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囧在大西北

Shirley (成都) LV.3
2016-07-17 18:08 1318/13
  • 出发时间/2016-07-08

咳咳......坐电脑面前突然脑子一片空白了~~

我从远方赶来,
恰巧你们也在~
我们是这耀眼的瞬间,
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惊鸿一般短暂,
像夏花一样灿烂......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为纪念一下我们这一场笑料百出的旅行,和这一张张笑靥如花的脸,在一年多前因为各自的原因我们分开了,本来约了一场离别之旅,但是默契的被四个人各自放鸽子了,哈哈~所以这次我们又约了,从之前决定的云南改成了大西北~(还好来了,不然怎么能认识那么好玩的小李子呢~)

好了,开始介绍一下这次一起的几个小伙伴吧~~
女神香,特长自拍(翻出手机只有自拍照

雪小蕾,特长喝汤(走到哪都是想喝点热汤)

能能,特长搞笑、拍照(女神香的各种大片都是她拍的),外号:何导

还剩一个人就是本人了,哈哈,特长:吃!!!(小李子说从来没见过哪个女的像我们那么能吃,特别是我)

在这里要隆重介绍一下我们此行的关键人物:小李子
职务:司机、摄影师、保镖、导游
特长:腿特长(哈哈,一路鄙视我们腿短),小李子是典型的西北汉子,豪爽、大气,一路上亏得有他,不然可能以我们毒舌的功力要被一路打过来

本来我们这次都是做好了穷游的准备了,一路火车摇过来,但是经过N个过来人的建议和看了N个游记过后都说大西北最美的风景在路上,然而我们就准备到了甘肃过后租个车自驾,又经过了N个当地人和各种达人的建议,说有些路上几十公里都看不到一个车,看不到一个人,你们几个女孩子,太危险啦,又经过一阵纠结,最后决定包车了,哈哈哈,包车后又在各种攻略上看到什么司机带去强制购物呀,在路上甩客之类的......总之,在见到小李子之前我都是忐忑的(但是我没告诉另外三个人,怕她们跟着一起担心)。
出去玩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找到一个好师傅真心不容易,在此必须强推一下小李子,有要去的朋友真心可以联系小李子,电话:15597043339~
西北真的适合包车玩,地方都隔得太远了,自驾累,坐火车可能又会错过很多美丽的地方,包车就跟自驾一样哈,随叫随停,哈哈哈哈,还自带摄影师

D1 兰州集合

因为我们是从四个地方过来甘肃,我从成都、女神香从深圳、雪小蕾从襄阳、能能从花土沟(福建姑娘,家里在沟里有工程,就去做了沟花,哈哈),第一天我们前三人就约在兰州集合,能能直接去敦煌,我是第一个到兰州的,早上就慢慢悠悠的去吃了个马子禄牛肉面,味道很一般,感觉还没成都兰州拉面好吃,哈哈,可能是我吃惯了不正宗的

吃完面我又打了个车去中山桥,传说这个桥是以前德国造,纯钢铁制造,坚固无比,哈哈,实话实说,看了过后感觉桥还是桥~顺便看了一眼黄河,这叫真黄啊,名副其实

接下来又是各种到此一游,黄河母亲、水车公园、甘肃博物馆,因为在地图上看了看好像每个点离的都不算太远,我就一个人顶着太阳一路走过去,话说应该走到最后的甘肃博物馆最少走了6公里

传说中的羊皮筏子,好想去坐,但是就我一个人,不会游泳的孩子表示还是有点怕的

甘肃博物馆,之前在攻略上看到很多人都很推荐,但是像我这种对历史的了解可能仅停留在知道排序唐宋元明清的半个文盲看起来表示好吃力,还好之前看到攻略好像说过这里的镇馆之宝就是马踏飞燕,还特意去看了看,后来雪小蕾来了跟着蹭了一下导游,对第二天的莫高窟可以算是打了个底吧

终于,在下午2点多等来了我的雪小蕾,她来博物馆找我的,我从楼下下来就看见一个背着包熟悉的背影,没控制住就在博物馆里大叫了一声,哈哈哈,估计身边一万个白眼,我又带雪小蕾看了一遍博物馆过后我们就去吃了个拉面,喝了个三炮台,我们就去火车站等女神香了~

