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味道#上山下海 品味自然之本色

Crystal (宁波) LV.1
2016-07-17 18:59 91/2

七月伊始,南京的太阳好像失踪了,接连不断地降水让人无比怀念热情的阳光。在经过了一个礼拜雨水的洗礼后,7月5日清晨,我们离开了南京,踏上了为期三天的台州之旅。      在去往台州的路上那漫长的车程中,窗外的雨水渐渐减小,不同于江苏的阴雨连绵,浙江的天气无比的好。一下车,我们就能感受到热浪来袭。抬头看,刺眼的阳光,湛蓝的天空,热的我们直叫唤。匆匆用过午膳以后,我们的旅途就真正的开始了。
     三天的旅程安排的非常充实。第一天下午我们去了国清寺和济公故居,第二天上午在温岭的石塘出海,下午参观了长屿硐天,第三天我们上午去了江南长城,龙兴寺,下午游玩了神仙居。整个旅途充满了汗水和欢乐,也让我感受到了很多从未有过的自然之味。
      在南京习惯了高楼林立的街道和车水马龙的交通,来到台州以后,感觉仿佛是来到了另一个世界。这里空气清新,阳光明媚,没有喧闹的商场和人群,更多的是茂盛的树荫和复古的小道。走到这里,觉得自己不用那么的焦躁,身心都会得到舒展,静下心来体验自然的韵味。
      国清寺,位于台州市的天台县,是我国创立的第一个佛教宗派天台宗的发源地。走过丰干桥,就有四个大字”隋代古刹“映入眼中,那天天气十分炎热,国清寺前郁郁葱葱的古树,桥下小溪潺潺,竟让我感觉不到热意。”心静自然凉“也许就是这个道理。在国清寺中,人们可以暂时忘记世俗的喧嚣,享受幽静。寺内前行的道路蜿蜒曲折,整个寺院虽不是很大,但其中包含的文化古韵十分的丰富。在这里,我体味到了台州味道的清新、雅致。
      第二天出海捕鱼,我们去的是温岭的一个渔村——石塘。导游给我们介绍石塘是中国大陆千年第一缕曙光首照地,被称为东方好望角。我们跟随着渔民上船出海。在船上,享受着习习海风的吹拂,天空中不时飞过一群海鸟,还能望见许多海岛,好不惬意。捕鱼过程中,渔船的摇晃程度让我们很难平衡,连抓着栏杆都十分吃力,而那些渔民却在船尾熟练地操纵着渔网,一点都不晃,十分神奇。不久,打捞的成果就展现在我们眼前,满满两大箱的海鲜。各种鱼啊螃蟹啊虾啊,应有尽有。在这里,我体味到了台州味道,是鲜!特别是在中午,午餐吃的就是我们渔船打捞上来的海鲜,整一桌子的海鲜,算是让我们大饱了口福,"鲜"气十足啊.
      酒足饭饱以后,下午我们跟随导游的步伐,游览了长屿硐天,参观了观夕硐。“长屿硐天,世界罕见。”在这里,我们感受到的是奇、险,巧。洞套洞、洞叠洞、洞洞有别,洞洞有景,果真是气势磅礴,举世一绝。从中我们领悟到了先民以千百年来掘山不止,征服自然的顽强意志和无畏气概。
      晚上,导游带我们去了紫阳古街,让我们自由活动,品尝当地的特色。沿着长长的古街寻去,没有浓厚的商业气息,更多的是当地人朴素的当地小吃和一些特产,比如海苔饼,马蹄酥等,以及麦虾,蛋清羊尾。品尝之后,我体味到,台州味道,是清淡,正如这些朴素的居民,没有浓厚的浮躁的城市印记,只有古镇小街淡淡的味道。
      第三天上午,我们爬越了江南长城——台州府城墙。在这里,我体验到的台州味道是先苦后甜。刚到达城墙门口,首先映入眼中的就是让人感到可怕的台阶,导游说爬过这些陡峭的台阶,后面的路就好走多了。怀着这样的期待,我们开始了征服台阶的旅程。在上坡过程中,不乏许多年过半百的老人们,拎着个水壶,不紧不慢的往上走。而反观我们,不少人都在不到一半的路程中开始叫苦不迭,喘着粗气嚷嚷着不行不行。看着他们,真是自愧不如啊。登上这揽胜门之后,向下望去,已经别有一番景象了。大家虽然嘴上都喊着累,但没有一个人放弃。上了这些台阶以后,走在城墙上就显得轻松许多。擦擦身上的汗水,果然人生中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先苦后甜呢。据导游介绍,台州府城墙全长6000余米,现存5000余米,东起揽胜门,沿北固山山脊逶迤至烟霞阁,于山岩陡峭间直抵灵江东岸,延伸至巾山西麓,依山就势,俯视大江。行走在层层的台阶上,看着这斑驳的古老的城墙,深深地感受到了历史的沧桑,不禁感叹,风景这边独好。
       经过一番休息之后,我们又踏上了下一个景点的路,也是我们这次旅程的最后一个游玩景点——神仙居。神仙居是国家5A级景区。在这里,我只能说一个字——美。整个景区非常的大,神奇好玩的地方也非常的多,听导游一路上不断的解说,都能感觉到非常的奇妙有趣。我们从一点多到达景区,到整个观赏完出景区大概用了三四个小时。还坐了两次缆车,刺激好玩。在刚进入景区的路上,我们被森林包围,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时不时遇上小溪,清澈的流水,漫天的蝉鸣,清新怡人的景象,十分舒适。坐过第一趟缆车之后,我们就开始了登峰之旅,上山的路有些狭窄,地势高峻,恐高的朋友们可能会有些害怕。十分刺激,能看到非常陡峭的山峰,抬头看是一片湛蓝色的天空,以及白云,美极了。中途还有索桥,不是特别的晃,还挺有趣的。神仙居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火山流纹岩地貌典型,景观丰富而集中,我们能看到许多有趣的,比如观音岩,如来像,睡美人,将军岩等。在游玩过程中,真真切切的能感受到神仙居的魅力,神仙居住的地方果然名不虚传,空气十分清新,不愧被称为“天然氧吧”。游览完全景之后,竟有种恋恋不舍的滋味。
      踏上返程的路途之后,我们的台州之旅也就在此完结。真的好像做了一场大梦一样。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自然的纯净,奇美和沧桑,也感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情,淳朴和善良。三天前,我们还是都市中不曾相识的路人,三天之后,我们成为了朋友收获了友谊,恋恋不舍的告别。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人生也没有走不完的旅程。台州之旅在这里画上句号,但它在我们心中留下了永远磨灭不了的印记。我想,台州味道是独一无二的,它是百态的结合,是丰富多彩的。一句话无法概括它的美妙,只能靠人们自己亲身来体验。
     下次,一定还来台州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18 10:3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