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不仅仅只是日本多次往返签证的打卡之地!

• 出发时间/2016-06-25

归来后想说的话

说真的,本来去冲绳只是为了拿日本三年多次往返签证,并没有对冲绳做太多的了解,出行前唯一熟悉的只是,冲绳有美军基地,冲绳古称琉球冲绳有条街很有名,然后其他的没有了,就像我出发前对预约游记所写的,大概就是为了去发发呆,,,

然后,此趟冲绳归来,却让我更加明白,不要忽视每一个旅行目的地,他总会超乎你所期待的那一面,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次旅行!

冲绳的旅游景点比较分散,路程也较远,且往较远景区的公共交通车班次也不是太多,票很容易售罄,建议大家还是提前做好攻略,提前预约船票什么的。

本文由较多的图片,可能需要占用的时间比较多,,,
    以下蚊仔出场!

镇妖图!喂鲸杀!
    喂食鲸鲨时拍的,所以此图叫喂鲸杀!后面还有四连杀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2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25日-6月28日,
我计划去冲绳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就在冲绳随便呆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以下正文

出游时间:2016年6月25日-28日
    出游人数:蚊仔和基友,2人
    出游目的:刷日本三年多次往返签证
    出游类型:经济型自由行(既不亏待也不奢侈)
    摄影器材:iPhone 6 Plus/佳能60D(18-135镜头)

飞机准点降落在那霸国际机场(该机场也停有很多军机,飞机降落是可以通过舷窗看到),天很蓝,很漂亮,很纯粹的海岛蓝,当然太阳也很晒,毕竟冲绳的纬度和台湾差不多了,记得涂防晒。

出机场出来之后入口处是有公车站的,当然沿着路走一段就可以到达单轨列车那霸空港站(单轨列车,和重庆一样),单程车票比较贵,好像一站地就要160日元了吧,建议直接购买一日或者两日乘车券(700/1200日元),从购买时间起24/48小时内可以不限次数使用。

每一个车站的自动售票机上都可以购买,购买流程很简单,字都能看懂(谁叫日文那么多汉字),还是简单说一下,购买时点击屏幕选择到达站/一日券/两日券,然后人数选择是在左手边的实体按键,买两张就按两个人的标志,然后投币就能出来票了。车票如下。

DAY 1 首里城公园

冲绳当地时间14:20飞机降落,入境到达酒店已经到了下午三点多,简单收拾下,先前往首里城公园。以下内容搜(cou)索(zi)科(shu)普:

首里城公园坐落于日本冲绳县首府那霸市海拔约120米的高地上。
    首里城是琉球王国象征,从1429年开始作为琉球王朝的居城。首里城作为何琉球王国政治、外交、文化的中心地而闻名于世。 它融合了中国日本筑城文化的独特建筑样式以及石砌技术、拥有很高的文化和历史价值。

2000年12月,首里城被认定为日本第11个世界文化遗产。

镇妖图!
    来来,你们的男神来了!
    拍摄于首里城正殿广场,首里城公园不需要门票,但是进入正殿需要买门票(1400日元好像),使用地铁1日券/2日券,可以打折。

这是下地铁站之后往首里城公园方向走,因为天很蓝,真的很漂亮,就拍拍拍了。
    前往首里城公园的路不难找,基本上直行就对了,但是指示牌不是很多,如果有路痴属性建议问问人或者跟着导航走,或者看着跟着人多的大部队走就没错了。

随意拍的,不是往小学校的方向走,就是这个天气下这路牌挺好看的,没拍出来那个感觉。

往公园前行,路边的拉面店,冲绳拉面为主,外景很漂亮,很传统的感觉,当时不饿没吃,,,然后后面就再也没吃过了,,,一时错过了可能下一次就要等很久了,所以有时还是要想吃就吃(我会说冲绳好多特色吃的我都没吃么,,,

