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松弛9日游 ~ 筑地 / 根津美术馆 / 卡拉瓦乔展 / 皇居 / 镰仓 / 酱油胡椒味可乐

• 出发时间/2016-04-16

准备中...

早就计划要去东京自由行。3月中旬才定下来假期安排。
订机票时间仓促,又只想飞羽田,就对比了ana和jal官网在我们假期内的价格,最终选了最便宜的方案,周六8:30, NH964,周日17:20, NH963。我直接官网下单,2人5298元。
酒店主要考虑承受的价格,主要活动地点和交通便利,选了villa fontaine shiodome Tokyo。汐留附近是东京CBD,这个酒店在住友大厦里面,最高楼层是10层,房间不可能有好的视野和风景。好在交通比较便利,地铁大江户线和百合鸥线直达。走路去新桥站不到十分钟吧,新桥有JR,银座线,浅草线,百合鸥线。走路去银座八丁目十五分钟吧。回程去机场想坐利木津巴士,隔壁的高大上Conrad就有,走过去要不了2分钟。觉得都比较满意就直接订了,8晚6,386元,含税,有免费早餐。
签证淘宝代办,3月底顺利拿到签证。
出发前搞定9天的保险和wifi。

这次自由行目标很明确

2013年跟团走过一次东京大阪出,经典景点去过一些。所以这9天的自由行安排松散,逛吃逛吃为主。
我有一本《lonely planet 日本》做参考, 这次出游我主要安排,兔姐负责提建议。
我列出了一些想去的地方,一起进行了筛选。必去的地方有:镰仓江之岛,根津美术馆,卡拉瓦乔展,六本木hills的Sky Deck,滨离宫,根津神社文京杜鹃花节,龟户天神社紫藤花祭,皇居。
因为筑地市场有计划2016年底要搬迁,腾地方建东京奥运会的新闻中心,所以这次一定要去筑地。又找了些要去的地方周围有哪些比较好吃的。计划中有:寿司,海鲜丼,拉面,炸天妇罗,猪排饭,烤牛舌。烧鸟等等。比较遗憾有些计划好的还是没吃到,比如根津美术馆的栗子蛋糕,遗憾留到下次再实现吧。
购物方面,我要配眼镜,兔姐有一个很长的神秘list。

流水帐开始了

本人文字表达能力低下,拍照能力低下,不会修图,凑合看哈

4月16日,周六

打车6:20到机场,因为已经网上值机,所以直接到ANA的优先值机柜台办托运,1分钟搞定。好像那天是ANA通航多少周年的纪念,送了可爱的瓷白兔挂件。

过海关,人特别多,7:15才过安检区,无语了。
到免税店逛逛,比较克制。买了2件带走用的,其他的寄存。因为要到东京买买买。
8:10准时登机。向窗外一看,哇,STAR WARS!之前我还念叨要是能坐到STAR WAR的ANA就太爽了。现在只能看着眼馋。

首都机场一向很忙,9:10起飞,吃上早餐都10点了,我选的日式的,很一般,不过日本产的Pepsi不错。
网上值机时我特意选了左侧靠窗的座位,从名古屋往北飞往东京时,清晰的看到雪顶的富士山,非常壮观。

切换到东京时间,12:48飞机降落到羽田机场,正点。入关人不多,13:10就到了达到大厅,我都不敢相信,这速度也太快了吧。
在tour information拿了地图,其实手机都安装了google maps,纸地图用处不大。在自助机上买了2张suica卡,一万一张。我们准备能用suica卡就不用现金,硬币拿着也挺沉的。我们每天拿着suica卡在自动贩卖机上买各种饮料和咖啡。suica卡在便利店也可以用,非常方便。
坐京急到大门站倒大江户线,坐1站到汐留,地下通道直接到酒店,顺利check in,到房间还不到2点,真快呀,下飞机1个小时就到酒店房间啦。
很幸运,房间在酒店最高层10楼,哈哈。房间能看到部分滨离宫和东京湾,天气好时还能看到台场的富士电视台大楼,房间视野让我有点意外,超出心理预期。

酒店休整一下就出去逛啦。出酒店不远就是日本电视台,这里有著名的宫崎骏设计的大时钟,据说有精彩的整点报时。赶上小广场有乐队演出看了一会,旁边还有一个日本的土特产集市,看了一圈啥也没买,其实挺便宜挺好的,主要是我们听不懂日语。

