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长沙的周末

2016年05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20日-5月22日,
我计划去长沙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虽是广东人,但我独爱湘菜川菜,去年重庆吃一圈,今年轮到长沙了!湘游湘江,即将出发!

说走就走的节奏

关于行程:
周五:广州-长沙,都正街宵夜
周六:坡子街-橘子洲-烟火大会-杜甫江阁
周日:岳麓山-太平老街-坡子街-广州

关于住宿:
一如既往,国内酒店都是在艺龙网预定,参考了蚂蜂窝小伙伴们的游记,大多都住在五一广场附近,我的选择范围自然也随大众,最后选择了慧友美宿酒店(芙蓉广场店),高级单人间168元/晚,谁想到居然交通并不方便,离五一广场也不近,唯一欣慰的是酒店很干净,环境啥的还是挺给力的~
订酒店还是靠近五一广场最好,不然像我们吃个宵夜都要走半小时的路程,也是凄凉

关于交通:
广州长沙很方便,高铁就可以搞定,二等座票价是314,用时3个小时左右,看一场电影听一听歌就抵达目的地了~

长沙市内的交通,目前以公交为主,地铁只有2号线开通了,但就这条线也贯通了主要的景点(橘子洲岳麓山、杜甫江阁等)以及高铁站和火车站,所以搭乘高铁抵达长沙后直接乘坐地铁就可以了~
地铁无法抵达的地方,我们就直接滴滴快车,很便宜的说,每一趟都是10元上下~
Tips:导航在长沙似乎都有点问题,不止我们手机上的导航路线不太正确,连快车司机都在吐槽导航不准~

长沙,你好!

我们买的是周五19:00的高铁票,21:37抵达长沙南站,一出站右转就是地铁站了~

地铁坐到迎宾路口站,大概20~30分钟的样子,下车后沿着韭菜园路一直走就到酒店了,走了15~20分钟,沿路没什么逛的吃的,这就是我不太推荐这家酒店的原因,不够方便啊!

酒店本身还是不错的,干净时尚~

卸下行李,我们就压着马路找宵夜去了,因为实在太饿了~~结果误打误撞走到了不在规划行程内的都正街~~

这是条古香古色的长沙老街,大部分店铺已经关门了,但小吃店还是开着的,夜里游人少,反而让我们能更悠闲地逛完整条街~

从来不吃广东路边摊臭豆腐,但我说来长沙一定吃!所以这是我第一次吃臭豆腐,可是一点都不臭,好吃到爆!外脆内滑,香辣可口,食过翻层味!

糖油粑粑也是一道美味,表面金黄酥脆,里面糯糯的,甜而不腻,好吃!

此次来长沙最大最大的目的就是口味虾!小龙虾是我的挚爱,来长沙怎么可能不吃呢~~这家店没看到有任何推荐,但是出品的口味虾却很赞!一斤68元,足称~味道我都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形容,总之就是好吃!好吃!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享受长沙的周末

大概昨晚吃太饱加上太晚睡,早上十点多才起床,本来计划的岳麓山,只能改到明天了~于是我们直接前往著名的小吃街——坡子街~
所谓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这是有道理,坡子街的小吃真的不多,我们又吃了一轮臭豆腐、糖油粑粑,好吧,真不知道吃什么好~
黑色经典,后来才知道挺多人推荐的店铺,味道不错,跟昨晚那家臭豆腐店味道比较接近~

火宫殿,听说有点坑,所以干脆不进去了,门口拍个照走人,其实我一直以为是吃火锅的,没想到是小吃集合点~

罗记臭豆腐的出品,糖油粑粑就一般,吃完有点腻,臭豆腐比较特别,嗯,第一次觉得臭,但特别的是加了榨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把臭味调出来了,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合我老公口味~

马迭尔冰棍好像不是长沙特产,可是好好吃,我们这两天吃了四次,都是朗姆酒口味,10元/根,虽然贵了点~~

午饭时间,在坡子街口看到俆蝦客小龙虾,大众评价还不错,直接就进店吃了~
昨晚吃了口味虾,今天试一下卤虾,长沙美食还是比较合我胃口的,因为味道够重!这盘卤虾,虽然不像口味虾那样用那么多材料炮制成,但味道却很足,也挺辣的~另外还点了个田鸡,味道也不错~这一顿145~

吃饱喝足当然就是散步了,有“中国第一洲”之称的橘子洲,位于湘江中间,一边是长沙城,一边是岳麓山,四面环水,自然是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天气不错,阳光明媚,橘子洲上植物多,草地多,满眼都是绿色,走在江边,微风轻抚脸庞,偶有江水满溢上岸~

从地铁站走到伟人毛泽东青年雕像,全程3.3公里,我们一路逛一路走,大概用了两个多小时~

每周六晚八点半的烟火大会,真的是人山人海,但确实是值得一看~
最好的位置是在杜甫江阁上,但如果不是摄影发烧友,我觉得就没必要早早去霸位了,在江边找个好点的位置观看也是不错的~
技术和器材有限,将就看一张吧~

看完烟火大会,人也疲了,原本想到冬瓜山吃烧烤,可怎样都等不到巴士,只好叫来滴滴打道回府,百度外卖叫了个烧烤解解馋也不错~

岳麓山上走一走

又起晚了,挣扎了好久还是决定退房去岳麓山看看,在长沙还是打的比较方便,从酒店到岳麓山下,也就十来块钱~
路过湖南大学~

在山脚下小店铺吃了个早餐,酸辣鸡杂粉和葱爆猪肚粉,味道不错~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没有好好走完整个岳麓山,主要去了古麓山寺、爱晚亭、岳麓书院,相比景点游览,我觉得岳麓山还是比较适合爬山的~
岳麓书院门票50,可以省下,真的别买,这个千年学府,虽说是古建筑,但大部分重建过,始终是失去了些味道~

太平老街跟坡子街差不多,也是小吃集中地,但每一家门口都排长龙,我们还是不凑热闹了~

这一次的旅行,只能说是在另一个城市度周末,长沙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口味虾!为了口味虾,我会再来的!

2016-07-18 23:4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