这是到达首里城公园离地铁站最近的口,边上有地图标识,大意是首里城公园正门请继续往前,实际这个斜坡上去就是首里城公园范围了,后来看了下,这大概是公园新修缮开放的区域。
    继续往前走,按照地图标识的方位走的话是到守礼门的入口,但实际上公园都是通的,这里也可到守礼门。建议还是这里上去咯。

你们的蚊仔男神已经充值上线,请鼓掌撒花。
    因为阳光正好,然后这里的绿化很好,阳光罩在树上,叶间营造的光影效果真的很棒,在这里各种凹造型真的很棒哦。
    以下,一大票男神即将上线,欢迎各位追寻男神的步伐。

摄影就是光影的艺术,所以碰到好的光线很重要,臭逼也能分分钟充值成男神。
    其实,在海岛的话,出来的照片都是很美的,因为海岛的天很蓝,光线特别棒。

所以,城区的照片来了,漂亮。

黑脸叔叔已经上线,因为准备双手撑在椅子上做俯卧撑的造型,所以出来了这么怪的一个叔叔。
    可以依稀看到后面的冲绳

这个角度看去的冲绳很漂亮,赶紧拍拍拍,后面还是更好的,但是天黑了,拍出来反而比这里差了点。
    前面是绿地,中间是城区,在远处天空和城区的交界处就是大海。

再来一张近点的,可以看到,其实冲绳的没有特别高的建筑,也不算特别大。

首里城的城墙。

城墙和蓝天白云。

就是在路边拍的,但是就是觉得这么拍很漂亮。

拉近了反而没有刚才远处拍的那么好看了。

守礼门,那啥,拍摄到此一游的照片的经典景点,嗯,趁着人少的时候拍哦,不过我去的时候基本上游客并不是太多,等一会还是可以找到空档去各种凹造型。

和熊猫的合照(左手边是熊猫),我怎么突然变丑了

那啥,熊猫来抢镜了,熊猫到此一游!至于颜色么,,,因为这张用手机拍的然后又用滤镜了。

门内透出的高瓦红墙即是首里城内殿处,和中国建筑很像,然后琉球王国的国王写的一首好字,也会作诗(汉字),那啥古琉球王国还是和中国的交流更多啊,很多中国元素的(里面不让拍照,所以后面没有你们要的照片)。

这是入口处,游客并不是太多,门票稍微有点肉疼(1400日元啦),售票处在右手边没有拍出来。

这个广场何有视觉冲击力,很好的凹造型地点,就是取得时候,右手好像在修缮,所以外面有那种遮挡物,所以没办法在中间全部拍了,所以就镜头稍微往左侧移了些。
    整体的红色配合地面的红色条纹,后期再稍微调整下色调什么的,照片会特别棒!
    以下,请看男神舍身演示!

为什么感觉拍出来有点丑,还是镇妖图那张感觉好

来来来,熊猫再次上阵完美演绎。
    然后就进到内殿参观了,内殿不让拍照,所以就没照片了,就是参观琉球王国国王的皇宫,有一些宝物日常用具衣物啥的。

首里城内殿离出口位置不远,可以开始拍照,就是议事厅,龙椅这些东西,其实也没啥,但是有很强的中国元素。

出口处随拍。

好了,出来了,再看看内殿的外观。

边上的侧殿有一个纪念品商店,里面还有首里城的模型,以前琉球王国活动时的场景。

最后再来看看首里城。

出来时,已经傍晚了。,实际上天色比图上的要昏暗些(手机拍摄显亮)。

穿着传统服饰的工作人员,老人比较多,都很和善,可以问路,帮忙拍照/合照。

可以看看影子,其实已经到夕阳西下的时候了。

公园的视野很好,我看牌子上公园是到20:00结束开放(或者工作人员下班)?但是我在公园里待到了八点多的时候,往下走的时候却见一些本地人才准备往公园里去,难道是准备看夜景?
    夜景估计也很美,以下是傍晚的冲绳