来一个午夜版的宫崎骏大钟

一路逛去新桥,先到大黑屋买了六本木hills的票和卡拉瓦乔展览票。虽然不会日语,但凭借几个关键的英语单词,对方马上就听懂啦,买票很顺利,这让我对接下来的日本自由行信心大增。
大黑屋很近就有一家一兰拉面,正好饿了。一兰拉面的入口处有自动贩卖机来点餐,也看不大懂,保守的选了个基本款。面还可以,感觉有点咸,量不大,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兔姐表示没吃饱。

吃完拉面,逛着去银座,挺近的。吃了银座街上的冰淇淋,还买了豆大福,草莓的豆大福是最人气,早早卖完了,兔姐表示很遗憾。

一路逛到LUMINE。直接杀到7层配眼镜,店员英语很好,服务周到,我选了日本镜片,眼镜是21000日元。等着Zoff做眼镜的1个小时,兔姐在1层的RMK和shu uemura柜台和7层COSME专卖店买了些化妆品,退税顺利。
这时候已经8点多啦,早饿了,马上去东京站美食街,吃仙台牛舌,仙台牛タソ 炭火燒 杜。
每餐必点啤酒,这些天喝的啤酒没有重样的,日本啤酒品牌真多,都很好喝。最推荐轻井泽啤酒,一流棒。

坐地铁回酒店,在便利店买了蔬菜汁等零食,就回酒店泡澡休息啦。

4月17日,周日

睡到自然醒。
酒店1层吃早餐,西式日式都试了试,味道还可以。有机咖啡好评。

11:30出门,下雨了,先在酒店附近逛逛,发现了不错的超市和药妆店。酒店很近有星巴克,豆奶摩卡460日元,感觉消费和北京差不多。

从新桥坐JR去有乐町。有乐町站附近有条地下商铺街。
刚好遇上船模展,果断杀进去。来看船模的基本都是衣着得体的老大爷。第一次参观这样的模型展,规模虽然不大,但挺震撼的,做这种仿古船模型肯定需要很多时间,精力和丰富的专业知识,不禁感慨,这些爱好者应该挺幸福的,有这样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

这条街上有几家特产店。我一眼就选中了一个富山特产:酱油胡椒味可乐。结帐的时候我问售货员阿姨这个可乐好喝不好喝,她表情痛苦并没有回答,我当时就有点灰心。马上打开喝,味道有点怪但可以接受,谁让我就是喜欢喝可乐呀。之后去和歌山特产店买了梅子和2013年就买过的桔子糖,开心。

去loft,逛了挺久,兔姐表示一开始很有精神,最后逛的发懵(主要是饿的),东西太多了,然后奔二楼Muji Cafe用午晚餐,接着逛Muji,买买买。7点左右步行去KITTE。在东京站对面。但由于天气不好,六层的空中花园观景台没开,失望啊。商场8点就关门了。

KITTE是由1931年建造的旧东京中央邮局大楼改建的,将邮局大楼与新建筑作巧妙的集合,内装部份是由知名的建筑大师隈研吾操刀设计。KITTE其实就是日语的邮票的发音。传说6层有家餐厅不错,日式家常菜野村京都家常菜。下次来一定要好好逛逛KITTE。

晚餐吃的附近的大阪烧和炒面,非常随机选的一家餐厅。非常意外的是服务员英语很好。结果吃完才发现这家居然是米其林推荐,惊喜。

东京站坐JR到滨松町站,出站倒大门线,居然看到东京塔,夜景真漂亮。
回酒店泡澡休息啦。

4月18日,周一

睡到自然醒。
东京的第三天,终于可以去筑地市场啦。十点杀到市场乱逛一圈,吃了仲家海鲜丼,美味。

这张筑地魂照片我很喜欢。

吃饱了,天气不错,步行去银座,买了兔姐心仪的礼物。
地铁去大手町,因为预约了下午的皇居参观。参观的人很多,绝大部分是日本人,有工作人员统一导览。我们完全听不懂,真的是看热闹啦,一路走到二重桥照相后绕回来走得还挺累。

皇居出来,刚好附近就是著名的和田仓喷水公园,传说晚上灯光浪漫夜景很不错。公园里有一棵盛开的樱花树,我和兔姐就承包拍照啦。

坐地铁去明治神宫,时间有点晚了居然还开着。

神宫里逛了一圈,出来接着逛表参道,吃了龙虾三明治,不错。

吃饱了龙虾三明治一转弯就是kiddy land,买了手信。接着陪兔姐操着蹩脚的英语混着不着调的日语买最近新迷上的首饰,买好都7点多了,刚好附近有奈良美智的A to Z cafe,晚餐就是这里吧。兔姐请帅哥服务员推荐吃什么,结果推荐的特别成功

