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苍山洱海,大理和丽江,还有最美的泸沽湖~

佳佳~小石榴 LV.3
2016-07-17 19:10 753/3
  • 出发时间/2016-05-30

第一次写游记,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提出来,文章里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提出来,我会改正的,谢谢大家。

先放我最喜欢的一张图片镇楼,喜欢的朋友可以接着往下看。

前言

和这几个闺蜜认识是在高中,扳着手指头算起来也认识7,8年了,却没真正的一起出去旅游过,所以计划这次出行也很久了,虽然这次还是缺了一个,但也算开启了一次先河。
从确定行程到定好机票几乎只花了半天的时间,本就计划着出行,因为台湾还不能进行自由行,就把目的地定在了美丽的云南,约好第二天出来商量行程,在和闺蜜浏览了云南的概况看了好几篇游记,以及比对了机票的价格之后,我们当下决定先飞昆明,然后和游记中大部分人一样,坐晚上的火车前往大理,因为我有事要去武汉几天,就把出行时间定在我忙完之后的周一,刚好机票价格也不算贵,就分别把机票定了下来,我从武汉飞,她们两坐动车到重庆再从重庆昆明,然后我们在昆明汇合之后就一起坐火车前往大理,算是正式开始我们的行程。

写在前面的话

【关于行李】
拖了一个17寸的小箱子,虽然看到攻略上说,古城的路坑坑洼洼容易把箱子拖坏,可是实在不想背一个大包,因为云南那么美,一定要都带几件美丽的衣服啊。所以请爱美的女孩子不要嫌麻烦好咩,好看的裙子都带上好咩,最好是长裙,因为云南紫外线很强,长裙既可以防晒,也可以美美哒。我只带了两条长裙,后来事实证明,穿裙子拍的照片真的很美。下次如果有机会再去一定再多带几条。
随身背了一个很小的编织包,放手机、唇膏、口红、墨镜等一些小物品。编织包+裙子拍照也可以加分~因为裙子大多没有口袋,拿太大的包不好拍照,但如果是编织包就无妨啊。所以建议带个编织的包包随身很方便,拍照也会更好看哦~~

除了换洗的衣物,带一双平常自己好走路的鞋子,不管是球鞋、帆布鞋、凉鞋都行,但最好比较百搭一点。然后最好还带上一双拖鞋,如果去附近的地方走走,在水边可以玩玩水什么的比较方便,高跟鞋建议就不要带了,路真的不好走。

关于防晒方面,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注意!除了防晒霜(如果是防晒喷雾是不能带上飞机的,要记住哦)每天请不要偷懒,勤快的话,请及时补,个人觉得最好带上一个好看的草帽(一个好看的帽子会为旅行中的照片增色不少)、眼镜、防晒衣(请千万记得少把皮肤露在外面)、如果要骑行也可以带上口罩或者头巾,个人觉得戴口罩的话,照相的时候会比较方便。这些东西也可以到了当地再买,但是可能一时买不到自己喜欢的,二是要注意要砍价,先往一半往下砍,看对方怎么应付。个人建议遮阳伞可以不用带,首先比较容易弄丢,而且拍照又要收起来,觉得比较麻烦,我们去的几天没怎么下雨,就也没用到雨伞。

关于药物的话,觉得晕车请带上晕车药,其他的药品在当地买比较好,因为紫外线太强,到大理当天就买了藿香正气水防备着中暑,很好买。这种能不用就不要用的东西就不要带上给自己添麻烦了,实在身体不争气,当地也是有药卖的。

关于证件等方面,除了身份证银行卡,建议多带点现金,有些地方比较偏僻,不好取钱。

其他洗漱用品就不累述了,皮肤干的请千万多带点面膜,补水的一些护肤品,到了古城可能不好买到自己平常爱用的品牌。

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耳机什么的肯定是要带的,耳机长途坐车可以听歌缓解心情。建议在手机上下载一些导航攻略等软件,推荐高德地图和蚂蜂窝自由行,这两个APP,一个导航,一个推荐美食查找攻略,真的很方便。

【关于我们三】
我,佳佳,可萌可汉子,旅行中偶尔负责制定计划,也偶尔负责导航带路,大部分时间负责装萌卖傻,以及作为一个吃货的修养,旅行中大部分的美食都是我带路找到的,带领大家穿大街走小巷,不找到誓不罢休。

虫虫,作为我们出色的向导,带领我们走完了大理丽江古城的大街小巷,环完了洱海,游过了泸沽湖,偶尔犯傻的时候就轮到我来做向导,是个看起来就很萌实际上也很温柔的妹子,同时脑子清晰,负责我们旅行中的理财,是我们这次旅行的智商担当。

包包,整天眯着眼带着笑,整个旅行的输出基本为负,不认路,不记路,不知道去哪,不知道干嘛。基本就是你指哪打哪,你说干嘛就干嘛。大概是我们旅行的笑容担当吧。不管多累,多辛苦,她总是笑眯眯很开心的样子。

【关于路上认识的新朋友】
蜗牛,刚到大理就遇到的这次旅行的摄影师,如果没有遇到他,就没有大家看到的这些美丽的图片了,在柬埔寨历经风吹雨打,本来白白嫩嫩的文艺青年嫩是被打成了一个黑黝黝的质朴小伙子。在环洱海的行程中,给予我们莫大的鼓励,最主要是还给我们拍了很多照片,能遇到蜗牛,真的是三生有幸呢。

小强,在丽江最后两天的时候捡到的一个今年刚毕业的傻小孩,一脸傻乎乎的,特别可爱,地地道道的广州小伙,在他眼里广州最美最好吃,啥都是最好的。鼻子和额头被云南的紫外线晒得红彤彤的,最后还脱了皮,特别吓人。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宁愿热一点,也要把自己遮严实了。

【关于云南的交通】
云南属于山区,交通和大城市相比很不方便,但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新修了很多机场,也整修了很多山路,我们去泸沽湖的时候就听说,现在泸沽湖以及香格里拉都建有机场,到景区很方便,有钱的朋友不愿坐车去景区可以看下机票,而且从丽江到宁蒗(离泸沽湖很近的一个小县城,俗称小凉山)的高速也快要通车了,通车之后从丽江坐车到泸沽湖就更方便了。机场主要以丽江昆明的机场为主,其他机场航班相对较少,我们的行程也是先飞昆明机场,回来的时候从丽江机场飞回来。基本所有地方都有大巴,也可以包车,除了路途遥远,也算比较方便。

【关于云南的美食】
其实云南方面的食物并不是很对我的胃口,吃惯了川味湘味,本身也偏爱酸辣的口味,对于云南的菜式并不是打心底的喜欢,但是作为一名吃货,海纳百川当然是一名吃货的美德,就菜本身来说,还是有很多好吃的菜的,比如印象最深的就是泸沽湖女神峰附近的“好人小吃”,还有丽江的腊排骨和黑山羊,美食方面在后面当然会有详细的叙述,毕竟是我擅长的方面嘛。

【关于云南的天气】
没有别的感受,只有一个忠告,紫外线真的很强。

【关于云南的住宿】
本着简单质朴尽量体味民情的原则,几乎全程我们都是入住的是各地的青年旅舍,对于年轻朋友,我觉得可以多住些国际青旅,我们就是在青旅认识了蜗牛。反正可以认识各处的朋友,也可以交流一些旅行中的经验,我们在丽江吃的那家腊排骨就是前一天住在青旅的一个小哥提到的,真的很好吃。这次旅行我们入住了大理新四季春夏秋冬青年旅舍,双廊榕驿国际青年旅舍和丽江古城国际青年旅舍,在泸沽湖本来也是准备入住青旅,但是因为下大雨影响了我们的行程,入住了一家土司后裔的酒店,这个后面也会详说。

【关于旅行中的照片】
因为我们姐妹们都不擅长拍照,这次旅行的照片大部分来自遇上的蜗牛,谢谢蜗牛~而且他也只是一个人出来穷游,也没有带专业的设备,我们的照片全部都是用iPhone手机拍摄,各种型号都有。

游记里除了第一天的照片是完完全全的原图,传上来了才想起,太懒了就算了。后面的照片只是用手机上的vsco简单的调了色,滤镜也是软件自带的几个。不会拍照真的也不会做图,但保证绝对都是实拍图,有的其实做了之后还是觉得没有眼睛看到的美,毕竟最好的像素是人眼啊。里面大部分是蜗牛拍的,小部分是我们拍的。再次谢谢蜗牛帮我们拍照。