其实这个点没几个人,但是在上面坐看夕阳西下,有别是一番滋味。
    这儿的风还是挺大的,不要被吹傻了。

装逼的男神又来示范,所以就是这个角度看还是很美的,背影杀手

往回走时有一片很漂亮,这实在守礼门背面,拍的守礼门和那片云,至于晕的奥妙,请往下看。

拉近了,好像没啥特别。

再拉近,能明显看到云的顶端有彩色光晕,其实肉眼看很明显的,照片反而难以记录眼前的美景,只能这么放大了看。

路上随手拍的,这个花挺多的

往回走路过的大学“冲绳县立艺术大学”,感觉像是教做瓷器的大学,,,哈哈哈

路上随手拍的教堂。

往地铁站走拍的,貌似是个居酒屋。

冲绳的单轨列车,只有这一条线。

以上,首里城公园游览完成。

DAY 2 渡嘉敷岛

今天本来是准备冲绳美丽海水族馆,由于离公交车正点还有点时间,就先去了泊港码头(那霸港)查看下船的班次,到了港口了解到第二天的快传已经full了,那就是今天或明天去或者明天去都是只有慢船了,所以隔日不如撞日就今天上岛吧。

快船/慢船航行所需时间为30分钟/70分钟,快船就是价格更贵些,时间快些,游玩时间更充裕;慢船价格合适,游玩时间会稍短,另外因为在海上航行时间长,可能部分人会出现晕船。

快船最早9:00出发,最迟18:05返回(买往返票有打折),游玩时间更充裕;
    慢船最早10:00出发,最迟17:10返回,游玩时间并不是太充裕。
    理论上应该可以自由搭配快船/慢船混合来回的,可能就是没有折扣票,没事尝试过;

另外船到渡嘉敷岛后之后还需要坐公交前往阿波连海滩(400日元一次,来回800日元),公交车也是有时间的,所以选择快船是最好。
    关于渡船的信息可以前往 http://www.vill.tokashiki.okinawa.jp/ (无需翻墙)查看,在“船舶情報”处点击相应月份的“運航予定表(PDF) ”查看详细信息。例如2016年7月的具体开船时间http://www.vill.tokashiki.okinawa.jp/pdf/unkou280703.pdf

镇妖图,船舶航行在海面上,远处就是我们要到达的渡嘉敷岛。
    相关百科:
    渡嘉敷岛是庆良间群岛的一部分。以美丽海滩闻名的渡嘉敷岛,是庆良间列岛当中最大的岛屿,岛上最知名的景点是的岛屿西侧的阿伯连海滩以及座间志久海滩。

透明度极高的纯净海水,适合浮潜及各种水上活动,能够在这里感受到离岛特有的宁静慵懒和秘境气氛。岛上的阿波连海演有白色沙滩和分布广阔的珊瑚礁,是水上运动和钓鱼的良好场所。

镇妖图,渡嘉敷岛的海水。
    透明度极高的纯净海水,并且这里人不是太多,后面的图片可以看到。

前往泊港码

进入泊港(那霸港)区域。

我们要坐的船,70分钟的海程。

船缓缓地开出,港口区域范围内拍摄。

那霸港边上就是那霸国际机场,所以可以看到飞机的起降,日本国内有许多航班往返冲绳,国际也有挺多航班的,所以看到飞机起降的还是挺频繁的。也便于拍摄.