吃饱了坐地铁Z线倒大江户线。

4月19日,周二

睡到自然醒。
酒店吃饱了早餐,坐地铁去人形町。兔姐在四月初看了个日本电影《新参者之麒麟之翼》,里面讲到人形町七福神,特别感兴趣,就安排了这个逛七福神社的行程,结果因为路不熟,一边找一边走,好累呀。吃了著名的人形烧和柳屋的鲷鱼烧。本来想吃今半的寿喜烧,结果要5点才开门,就买了今半的黑毛和牛便当,果断带回酒店吃。

傍晚地铁去六本木hills。因为Sky Deck关门早一些,先上去看夜景,景色很赞,但风很大,真的挺冷。下来赶上美少女战士展览,当地人很多,我没什么兴趣,兔姐虽然喜欢漫画但据她自己说不是这一挂的,但是感受了专题漫展还是很开心。森美术馆周二关门很早,没看到,之前在网上查了查展览,内容也没什么兴趣。所以就地铁回汐留,在酒店附近吃烧鸟,撑得很。

回酒店泡澡休息。

当天晚上富士电视台正好在播出《我的危险妻子》第一集,虽然听不懂,但还是兴致勃勃的啃了一集生肉。兔姐当时就下结论,有阴谋,东山嫂肯定不是被绑架了。

4月20日,周三

睡到自然醒。
今天天气不错,正好安排镰仓一日游。避免走回头路,行程安排是,从新桥坐JR横须贺线到大船,搭乘湘南单轨电车到江之岛,游玩江之岛,坐江之电,沿线玩镰仓的景点,晚上从镰仓坐JR回新桥。
到大船后先买江之岛镰仓一日券。持有此票可以无限次乘坐镰仓、江之岛地区的JR线、江之岛电铁和湘南单轨。700日元。

湘南monorail是悬挂式单轨电车,曾出现在兔姐喜欢的动漫里,此行兔姐坚持要体验这个。
单轨电车分为“跨坐式”和“悬挂式”两种,通常跨坐式比较常见,像是羽田机场的Monorail单轨电车。而采用悬挂式的单轨并不多,日本就是湘南单轨电车,千叶都市单轨电车以及上野动物园的游园电车三个而已。
湘南单轨电车从大船站到湘南江之岛站,全长6.6公里,共8座车站,约15分钟一班。要上第一节车厢,可以更好体验悬挂式单轨电车。
当天乘车人很少,游客只有我们2个。

从湘南monorail江之岛站下车要走一段才能到江之岛大桥,在桥头的小码头。刚好有游船可以过去,我们果断放弃步行买了船票坐船到了江之岛另一侧的码头上岛。

上岛后是海岸,一通拍照,然后从江之岛的后侧爬上去,再从主路下山。

买了排队人很多的龙虾饼,挺鲜美。排队等号吃了tobiccho,太好吃了,兔姐特别喜欢。

然后去坐江之电到长谷寺,高德院看镰仓大佛,再坐江之电到镰仓,参观鹤岗八幡宫。有点晚了,商店街大部分关门了,买了手信,又买了丰岛屋的小鸟饼和不二家糖果就坐车回新桥了,晚餐吃的什么记不得了。
回酒店泡澡休息。

镰仓应该还会再去玩,这次时间匆忙,不少有意思的地方都没有去。
镰仓看到不少拉风的跑车,开车的都是老头儿。

4月21日,周四

睡到自然醒。
早餐后步行去滨离宫,在湖心亭茶室喝茶吃甜品,还有几棵盛开的樱花树,还赶上院子里的牡丹花展很美。

从滨璃宫里面直接坐船去台场。午餐去吃bills,好吃。

先步行去看高达,然后去未来科学馆参观,为了纪念常设展改版,常设展免费参观,看了会儿吊顶蓝星,赶上机器人表演的尾巴,有个依据行为探索性格还是心理之类的测试有点意思,但是需要深度交流,日语不行直接放弃。

步行到丰田汽车展,体验模拟赛车。下雨了,坐了包场的大观缆车,下来坐百合鸥线直接回新桥。

晚餐吃了七藏的蘸酱面。味道相当赞。看着师傅做好了端到面前。本地人非常多。观察了下,他们吃饭是先点一些吃,吃完再点,一直吃一直点,现点现做。

吃饱了逛了逛日本书店。便利店买冰淇淋和酸奶,回酒店泡澡休息。

4月22日,周五

睡到自然醒,早餐后去邮局寄点东西回北京。去筑地排队吃大和寿司,排队1个小时就吃上了,美味。
大和是2家店,爸爸一家儿子一家,2家挨着。有个男的胖服务员维持排队秩序,一个女服务员在门口扒门观察哪家店的顾客要结账了,马上招呼客人过去,流水线作业配合的井井有条。
店里的师傅会英文,很热情的招呼,根据你吃的速度现握寿司,寿司师傅说不用蘸任何东西,我直接用手拿着吃,一套吃下来很撑。