【关于旅行中的花费】
人均花费,包括机票应该在3000不到的样子。住宿花的相对较少,大部分用在车费和吃东西上面。

关于我们的简单行程

❶  5.30 武汉—(飞机)—昆明机场—(大巴+公交+步行)—翠湖公园—(公交)—昆明火车站—(火车)—大理火车站  .......宿火车上

❷  5.31 大理—(步行)—才村码头—(公交)—大理古城......宿大理新四季春夏秋冬青年旅舍

❸  6.01 大理骑行洱海—(自行车)—双廊 .......宿双廊榕驿国际青年旅舍

❹  6.02 双廊骑行洱海—(自行车)—龙龛滩头—(自行车)—大理古城   .........宿大理新四季春夏秋冬青年旅舍

❺  6.03 大理—(大巴)—丽江—(步行)—丽江古城 .....宿丽江古城国际青年旅舍

❻  6.04 丽江—(包车)—泸沽湖—(包车)—女神峰  ........宿泸沽湖土司山庄

❼  6.05 女神峰—(包车)—草海—(包车)—大理 .....宿丽江古城国际青年旅舍

❽  6.06 丽江古城 .....宿丽江古城国际青年旅舍

❾  6.07 丽江古城—(飞机)—重庆

我们出发啦~~

Day 1

武汉昆明的机票不到500块,2点的样子,飞机准点到达了昆明长水机场。降落的位置真的走了好远才走出去,好像从2号门还是3号门走出去,就可以看到大巴车的售票处,买了一张空港二号线的票,准备先把箱子存在火车站再去别的地方玩,票价25块钱,坐上车,就开始研究在昆明怎么玩,因为待的时间不长,所以事先没有做任何准备,朋友告诉我可以去民族村看看,还有点看头,可是我看看了介绍,觉得并不是很感兴趣,就看了看其他建议,决定去翠湖公园看看,再看看旁边的云南大学研究生院,在周围逛逛走走,晚上去看看南坪路步行街和步行街附近的金马碧鸡坊,研究好路线,就放松下来,这时听着售票员给旁边几个人讲话,他们跟我的想法差不多,先到火车站存包再去别的地方玩,可那个售票员说,那你们可以把行李放在第二站我们的服务点,一个行李只要10块钱,火车站人多眼杂,一个小时都要7、8块之类的话,吓得我赶紧上网查了一下,事实证明,就在昆明火车站左侧有个特别正规的存包处,只要5块钱,安全又放心。晚上坐火车去大理玩的朋友,白天来得早可以把过重的行李先存放在火车站,就在火车站左侧,看到火车站就能看到,很正规,存到晚上只要5块钱。二号线终点站在火车站不远的一个酒店门口,往前直走几百米就到了,在去火车站的路上,看到一家屈臣氏就进去买了几盒面膜,还好在这买了,后来每天都很忙很累,根本没时间再买这些。

到火车站存好行李,就跟着导航坐了2路车往翠湖公园去,这里提醒大家,多准备点零钱,以备无患嘛。具体怎么走我也忘记了,反正打开导航嘛,不行就问路人,鼻子下面就是路嘛。到了导航所指的五一路下了车,再根据导航走了几百米就看到了翠湖公园的西门,虽然攻略上有人说这个公园就是个老人公园没什么看头,本来就是一个市民公园,供市民茶余饭后,闲走聊天。不想奔波劳累,可以去这里逛逛走走,看那些历经风霜的老人看破沧桑的淡定,看花儿们在热闹的城市中寻得一处好地方争奇斗艳,也算得是修身养性的好地方。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在公园里走走还是很舒服的,而且,花儿草儿都长势很好,让人心情也比较愉悦。

跟着公园的路牌,慢慢一路往云南大学走去,门不大,但走进校园,整个校园古朴沧桑,一股文人气息扑面而来,校园里有些学生在拍毕业照,显示着这个校园的活力。溜达了一大圈,在公园看了看当地市民的生活常态,体味了悠闲闲适的生活态度,逛够了就慢慢往回走,在路上还顺便买了点杨梅,真的又大又甜,特别好吃。

又坐了趟公交就到了繁华的南坪路步行街,因为一个人,我比较喜欢坐公交,看看风景的同时也可以走过一些繁华的有代表性的建筑。南坪路步行街是条繁华的现代化步行街,很多大商场,有什么缺的东西可以在这里逛一逛买一买,这时候,闺蜜们也快来了,我就找了一家星巴克坐着等他们,还看到了昆明特色的杯子,真的很美。等他们到了已经很晚了,我们就直接找了一家过桥米线准备尝尝正宗的是啥味道,在网上搜索了一下附近的米线店,选了一家桥香园的米线店,据说是一家很有名的米线店,等了半天,果然名不虚传,真的很鲜,还点了一份汽锅鸡,可是太饿了,照片都忘了拍,在店里还把杨梅洗好了,真的又大又好吃,吃完坐了一会就临近火车发车时间,就直接前往火车站等火车去了。

米线店门口就是金马碧鸡坊,吃完饭顺便溜达了一会,说实话,金马碧鸡坊真的没看出什么,而且天也黑了,反正没觉得有啥,可能白天挺好看的吧。左右分别两个牌坊,一边写的金马,一边写的碧鸡。

这就是我两个闺蜜旅途劳累乱糟糟的背影了,哈哈哈。左边是虫虫,右边是包包。

昆明火车站取了行李和车票,就进站候车,坐在了一家德克士里面,我一边描述着德克士的脆皮炸鸡很好吃,一边计划着等会上车前买点上火车吃,然后事与愿违,还没等我们去买,工作人员突然告诉我们一个噩耗,他们打烊了,看了看表,离发车还有半小时,真是可怜我们,又拎起行李,挤在火车站嘈杂的人群中等待着火车的到来,火车票价也不贵,硬卧的票价才100块左右,我们三个人刚好上中下三个铺,而且刚好一个车厢的另外上中下三个铺也是三个女孩子,一晚上安安稳稳的睡到了大理

风花雪月の大理

Day 2
恍恍惚惚间,我们在微醺的晨光下,到达了美丽的大理。先放一张我们美丽的自拍,顺便介绍一下这次的主角,最左边就是我,中间是包包,右边是虫虫。

在恍恍惚惚间,我们一下火车就被热情的人们给闹懵了,也忘了在攻略上看到的路线了,当即在半睡半醒间和小伙伴们直接上了一辆的士,一路上稍微有点堵车,大概半小时左右,我们到达了我们提前定好的青旅—大理新四季春夏秋冬青年旅舍,打的花了50块,本来坐8路车可以直接到古城,可是给搞忘了。算了,就算给我们旅程一个华丽丽的开端好了。旅舍位于博爱路和人民路的交叉路口,很好找的,我们坐的士在人民路口下车,往前走一小段路就找到了。大理的小院子几乎都长满了各色的花,争奇斗艳,其中以三角梅最为抢眼,美得没话说,青旅的院子里也开满了三角梅,特别好看,让人赏心悦目的。

换个角度,这家青旅的小院子真的太美了。怎么拍怎么美。院子里还有一只很活跃的小猫咪,活蹦乱跳的特别可爱。

收拾收拾,休息了一下,就出门溜达找点吃的,往下走一小段路,就看到一家古香古色的麦当劳~刚看见那个红色招牌的时候,恍惚间觉得肯定是一家假的盗版哈哈哈。

大理的第一天的第一顿~忘记店名了,那个卷卷的粉十分可爱,是两层叠在一起卷起来的,还可以分开,味道有点偏甜,但是口感很好,很好吃~

吃完饭,我们去找了一个地方洗了头发,就开始在古城溜达,还买了满大街都在卖的烤乳扇,和饵块,虫虫挺爱吃的,很甜,有很浓郁的奶香味。因为咱们都是山里的孩子,对苍山着实没有一丁点兴趣,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四周逛逛苍山,苍山上有很多景点,可以去游览游览。白天阳光很好,逛了一会觉得太热了,虫虫就说去洱海边看看,看了看导航,距离不太远,我们就决定走过去,说是不太远,慢慢悠悠也走了1个多小时才看到洱海。

路上遇到很多很漂亮的小院子,古城的院子都很漂亮,如果不是非要住网上那些有名的店,可以到当地到处逛逛,很多院子都很美的。有的说的海景房,其实离海并不是很近,那些真的在海边的海景房都是房价很贵,而且很不好订。还不如住一个别具特色的小院子,吹吹风,看看娇艳的三角梅。

往洱海边走的路上,遇到一大片水田,天蓝蓝的,田绿油油的~甚是好看。

在这里,用脱皮的教训再次告诉大家,紫外线真的很强,就是把胳膊露在外面这一下午,就晒得胳膊脱了皮,而且还是涂了防晒霜。所以大家一定注意防晒,多补擦防晒霜,穿防晒衣,把露在外面的皮肤最好都遮起来~

才村码头的水并不是很清澈,但是面临广阔的洱海,心灵仿佛得到洗礼。看天边云卷云舒,心里也十分畅快~

以图为证,长裙+帽子真是凹造型的必备啊。

这里修了供行人观赏浏览的长廊,边上有很多块凸起的石头,拍照很好看,因为当时还是我们三个人,还没遇到我们的摄影师,就没有三个人的合照。而且拍照技术也不是很好哈哈~

长廊上有很多小摊,准备了很多小吃,我们坐下来吃了一点海鱼海虾,听说都是在洱海捞起来的,味道很不错,有海的味道~逛累了可以坐着歇一会,尝一尝。

在海边编了彩辫就坐了公交准备回去,在等公交车的旁边买了一碗凉虾和木瓜粉吧,好像是叫这个名字,喝起来甜甜的,凉凉的,在炎热的太阳下,喝起来很是清爽舒服。公交车回去的路上风景也很好,一小会就到了古城。走回旅舍,准备休息休息,等天凉一点再去外面吃点东西,逛逛夜景。

旅舍的三角梅开得太好看,忍不住拍了好多。就在这段时间,我们遇到了此次旅行的关键人物——蜗牛。
因为旅舍的女生间,我们定的时候只剩两个床位,我们就定了旅舍的混间,反正住青旅就是做好了自给自足的打算,住哪也都无所谓了,只是觉得住青旅可以遇到很多好玩的人。我们正在床上收拾东西的时候,走进来一个前后背着两个大包的黑黝黝的精瘦小伙,诧异的跟我们打了一个招呼,我们也很高兴的和他聊了起来。他是在柬埔寨边上班边读书的有志青年,这次大概因为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然后辞职出来游览祖国大好河山,刚回国两三天,觉得能在国内的青旅遇到女生,所以感到很惊讶。我们接着聊了聊行程,我们说打算明天早上开始骑行环游洱海,他也接口说,也有这样的打算,但是准备骑到双廊就行了,但是我们就说因为我们的行李太多,骑行的话不好全部带走,所以一定得回来。他想了想,觉得自己也有很重的行李,就说那他也回来吧,当即约好明天一起骑行环洱海。
看着天色渐晚,我们又出门溜达了。

晚饭吃了一家蚂蜂窝上推荐的店——苍洱春。点了几份网上推荐的菜,什么炝田螺,麻辣肥肠等,味道都很棒,田螺是薄荷味的,之前从未吃过。因为照片不见了,也记不得具体还点了些啥,但永远不会忘的是,我们在点菜的时候,很开心的问店家有不有什么花炒在一起,店家说,有一道菜叫五朵金花,我们开心的问是不是五种花炒在一起,听到店家说是,我们很开心的异口同声说就它了。然而。。。然而。。。这道菜真是难吃的不要不要的,味道恕我无法用语言表述,而且我们也只认出了里面有茉莉花,吃完饭走到门口,摆了很多新鲜的蔬菜,问店家五朵金花是哪几种,反正说了些啥也没听懂,而且两个人说法不一,大家要是有乐于尝试的精神可以去试试这道菜,绝对今生难忘!

