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两日游-等了8年的旅行

卐少年老成卍 LV.6
2016-07-17 19:06 990/10

高三毕业,他从天津给我买了漂亮耳环。电话里,他给我描述看到的,吃到的,玩到的天津,和我约定未来要去天津走走。可是分手比承诺先来。如今8年已过,恰好有个闲散的假期,那就去天津走走吧,算是圆8年前的心愿。恰好姐姐也有时间,于是促成了这次姐妹游。
毕竟都是内陆城市,和去其他地方一样,准备好衣服,常备药品,护肤品就好了,也没做详细攻略。
济南天津的火车有很多车次,选了G390,到达天津还不到10点钟。下了火车,直奔一嗨租车,提前在这里定了辆大众斯柯达昕锐。外观上很年轻化,动力也可以,完全满足天津游的需求。办好手续之后,天津两日游就开启了。

因为几乎只剩了一下午的时间,索性就将其变成了大学游,准备下午逛逛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

南开大学是他当时最想读的高校,无奈高考发挥失常,和南开无缘。南开的学术地位我是知道的,这次来是想看看校园里的风景。总之,不管去哪个城市,我都想去当地的学校看看。去的多了就会发现,学校之间差别不小。

在大学里逛,最多就是骑自行车,最好步行,千万不要骑电瓶车,那样根本感受不了多少大学的气息。我们姐妹俩选择的步行。南开大学确实不小,湖里的荷叶一片碧绿,特别清新。水面上能看到一些正在开着的荷花,很漂亮。整个校园的绿化可以说做的非常好,在这里读书也真是一件幸福事儿了。

这个是南门的周恩来先生的雕像。一直记得周总理说过的“我是爱南开的”,大概每一位学子都是深爱着自己的母校的吧。
逛完了南开,直接去了天津大学,两个学校其实是通着着。天津大学也是百年名校,不过和南开大学的风格大不一样。看上去南开更静谧,而天大则更显活泼一些。

天津大学的校门也是够个性。总觉得,只有古建筑才会有这样的格局,没想到在高校里也能出现啊。

天津大学正是因为有百年历史,很多地方都比较旧了。比如教学楼,或者偶然发现的小亭子。

如果将天大和公园比较,它似乎就没有那么漂亮了。但是高校永远不是美景取胜,在这里随时都泛着浓浓的文化气息,图书馆,敬业湖,求实亭,随处可见学生的身影。不过,因为是在暑假,学生少了很多,这倒也给了我们游客更安静,轻松的欣赏环境。
大树木很多,这点很像我们的大学。即便没有学生,脑子里也能自动脑补出正常上课期间,男生骑着单车带着女孩子上课抑或吃早餐的场景。
在天大逛了两个多小时之后去了天津之眼。

天还没有变黑,这个时候的天津之眼其实就是个摩天轮。我和姐姐买了两张票,上去玩了一下,全程30分钟,摩天轮慢慢变高,视线越来越远,从车辆缓缓走过到车辆变成蚂蚁,可以看到大半个天津,这种视觉的变换很奇妙。往下来的时候视线又越来越近,很好玩。摩天轮转的并不快,很缓慢,所以很舒服。
在夜幕慢慢降临的过程中,我们也特别期待看看天津之眼的变化。姐姐买了一些零食吃,两人坐在一个台阶上一边看书,一边吃零食,就等着看晚上的天津之眼。

华灯初上,夜晚的摩天轮就好像穿了新装般漂亮,红色的灯光,白色的轮廓,黄色的支撑让整个摩天轮特别喜庆,壮观。
这半天的旅行就在漂亮的天津之眼里结束吧,我们姐妹都很知足。
第二日行程安排的相对多一些,第一站定在了五大道。其实它是六大道,不过大家都称其五大道罢了。因为历史原因,这里的建筑有各国风格,混合在一起不仅成为建筑的风景线,同时还记录着一段段历史,或者人尽皆知的,或者鲜为人知的。我们把车停在外面,选择了坐马车游览。车上有讲解员,通过讲解可以了解到更多的五大道。

醒目的五大道标致让其成了标志性建筑。在五大道玩可以花上两三个小时,如果预定时间短,确实看不完。

我本人特别喜欢成都道,这里和中世纪欧洲风格神似,当然,更多的是中国古典气息。小洋楼被路旁的绿树围绕,很是幽静。在五大道上还有很多名人故居,比如张学良故居。五大道上三百多座洋楼各有各的故事,只等着我们去倾听。

瓷房子也是五星推荐。关于它的介绍,网上随处可见就不赘述。总之,当你看到数以亿计个瓷片粘在房子上时,你会觉得眼睛根本不够用,因为哪儿哪儿都漂亮。瓷房子里面还有很多真正的古董。
紧接着去了意大利风情街。很多电视剧在这里取景。其实好多城市都有各种风情街,不过各地都不太一样。

这里是意大利的老租界。不过说起来开发比较晚,算是比较新的景点。这里还是一些名人的故居,比如李叔同,梁启超,冯国璋等。袁世凯故居也在这里。
从风情街出来,开始驱车去西开教堂。特别喜欢每个城市的教堂,感觉这里最纯净神圣。

门票做的夜市非常有历史感。

静园这里游客并不多,倒也多了一份清静。不管溥仪还是婉容或者文秀房间其实都很简单。在紫禁城住过的皇帝皇后来到这里,住的如此简陋,实在有点让人唏嘘。

室外的静园环境非常好,整体都是绿油油的景象。高高的围墙将其和室外的喧嚣隔开来,姑且将其作为简陋版的世外桃源吧。
两日天津游结束,倒也有点遗憾,鼓楼,解放路,劝业广场之类都还没认真看。不过,对于这两日的线路安排,则是一点遗憾没有,可以说全部都是我喜欢看,也认为很有代表性的景点。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17 21:25

2016-07-18 03:39

2016-07-18 06:43

荷花塘

2016-07-18 07:33

引用 卐少年老成卍 的图片:

5顶天津!大美!

2016-07-18 08:31

2016-07-18 08:46

顶下

2016-07-18 09:3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