穿的正前方,左手边是那霸机场以及一架正准备降落的航班。

离开港口区域之后,其实船速还是挺快的,风也大,可以看到船头处的人被吹起的头发和衣服。

船的后甲板处,此处男神又可以充值了。凹造型来了。

其实这张是为了让打家看看海水的,很漂亮的海水颜色。

船左右两边有楼梯,可以直接通向顶层甲板,当然上面比较晒,,,

顶层拍摄

抵达渡嘉敷岛港口,在港口需要换乘公交前往阿波连海滩。大概是十几分钟的车程。

公交上拍的,看到的海滩就是阿波连海滩,需要翻过山头。

阿波连海滩,海水超赞,就是沙子不是太细,碎珊瑚比较多,有点扎脚。
    可以直接在这里租两张躺椅和太阳伞,一套1500日元。用完直接直接走人就行,东西放海滩上就OK。

海滩,海水,礁石。因为乌云过来了,所以云厚,但是运来快取得也快,会下雨的,,,

男神忘记充值了,在玩飞机,,,
    躺椅和太阳伞都是租的,记得自带浮潜装备啊,鱼好多。

可以看出,沙子不是很细腻,还有白色的碎珊瑚。所以会有点扎脚,另外有停公交车的那有洗脚的地方(免费),如果需要洗澡的话需要投币,没记错的话是150日元/5分钟,洗澡间里面有一个铁皮盖的柜子可以放东西。

要离开了,记得前往港口的公交车的时间,千万别误车了。
    那么今天的渡嘉敷岛行程就到此结束了。

DAY 3 冲绳美丽海水族馆★★★★★

先上镇妖图:四连杀!

今天的重头戏来了,冲绳美丽海水族馆,基本上去冲绳的人的游记里都会有这个大大的水族缸。
    相关百科:
    水族馆作为冲绳的主打景点之一,最大的卖点就是号称“世界第一大”、贯穿两层楼的巨大水槽“黑潮之海”。巨大的玻璃墙后面是自由自在游弋的各种海洋生物,包括三条庞大的鲸鲨。想象一下当你站在水槽前,这些庞然大物在你头顶游来游去,会是何等的震撼。如果你到得足够早,或者有足够的耐心,可以在水槽边的咖啡馆里找到一个紧靠玻璃墙的座位,边品尝饮品,边欣赏“黑潮之海”的魅力。

继续镇妖图:喂鲸杀!
    有多种方式可以前往美丽海水族馆:
    1,可以参加当地的一日游(美丽海水族馆+万座毛),很方便,并且日本的旅游业极为正规,不会像国内那样忽悠,导游也很敬业,推荐之。
    2,自行乘坐公交前往,有好几种乘坐方式,google地图可以直接查到,天港公交快线最快2小时,其他的需要转车啥的3小时及以上,强烈建议如下:
         最最最建议的方式为:从那霸机场乘坐运天港公交快线(Yanbaru Express Bus),直达纪念公园前站。具体公车时刻表请见:http://oki-park.jp.e.ms.hp.transer.com/kaiyohaku/acc/147   因为公交满客了就不让上,我就是准备坐9点的公交前往,但是在半路上车,,,然后客满了司机抱歉的说不让上,只能等两个后的另外一班车,一气之下直接到那霸机场等车了。

美丽海水族馆门票可以在全家便利店购买,并且打9折。
    冲绳美丽海水族馆:3月至9月 8:30-20:00;10月至次年2月 8:30-18:30(闭馆前1小时暂停入馆);12月的第一个周三、周四闭馆

前往水族馆路上的各种海洋元素。

水族馆入口处,入口在进门左手处,一进去就是珊瑚馆,还有触碰池,可以用手摸海星哦

1,触摸池(摸海星哟)

触摸池,可以摸海星哦。

摸完之后之后边上有洗手池,水龙头边上即是烘干机,所以,摸完也不怕手湿湿的,可以马上又抓起相机拍拍拍。

2,珊瑚馆

珊瑚馆,小丑鱼尼莫在等你。

大家好,我是你们恩德乌贼叔叔。

其实这边不容易拍到脸,因为顶上没有光,光都在后面的池子里,拍出来都是黑的,所以索性就拍剪影效果好了。

大龙虾,不知道好不好吃。

3,黑潮馆(鲸鲨)★★★★★

魟鱼(Stingray)(hong yu)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魔鬼鱼,在垦丁海生馆了解到魟鱼分好多种,牙齿都不同。

