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贡-头顿-美拖游游又逛逛

2016-07-17 17:39 1225/7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均费用/2000RMB

第一天—From 河内 to 西贡

这一次的南越游完全是意料之外的行程,中午公司突然发个通知说下周放四天假,惊喜了一群人,掐指一算马上决定订机票去胡志明市和周边转一圈,同行的小伙伴有英语棒棒哒的helen姐姐。临时匆匆忙忙订好行程,收拾行李,一大早五点多出发去机场坐最早的河内飞胡志明的班机出发啦~~~
      没想到呀,坐了那么多的飞机,国际航班也飞了好几次,居然第一次有机会坐九座的大飞机,我们两个像个小土鳖一样在飞机上拍拍拍。不过坐第一班机的飞机餐是个冰冰冷冷的三明治和一杯冰冰冷冷的矿泉水,也是够可怜的

大中午的来到胡志明市,打的到背包客的天堂范五老街,随便找了家看得顺眼的酒店入住,NN hotel,24美金一晚上,主要是前台小哥还挺帅的,英语也挺溜的。放好行李,马不停蹄的跑去码头先买了第二天去头顿的来回车票,然后开始市区景点打卡行,这些个景点都挺近的,走路完全可以走完。
       市政厅前门的胡伯伯像不知道为什么换掉了,我六年前去是胡伯伯亲切的抱着越南儿童的坐像,现在变成了胡伯伯站着挥手的立像。

歌剧院上镜看起来挺丑的,不知道是我技术渣还是真的丑。

百年邮局和红教堂,隔着一条街的好基友。

统一宫,这次没照片,在门口晃了一下意思意思就走了,六年前的时候进去参观过,实在找不出这个成为一个旅游景点的点在哪里,除了是伪南越政权的总统府之外实在没啥卖点。

我俩走走走买买买,不到一个下午就果断回到酒店里面睡大觉,五月胡志明的骄阳实在是太热了,整个人都晒得蔫蔫的。晚上还约了在胡志明市工作的珍贵哥聚一聚,整个西贡的城市行程就这样超级敷衍的过了,后面几天在市中心一带到处逛逛逛买买买,基本上下次再走这一带也不会找不到方向了。

晚上去了越南最大的咖啡品牌中原咖啡旗下的奢华子品牌的legend咖啡专属咖啡馆(一般比较平民较常见的是G7咖啡),三层小楼环境还不错,人没有星巴克那么多,整个氛围比较适合几个小伙伴坐一起慢慢聊聊天喝喝咖啡饮料。

第二天—头顿

第二天一大早在范五老街的路边摊吃了一碗粉后就出发去码头坐船前往头顿。说到坐船一开始我还是有点心有余悸,想到当年在斯里兰卡出海看鲸鱼时的惊涛骇浪,就像坐了三个小时的海盗船一样在外海飘了三个小时。不过从胡志明市头顿的海就是一个海湾,风平浪静,基本不会出现晕船的状况,在船上睡一觉就到头顿了。

帆船那个位置就快艇停泊的码头,大帆船其实是个主题餐厅,看起来就挺贵的感觉。

去到头顿必不可少的就是要求耶稣山朝拜一下啦,从山下往上爬一共811级台阶,回头望去就是一片蓝蓝的海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高高的耶稣像可以从后面爬上去,不过要把包和鞋子帽子都脱在外面,因为当天越南法定假期,人实在是太多了,赤脚踩在地板上都能感受到前面踩那里的人的体温。排了N久的队,跟N个人面对面的擦身而过,终于排到我们站在耶稣的肩膀上了,悲催的是原本站三个人的小平台,挤了六七个去,只能随随便便的拿着个相机伸手出去胡乱的摁几下快门,相机又是借陈老爷的,好几次都怕被碰掉下去。

把小手伸出去就拍到了这个视角,当初看阿平兄的照片的时候,我就想照着那个角度也拍一个,结果证明我还是有天分的嘛

从耶稣山下来,闲闲的没什么事决定去吃前一天珍贵推荐的Thanh Phat 吃海鲜,也真是够远的,打了个的士环岛绕了大半圈终于到了吃海鲜的地方,其实如果会骑摩托车的话租个摩托车在傍晚的时候迎着海风,在海岸线上驰骋,飞一般的感觉呀。去到海产店,点了几只虾子,来一瓶小啤酒,悠闲的度过午后时光。刚坐下没多久,本来挺空的店了瞬间坐满了人,基本上都是越南人,应该这家店在本地的口碑还是不错的。

那天吃虾都吃饱,别看一共就5只虾,但每只都有手掌大小,虾肉甜甜的,回味无穷。

吃完海鲜,不知道还有干神马,决定大中午的去海滩逛逛,头顿的海看起来不是很蓝,没有很惊艳的感觉,但是走近一看,清澈见底,海水底下的沙子和游着的小鱼儿都看得一清二楚。鉴于我们俩都不打算下海,所以到海边打个卡,就开始回程了。
       回到西贡市区还挺早的,然后又开启了买买买模式,果然女人呀~~~~!!!!!!

第三天—美拖湄公河

本来美拖的湄公河流域之行不在计划当中,但是发现胡志明市区的城市游没有其他让我们提起兴趣的地方,所以决定报个一日游出发去美拖。本来还穿了长袖防蚊虫,结果并没有遇到想象中的蚊虫满天飞的情况。
      整个行程还是挺有意思,坐一下小船,坐一下马车,中午吃完团餐之后在吊床上睡个午觉,走了两个并没有让人很反感的购物行程,总体来说这个一日游有时间的话还是可以去一去的。

当天人超级多,一度还塞船了,小船儿摇起来,我老是担心会不会翻,紧张得我都不敢乱动。

坐了小船,坐中船,再换大船,整个行程换了几次船。

以前老是不敢睡吊床,心里一直觉得会不会掉下去,结果试过才发现其实挺稳的,一摇一摇的很舒适。要是自己有个小院子,午后在吊床上慢慢摇,也是挺惬意的。

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走天涯,第一次坐马车,感觉还挺爽的

下午五点多那样子回到范五老街,在一条小路里面的一家越南本地餐馆吃晚餐,吃了个全鸡饭,不知道是饿了还是怎样,那个鸡油饭真的好好吃,鸡粥的味道也可以,凉拌鸡肉沙拉酸酸甜甜的。

热闹的范五老街的酒吧外都站着三五成群的hot girl ,坐在路边小凳子的人,嗑着瓜子看向大路,这个疑问在我心中好多年了,六年前来胡志明的时候就奇怪了,他们看大路外也不知道看什么,个个都看得那么high。

第四天—返程

最后一天,回去咯~~~~!!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17 21:2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7-18 01:04

引用 牛牛小红 的图片:

漂亮

2016-07-18 07:36

顶下

2016-07-18 09:4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7-18 12:00

LZ怎么不在头顿住一晚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