女神香可真的是争分夺秒的过来呀,我们下午17:50的火车票去敦煌,她可好,踩点5点到,都快急死我俩了,上了敦煌号过后我们的感觉都是超级干净耶,感觉上了头等舱的感觉,车开走了,我们就在车上各种闹腾,突然雪小蕾大叫了一声好美,我们就去看夕阳了~反正一路闹腾过后睡了一觉就到敦煌了,小李子就来接我们去能能昨晚住的酒店了~

D2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到了酒店她俩先上去找能能了,我和小李子又对了一下我们的行程,因为我一开始的行程规划有点问题害小李子跟着我们多跑了600多公里(一万个对不起呀),因为我们订了12点的莫高窟(现在莫高窟都是要提前预约,每天接待固定人数,所以最好确定日期就提前在莫高窟订票官网上订好,门票200),所以到了过后我们还有充足的时间休整洗漱,各种分装备,趁女神香进去洗澡,我们就瓜分了能能昨天晚上在敦煌夜市买的各种防晒工具,最后剩了一堆粉色给女神,哈哈哈

大概10点半的样子我们到楼下吃了拉面就往莫高窟数字观影厅走,大概11:30我们就到了

对于我们这些没有基础的小朋友看看这个还是有必要的,不然过去真的是神马都看不懂呀~
看完之后是有大巴车接我们去洞窟的,妈呀,一下大巴车我们四个就跟疯了一个,在一个破桥上最少照了半个小时

好了,到这里跟大家科普一下,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建于前秦时期,经历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圣地。
有些洞窟因为时间太长,还有人为破坏,已经都损坏的差不多了,但是还是能看出他们当年的辉煌,有些保存较好的洞窟现在都还能看出来特别浓郁的色彩和生动的任务形象,因为讲解员说拍照会破坏壁画,虽然她一直拿个电筒照着肯定也是一样的破坏,但是既然来了就把这些留心里了,我们也做个文明的游客,在洞内都没有拍照,重要的不是观赏价值,而是他的历史价值~
一开始进去我们几个都没什么感觉,越看到后面越是感慨,以前的人真的是太有才华,太有毅力了,已五体投地

哈哈哈,出来后在门口遇到一个大叔,能能就让人家帮我们拍照,到此一游照片拍的真心不错的呢

接下来我们又马不停蹄的赶去鸣沙山,天公不作美呀,昨天才来了沙尘暴,今天都快冷死了,天空也是灰灰的,到了鸣沙山小李子帮我们找了个他认识的骆驼小哥,我们就进去骑骆驼咯~~PS,鸣沙山门票123元/人,骆驼100元/人
虽然一开始觉得骑骆驼贵贵哒,但是骑了过后才觉得骆驼也好辛苦,骆驼小哥也好辛苦,所以还是应该要那么多的

这是我骑的小骆驼~因为它脖子上有个铃铛一路上叮当响,我就给它取了个名字叫驼铃(好没创意)

一路上小哥为我们各种拍照,拍两张又回来给我们看看,都快累死他了,哈哈哈,他都说拉我们一圈是他平时两圈的运动量,还是要为他点赞的,哈哈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钩,一座座沙山优美的线条勾画出大漠的轮廓

骑完一圈骆驼过后突然天空放晴了,我们都快疯了一样的开心呀,又走到了月牙泉那边去,拍了半天的月牙泉还被能能吐槽没有丝绸之路的霸气苍凉的feel,被我拍出了江南水乡的感觉,哈哈哈

在这些沙里我们就开始今天的主题了,自拍

下面玩了一圈过后我们就去爬那个看上去真的一点也不高的鸣沙山,讲真,我们都没有到最高点,因为看到今天看不到日落了,也着实爬不动了,爬沙山真的太累了,但是沙真的细,根本没必要租鞋套,直接拖鞋往上爬就行了......