古城的夜晚很热闹,洋人街那边很多酒吧,人声鼎沸的,一路上各种卖衣服的,卖水果的,卖小吃的,卖小饰品的,什么都有,我们买了点山竹,很便宜10块钱6个,因为不知道味道怎样,就先买了6个尝尝,后来发现,真的又便宜又好吃。还一人买了一条东巴裤,沿途卖裤子的很多,大家可以货比三家,多选选样式料子,我们是路过一家店偶然和店家讲价,她喊80,我们还价30,她说那就50吧,我们还是说30,因为我们还没打算一定要买,但是店家在我们再三坚持下,很委屈的说了一句,那就30吧,你们选吧,还好店里样式很多,我们一人挑了一条各自喜欢的,买回来之后发现我那条裤子的料子和他们有点区别,比他们的裤子垂顺度要好些。但是穿上的效果都是一样很可爱的~

满大街都是买这种耳饰以及其他首饰的店,因为包包对这些有些过敏,所以就和虫虫买了一对带着玩。

晚上回去的路上,遇到一个挑着担子卖芒果的小贩,担子里还剩四个芒果,我们就是多看了两眼,那小贩很开心说要卖给我们,5块钱。我们犹豫了一下,他又接着说,3块,3块钱你们拿走吧,我马上就回家了,看了下3块钱可以买4个大芒果,想了想,我们就掏钱买了,味道还不错,真是划算啊。

晚上在青旅的小院子里坐着聊天,吃着山竹,芒果,逗着院子里那只调皮的小猫,微凉的轻风吹拂着我们,很是惬意~

Day 3

早上起来看着院子里的花花草草真是心情太好了~

蜗牛真的打算和我们同行,他起床收拾好东西就说去买咖啡然后在楼下等我们,我们化妆梳头收拾东西搞了好半天,让他等了好一会。

今天的计划是骑行环游洱海,我们把大件行李存在旅舍的行李间,拿着收拾好的行李就开心的出了门去准备吃点早餐去租车~

本来计划是第二天6点之前赶回来,然后还完车收拾一下坐7点半的大巴车去丽江,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没能赶回来还车,真是太惨了。

早上起来去一楼洗漱的时候照的青旅的小院子,很恬静舒适,阳光微醺。

租车的时候路过一家店吃的早餐,炒饵块炒饵丝和煮饵丝~味道很好,炒的煮的都很好吃,炒的东西店家还给配了一碗汤,看起来清清淡淡的,但是也很好喝。

租车店老板很懒,9点多才会开门,下午6点就下班了,就是因为这样,第二天我们6点未能赶回古城,因此耽误了行程,所以就不介绍我租车的地方了,青旅店也有租的,古城到处都是租车,大家可以问问清楚,因为骑自行车很累,所以回来时间最好估计的稍微晚点。我们租的是最普通的山地车,还是啥车,反正30元/天,店里还有60元、100元的,大家可以货比三家,各取所需,而且有些大一点的店可以异地还车,如果行李不多的小伙伴可以只骑行一半圈到双廊,这样找一家异地还车的店就行了,双廊丽江也很方便。我们是因为行李太多才决定骑一整圈的,虽然风景有不同,可以看更多的风景,但是其实洱海边都差不多。如果租电动车的小伙伴也一定要问清楚电量,虽然路途上充电很方便,但是时间宝贵,为什么不把时间花在路上的美景上呢是不是。

第一次的骑行~~洱海

租好自行车就沿着老板指的路出发了,找了家小店买了几瓶水,路很好找,一条直路骑到大路上就可以看到环海西路的指示牌了,一路上标志的非常详细,找不到的小伙伴可以问问周围的朋友,我们呼啦啦一会就骑到了洱海边,虽然昨天刚见过,但看到海的时候还是很畅快啊,很是喜欢。

沿途有时候会穿过这样的小房子,指示牌也做得很清晰,请千万跟着指示牌走,不会走丢的,你如果跟着导航走,可能就会给你指到大丽路上面,这样你就看不到这些美丽的风景了,所以尽管跟着指示牌就好了~

洱海边的小院子更多了,各具风格特色,有的也是满院子的花,都挺好看的。

一路上都有指示牌很好找,沿着环海西路就行了,而且路上骑小电驴的人很多,大多都是情侣,看的很是羡慕。小男友开着小车车,女朋友坐在后面裹的像个粽子一样,因为紫外线真的很强,稍不注意就晒伤了。有的租的是小smart一样的两人座的小车,男朋友开着车,车上的女朋友一边吃着零食一边往男朋友嘴里塞着,更是羡煞旁人

对了,正式介绍我们的摄影师~~~当当当当~~~我们的蜗牛,就是最前面这个黝黑的小伙,在他身上可以清楚的看到岁月的痕迹,哈哈,据说是出国了才晒黑的。

还有陪伴我们两天的坐骑,其实经常骑自行车的朋友都知道,骑太久真的会很痛的,所以其实后来我们都是用生命在骑行呢~

蜗牛经常做这些运动,他的包就背在自己身后,我们把包拴在后面的货架上,一路上也并没有感觉很重,只是骑车好累啊啊啊啊。。。。

洱海边骑行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停车,看到好看的就停下来拍照,因为刚看见洱海,所以比较激动,路上停了很多地方,拍了很多照片

这块石头就是第一处觉得离海很近也很美的地方,我们都拍了照片~~这是我的侧颜,很美吧,哈哈哈

脖子上围了一块头巾,是蜗牛的,但是后来觉得口罩比较方便,而且脖子也不会太热,而且最好把防晒衣拉起来,这一天晒下来,包包胸前的肉都有些发红,有点轻微的晒伤,我也心有余悸,第二天都是拉到脖子的,还好防晒衣很薄,也并不是很热,总之,注意防晒。

这是包包,反正背影在海边绝对是拍照利器,不用什么pose只要一个背影,绝对好看。

比如虫虫,也是背影,是不是也很美~~

对哦,看我们的东巴裤,是不是很好看,为了炫耀这条裤子,我们还拍了好几张别的照片,觉得太酷炫了,喜欢的朋友去买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还价哦,不要被多骗了钱。

看吧,其实都是同一处风景,因为太激动,拍了太多照片,这也直接导致我们的战线拉了很长很长,晚上精疲力尽才骑到双廊。大家一定要吸取教训,要么路上骑快点,要么拍照抓紧点,我们磨磨蹭蹭,到处拍照,到处玩,骑得也很慢。千万不要学我们,骑到天黑了才到双廊

再来和自行车的合影,其实刚骑了不到2公里,我就累死了~~真是娇弱的小公主。后面都是靠意志力和大家的鼓励坚持下去的。所以同行的小伙伴很重要~~

哦,我们蜗牛摄影师又入境了,这张好像是请洱海边拍婚纱照的助理小哥帮我们拍的,还不错哈。我们跟着他们好一段路,觉得好美啊,洱海这么美,拍的婚纱照肯定也超级美呢~~

骑行的路上,因为风比较大,草帽会被掀翻就收起来了,但是其他的防晒一定要做充足,墨镜也必不可少。有一会的时间我觉得戴口罩太热了就偷懒,结果鼻头在紫外线的刺激下,就有点微微红了起来,发现之后几乎除了拍照随时都带着口罩。

还在路上跟蜗牛学习两手放开骑,蜗牛很厉害,可以松开手随便骑多久,我刚开始学大概只敢松开一秒钟,学了两天就稍稍多了几秒钟,有时候状态好一点,可以坚持个十几秒。没什么技巧,就是注意掌握平衡,慢慢放开手试试,根据自己的情况来看,试着学会用两只脚来掌握平衡,我反正到最后也没学会,只能是适应这个过程,能保持平衡十几秒,稍有晃动,我就无法坚持了。

右上角有个小路牌,一路上全都会很清晰的给你指路,大家只要找到环海西路,就肯定不会迷路的。

云南拍过很多电影电视剧纪录片什么的,但是我们对这些都没什么兴趣,就没去细看。

有些地方的水真的特别清澈,特别舒服,

这是哪,我也不记得了,只记得当时已经骑得很累了,在一个修缮了观景台的地方,只准在上面观赏,不准到海边,还写着后果自负,好像他们很喜欢写这句话,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嘻嘻~

就是这样的观赏走廊,其实当时已经累到坐在地上了,可是一看见镜头还是会笑,简直是病~~

这里是一座长长的桥,当天是儿童节,还看见好些当地的小孩放假了来这玩。

看到摄影师在这拍照片,那个帮我们拍照的小助理搬着大石头往水里扔,制造这水花,可惜我们都没有相机,拍不出那样的照片。

可是我们还是在这里玩了好半天。

比如我们只能把手机立在地上的合影。

还有我们三个傻傻的样子

还有我们累瘫了靠在一起的背影,哎哟喂,怎么这么温馨,其实是累坏了。

好吧,再给你们来一张回眸一笑~~~

然后换个角度,再拍一张哈哈哈哈~~~

看我们饿坏了的样子,说起这个还有点遗憾,当时骑了好久,而且因为错过了饭点,很多沿途的小店都收了摊,然后我们又都有些饿了,一路也是跟着路牌没有看导航,只知道到海舌附近了,看到一家有小吃的店,就很开心一人点了一碗凉粉吃,虽然味道还不错,可是!!!转过这个湾就是喜洲~~喜洲~~啊。因为刚吃饱,所以也没有到镇上去看看,错过了不吃后悔的名小吃——喜洲粑粑!!!简直是大错特错。路过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替我尝尝喜洲粑粑的味道,一定要去尝尝看!!!

