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漫在南半球の漫天繁星(巴厘岛、蓝梦岛の旅行)

小彩猴 (北京) LV.10
2016-07-17 18:58 764/13
  • 出发时间/2016-06-07

又开始絮絮叨叨

本次出行决定的有点...恩...怎么说,仓促?莫名其妙?一拍即合?总之,事情是这样的,小伙伴在booking上突然发现之前住过的蓝梦岛别墅在端午期间是空着的,恰巧三个房间,恰巧是在假期,恰巧价格非常合适,恰巧大家还都空闲,就先预定了酒店,然后跑回家各自商议,噼里啪啦就这么成型了 。然后买机票、定行程、粗发。完美的流水线!
当我们下灰机,迎面飘来一股热浪,恍然发觉,我们已身处南半球了,要感受这次来之意外的旅行了。

第一,要鸣谢大象随手查booking的举动,促成本次旅行
第二,还是要鸣谢大象,成为象导,带着我们一堆小路痴走走停停(太省心,乃至出行前我一点攻略没看!!哈哈哈哈)
第三,没想到这次旅行的人员构成能这么和谐,完美落幕

好了,废话完毕,开始漫长的写作过程。
没有太多有效的Tips,因为本次楼主并不太了解怎么就去了那,怎么就来了这。

既然没什么攻略可言,就多放点照片撑撑场面吧

行程安排

本次行程主要驻扎地点是【蓝梦岛 Nusa Lembongan】,一共四整天的行程,三天在蓝梦岛的大别墅,一天在乌布,具体行程:

Day1 6月7日(周二):北京巴厘岛→乌布酒店 (45km)
Day2 6月8日(周三):酒店→乌布市场→码头17:30→蓝梦岛
Day3 6月9日(周四):蓝梦岛别墅休养生息→金银岛
Day4 6月10日(周五):蓝梦岛包船浮潜、深潜→蓝梦岛别墅玩耍
Day5 6月11日(周六):蓝梦岛→库塔→水明漾→金巴兰落日→Spa→登巴萨机场
Day5 6月12日(周日):巴厘岛北京

进入正题,准备工作

~~~~~~~~~~~机票~~~~~~~~~~~
订的比较早,在阿里旅行一直盯着价格,中国人买涨不买跌的毛病,再次得到了应证,开始出现增长势头的时候,我们就赶紧买了,东方航空,最后机票价格以RMB3437成交(包括90元航空险)。
6月7日(周二) 北京 首都机场 T2——巴厘岛 登巴萨机场 I   16:20——00:50 (中国东方航空MU781 8h30m)
6月12日(周日) 巴厘岛 登巴萨机场 I —— 北京 首都机场 T2  01:50——08:40(中国东方航空MU782 6h50m)
比较困惑,为啥去时8个半小时,回来不到7小时,挺奇怪。

~~~~~~~~~~~落地签证~~~~~~~~~~
真的拿着护照就好了,一分钱也不用花,出关时就盖个章,都不太搭理你,不过会管你要小费的,大概说的是“人民币”还是啥,我没听懂,一脸懵逼,兜里正好也没零钱,没给小费就过去了。

~~~~~~~~~~~手机卡~~~~~~~~~~~
在某宝直接买的手机卡,提前会寄过来,飞机到站时,直接换上,不需要任何操作,就可以施施然的上网啦。是包流量的卡,看你的需求选择就好。速度挺快,在蓝梦岛时有的时候会没有信号,其他时候都挺乖挺好。

~~~~~~~~~~~插座~~~~~~~~~~~~~
要用德标的转化插头,最好带着插线板,各种需要充电的设备有处安放。

~~~~~~~~~~货币兑换和小费~~~~~
货币:中国银行可以兑换印尼盾,会比在巴厘岛用人民币兑换要划算一些,在巴厘岛用美元兑换印尼盾相对划算一些。
我们直用4000人民币兑换了印尼盾并兑换了200美金傍身,不够再跟当地兑换,不过我们兑换的这些钱,一分钱都没剩,不多不少全部花光。
而且印尼盾真的面值超级大的!4000人民币兑换了700多万的印尼盾,瞬间觉得自己逼格提高了不少,百万级土豪了(羞)

Tips:银联卡可以直接在BCA、citibank的ATM机取款。BCA每次最多取2000k。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
一般都是k(千)为单位,例如200000卢比,可以简称200k,然后除以2,等于100人民币

小费:巴厘岛是有小费文化的,看心情给,一般给个相当于人民币10元、20元算多了。

就是辣么的豪!

~~~~~~~~~~带的东东~~~~~~~~~

蚊香和驱蚊水必不可少,什么退烧药、脱敏药、治拉肚子的药不可缺少(最后一天金同学就拖着滚烫的身体上飞机了,烧了两天...这就是天天跑健身房人的体格儿,仰天长笑!)