我们下去的时候就没走下去了,就去玩了一下滑沙,看起来挺吓人的,其实还是蛮好玩的

甘肃青海这边天黑太晚了,我们下山回去,拖着半残废的身体回到敦煌夜市已经9点多了,吃完一个巨难吃的烧烤已经10点多了,不得不感慨做西北人真累啊,天还是6点亮,天黑都10点了

D3 冷湖雅丹

本来今天计划的是去敦煌雅丹魔鬼城,但是小李子说那边好像现在去不方便,而且要门票(我之前在网上查的门票150/人,进去的车费100/人),就一大早带着我们狂奔到300多公里远的冷湖雅丹去了,途中还经过了超级美、超级适合拍照的公路,给小李子32个赞~
我们早上8点多就出门了,吃完早饭就一路狂奔过去,小李子看我们太萎靡了,一大早就在车上给我们放嗨歌,哈哈哈哈,一路上一会又经过了敦煌影视基地,一会又是九层妖塔拍摄地了,然而对于几个没看过九层妖塔的人他也是很无语,今天天气也是不好,灰蒙蒙的,害我们在那条公路上都没拍到好照片

不要小看这几张照片,我们都是用生命来拍的,哈哈,拍完我们继续往冷湖走,一路上的宝贝可真不少,什么矿呀,盐呀,不愧是中国聚宝盆,柴达木盆地呀~到了差不多12点半的样子到了冷湖镇,在镇上吃了饭我们又继续出发,大概20分钟的样子到了雅丹,下车我们所有人就“哇”,真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太神奇了,在这里只要你想象力够丰富,金字塔,埃及法王,大猩猩,眼镜蛇,要什么就有什么,先上几张大片~PS:人品又爆发了,刚到太阳就又出来了,请看蓝天白云

拍完大片过后肯定少不了的是我们的自拍啦~~小李子被我们强制的拉过来拍照(心疼他三秒钟)

感谢何导,给我拍出了西部牛仔的feel~

超喜欢这张里的雪小蕾,么么哒~

就是那么默契的看手机

拍的差不多了,里面还有很大,但是没往里面走了,太晒了,我们就开始返程了往阳关走了,路上体贴的能能还去帮小李子开车呢,让小李子可以休息一下,哈哈,到阳关都差不多5点了,而且真的是太阳当空照啊,热的死人,突然间我们就对这个地方没兴趣了,在阳关门口纠结了20分钟过后,我们决定回鸣沙山看日落(第一天进去的时候我们在景区门口录了指纹,第二天就可以再凭票进去),总觉得没有看到长河落日圆会是一件超级遗憾的事,所以我们又累成狗一样爬了上去那个要命的鸣沙山~

我的大脚板~

旁边那只手简直是讨厌死了,哈哈哈

D4 临泽丹霞

今天一天基本上都是在车上度过的,早上10点出发,从敦煌张掖差不多600多公里,虽然很远,但是一路风景都很美,天气也很好,途经瓜州我们还下去买了个瓜吃,超级甜,香瓜和哈密瓜都超级甜的,老板娘也好热情,一直叫我们吃,本来不想买都买了,哈哈哈,咳咳,大家知道瓜州名字的由来吗,因为产瓜,我很严肃,这是真的

这个是李广杏,敦煌特产,超级甜,超级好吃,但是不能多吃,要拉肚子,我还是没能忍受住,虽然一直拉,但是一路上都还是在吃,真的太好吃了

到了临泽我们就直接去景区了(门票72),天气本来一路都特别好,一到张掖就乌云密布了,我也是醉醉哒,进去过后坐观光车到了1号观景台,看着一座座像彩虹一样的山体,我们简直不淡定了,一直拍,到了二号观景台过后觉得一号简直就是浮云,所以各位亲们如果去的话没必要在一号停留太久的时间

这仔细看是一个卧佛,看看你能不能看出来咯,有缘人都能看到的哦

这张是全程我最喜欢的一张了,哈哈哈哈哈

因为我们在二号观景台也耽搁了很多时间,到的时间又比较晚了,所以没有去五号观景台,直接去了重头戏四号,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还是被这幅浓郁的油画吸引了,五花肉还是五花肉,顶着寒风,我们就开始各种拍照了,旁边的一个小朋友还过来问我冷不冷,哈哈哈哈,真的好冷啊

