浮躁地生存,何不心境平和地生活呢?一切只取决于我们的内心。色达不是那些只需带一双眼睛来看看就罢了的地方,更需要是用心去感受,这里的壮阔让你感到自己的渺小,这里的虔诚让你感到信仰的力量,这里对生死的豁达让你感到洒脱。地方尽管很远,却离内心很近。

旅行的意义
不是风景有多好,住的多奢华,吃的多腐败。
重要的是陪伴在身边的这些人,一起经历的这些事。
纵然时光流逝,翻开这些相册。

不管未来有多遥远,成长的路上有你有我;不管相逢在什么时候,我们是永远的朋友。
不管未来有多长久,请珍惜相聚的每一刻;不管多少个春夏秋冬,我们是永远的朋友。

此别离,各自珍重,有缘再见 ...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8 16:26

引用 poisson 发表于 2016-07-18 16:26:02 的回复:

回复poisson:其实我也隔了2个月才写的,想做个纪念作用吧,有些东西真的很快就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