这就是海舌的风景,其实我很少拍风景,我觉得别人拍的比我拍的要美多了,而且最美的风景其实是在人的眼睛里,只有人眼看到的才是最美的。

这两个小傻逼就是虫虫和包包,两个人腿都抬不高,笑死我了。

这是路边一个风景吧,我也不记得是哪呢,反正沿途的风景都很美,随便一拍都很美

一路上跟着导航走到环海西路终点就要跟着导航上大丽路了,跟着大丽路往环海东路走就行了,走到环海东路又有路标可以一路上跟着了,这时候,其实已经下午很晚了~~我们已经要累瘫了,可是大概才骑了一半。

天都开始有点微微暗了起来~天边的云彩很漂亮。反正一路上随处都是风景,还是那句话,美景其实是自己眼睛看到的才最美~~

太阳落山的时候很美,路边的小石墩随便坐一坐,一张背影就是一张美照~~

图片不是很清晰,应该是骑在自行车上拍的,天边的火烧云,美得不要不要的~~

骑到这儿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看到这块招牌,精神很振奋,可是过了才知道,这其实只是一个服务站,当时可以骑了太久车,心里只看到了双廊两个字。不过,过了这个收费站就也快到双廊了,一鼓作气大家很快骑到了双廊。进了双廊镇就再也迈不动双腿,而且古城里路也不是很平整,骑车咯的屁股更疼了。大家就下车推着车走,本来也看了双廊应该怎么玩怎么吃,可是当时天色太晚了,身子也太累了,也无心再去细细寻找。就随意进了一家白族菜的店,实话说简直难以下咽,请挑剔的小伙伴在网上看好评价再做决定,不要随便看人多就进去,我们在门口看着人多,可是进去才发现,一大半都是店员服务员啥的,其实只有一桌的客人在吃,但是点了一碗传说中的水性杨花汤。

这就是传说中的水性杨花汤~~并不是很好喝,也不知道里面放了些啥,大概是水草吧之类的哈哈。

本来找了一家青旅还打了电话准备找过去,可是天色太晚,脑子也不大清楚,走着走着迷路了,然而峰回路转又一村,就在我们累瘫了推着车子因为迷路了往回走的时候,虫虫突然发现导航的左侧出现了青旅,正是双廊榕驿国际青年旅舍,众人顿时大喜,赶忙走进去看看,一道小门推开是个小厅并不出奇,然后旁边有个小门再走进去,是一个别致的小院落,修的很漂亮,别具特色。当下我们就决定入住这家店了。当当当~~这就是我们晚上入住的小床。

Day 4

晚上天太黑了,都没看清楚,早上起来,发现小院子门口也挺美的。

院子里仍然开满了三角梅,争奇斗艳。

小院子的大桌子可以围坐很多人,想必晚上大家围着聊天应该很开心吧。

四周还散布着很多小桌子,早上阳光灿烂透过树荫落在桌子椅子上,心里也暖和和的。

小院子走出来就是一条沿着洱海修缮的走廊,昨天晚上都是宵夜烧烤,今早上出门发现又变成了一条早餐铺子,一路全是各种早餐,我们点了点早餐就坐着吃,一个老奶奶过来卖一种饼子,她说3块一个,5块2个,我们想了想只买了一个,可是三下五除二就吃完了,味道还真不错。连拍照都忘记了。虫虫大清早就买了烤乳扇吃,吃的好开心的样子。

这是吃早餐的长廊旁的美景,洱海的水特别特别蓝,特别特别好看。

这就是挖色镇的一个风景,很多人在这拍照,本来还脱了鞋子下水玩了一会,可是鞋子竟然被一条来海边洗澡的古牧给打湿了个透。还好当日太阳很毒辣,一会就干了。挖色镇也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很多人推荐可以在挖色镇住宿,因为名气没有双廊响,所以有些同样是海景房,会比在双廊便宜很多,小伙伴们可知道,双廊镇好一点的住宿至少都是1000以上,至少600以上才能看见海的。

小伙伴们如果想在双廊住海景房的话,一定要提早订房,比订机票还要重要,如果不是特别在意,还是觉得住青旅很不错,因为我们开始准备去的那就青旅本来也是在海边,据说风景也很好。

如果有的小伙伴只准备骑到双廊就去丽江的话,建议往挖色镇走走,距离不远,但是挖色镇拍照真的很漂亮,绝对不容错过。

还有在很多小伙伴的游记中看到的白色椅子和玻璃球就在双廊去挖色的路上,刚出双廊不远就能看到,现在很热闹,好像是有收费拍照5元一位吧,之前朋友说去年去的时候是收费2元一位。因为排队很多,我们就没去凑热闹了。

因为昨天的教训,今天骑得就快多了,路上拍的照片也少了很多。

海东路过了挖色之后几乎全部都是沿海修缮的,风景特别美,随处都是海边,在环海东路骑行的时候,心情舒爽极了。

这些都是一些路上的风景,可以看到,沿途几乎全部都临着海,总之绝对不虚此行。

海东路到环海西路又要跟着导航了,听说是有段路在修,反正我们一路上跟着导航,从东路才走到西路。

下关到环海西路是在大马路上走,很多车子人流。进到环海西路才觉得心情爽朗,这段路多有树遮蔽,也是沿着海修缮,在毒辣的太阳下显得格外清凉,风景也格外好看,美不胜收。

洱海最美的滩头~~龙龛

这是快到大理的一个地方,叫龙龛,也是<心花怒放>的拍摄地。长满青青海藻的石头零星的散在水边,海水清澈幽蓝,海面广阔无边,简直是整个洱海最美的地方,

如果不骑行一圈的话,在大理的时候建议到这里玩玩看看,我拍照的地方是龙龛滩头,心花怒放拍摄地的店就在旁边不远,现在可以免费进去参观。可是这片海太美,我就静静坐在海边,看着水波的荡漾,天边的云像棉花一般,和海水形成一幅美不胜收的画面。隔着一个小海湾的旁边是龙龛码头,也是很适合拍照的地方,小伙伴们时间足够可以去看看。

千万不要错过!!绝对洱海最美!!!肺腑之言!!!

这是第二天骑行的记录,APP叫咕咚,可以记录骑行的里程时间时速等,第一天没用来,根本没记录路程,所以这里只有第二天的截图。

因为晚上不能坐车去丽江,所以又回到这里准备再住一天。

本宝宝想到这就不开心了!因为第二天是宝宝的生日,本来想着到丽江可以美美的过一个生日,可是一想到明天要坐好几个小时的大巴去丽江,宝宝就很不开心!!!

晚上 车马劳顿,就在青旅不远的一家店坐下来吃饭,点名叫——就是小吃嘛。就是这么任性,点了一份汽锅鸡,一份锡纸洱海虾,一份铁板包浆豆腐,一份铁板腰花。推荐锡纸洱海虾,很好吃,而且也很下饭。包浆豆腐没觉得包了什么浆,腰花味道很家常吧,也还可以,汽锅鸡就很一般,反正没有在昆明的米线店的好喝。

晚上在街上溜达,然后又买了好吃的山竹,还学会怎么吃起来比较方便。

大理丽江的火车算起来并不是很方便,因为要从大理古城先到火车站就得坐1小时公交,然后再等火车,坐火车到丽江了,又得坐公交到丽江古城,然后我们决定坐大巴过去,一个人80块。蜗牛打算坐火车过去,就打算和我们分开走

一个充满故事的地方~~丽江

Day 5

本来是本仙女的生日,可是早上起来就拉肚子,也不知道是不是昨天晒坏了,还是吃啥吃坏了,反正浑身不舒服,sad。

因为早上要还车,就订了10点半的大巴,早上还车之后坐在青旅的大厅里一起吃早餐,因为不舒服,也就是在隔壁买了一碗稀饭,吃完早饭,蜗牛就先行离开,离开前还在门口的小商贩那买了好些个桃子,是我去买稀饭的时候,早餐店的老板娘刚好在买桃子,还在和卖桃子的商贩说笑着,甜不甜,我也望着老板娘笑,老板娘刚好进屋洗桃打算尝尝,出来的时候就削了一小块给我吃,我很开心的接过桃子,拿着稀饭回到青旅,意外的是,桃子味道很不错,又脆又甜。想着蜗牛说他在国外好几年没吃过桃子了,无比想念,前两天买的桃并不好吃的事,就笑着告诉蜗牛,说这个小贩卖的桃挺甜的,问他要不要买,他也很开心,笑着出去买了几个,还送我们一人一个。

简直是祸不单行,我本来也晕车,今天真是悲伤的一天,所以照片也拍的很少,2点左右的样子到了丽江,离古城很近,走过去就到了很是方便,可是我们又突然发现,进丽江古城需要缴纳古城维护费一人80块!!!80块啊!!我们都惊呆了,惊讶到当下不知道往哪走去哪里,就在车站旁的小店坐着吃东西,我也不舒服,就没吃什么,他们点了炒饵块什么的,我也神志不清不记得。

一下车就有很多人问我们要不要去拉市海什么的,说现在天气热啊,去拉市海骑骑马喝喝茶,晚上再进城,就不用缴古城维护费了之类的话,我本就不太舒服,一点也没兴趣去骑马,如果想去骑马的小伙伴可以在淘宝美团这些地方抱团,可能100块都不要,他们可能会喊价200多300多,总之一切上来给你献殷勤的人都不可信!!切记!!