不要问我们在干嘛,喝西北风~~~

哈哈哈哈,必须说一下这张,本来是我、雪小蕾、能能在自拍,结果女神香非要过来,把雪小蕾挡的严严实实的

D5 张掖-祁连-门源-西宁

今天又是500多公里的路程,而且还有好多山路,真的是辛苦我们小李子了,从早上8点半出门,到西宁已经7点了,我们从临泽出来就去张掖市区吃了个麻辣烫(一个朋友强烈推荐要去吃张掖的麻辣烫),哈哈哈,味道真的一般般(毕竟我是个四川人,哈哈),吃完了我们就走上最美国道了,本来准备睡觉了,结果我们前面有好长一队部队的车,每次小李子一超车能能这个屌丝就开始对着人家车上的兵哥哥大叫:hello,你好帅,哈哈哈,兵哥哥都很含蓄笑笑,给她招招手,后来嗨了,我们四个女的一起把头伸出窗外,经过每一个车都大叫,哈哈哈,小李子就配合我们各种超车

途中遇到一大片向日葵田,我们就下车拍照,结果遇到了到大西北的第一个坑货,照相还要给10块钱,我们就说那就不下去拍了嘛,就在路边拍拍,他也没管我们了,我们上车准备走了,硬是不让我们走,还好有小李子在,跟他们吵了半天,后来来的和他们这群流氓争了,把小李子叫回来给了10块钱走了

经过这个事情有那么一点点影响我们的心情,但是过了一会儿就又缓过来了,进入青海过后简直是青山绿水呀,在甘肃山都是黄的,光秃秃的戈壁feel,到了青海祁连就是风吹草低现牛羊呀,我们就又兴奋起来了

门前大路上,走过一群羊,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

一只一千块,都是我的,哈哈哈哈~

还没到门源就看到一路的金黄油菜花

对于门源,可能因为天气吧,并没什么好感,po两张照片各自体会吧,其实在一路上看看就好了,感觉没必要特意过来门源看,门票60/人

哈哈哈哈,不得不提一下这个猴哥,我和美香走前面了,转头就看见雪小蕾和能能在和他拍照,拍完猴哥又让我们过去,我就问多少钱啊,然后这两个笨蛋就跳脚了,还要钱啊。猴哥就拿出了一个类似于什么残疾人的证哦,一个人20,哈哈哈哈哈,默默给钱走人了,太丢人了,一个福建人过来居然被坑,哈哈

出来过后我们就赶往西宁了,今天是小李子生日,小李子送我们去酒店过后就回家吃饭去了,吃完饭又来把我们接去KTV嗨去了,来接我们的时候都快11点了,我们不得不感慨啊,大西北的夜生活是11点才开始啊,到了过后见到小李子老婆和他的朋友们,我又想说了,太喜欢西北人了,人超级nice,又豪爽啊,我应该生在北方呀~~~

D6 青海湖

昨晚嗨完回到酒店已经4点了,伤不起的西北夜生活啊(我们是因为跟小李子相处了那么多天,相信他的人品才去的哦,其他小伙伴出门还是要小心一点哦,晚上出去玩尽量早点回去哦),女神香因为请不到假今天就早退了,我们差不多11点从酒店出发,本来看到西宁都天气巨好的,结果到了青海湖,阴天!!!!我们就没有进什么正规景点,就从一个私人围起来的一个地方去湖边了(50/人,正规的100/人),高原蓝宝石,真心要看天气啊~在湖边逛了一圈过后我们就到寺庙门口坐起开始喝茶了,一路上终于文艺了一把了(PS:能能家的金骏眉真心不错)

喝了10来泡茶后起身往黑马河走了,在黑马河镇上吃了饭再去的帐篷,今晚住帐篷,因为这个还有个70、 50的故事,哈哈哈,吃完饭小李子眉飞色舞翘着屁股跟我们说,他帮我们订帐篷的时候老板说要70/人,他跟老板说50,哈哈哈,因为这个故事后面很多pose都来源于此,再感谢一下小李子,一路帮我们省钱,128个赞~
那个帐篷的位置特别好,离湖边可能就100米吧,而且到黑马河天就放晴了,所以......我们又开始兴奋了,还看到了青海湖的日落,虽然青海湖以日出出名,但是日落也好美,虽然近黄昏,但依然无限好,可能因为我骨子里还是有点忧伤的小基因吧,喜欢夕阳胜过朝阳