地铁去上野,买了DOUTOR咖啡240日元,真便宜。
途径上野公园到西洋美术馆看卡拉瓦乔展览,大满足。看画展的几乎都是衣着得体的中老年人,不是周末但人挺多的,没有拥挤,没有大声喧哗,也没有手机铃声,非常好的体验。

步行去根津神社。穿行在居民区里,很多房子前都种了精心打理的花草。一路上有不少寺庙。还遇到好吃的社区甜品店。

根津神社杜鹃花展很漂亮,真羡慕住在附近的人。

步行到根津地铁站,途中吃了拔丝芋头。坐地铁去银座梅林吃炸猪排晚餐。逛隔壁优衣库直到人家关门。

步行回酒店,在银座八丁目偶遇救援车,真是太酷了。我走到它正对面看了好一会儿。

4月23日,周六

睡到自然醒。
早餐后坐地铁去锦丝町,路过隅田川公园再搞夏威夷主题活动,惊讶原来日本大妈的广场舞很多样化嘛,还有主题,看了一会露天的音乐表演,逛了逛附近的体育用品店。
4月底是龟户天神社紫藤祭。来看紫藤的当地人非常多。这里是祈求学业的神社,很有人气。龟户天神社的水池里真的有很多龟龟,非常慵懒的晒太阳,很享受到样子。
兔姐执着于烤鱼(上次来日本也吃了)一边吃着,看着远处的晴空塔,一边还和旁边热情日本阿姨聊天,聊着聊着就语言匮乏聊不下去了。
神社周围有传统的小吃餐馆,但是我们并没有尝试。因为我一直和兔姐说,我们马上去根津美术馆吃栗子蛋糕。

坐地铁到表参道,走一段就到根津美术馆。是周末,来美术馆的年轻人很多。因为当天正好展出国宝燕子花屏风,真是开眼了。
下午饭就在庭院的咖啡厅吃的,兔姐想吃的栗子蛋糕和我想吃的三明治都卖光了,下次再来吧。吃饱了看双羊尊,再逛逛庭院。闭馆时间到只好走了。

地铁去日本桥,看了麒麟,逛三越。晚餐吃的金子半之助天妇罗。排队45分钟,是当天的倒数第三位顾客,幸运。

回酒店泡澡休息

4月24日,周日

睡到自然醒。
吃饱早餐,收拾好行李,quick checkout。
抓紧再去银座资生堂逛逛,买了不少资生堂的巧克力和咖喱。

逛回汐留,在汐留乌龟46层可以免费观景,当然只有一个角度,就是看滨璃宫台场方向。

回酒店拿行李,到隔壁高达上的Conrad坐利木津bus去羽田机场。Conrad真豪华,努力以后来这里住

因为提前用APP值机了,所托运行李办登机牌都非常快。免税单自己撕掉,海关根本不管。本想去机场的平台看看,结果我傻呵呵的直接出境了。

在空港的六厘舍吃沾面和饺子啤酒。

结果飞机坏掉了,说是要调一架从成田飞过来,晚点3小时40分钟。ana赔了1000日元餐券,又重新把机场免税店拉网式逛了一遍。

ana的飞机餐一般,到北京下飞机都快12点了,ana又每人赔100打车钱。

总结一下

想逛的想吃的想买的大多数如愿了。
下次再安排,会更合理更自在。
希望兔姐能好好学日语。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18 17:26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18 18:56

兔姐补充:去之前对日本的两大误区:1,日本人英语都很差,无法沟通,好吧年纪大的人可能是明显些,但旅行中大部分涉及沟通的环节英语都没有问题,不知是因为日本全民备战奥运会开挂还是什么的,反正我觉得没什么障碍

2016-07-19 21: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9 21:03:4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误区2:“小日本”(指身高),好吧,还是那句话年纪大的人,确实普遍矮。年轻人的话无论男女,特别是女生的普遍身高远远高于我之前的预期,甚至让我觉得很大只,看来牛奶战略的功效卓著啊

2016-07-19 21:07

引用 繁星之夜想飞 发表于 2016-07-18 18:56:42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繁星之夜想飞:个人觉得一年四季都不错,各个季节有不同的特色和看点。建议避开日本假期。

2016-07-23 17:00

引用 super小蓉 发表于 2016-07-18 17:26: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