我们给我们订的青旅打了个电话,问了下情况,那边说因为前两天因为古城收维护费的事所有商铺闹罢工,被武警特警强行要求开门营业之后,就管的更严了,因为我们只打算今晚在古城逛逛,明早就去泸沽湖,如果每人都买一张就太不划算了。只能晚上7点半之后才能进去。我们很是伤心,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然后在网上又找了些资料之后发现可以从忠义市场找当地人带进去,我们又给青旅打了个电话确认了一下,那边说我们可以问问当地人,可是我们问了下周围几个打算拉我们去拉市海的当地人,他们表示不可以的,他们会被罚款的之类的。我们也很是失望就准备去忠义市场那边先碰碰运气,然后虫虫队长就带着我们往忠义市场去。

我也忘记当时到的那个地方不知道是不是忠义市场了,反正看到有人把手我们就伤心死了,当下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虫虫说往周围看看有不有小路,然后就往旁边的小巷子走去,还没等我们反映,就看着虫虫跟着一群人往一个小门走进去还向我们招着手,看起来像一个酒店的后门一样,我们也当即反应,迅速跟着她走进去,果不其然,走进去就是一个酒店的前台,我们趁着他们在办入住的时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走出酒店,神奇的进入了丽江古城。形势发展之快我都懵了。进入古城,第一个感受就是地不平拖箱子好累啊,而且身子不适,一天都没怎么吃东西,更是觉得拖了一个千斤重的大石头。各位小伙伴最好出门能带上各自万能的男朋友,再不济起码带一个劳动力,不然真的很累。

我们订的青旅在四方街附近,离忠义市场算是跨越了大半个古城,在古城七弯八拐走了好半天终于到了我们订的青旅,我们订的是——丽江古城国际青年旅舍的混间!!让人跌破眼镜的32人混住间,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试,很多人住在一起可以听很多奇闻趣事

古城都是这样的石板路,很有情调,到了旅舍放下行李。我们收拾了一下就出门溜达,找了一个洗了个头发,洗头发的小哥笑着问我们古城维护费的事在听到我们能不买就进来也很佩服我们,我们就问,进来了还会查吗,小哥莞尔一笑,进来了谁还查你,我们听了这话也放心了许多。

带双拖鞋可以随时解放自己的双脚,因为其实好热的,只是怕晒才穿这么多,找到机会就把脚丫子拿出来晒一晒。

跟着四方街附近的上山的路,我们一路往上走着,准备去看看古城的全貌,果真是一览众山小。登上山顶,整个人都心情畅快了起来。

一路上有什么壁画,旁边还有翻译,就像象形文字一样,单看画很难猜出什么意思,但看了意思是什么再来看画,就觉得豁然开朗了。有些路段还有人正在画着,我觉得这样传播文化的方式很好,能让更多人看到、摸到实实在在的文化。

古城不大,却很美~

晚上在蚂蜂窝上找了这家店,在大石桥附近,其实很好找,找到大石桥之后就注意看四周的小巷子,进去不深一眼都能望到。听说丽江最出名的就是黑山羊,腊排骨,和三文鱼。这家店的黑山羊和腊排骨就相当有名。而且这家店最有特色的是秉承一切自己动手的宗旨,问你要吃黑山羊还是腊排骨几乎就不会再来问你了,蔬菜自己去拿,好像是免费的,我本来也不爱吃蔬菜,所以记得不太清楚了。米饭馒头也自己去盛,也是免费,锅里的汤少了,也自己去加,反正一切都自己来,像在家里一样,店不大,也不是高档豪华,但是生意兴隆坐满了人。

我们点的是黑山羊,很大一锅慢慢都是肉,味道也很好。我们三个人都是无肉不欢的,一直忙着吃肉,也没怎么吃蔬菜,都没把它吃干净。真的是特别实在的一锅,下面一点配菜都没有,完全满满一锅的黑山羊。

价格也记不清了,似乎是50元一人,我们一共好像是165元吧,有15元是酸梅汤。

重点来了!!他们家的酸梅汤5块钱一杯,好吃又好喝,因为里面还有果肉,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喝。

隔着条马路的小商店里面卖10块一杯,而且不知道是不是一样的味道,如果不爱吃黑山羊和腊排骨的朋友也请一定找到这家店,进去买一杯酸梅汤,提神醒脑夏日必备解暑良品。

古城随处都是石板路和小溪水的完美搭档,换句话说就是哪儿都很美,哪儿一拍都是一幅画,古城各处都有一些美院的学生在写生。

古城有家店门口养满了各色的鹦鹉,特别可爱。喜欢鸟的朋友可以找过去看看。

晚上蜗牛也到了,我们吃过饭就去找他,他一进古城就被一家发呆免费的店吸引了,进去点了杯啤酒,坐了好半天。

晚上一起在古城溜达,找到了远近闻名的——大冰的小屋。还是朋友听说我来丽江推荐的,真的是小屋,跟一间卧室差不多大,但是挤满了人,听朋友说大冰也不在,也就没进去,但过了两天还是不免俗的进去看了看。

应蜗牛的强烈要求,我们离开大冰的小屋,去看了下——青春酒吧。是北京青年在丽江的拍摄酒吧,当时可是红遍了大江南北,没看过的朋友可以去看看,看过不记得了也可以去看看,进去的时候酒吧没什么人了,我们也都不爱喝酒,象征性的点了一瓶啤酒放着听歌,还没听几首就结束了,不唱了,好吧,看下时间也11点了,估计他们休息的早。想去酒吧多坐会的朋友,可以早点去。

云南旅游一定要来~~泸沽湖

Day 6
第二天有事耽误了,原计划早早出发去泸沽湖的,搞到中午快2点了才出发。蜗牛偶遇到的司机,说我们四个人400块。门票100,学生票是半价。坐大巴的话好像只有早上才有,听别人说是95一个人,终点站是里格半岛还是大洛水村。师傅一路上开的很快,我一方面昨天一天没怎么吃东西不太舒服还加上晕车,虽然吃了药,可是架不住路的颠颠簸簸弯弯曲曲,我几乎闭着眼被一路颠簸到了泸沽湖。辗转到那儿的时候已经下午5,6点。进入泸沽湖景区之后,还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后来越下越大。我们原计划徒步环游也只能取消了,就决定去先去填饱肚子,去——好人小吃。这也是在别的游记中看到推荐的,慕名而去。好人小吃位于女神峰附近,因为老板是个见义勇为的好人而得名,曾潜水15米救起两个落水的女孩,还有政府颁发的见义勇为的牌匾,认准这个牌匾才能找到正确的店。他们家是30元管饱,只有四个菜,松茸炖土鸡,秘制松茸湖鱼,凉拌番茄和一个时蔬。

路上也挺好看的,可是难受的我根本无心看风景。但是要看到美好的东西,是一定要付出点什么的。哈哈~~

天空一直飘着雨,快到7点了,我们才赶到好人小吃,去的时候只有一桌小情侣在吃饭,别人都开始收拾准备回家了,老板看我们来了一边忙活着,一边跟我们说,他们都要收摊了,但是我们赶过去了,还是给我们做了吃,下次去的话一定要提前打电话。我们笑着等着,有人送来热茶给我们喝,不愧是大凉山的苦荞茶,味道真不赖,一边的小情侣吃完了还在找老板买着苦荞茶,准备带回去喝,很快端上来凉拌番茄和水煮青菜,我们也饿了,夹起番茄就开始吃起来,老板一边跟我们聊天说他的鱼很新鲜,给我们做了一大锅,然后眼睛漂到我们蒙头吃番茄吃的开心就急急说到,番茄太凉了,你们别吃多了,等一会,我的鱼就快做好了给你们吃,下雨了,天冷,吃点热的,然后又开始说他研究了很多年做鱼,他对自己做的鱼很有信心,不放味精鸡精什么的也不放葱姜蒜,绝对纯天然,好吃的不得了。

跟我们说话的时候,店里的小妹他媳妇都回家去了,他一个人做着饭跟我们聊着天,虫虫被崎岖的山路和师傅飙车一般的车速吓到了,一直趴在桌子上抽泣,我们劝解也没办法,就拍拍她,让她自己安静会,好人看到这个小姑娘梨花带雨一般惊慌的小脸,不住的问,怎么了,怎么了,哎呀这小姑娘,别哭了,满眼的心疼。鱼汤煮在锅里的时候,香气已经充斥了我们嗅觉,只觉得这些天闻过最好闻的味道也没有这鱼汤香,端上来的时候,老板一边端过来一边说,让我们先吃,锅里炖着鸡,还没炖好,让我们多吃鱼,说着顺手拿起我们的碗一边舀着鱼汤一边跟我们说,来,趁热喝点汤,没做过美食博主,还没见过美食博主吃东西吗,当下只觉得那一切的表演用在喝这个鱼汤的话都是从心底里油然而生,简直是人间美味,赞不绝口。松茸的奇异香味伴随着鱼香,不腥不腻,在入口的一瞬间散布开来,那种感觉就像飘在云端也不为过。还专门舀了一大碗鱼汤递到虫虫桌子前,跟虫虫轻声细语的说,别哭了,来,尝尝我做的鱼汤,保管你喝了就好了,一边安慰着一边又拿着勺舀了两块鱼在碗里,别哭了,小姑娘,来尝尝我做的鱼,真的好吃啊。