本来小李子正在洗车,被我们强拉过来当摄影师了,以下的大片均出自小李子,哈哈~

当然,我们也是帮小李子拍了大片的,哈哈~

一系列50、 70动作来咯

看完日落回来房间休息了一下,晚上就开始出来篝火晚会了,小李子和客栈老板就开始教我们跳他们当地的舞蹈,我只能说我真的手脚不协调啊,但是真的太嗨了,导致一张照片都没拍青海的人儿们真是能个善舞呀,唱他们这里歌唱得好,舞也跳得好,不能更赞了,星空也超级赞,老板还说明天一定会有日出,让我们五点半起床~

D7 茶卡盐湖

早上五点半闹钟响了,我就出门看天气,妈呀,这个乌云密布啊,感觉天都要踏下来了,出去一分钟感觉整个人都冰了,提醒要看日出的小朋友们带上厚衣服裤子哦,不然要冻成狗~
所以,顺其自然的没有看成日出,吃完早饭过后小李子带我们去了茶卡,到了过后我不得不想说,坑爹啊,真心不美,人又多的一个地方啊,但是小李子说天气好的话这里很美,好吧,就相信他吧~
门票50/人,我们进来过后没坐电瓶车也没坐小火车,一路走到湖中间的~!

走到湖边过后她俩都不下去了,我想着都来了就还是下去了,我把鞋脱了往下走,妈呀,不是一般的扎脚啊,疼死我了,拍了两张照赶紧回来,人太多了

我们的整个行程已经走完了,一共3600公里,所有人都已经累到不行了,到了西宁过后我们入乡随俗,小李子带我们去吃了“滚蛋饭”(也就是我们说的散伙饭)川西坝子火锅,哈哈,虽然好累,但是出来旅行除了看到美丽的风景外交到朋友真的是一件非常值得开心的事,经过这几天的相处我们已经被这个西北大男孩(虽然已经是一个3岁小孩的爸爸了,但是在我们看来还是单纯的像个大男孩,对了,小李子92年的)的爽朗感染了,希望以后还有机会一起出去玩哦~

D9 各回各家

虽然行程已结束了,小李子还是很尽地主之谊的来带我们去买当地特产,比在那些旅游店里便宜了不是一点点啊,收心,回家了,各位亲爱的,我们来年再约~

引用 Shirley 的图片:

骆驼们真的都好萌啊!不过不敢坐 恐高

2016-07-18 17:52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18 17:57

引用 吉祥天_ 发表于 2016-07-18 17:57:08 的回复:

回复吉祥天_:哈哈哈,刚刚回来,有不明白的可以问我哦

2016-07-18 19:2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8 17:52:49 的回复:

骆驼们真的都好萌啊!不过不敢坐 恐高

回复耳背de阿怂:好玩好玩,只有起来和下去的时候吓人

2016-07-18 19:2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18 19:26

引用 heishatang 发表于 2016-07-18 19:26:11 的回复:

回复heishatang:哈哈哈,太高兴了

写的太棒了,人美,地美,太好玩了。

2016-07-20 17:52

引用 无聊的衬衫 发表于 2016-07-20 17:52:32 的回复:

回复无聊的衬衫:恭喜你,终于找到了,哈哈哈

2016-07-20 17:53

找了半天才找到的,不容易,哈哈

2016-07-20 17:55

引用 无聊的衬衫 发表于 2016-07-20 17:55:01 的回复:

回复无聊的衬衫:快互粉一下

怎么互粉,不会哈

2016-07-20 17:57

引用 无聊的衬衫 发表于 2016-07-20 17:57:17 的回复:

回复无聊的衬衫:点开我的头像,关注,没文化真可怕

2016-07-20 17:58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07-20 17:58:01 的回复:

点开我的头像,关注,没文化真可怕

回复Shirley:哦,知道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