潜水三宝,我们只买了潜水镜和呼吸管,鸭蹼直接用的他们那的,后来深潜的时候潜水镜也用的人家的,怕自己这个到深处撂挑子,那就要了小命了。

其他就不详说了,反正每次出游前都是没有衣服药买新衣服的时候

关于酒店

蓝梦岛的酒店是一早定下的,叫Villa Pisang(皮桑别墅),有私人泳池,我们大部分时间都跟这度过的。有专门的人在这里守着,你可以让他帮你很多忙,比如我们深浮潜、饭店叫车,都是那位员工帮忙订的。还有专门的人为你备早餐。三晚三间房才花了3700多,挺给。

乌布的酒店距离乌布市场车程15-20分钟,我们是将近凌晨到的,下飞机往酒店去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多了,一度觉得司机会把我们集体卖了,走在乡村的小路上,心情忐忑非常。乌布路都很窄,拐到我们的酒店,就像入了乡,但是酒店真是别有洞天。

仿佛到了原始森林,卫生间也相当有特色,是露天的!!这些都很惊奇,但,最最神奇的是,收拾完行李终于躺下的时候,听到了诡异的叫声...这样金先生分分钟想把散开的行李重新打包,简直要打架飞机回家了!第二天才知道应该是青蛙的叫声,孩子妈和姨妈的房间厕所里居然还有一只活生生的蛤蟆,想想就一身冷汗。
除了杂七麻八的小虫虫,这里的卫生条件其实是很好的!

踏着星辰,巴厘岛如期而至

啦啦啦,啦啦啦,我们上灰机准备出发啦~
拉着妥妥的小行李箱,开始我们的拖家带口之旅。

经历长达8个多小时的飞机,我现在觉得红眼航班在飞机上过夜真的比白天坐飞机要痛苦,白天的时间感觉过的很快,但是要睡一晚上跟飞机上就会很痛苦。
到那里快凌晨1点了,巴厘岛居然跟北京毫无时差。
我们是叫的接机服务,到那之后就看到当地司机举着小牌子迎接我们,一出机场门,一股热浪迎面扑来,哇!我们到热带了。

到酒店大概凌晨2点多了,酒店的服务人员还在等着我们,收拾收拾行李,洗个澡,呼呼睡下了。

补一张,这个是卫生间哦~

乌布市场,走走逛逛

早起走趴趴,我们跟酒店享用了早餐,有个香蕉饼,第一次吃我就爱上了,走的时候我已经再也不想吃一口。

我们在乌布包了两天的车,两天是100美金。早早的来酒店等我们,把我们送到乌布市场。终于看到我们住的酒店,原来周围真的是整片的田地,世外桃源撒。
接下来,我们在乌布市场开始闲逛,到达乌布市场后,一下车就能看到乌布皇宫(如果真的称之为皇宫的话,只能说皇帝好节俭呐)。我觉得东南亚最有风情的就是色彩了吧。
巴厘岛是主要信奉的是印度教,对鬼神格外看重,满大街供奉的神啊鬼啊,我是看不太懂,晚上看的时候还有些恐怖。他们的门都很窄,门槛很高,说这样魔鬼就无法进入。很多女人顶着竹筐去祈福,贡品随处可见,车里面都放着。有信仰的人,总不会太邪恶,害怕因果循环。

女人的世界,男人的鄙视

看我抓怕的多么好,姨妈被温情了。

贡品

印尼男子手工制作的木质面具,手好巧

恩....介个真是满乌布市场都是,男人的那啥做成各种物件,买了几个启瓶器送人,被一抢而空。大家对这种东西总是充满极端的热情啊。

中午在乌布皇宫对面的饭馆觅食,食物很有特色,但是味道就一般般啦,价格也挺贵的。

---------------------------------------------------------------------------------------------------------------------
这个时候出现食物的分割线

下午3点多,司机来接我们,带我们去码头坐船,去蓝梦岛蓝梦岛没有大超市,我们跟超市采买了水啊、啤酒啊、零食啊,一大堆东西,超市好便宜啊,薯片、玉米片在印尼真便宜。不管去哪里,都要去当地超市逛逛。

船票到那里之后购买,上船的方式很土著,直接淌海过去....囧

船开的时候,正好赶上落日,在海上看落日余晖真美(妈呀,我好词穷)。
蓝梦岛已经晚上了,在海上望岸上的星光点点,还有满天星辰!真的被shock到了,印象中还是小时候能看到辣么多辣么多星星,现在都是稀稀拉拉的,真美好啊....

