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云南-昆明

Evil Queen (大连) LV.7
2016-07-17 17:28 574/5
  • 出发时间/2016-04-10

2016年4月初,辞职旅行第一站,云南昆明。

2016.4.10-12日在昆明
这次辞职旅行呢 虽然只计划了云南十几天的行程,但其实走了12个城市一共游了32天~ 总花费不算路费一共不到3000,算上路费一共不到6000元。在云南一共11天 花费1500元。

一下从大东北飞到了云南,看什么都觉得新奇。景色很美,虽然有人跟我说云南漂亮的地方不在昆明,但是我个人觉得每个地方都有美的角落,昆明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干净很休闲。

一个人旅行只有一点比较麻烦就是只能自拍~~ 所以准备了 八爪鱼的三脚架还有遥控器,自拍也是乐趣无穷啊。虽然有很多人会看你觉得很怪异 但是不要管啦 拍完就走让他们看去吧~

大连-昆明

2016.04.10 大连昆明

大连4月还是凉飕飕的,我都穿着长袖衣服和皮衣外套。。(哲张照片我真是丑极了),下了飞机我就热傻了。。从下飞机走到取行李的地方一共走了30分钟,累成狗。。

因为没来得及计划太多,感觉很不安,不做好完整的计划再走真的不是我的风格,所以在飞机上也要写写行程。(不过事实证明 计划的再好 也不会完全按照计划来的,而且那些你没有计划到的真的会给你带来很多惊喜)

因为买的最便宜的机票需要在郑州中转。而且最后是凌晨1点到的昆明,半夜两点半到的青旅。。(我已成僵尸)

tips:
1,即使再晚到机场你也不要担心会没有机场大巴车,因为它是根据航班时间来走的,会等到最晚的航班到达之后再发车。
2,因为大部分机场离市中心都很远所以打车需要80-120元,对于穷游者来说,太贵!!而机场大巴在15-25元之间。
3,告诉机场大巴售票员你想去哪 他会告诉你坐几号线在哪站下比较近,然后下车如果需要再打车也就是10块钱左右的起步价。

我到达定好的青旅楼下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钟,开始心里有些害怕,深更半夜会不会遇到坏人,可是你看,两点了 楼下的烧烤摊还这么多人,太热闹了!好想,我都想吃啦!!

定的青旅是在一个大楼的公寓里,很新是刚开业的,虽然布置有点简单,但是很舒适。老板人也很好,是个喜欢骑行旅行的男屌丝,长得还挺高的。因为是4月不是旅游旺季,所以4人间的屋里只住了我和另一个女生两个人,我在下铺,很舒服~
 青旅价格32元/天

那个坐在那里装深沉的就是青旅老板,上面这些照片很多都是他骑行的时候拍的,很佩服。

昆明一日瞎溜达游 开始啦

因为昨晚下飞机到了都两点半了,凌晨3点多才睡,所以早上睡到了9点多,收拾收拾10点多才出门。其实旅行就是要放松嘛,不喜欢报团游那种大早上5点就起床就赶车赶飞机的。。多累啊

我这一大早看着这么精神 都没人给我拍一张,自拍自拍,不要放过每一个臭美的机会!

一个人出游建议,能步行的就走着,能坐公交就不打车。省钱还可以看风景 感受人文。
我要坐公交去有名的云南大学看看

下车之后有点蒙圈 不知道往哪走时,记住嘴是最好的地图,问呀,一句话的事儿~

到了

今天天气很好!

云南大学好大呀。听说这是老校区,很复古 风景很美。

自拍开始了。。

这个楼梯很高,爬的我很累。。

装作被别人偷拍的样子。。

这个建筑比较老,有保安 不让进

没有广角镜头 和Gopro也可以自拍拍全景~~

好学生 爱学习

我呢。。爱自拍

已经美颜了 你看这嘴上的大痘痘还是那么明显,所以可以想象现实中是多么难看。。

云南的特色烟,就是云烟。
这谁掉的 还没抽呢。。

这校园 又大又美,还有小动物~

它不怕人

绕来绕去 并没有从计划中的出口出来,饿了,吃饱了再继续找路吧。
云南当然要常常真正的过桥米线,味道。。还好。我还是喜欢我们东北山寨的米线 重口味!

有名的酒吧街,文林街,白天还是挺静的

从文林街出来 坐了2站公交车到了翠湖公园,这次溜达 没打算去滇池什么这种著名的景点,就想感受下昆明人民平常的生活状态,翠湖公园就相当于成都的人民公园,很悠闲自在。

公园到处都是小合唱的阿姨大叔 很可爱~

公园墙上的一张画,我一看:“鱼翅” ,这还有鱼头鱼尾啊 怎么叫鱼翅呢。。
没文化真可怕,赶紧回家念书啊。。

我真喜欢这里的马路,给自行车道那么宽的地方,我要是在这生活就好了,我家那边啊都没有人骑自行车,别说自行车道了。我骑车上班真是跟打仗一样,跟机动车抢啊 好危险。

这小巴士真爽啊,很小就能坐8,9个人,但它走的事小巷子,爬大坡,拐大弯 不减速啊 一会就到了正义坊。(据说是商业街 我主要是去找昆明老街,青旅老板告诉我的)

到了,昆明老街。还真是古老

溜达完了,下午6点多了,坐公交回青旅休息

下班高峰期的昆明是这样的,哎呦喂,这要是在我们大连堵得水泄不通啊!

今天凌晨到楼下看到的烧烤店,名字很特别啊,一大排,第一家,正中间,第二家,第三家。。。哈哈

晚上愁着吃什么的时候,遇到了两个出去溜达回来的小妹,她们晚上也要出去找吃的 真好一起!

她们是云南的滇妹子,带我吃了街上的烧烤 有个烤鱼特别好吃,然后我们绕了一圈发现了一家滇味美食,就在青旅楼下其实。。

这的菜都超好吃,量也大!就是辣!我的痘痘啊,不管了, 吃呀吃呀~!

好几个菜最后没吃了,打包回去,第二天早上热一下吃了,又省一顿~

要不说自己旅行还是真长见识,遇到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工作,她俩的工作就是我第一次接触到,她们在游轮上工作,环球航行的,一走就是10个月,然后回来有两个月的假期。好羡慕!!

吃饱了回去洗漱休息,第二天要坐火车去大理:)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18 16:26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18 17:57

引用 ccjjpl 发表于 2016-07-18 17:57:05 的回复:

回复ccjjpl:云南我觉得4月和9月最好,不冷不热人还少,可以不用只看头,多欣赏风景,房间好订,价格还便宜~

2016-07-18 23:09

其实素颜也漂亮

照片拍的有水平

2016-07-21 11:27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7-21 11:27:08 的回复:

其实素颜也漂亮

照片拍的有水平

回复请我忘记我:嘿嘿嘿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