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壁公路--幽州大峡谷

2016-07-17 17:48 3439/5
  • 出发时间/2016-07-17

幽州大峡谷
    幽州峡谷又称永定河峡谷、官厅山峡,亦即永定河上游河谷,从官厅水库大坝直至北京南城的永定河,从旧庄窝到珠窝(也就是珍珠湖水库)这一段,是永定河峡谷的精华所在。永定河象一条苍龙,冲入群山,这里才是真正的大江峡谷,河谷两侧山崖壁立,山体由石灰岩构成,深度风化,两岸山色干枯,植被稀疏,但是风景一样壮丽。幽州峡谷是和白河峡谷并称的北京著名的峡谷景观带。
  幽州峡谷全长30公里左右,沿永定河蜿蜒而下,也叫永定河峡谷。上游两侧山势陡峭,水流湍急,下游水流渐趋平缓,景致也大不相同。整个峡谷中只有一条在半山开凿的简易公路,仅仅能过一车,所以这是一条很锻炼技术和胆魄的越野路线,也叫“壁挂公路”。由于交通不便很少有外人游经这里,形成了一个幽静的峡谷。

驶入108国道进入门头沟,沿公路一直向前,经过十八里潭、双龙峡再往前右手看到一个“中石化”加油站,向转进公路,行驶大概六公里进入“幽州大峡谷”,峡谷里的山水非常美丽。

挂壁公路

看到河北界再向前行三公里左右,左侧有个上坡,掉头上去就进入挂壁公路。公路比较狭窄只能单项通行,遇到迎面车辆需找较宽敞的地方措车。沿途会经过没有修饰内壁的山洞也是贴着山体挖掘的。

行驶到弯道处一定要小心,对面是否有车辆通过,应为弯道处不能会车,右侧就是悬崖峭壁

沿途可看到跨越“大峡谷”的铁路大桥,偶尔会有列车通过(有客车、也有货车),非常壮观

出挂壁公路到达官厅水库旧庄窝

官厅水库

沿公里出去直接上京藏高速(G6)向北京方向,返回北京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7-18 15:56

引用 sugar_tsl 发表于 2016-07-18 15:56:09 的回复:

回复sugar_tsl:上传太费劲了,没写就

2016-07-18 16:05

引用 老头 的图片:

投河有风险,这里还有警示语。很漂亮的地方

2016-11-03 11:34

这地方确实不错

2017-07-09 19:04

引用 飘逸春秋(寻梦) 发表于 2017-07-09 19:04: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