做好鱼,锅里炖着鸡的时候,老板就坐过来和我们聊天,说当时救那两个女孩导致肺部严重出血,差点就没命了,这是他一生最难忘的经历,最后政府给他颁发见义勇为牌匾的时候,好像只给了1000块好像,让好人很失望,他说并不是要多少钱,是觉得这种好事是值得宣传教育的,政府虽然给颁了一块牌匾,但其实并不是很在乎,让他觉得很失望。但是不管怎样,他就是爱做好事,多次帮助被骗的旅客讨回公道,还在半夜自费上山去找迷路的游客,不求有什么回报,是想着能帮助更多的人就好了,他也资助了很多贫困的孩子,他的店很简陋,可以说条件非常差,但是赚的每一分钱都是良心钱,而且他几乎把他赚的所有钱都用在了帮助别人身上,因为这样,很多人都不喜欢他,觉得他多管闲事,好人老板说只有好心的司机才会带客人来他们家吃饭,我们的司机是被我们带来的,希望好人的话会让他以后经常带人来好人这吃饭,传播更多的正能量。我们一边流着泪吃饭,一边不住的感叹鱼汤的好喝,一边说,是的啊是啊,人在做天在看呢。

一边跟我们看似轻描淡写的说着他的故事,其实背后的心酸我们都听出来,他讲着讲着却还牵挂着虫虫,有安慰了虫虫一会,看虫虫还是不吃东西,就转身去屋里找来两张明信片,给虫虫,说,小姑娘,来,拿着,别哭了,这是泸沽湖百年都罕见的美景,我都没见过几次,这是很珍贵的景色,被拍了下来,给你拿着,别哭了。虫虫很感动的抬起头接过好人的礼物,一边哽咽着说着谢谢,谢谢。然后也小口的喝起汤来。似乎真的是汤的美味治愈了虫虫的害怕,喝了汤又开始吃鱼肉,似乎瞬间开怀了。

回想到那天晚上,我的眼眶又红了,昏暗的灯光下,仿佛是一个巨人在向我们回忆着他的平常人生。后来鸡肉端上来了,好人还把鱼汤端回去说放在锅上面热着,凉了鱼肉就不好吃了。鸡汤也特别鲜,是纯正的土鸡加上鲜美的松茸,鸡肉也特别好吃,还有老板自制的酱料,说鸡肉要蘸着酱吃。虫虫虽然还是不说话,但也默默地吃了很多,吃过一轮鸡肉,好人又把鱼汤端过来,还说,没刚才新鲜的时候好吃了,你们要蘸着酱吃,就算不蘸酱我们仍然觉得很好吃。

吃过饭,好人又拿出苹果干给我们吃,在我们啧啧称好吃,打算买一点回去的时候,老板说,不用买,遇到了就是缘分,我装一点给你们,你们带回去吃,不用钱,我们一边说谢谢,一边说要买一点,好人解释说,这个季节的苹果干不是最好吃的,等到九月份,苹果最甜了才好吃,你们可以从网上买,我可以给你们寄过去,我们不好意思的收下苹果干,好人接着说,如果回去之后不脆了,就放进冰箱里冻一会,再拿出来吃就又脆了。

茶足饭饱之后,好人问我们住哪,在得知我们没有找好住的,打算跟着师傅给我们找个地方住,听到师傅说了地方在很远的那头。好人就说他有个朋友再附近开的店,让我们去那里睡好不好,开最好的房间给我们,只收我们80每间房,说现在太晚了,虫虫又受了惊吓,就不要再乱跑了,问我们可以吗,我们也因为虫虫受惊的事情很担心,当下很是感谢好人,好人淡然一笑,估计这种事经常做吧。他当下就跟师傅商量了一下,我们也表示,因为虫虫受惊了,不愿再坐车,明天再联系,我们今晚就在这边睡好了。讲好了之后,好人就去联系他的朋友,是土司后裔,开了一家土司山庄就在附近,并说好一会来接我们。

在店里等的时候,开车送我们来的时候已经先走了,这时候好人跟我们说,我们一进店,那个师傅就说让好人媳妇狠狠宰我们一顿,给他一点回扣,可是他老婆说他们家就是明码标价30元一位不坑人,师傅当时就有点不开心的样子。所以他不放心我们再跟他去那边的地方住,肯定会宰我们的。我们又一次泪流满面的感谢好人,这是好人发现了虫虫头上的孔雀羽毛(是在双廊买的那种带孔雀羽毛的头饰)就问虫虫是不是真的孔雀羽毛,真好看,虫虫当时就要送给好人,好人一开始不要,后来在我们再三劝说下收下了,还说,应该很贵吧,要好几十块吧,听着又是鼻头一酸。

收下礼物,好人就邀请虫虫在他准备的留言本上写点什么,然后就招呼我们去看,特别多特别多从各地寄来的明信片和信,好人找出一个本子,让虫虫写在上面,我们一边翻看着留言,一边不停的落泪,好人还拿出一张照片跟我们说,这是杨丽萍来的时候照的,这旁边是小彩旗,就看到照片上的好人和素颜的杨丽萍还有小彩旗站在一起,我们也纷纷表示要合影要合影。虫虫思如泉涌,洋洋洒洒写了很多,好人把每一封信都封过塑,好好地保存着,他抚摸着那些信遗憾的跟我们说,可惜他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就是不识字,我们真的惊呆了,从心里更加敬佩他。虫虫写好之后我们分别留了自己的名字,这时候,山庄老板也来了,给我们拍了一张合影。灯光太昏暗了,在调色就失真了。

记住这个好人的脸!!

如果去泸沽湖,请一定要去这家店——好人小吃!务必!一定!绝对!

Day 7
这是我们入住的山庄,和好人的店相比,真的是好太多了。

我们就住在这个小院的二楼,简单有干净。

山庄的老板也很好,一早上就关心着我们的事情,问我们师傅什么时候来接我们,我们是在泸沽湖再玩一天还是怎样啊之类的,因为泸沽湖一周都很美,所以老板建议我们今天环湖一周玩个够,明早上再回去,可是虫虫明天的飞机,也没带上所有行李,怕明天来不及,就还是决定今天就回去,老板说环湖一周的车费一般是300一天,我们就决定加点钱,少环一段湖,再送我们回丽江

老板和昨天的师傅联系了一下,就说带我们去镇上等,他正好要去镇上办事。我们可以去镇上吃点早餐,等一等师傅。

泸沽湖的镇上并不是很繁华离,我们找了一家买奶茶的店坐下,一人喝了一杯热奶茶,吃了点早饭,得知师傅还有一会,就说出去走走,看看导航,现在所在的地方离草海,走婚桥并不是很远,大概2、3公里吧,我们就觉得慢慢走过去,因为本来也就打算要去的地方。

看起来也不远,但还是顶着烈日走了好半天才走到,路上有很多小店,里面的明信片超美,可是我们以为我们逛完草海还会回来的,就先没买,后悔啊!!

因为很早,很多店才刚开门,有的店老板都不在,也不怕别人把东西偷了去。都说摩梭人是最善良的,由此可见啊

草海真的很美,一入眼仿佛心都软了,水里长满的草,看起来就像一片草原一样。手机像素渣,可能拍不出它的美。

一边草涨势很好的却是背光,另一边拍出来阳光灿烂却长得不如这边好,真的很后悔没带上相机。

走婚桥位于泸沽湖东南水域的草海区域,是泸沽湖上唯一的座桥。桥下由于长年泥沙淤积,导致水深变浅,长有茂密的芦苇,远远望去,像一片草的海洋,故当地人称其为"草海"。走婚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 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

其实说明白点,走婚桥也就是草海,穿越草海的桥就叫走婚桥。

既然是一座桥,必是通往两个地方,也就是这样,我没有买到我想买的明信片,因为走过这座桥,就看到师傅在桥那头等着我们,而桥那头只有几个小摊子,一家小店都没有,sad。

一路上都是小孩跟着你买玫瑰花,不买就不走,而且嘴巴甜甜的喊,姐姐你好漂亮,姐姐买袋花吧,姐姐,买一袋吧。一路上跟着你,非要你买,我们开始也是秉着和平的原则,买了一袋10元钱。想着,小孩子也不容易,反正回去泡水也行,还挺香的。路上也有很多当地人在卖,问了一嘴就不开心了,和我们手上一模一样的才卖7块钱,让我们很不开心,这些小孩也太坏了,利用我们对小孩的同情心,强买强卖就算了,还不按着市价来。一路上有各种玫瑰花买,大大小小的,都很好闻。喜欢的就直接买了吧,我们就是想着逛完了会回去,一定买点带回去的,没想到这真的是一座桥啊,从这头走到那头就不回来了,导致我们什么都没买。不过大家如果环湖玩的话,师傅开车应该会在原地等,反正大家看到卖啥的,想买就直接买吧,有些东西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买了这个小孩的花之后,又来一个小孩跟着我们,我们本来也不开心,就没怎么理她,还好言好语的说我们刚买过了,小妹妹,我们不买了,我们刚买了,没想到她铁了心一直跟着我,而且是跟着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三默默退后几步,在后面看热闹,我当时也不知道在想什么,脑子抽抽了拎着昨晚好人给的那包苹果干,跟她聊了起来,小妹妹,买袋苹果干吧,小妹妹你买一袋吧,很便宜的,小妹妹,一句一个小妹妹,还没一分钟,她转头就走了,估计出来卖花这么多年,从来没遇到过我这样的吧,大家也可以试一试,哈哈。