大鱼缸有多大呢,好吧,下面就来看看咯。

可以进入到大鱼缸的后场,这是在后场拍的,隐约可以看到下面的魟鱼。

大鱼缸侧面有个类似隧道的地方,这是拍照绝佳处,因随时有鲸鲨,魟鱼以及其他各种鱼游过,顶上又有光,所以不再拍出来是黑面侠了,可以尽情拍拍拍,凹造型了。隐约可以看到小朋友后面完整的鲸鲨哟。
    1,人很多,有机会赶紧拍
    2,建议能带大广角就带去,因为鲸鲨太大了,没广角很多角度都不好拍了。

没有广角的话,只能勉强把鲸鲨拍进来,造型啥的就将就吧,人家鲸鲨祖宗可是一晃而过的,没时间陪你凹造型,,,

男神又来了,不好意思,鲸鲨祖宗说充值不够,所以男神变成男神经了,,,

4,海豹海龟馆

大鱼缸出来就是海豹海龟馆了。

据说你在看我?我丑我骄傲!

据说你在看我?瞅啥瞅!

据说你在看我?瞧你那损色!

5,海豚剧场(海豚表演)★★★★★

照例,镇妖图。
    海豚表演有时间的,建议提前关注表演时间,然后提前半个小时去占座位,要不然看不到
    然后表演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在后面看着,不能往里头窜,会把你撵出的,,,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前往海豚剧场路上!我们是听到了有呼声才知道海豚表演开始了,,,赶紧一路小跑过去,,,

当海豚岛台上致谢时,表演就到此结束咯,感谢大家观看。

准备离开冲绳美丽海水族馆,外面拍的战机。

其他(零零碎碎没拍啥东西,囧)

国际通附近的宠物小精灵商店,好吧,PM周边都太贵了,,,

单轨列车门扇上小心夹手的标志。

暖暮,排队的超级多,每次路过都是长队,我等到夜里九点过后去吃还排了半个小时,,,

冲绳奥特莱斯购物城Ashibinaa 公交站对面。从机场来这的公交班次并不密集,请关注时刻表哦。
    相关百科:
    在这里可能要花上大半天的时间。Levis、GAP、Tory Burch等经常可以淘到特价品,阿迪达斯的限时特价也不要错过,女生不要忘记逛黛安芬。Coach包的价格虽然依然完败给美国,但是免税加上进店折扣后的价格还是能够打动人的。
    搭乘那霸机场至奥特莱斯的95路公交巴士。这部专线巴士停在那霸机场国内线到达出口的四号巴士站。从那霸机场出发的每小时整点发车(10:00-19:00),从奥特莱斯出发的每半小时发车(10:30-19:30)。直达,途中不停站。

那霸机场拍摄,因为国内暴雨影响,航班晚点5小时,,,

最后的最后

总共163张图,图文真多,此次冲绳游到此结束,欢迎大家下次继续上蚊仔的贼船,看男神带你装逼带你飞。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18 17:2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7-18 17:57

引用 novel_zq 发表于 2016-07-18 17:57:10 的回复:

回复novel_zq:因为这事最近去的,所以比较记得住,另外qy的行程助手上也会记一些东西,再看着照片,大概就能理顺游玩的一些时间点。

2016-07-18 18:27

引用 xiaoxiaoqiong 发表于 2016-07-18 17:26:14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xiaoxiaoqiong:谢谢,也不算大攻略,就是提醒了一些东西,冲绳缺失很多玩的,去之前做好攻略哦,各游玩地点之间还是比较远的

2016-07-18 18:28

很棒的游记很棒的照片,一定是专业选手!9月去冲绳正在收集资料,感谢!

2016-07-19 17:03

引用 Nerazzurri 发表于 2016-07-19 17:03:02 的回复:

回复Nerazzurri:也是瞎玩的,但是每次游玩回来后一直懒得整理照片,写游记正好给了自己整理照片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