我们被装进了“皮卡”(翻斗车),哐叽哐叽哐叽往酒店而去。

晚上就跟别墅订了比萨和蔬菜,披萨真是惊艳啊!在巴厘岛吃的最美味的食物,就是吃的几次披萨了。
泡在泳池里,大象真是城会玩,买了几个小的火烈鸟,里面放着啤酒和玉米片,望着天儿,寻寻南半球的星座。啧啧,这才是生活嘛!

你以为是你显示屏脏了吗?并不是,只是我们不会用单反照星星,哈哈哈哈,这个是用微单照的效果,只是传达一种意境,感受下。

蓝梦岛大别野的小资小调,溜溜达达到金银岛

蓝梦岛:Nusa Lembongan
金银岛:CeninGan Island

别的小伙伴都早早起来观view,我早晨6点多起来上厕所,透过窗户看景一脸惊艳,然后又爬回床上呼呼去了。
早晨服务人员在别墅的小厨房为偶们准备早餐,我们在别墅悠闲的晃过整个上午,玩玩火烈鸟,听听音药,喝喝咖啡,改改照片。

我就静静的看着你~

感受下摄影师的敬业~

玩够啦,准备粗发去吃饭。让酒店工作人员帮我们打电话去吃饭的地方。
Tips:蓝梦岛你去任何吃饭的地方都可以给他们打电话,让他们开着皮卡来接你,管接送哦。

感受下,当地颠簸的小路。两只长臂猿锅锅~

MaMa Mia的景很美呢,味道也不错,再次推荐下披萨。

好呲,极好呲的披萨!

步行前往金银岛,妥妥妈好辛苦的,妥妥表情好欠揍的。
从MaMaMia出来之后要走半个多小时才能到连接金银岛和蓝梦岛的吊桥,盯着炎炎烈日,拖家带口的我们,走的有点脱力,尤其是孩儿妈和姨妈。

除了船,这是我看到连接金银岛和蓝梦岛的唯一吊桥,当地居民都是骑着摩托车以极速穿梭在这座狭窄的吊桥上。
吊桥的颜色和蓝天大海的颜色形成的色彩,非常漂亮。

从吊桥到金银岛的出海口还需要很长一段路要走,我们本来想租摩托车的,奈何只有一位同学会,还带着娃娃,本来想放弃走过去了,但是有辆皮卡经过问我们要不要去金银岛内部,是一家酒店接送客人的皮卡,我们答应会去那边喝杯水,往返收了点钱,就带着我们过去了。其实不可称之为马路,可以称之为土路,颠颠簸簸,如果骑摩托车技术不好的人,真的不建议骑摩托车啦。

当天海浪实在是太大了,貌似前一天印度洋内部发生地震来着,所以这天潜水的人也不建议我们去潜水,会很危险。这也导致出海口的海浪被冲成了白色,没有那么蓝了,不过也成就了另外一种壮阔。
开车带我们过来的酒店小哥儿一直提醒我们不要往前走,说很危险。

去酒店吹吹海风,呵呵饮料,酒店内部就有个海滩,下去暴晒了一番,海浪实在太大,一不小心就湿身了,哇呜....

一晃眼儿,郭同学就跑下去给美女拍照去了.....哈哈哈哈

The Beach Club餐厅坐落在Sandy海湾之中,地理位置虽然比较偏远,但是餐厅体贴地提供接送服务(可以拨打电话)。Sandy Bay以日落著称,因此坐在餐厅看着海滩上轻涛拍岸,but,我们当天并没有看到绝美的落日,云层太厚了。食物还可以,装盘比较讲究,很多人就餐。

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热衷潜水

关于潜水这事,是各种纠结,两位“壮汉”最初都不想深潜,觉得插个呼吸管在海边扑腾扑腾得了,而我们都觉得人生怎么都要感受一次深潜才完美嘛。再订深潜的时候,酒店人员说前两天刚发生完地震,所以潜水不是很安全,而且需要一天的训练时间(这时看到“壮汉”如释重负的表情)。后来大象与潜水地点的人深谈之后,我们的潜水成型了(这时看到“壮汉”扼腕叹息的表情)。
其实内心还是很忐忑的,毕竟连浮潜都没浮过,虽然会扑腾扑腾游个蛙泳,但是水性也就那么回事儿,但还是兴奋大于忐忑。

这天我们早早起来吃早点,然后就去训练池了,离我们住的地方挺近,一下坡儿就是。
这个地方感觉很正规的,有专门的训练池,有教练会先教你深潜的技巧及可能遇到的危险。首要第一件事,就是,签!生!死!状!