水边有很多小百花,听说是水性杨花~

这是我最开始放的那张图拍照的地方,就在进景区不远的一个湖边,不是什么很出名的景点,就是看着湖边,我们就要求下车去拍照,只能说因为泸沽湖太美了,怎么拍都很美。

云朵倒影在水面,仿佛踩在云端的感觉。

这种照片除了取景之类的,一定注意要没风的时候,我拍完之后我的小伙伴站在同样的地方,怎么也拍不出我这张的效果,因为那时候起飞了。

开始没看懂这张照片的梗,还在想,为啥要拿根棒棒在手里,看了好半天,才发现是在吃棉花糖啊,哈哈。

起风了,云朵就不能清晰的倒影在水中了。

和开车师傅的合影,不是昨天那个开车送我们的师傅,因为那个师傅家里有事,这是他亲戚。一个很亲切的大姐。

这个景点,很漂亮,有很多旅行团会带来这里让旅客拍照。

看我们可爱的虫虫~~

觉得这张很好看啊,其实就是撒了一大把石头。

本来是说三个人在河边走,结果我走的太快,虫虫太活泼,照片裁剪了一下,就出现了这样的效果。

沿途很多地方都很美。随便任何一个地方的湖边都是特别特别的清澈,完全没有一丁点的杂质。

这是一个观景台,其实,并不适合拍照,倒是适合观赏,一览无余,让人心情开阔。

就是这样一个观景台,反正站在那看泸沽湖真的特别美。

这是里格半岛,听说是泸沽湖最美的一个地方。

可以坐船去游湖,但是我们觉得太热了,因为当时差不多是下午1、2点,烈日当头,实在是太热了。

师傅把我们放在里格半岛让我们去溜达,我们嫌热,就派蜗牛去遛弯,我们就坐在树荫下乘凉。

其实里格半岛有很多合适拍照的地方,但是我们太热了,根本不想走了,大家去泸沽湖的话,建议多玩两天。

猜猜哪只是我的手啊哈哈,以一张非主流的照片结束了我的泸沽湖之旅,确实没有好好玩够,下次还会再来的。

玩完里格,师傅就开车带我们回去,我们回来一共给了500,算上一个人100的车费,环湖了小半圈才花了100块钱,也不算贵。

丽江古城的吃吃喝喝~~

晚上7.8点的样子才到丽江。因为收古城维护费的工作人员也下班了,我们就大摇大摆的进了古城,晚饭也是我挑的,叫阿哩哩。也是蚂蜂窝上的朋友推荐的。听说现在有盗版了,反正在木府附近那家是真的。

这是店里特色的纳西烤鱼,肚子里满满都是薄荷叶,整个鱼肉有种从来没有吃过的味道,很神奇,喜欢薄荷的朋友估计很爱吃。没吃过薄荷味的鱼味可以点一个试试。

这个好像是叫纳西炒饭,并不出奇,但是还不错。反正不难吃,也不是特好吃的那种。

很好吃的树花炒蛋,真的很好吃,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个味道,反正我之前没吃过,但是觉得很好吃。

重磅推荐——土豆饺子,真的很有特色,外面是土豆,里面是韭菜馅的,做的也是饺子的形状,只是皮是土豆做的,蘸着那个酱,反正这个一定要点!!!

好像叫什么杂菜汤还是叫啥,端上来一锅青菜,我们三顿时没了兴趣,几乎是蜗牛一个人的食物。对于食肉人群不推荐。

吃饭的时候让老板帮我们拍的合影,这里也有酸梅汤,但实话说,还是推荐大家去唠叨坊买杯喝,唠叨坊卖的酸梅汤真的是我喝过最好喝的酸梅汤。

吃完饭又去吃酸奶,一人点了一碗各种水果的酸奶,水果很新鲜,有的还是刚刚切好的,有木瓜、芒果、草莓、哈密瓜,蓝莓,红豆。味道挺好的,但是觉得和在别处吃的也没什么区别。

再放一张合影,在酸奶店的二楼,店里也很漂亮。

嘿嘿嘿,这是酸奶店旁边的一家东巴纸坊,吃过酸奶我们就说进去看看,买点明信片什么的。古城有很多家卖这种纸产品的店,本子,台灯,书签各种都是用东巴纸做成的。听说东巴纸是经过数十道东巴家传的手工工艺制作而成,是中国所有的手工纸中最厚的,耐磨损,在中国传统的手工纸中,唯有厚实的东巴纸可以双面书写,因为尧花有微毒,所以东巴纸具有抗虫,抗蛀,保存时间特别长的特性,可达八百年至千年,纳西族民间有东巴纸纸寿千年的说法。这家店可以体验做纸,似乎我们在别家的店里没见过可以自己体验的。

店老板很健谈,也很好玩,还邀请虫虫穿上他们家的衣服和山鸡帽子拍照,山鸡帽子是因为帽子上是一只颜色艳丽的山鸡而被我们取得名字。店里很多好看好玩的东西,我们买了东巴纸做的明信片,店里还有很多东巴字组成的章子可以随便印,我们买了明信片在那玩了好半天才回去。店里还有东巴师傅可以画东巴的图案,写东巴文字,我们纷纷拿出本子写我们的名字,蜗牛还拿出一张美元,让师傅写了蜗牛两个字的东巴文字在上面,颇有趣味。店老板笑着邀请我们明早一定再去玩,因为第二天虫虫的飞机,所以我们也没安排别的去处了,也就答应着说一定来。

锵锵锵。。。我们可爱的小强小朋友要出现了。晚上回青旅办入住的时候,因为我们大件行李都存在青旅,所以我们回来了也没急着办入住,而是在古城吃喝玩乐溜达够了才回来。办入住的是一个大妈,手脚很慢,我们四个人的入住办理了大概半个多小时,我绝对不夸张。我们刚开始办理,一个人还没弄完,就有一个小伙子过来想借书看,大妈就很捉急的说,等一会,我把这忙完再说,这一等就是半小时,而得到的结果是,借书还要交押金等等,说是之前借的书没见了好多,所以需要交押金之类的,那小伙悻悻的放弃了,就在等待入住的小半小时里,我们和那小伙开心的聊了起来,对,是他,就是他,我们的朋友小哪吒!!哦不,是小强。他对我们很感兴趣,起初是觉得我们住在混间很感兴趣,然后就打算跟着我们进去参观,这是又吸引了一对年轻小夫妻,因为大姐是做导游的,就简称导游姐姐和她老公。他们都感到十分惊奇,然后都进屋和我们一起聊了起来。小强和朋友两个人来玩,住在这家青旅的标准间里,他的朋友不苟言笑不善与人交流,前两天在路上遇到一个湖南的姐姐,他们打算明天去拉市海骑马玩,可是小强并不想去,于是遇到我们显得格外开心,嚷着明天要跟我们一起玩。导游姐姐说她老公特别想住这种上下铺,当时就急切的想搬进来和我们一起住。得知我们来云南好几天了,就和我们聊了起来。加上蜗牛见多识广特别擅长和别人交谈。我们嘻嘻哈哈聊了很久,还被人投诉说我们太吵影响别人休息,我们只好暂停今晚的夜谈,并约好明天一起去观摩造纸术。

Day 8
第二天一早,小强就说买了早餐给我们,让我们欣喜不已。等我们洗漱完毕,吃着早餐的时候,导游姐姐和她老公也搬过来了,小强也很开心的搬了过来,连带着他的朋友,以及那个湖南姐姐也搬了过来,他俩收拾一下就去拉市海了。我们吃完早餐收拾妥当就起身五个人一起去造纸坊找老板玩,

老板太坏了,竟然放我们鸽子,店里的姐姐说,老板早上休息,下午才来上班。

我们就在古城里溜达,转悠一下,买了一根冰棍,还挺好吃的,很浓的奶味。

最左边是蜗牛,依次是包包,虫虫,我,最右边是小强。

走到古城的一角,再往右边那条街走,就有检查的人了,走到头是一家可以寄明信片的小店,很有调调,可以去看看。叫时光寄好像。

路上还遇到一只二哈,只用一根筷子粗细的棍子栓住了它的绳子,他就只在附近溜达,看起来蠢萌死了。

古城里有很多狗,看到好几只很名贵的品种,很是可爱。

时间过得很快,溜达了一会就接近中午了,主要其实是出门就不早了。。。

然后我们就去纸坊找老板玩耍,老板真的拿出东西让我们体验,导游姐姐和她老公也来了。我们就一起体验简单的造纸,先捣碎,再洗一洗,再铺起来,再扣在平板上,似乎大概就是这样,古城里的猫空有简单的造纸术的体验包,有兴趣也可以买回去自己玩。

这是我们做好的纸,晒干就好了,但我觉得不止这么简单,看上去根本不像店里那些纸,摸着纸的是虫虫,她的一边穿绿色裙子的是导游姐姐,另一边是导游姐姐的老公。在池子里好像在洗什么东西的就是好玩的老板,大家可以去找他玩,也可以去戴一下店里的山鸡帽哈哈哈~~~

我们体验造纸的时候,店里的姐姐因为答应了客人要完成的东西没完成,正着急上火,会画画的师傅还没来,自己又画不出来,可是中午客人就要来拿,虫虫就大笔一挥,帮店里姐姐解了围,图案是虫虫画的,颜色是师傅上的,刚画好,客人就来了。很漂亮吧。大家可以在店里买东西了找东巴师傅帮你们写字或者画画的,都是特色图案,可以自己选。

店老板给我们拍的大合影,前面分别是虫虫,蜗牛,包包,我,小强,后面是导游姐姐以及她老公。我们手里拿着的是小强在店里买的一个小本子,上面分别写了我们五个人的名字,刚好十个字~~右下角那个小桌子就是盖章的地方,我特别喜欢在明信片上盖章子,因为都是有当地特色的东西,盖满满的章子,觉得特别好看。

