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越南-柬埔寨-老挝三国游(老挝篇)

• 出发时间/2016-02-29

前序

2016年春节三国游的前两篇已完成
越南篇:http://www.mafengwo.cn/i/5436465.html
柬埔寨篇:http://www.mafengwo.cn/i/5446383.html
喜欢的朋友欢迎收藏

第十九天2016年2月29日 老挝——四千美岛

一早坐上了从暹粒开往老挝四千美岛的大巴,经过大半天的颠簸终于到达柬埔寨老挝的边境,我们没有事先办理老挝的签证,所以由大巴司机帮忙代办了,签证费$20,司机收了$2的手续费。

柬埔寨老挝的途中遇到的牛群

柬埔寨老挝的边境

自己下车拖着行李步行走过老挝边境

老挝境内的民宅

走过边境,经过安检以后就继续上车开往今天的目的地——4000 Island。

到达码头已经是傍晚了,接下来要坐船去东德岛

第二十天2016年3月1日 老挝——四千美岛

四千美岛由东德岛和东阔岛两个组成,我们住在了比较热闹的东德岛。东德岛有两条街,Sun Rise和Sun Set,喜欢热闹的可以住Sun Rise,因为Sun Rise靠近码头,附近有很多餐厅,用餐什么的都非常方便。Sun Set就比较安静了。

德岛上每间小木屋的门口都有一个吊床哦

今天的早餐——芒果Shake和米粉。吃完早餐,租了自行车,开始一天的寻找瀑布之旅

这座就是连接东德岛和东阔岛的桥,过了这座桥就是东阔岛了,平时过桥要收取28000基辅/人的费用,但是我们的运气特别好,过了桥都没人来找我们收费

东阔岛上的老式火车头

这座木板房是东阔岛上的学校哦,真是很简陋呢

在这里可以坐船出去据说可以看到海豚哦

骑着自行车在山中小道穿行,继续我们的寻找瀑布之行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找到瀑布了,可现在是枯水期,瀑布的水好少呀

东阔岛上的小餐厅,餐厅老板养的猫猫和狗狗都很有爱哦,一点都不怕生

休息片刻,喝杯Shake,看着老外在湄公河漂流,分外惬意

休息完了,返回东德岛

终于回到酒店了

这里的餐厅都有猫猫,而且猫猫都喜欢趴在客人身边呢

在沙滩上晒日光浴的老外

在酒店窗户上迎接我们回来的壁虎

第二十一天2016年3月2日 四千美岛——巴色

要离开四千美岛了,在小餐厅等待来接我们的船。

两个当地妇女在沙滩上烤米饼,米饼甜甜的,很香哦

打发无聊的等船时间,偷拍了老外帅哥

金色的沙子

四千美岛巴色的途中有个休息站,里面养了好多爱吃糖的小猴子,好可爱呀

中午到达巴色转车,需要在巴色停留4-5小时,坐夜班车去万象。先把午餐解决掉

万象的夜班卧铺大巴

第二十二天2016年3月3日 老挝——万象

经过一夜的颠簸,终于到达老挝的首都——万象。到了酒店还没到Check in时间,热情的老板让我们先用了早餐,等待服务员把房间打扫出来。

万象到处都能看到鸡蛋花,连街边的桌椅都是鸡蛋花

在去凯旋门的途中看到了中国工商银行

凯旋门

从凯旋门回酒店的途中路过了很多的寺庙

万象的夜市,好多美食

如果不说这是在老挝,还真以为自己就在国内呢

第二十三天2016年3月4日 老挝——万象

传说中万象香火最旺盛的西蒙寺

这个商场貌似是中国人开的,门口好多植物大战僵尸的人物玩偶

第二十四天2016年3月5日 老挝——琅勃拉邦

琅勃拉邦——一个小山城,这里的物价堪比上海

琅勃拉邦的夜市,吃、穿、用都有得卖,非常热闹

自助餐,10000KIP一盆,基本全素,那些看着像肉的东西,其实都是土豆、地瓜之类的

在夜市的卖艺人

第二十五天2016年3月6日 老挝——琅勃拉邦

天还没亮就起来,来到了昨晚夜市的那条街等着看布施。清晨宁静的街道和昨晚热闹的夜市截然相反,一片安静祥和的气氛。

在街边等着布施的善男信女们

和尚们接受了布施,为虔诚的信徒诵经祈福

老挝是个全民信佛的地方,到处都是不知名的小寺庙

琅勃拉邦有名的香通寺

停在路边的老爷车

老板,这猫怎么卖

今天是在国外的最后一天了,明天一早就要坐大巴回国了,出来了近一个月,好想家呀。

第二十六天2016年3月7日 老挝——云南

老挝琅勃拉邦云南昆明有24小时的车程,而且基本都是山路,对于我这个晕车的人来说,真是要了我半条命呀

终于踏上了中国的土地了

第二十七天2016年3月8日 云南——昆明

云南的特色——马路边打麻将

奇怪的蛇皮果

碗比脑袋还大的过桥米线

第二十八天2016年3月9日 昆明——九乡溶洞

订了3月11日回上海的机票,利用空余的一天逛了昆明的九乡溶洞

从2月11日出门,至今已整整一个月了,这段旅程也到了终点,该回家了。回去休整一段时间,期待下一次更精彩的旅程。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7-18 17:2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