换好潜水衣服,一个教练就带着我们进训练池了,习惯用鼻子呼吸,突然要换用嘴,简直要被憋死了。
两项技巧极为重要,一个是眼镜进水后,要按住眼镜用鼻子把水顶出去,一个是水压造成的耳鸣,要捏住鼻子后使劲喘气(用鼻子),把耳朵通开,要不会非常难受。

水下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一定要记得用嘴巴呼吸而放弃你的鼻子,一定要听教练指挥,不要慌,relax。然后就好好享受海下美妙的生物吧!!

潜水的船会开船到海中央,我们选择的是一次浮潜一次深潜,也可以一次浮潜两次深潜(深潜很耗费体力,所以看状态选择一次还是两次吧)。
先开到浮潜的地方,让我们先去适应一下。

深潜是开到专门规定的深潜地点,那下面有很多珊瑚,真的是绚丽多彩,全是没见过的色彩缤纷的鱼儿。
一个潜水教练带着两个人,我们的教练是个希腊女人,特别有耐心,分别握着我跟金先森的手,往前游。
我们的顺序是这样的,金先森最靠前,教练在中,我在最后,因为教练两只手分别握着我俩,所以只能用脚往前划,金先森也用另一只手往前划,而我跟滩泥一样,只不知死活的用手去摸珊瑚,指指点点,也就是俗称的累赘

下海之后,有几次往下潜的过程,都需要自己双手握着一条绳,慢慢往下滑。教练会用手势指点你要做什么。紧张感慢慢消失了,专注在用嘴呼吸和海下美景中,很神奇呢。

上来之后,我跟金先森都很兴奋,大致感觉就是不虚此行。如果有机会还要在体验一下。
不过一上来,嘴唇都紫了,虽然穿着潜水衣,但是水下的温度真的很冷。筋疲力竭的,潜水的地方为我们备下午饭,一上来虽然有些不适但还是狼吞虎咽的开吃了。

这个时候出现别墅疯玩的分割线

中午歇够了,开始在别墅的疯跳时间。

疯了一下午,这是跟villa pisang的最后一晚。很喜欢这里,虽然晚上偶尔会有壁虎出没,但是躺在泳池抬头望星的生活真的太舒坦了,整个人都愉悦起来。

最后看看蓝梦岛的落日。

拜拜咯蓝梦,库塔走一遭

一个麻麻带着个看着也就4岁的小朋友在帆板上滑过,小朋友还跟我们招手,外国小孩真是放养啊,好勇敢的,多好。

坐船回本岛了,船溅起的水花折射出来的彩虹。

进入最后一天的行程,要去水明漾溜达一圈,最后去金巴兰吃饭看落日。

等待日落的穆斯林,格外沉静。

最后我们去司机师傅推荐的一个地方坐SPA,叫Orchid SPA,是日本人开的,全身马杀鸡36美元1小时。哈哈哈哈,说到这个容许我笑一会,因为我们几个女同胞并没做上全身的马杀鸡,花了5、600做了个护发,哈哈哈哈,是个什么油有三小时、有一小时的,因为我们要直接做完SPA就直奔机场,三小时来不及了,选择做一小时的,可是谁曾知道一个小时只是对头发进行护理呢,哭会,没有感受到舒适的马杀鸡。

就酱。我们直奔机场回家了。
这次行程并没去传统旅游地点,海神庙、情人崖什么的。这次更像度假,完全的放松心情,不用赶来赶去,感觉歪果仁对于度假的理解,就是找个海滩,躺着...所以这样的旅行真的很舒服啊。

插曲一则:
金先森拖着每天去健身房的身体倒在了回来的飞机上....整个行程都一度以为身边被放置了一个小火炉。
感受下他的体温,哈哈哈哈哈哈

写!完!了!耶!

旅行时间:2016.6.8——2016.6.11

!!!!!

2016-07-18 09:11

引用 小彩猴 的图片:

真是到处都是小摩托~

2016-07-18 17:47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18 17:57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18 19:26

哈哈哈哈娃一脸茫然

2016-07-19 09:42

引用 ziyanni 发表于 2016-07-18 19:26:15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ziyanni:人均7K多吧

2016-07-19 11:04

真美~  哈哈   属你最美啦~  没有之一

2016-07-19 13:46

引用 妞 发表于 2016-07-19 13:46:24 的回复:

回复妞:哪里来的水军,哈哈哈哈

2016-07-19 14:01

引用 川籁 发表于 2016-07-19 09:42:37 的回复:

哈哈哈哈娃一脸茫然

回复川籁:哈哈哈哈 娃心说:几个愚蠢的人类

2016-07-19 14:01

引用 jennie_ 发表于 2016-07-18 17:57:12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jennie_:玩得愉快~

2016-07-19 14:0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8 17:47:12 的回复:

真是到处都是小摩托~

回复耳背de阿怂:可不儿吗!

2016-07-19 14:02

楼主记性好好啊,攻略写的好仔细啊啊,词好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