嘻嘻,又是那个有鸟的地方,经常路过这个地方,忘了是什么时候拍的了,就随便放在这儿吧。

然后我们转到忠义市场附近,买了点吃的,就送虫虫上车去机场了。

嘘~这里悄悄告诉大家,忠义市场真的可以自由进出古城的,大家在市场里去随意溜达,然后再导航往古城走,因为有很多路,如果看到前面有查票的,就重新选一条路,总之很好走,感觉我们在里面溜了两圈就知道怎么自由进出古城了。

蜗牛摄影师~~~教你怎么拍美美哒的照片1.0~

所以不骗大家哦,真的全程是用手机拍的~

送完虫虫就说去寄明信片给朋友,然后路过大饼的小屋,因为4.5点的样子,并没有什么人,蜗牛就说进去看看,刚进去都会问你打哪来,干啥一类的问题,蜗牛一开口就说是柬埔寨来的,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成功的抢了我们的风头~大冰的小屋是每人40,不限时间,会给你一听啤酒或者加多宝?反正给你口喝的,你就坐着听歌聊天~随便坐,不想听了就走~

看这张模模糊糊的自拍,好像又是蜗牛拍的,不记得了,我们旁边这对小情侣挺逗的,进去后我们一直在那聊天,就是最右边这个伸了个头挡了他女票半张脸的这两个,男生是个真正的摄影师,估计给女票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真羡慕这种小情侣~~因为丽江是个艳遇的好地方,所以还有种说法是,如果问你有不有男女朋友的时候,不管你有不有,最好的回答是,我在这里没有~~我们说是和小强刚认识的,那个小姑娘就说也是刚认识的那个小伙子,小伙子还笑着说是啊,就在门口碰到的。喜欢聊天交朋友的可以去里面坐一坐玩一玩,因为不分桌子,大家都挤在一起聊天,进来人了下面弹吉他的大姐就会说,来,大家挤一挤,总之能挤就挤,能坐的地方都坐满了人,感觉这样比其他酒吧要好玩热闹一些~

看,草帽+长裙+编织包+45°仰望天空=美美哒的忧伤照片,哈哈哈~~

古城随处可见的三角梅~随便哪儿都是一大束的爬满墙。

还找到古城的猫的天空之城去看了下,胶带和本子都没有特别心水的,又买了一叠明信片,盖了两个章子。店里还可以给未来寄信。店里旁边是一条河,包包坐的椅子下面的玻璃下面就是小河水流过,很好看,可是拍不出来,去古城一定别错过猫空哦~
是很有特色的小店,没事的可以在里面多坐一会,还可以逗一逗店里养的小猫咪~

店老板说不是邮政发行的明信片需要用信封寄,我就选了两张是邮政发行的,上面贴了邮票可以直接寄走,这种可以直接盖邮戳在上面,我比较喜欢。因为周围很多朋友都去过云南了,就只给从毕业就想着要去到现在还是没去的我的两个大学室友分别寄了明信片,店里很漂亮,买很多东西,很多好看的明信片,也有很多好看的章子可以盖,我给室友的明信片上面也盖满了章子,我觉得可美了。

这家店是第一天到丽江的那天,在青旅听一个看起来就很有经验的老司机推荐的,还推荐了一家什么土鸡米线还是什么的,都在城外,赞不绝口,我们寄完明信片就去找这家店吃,我看过蚂蜂窝上面的评价也都特别好,就走了好远找过来,店相比来说算比较大,但是门庭若市,坐满了人,在一个菜市场里面,反正认准这个招牌,你绝对不虚此行~~

一大锅腊排骨,下面是很多番茄,肉吃完了还可以再加,店里的素菜好像是8块钱一盘,蜗牛去选了一盘海带丝和一盘菜叶子,我也不知道是啥菜叶子,反正我没吃,海带丝每根都特别长,特别长。以至于小强走的时候还忍不住跟老板说,建议可以把海带丝切一切,实在是太长了。当然,我们肯定是加了肉了,最后多少钱我也给忘记了,反正不超过200,好像150+还是160+的样子吧,虫虫走了,我们的脑子就不够用了。

这应该是吃完锅里的腊排骨,加的那份还没上来的时候拍的照吧,毕竟有肉的时候谁会去拍照呢,是吧,锅里面红红的就是番茄,绿绿的就是菜叶子,腊排骨也多是直排,总之很好吃!!!对了,店里的调理是干辣椒粉,沾着吃很好吃,等我们快吃完了,老板过来告诉我们,加点汤再蘸着吃更好吃,我觉得都好吃,大家凭喜欢随意就好,锅里是不辣的,小强是广东仔,一点辣椒都不能吃,就是我们告诉他,一点都不辣,他就尝了一点,结果辣的他赶紧去找来一杯冰饮来喝,还直呼辣死了~

晚上回去强烈推荐了唠叨坊的酸梅汤,大家都说好喝呢。小强朋友和湖南姐姐也从拉市海回来,听说骑了马还喝了茶,湖南姐姐说挺好玩的。然后导游姐姐和她老公听说了,也准备去。

Day  9

旅程要画上尾声啦。

蜗牛一大早就起来去香格里拉了,因为一个人包车也不方便,就早早起来去坐大巴,一般大巴车只有早上有,其他时间段几乎只能包车去玩。

导游姐姐和她老公去了拉市海,在淘宝还是美团买了团,好像70+还是80+的样子。

湖南姐姐也是今晚的火车要回去了。

小强和他的小伙伴也打算今天返回广州

我和包包也是今天的机票。所以我们就和小强还有他小伙伴一起去觅食,准备买点纪念品啥的。

早上还遇到一个看起来和我们差不多大,但声称已经毕业十年的荆门大哥,现在在广州工作,看起来一点都不老,以至于我们怀疑他要么撒谎,要么就是小学或者初中毕业十年了,绝不相信他是大学毕业十年的样子。还顺便见识了一下他的古城维护费的凭证,铁打的80元一位哦,不骗大家哦。想想我们那一大群人就是我,虫虫,包包,蜗牛,小强,小强朋友,湖南姐姐,还有导游姐姐和她老公,我们都没有买这个古维哦,听说他买了,我们很好奇的要一看究竟哈哈。

又到了美食博主po照片的时候了,这是古城里面的一家店,叫88号小吃店,虽然叫小吃店,里面什么都有的其实,在大冰的小屋附近吧。

这个叫鸡豆豆浆,照的很模糊,大概是饿了,没照清楚也没发现,味道挺特别的,可以试试。

旅程中所有吃的都是我照的,名不虚传的吃货,让手机先吃~

强烈推荐这个鸡蛋粑粑,好像叫粑粑加鸡蛋吧。反正很好吃,特别是下面的辣椒超好吃。推荐推荐~~

铜锅米线~味道还不错,但是也不特殊,喜欢米线可以试试。个人不是很推荐。但是觉得这个铜锅挺好看哈。

这个,油炸包浆豆腐,我能说,旁边的辣椒粉很好吃么。。。哈哈哈,推荐,反正蘸着辣椒粉味道一级棒,不爱吃辣的还是避开吧,毕竟我觉得蘸着辣椒才是绝配。

吃完我们就去又溜达了一会,对了还去买了点纪念品给朋友,因为箱子塞满了,给发小买的两个手镯子还是我戴在手上带回来的。走之前还可以去忠义市场买点水果吃,新鲜又便宜,比古城要便宜很多,小强他们认识的湖南姐姐因为要坐火车回湖南,就买了很多水果带在路上吃。

根据腊排骨老板的说法,我们去了嘉华鲜花饼店买了新鲜的鲜花饼,老板说杏仁鲜花饼最好吃,古城里的嘉华店都不做,我们在城外面一家店里买的,中午1,2点过去的时候就只剩3个了,全部被我买了哈哈,果真很好吃,而且蛋黄的也很好吃,但是茉莉花的不是很好吃,以上几种价格不等,比如杏仁的就是4.5一个。普通的鲜花饼也超好吃!是3.5一个,10个装的简装一盒,可以团购,好像30块左右吧,比别家都要贵,但是真的很好吃,门口可以试吃,大家可以尝一尝再买,店里的云腿小饼也很好吃,我们在试吃的地方吃了好几块。听腊排骨老板说,这家店是云南最好的,绝不添加任何不好的东西,他给儿子买的鲜花饼也是在嘉华订的,因为买的是新鲜今天做的,所以只能保存7天,而且不能邮寄,只能自己带回哦,所以不要买太多。因为我们就是买多了,拿回来的时候累死我们了。眼泪的教训、、、店里也有袋装的,可以邮寄也可以保存较长时间,但是新鲜现做的当然更好啊,去了当地就要买网上买不到的嘛。对了嘉华鲜花饼在淘宝有旗舰店哦,想买袋装的送人可以看看淘宝的价格,也许更划算哦。

到机场可以坐的士或公交到一个可以坐大巴的地方,打的10+块,然后坐大巴去机场应该是20一位,我们四个人,因为小强说服了他的小伙伴我们买了差不多时间的机票,所以四个人同行直接打的去的机场,师傅说不打表100,想想每人坐大巴也要20,就妥协了。虽然如果打表的话是要不到100的。但是师傅说这是算是行规吧,你随便坐谁的车都是会告诉你不打表的。

旅行结束啦~~

以一张小合影结束我的第一篇游记好了!!

在介绍一遍,从左至右,分别是爱吃青菜的蜗牛,满脸带笑的包包,可爱聪慧的虫虫,美丽的(哈哈哈,凑不要脸)佳佳—我,和傻小伙子小强。

完结撒花,谢谢观看~~么么哒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18 17:2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18 17:57

楼主可以亲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