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后会有期。(东福山岛&庙子湖岛全程超详细攻略+游记)

土小垚 (杭州) LV.16
2016-07-17 19:13 10278/40
  • 出发时间/2016-07-06

不例外先出现的皂片

lz之前一直觉得东极岛是因为电影被过分炒热了,所以一直没有去。这次因为妹妹过来玩,又没想到什么特别好玩的地方,所以立马就决定去这个搁置很久的地方了~
       总的来说,天气比较给力,所以风景超出了lz的预期,远比想象的美。东极岛其实是由四个岛屿组成的(东福山岛-最东边、庙子湖岛、青浜岛、黄兴岛),其中庙子湖岛是开发最完全的,岛上居民最多,设施相对齐全一些,其次是东福山岛,青浜岛和黄兴岛相比起来开发不够完善,去的人也少一些。综合各种原因,我们选择了前两个岛屿。
       lz个人对东福山岛的印象特别好,觉得东福山比庙子湖风景好很多哈,也很想再去一次。总的来说,东福山岛给lz的感觉就是纯粹的原生态,回归自然的感觉;而相比之下,庙子湖就有点像开发不够完善,没有那么原生态但又给人给人有些偏僻的感觉,不过风景也还是不错的哈~

(◐_◑)出行时间:7.6-7.9
(◑▽◐)出行天数:4天
(⊙3⊙)出行人数:2人
(⊙o⊙)人均花费:1200元
(⊙ω⊙)拍摄设备:奥林巴斯EM10;松下LUMIX G 20mm/F1.7;奥林巴斯电动饼干头14-42mm;云腾520三脚架andiphone5s

————————————————————————————————————
       lz一直在写游记的路上努力着~希望照片能拍的越来越好
     【星级游记】初见霓虹の樱花未满 — 关东8天暴走记(东京-富士山-箱根深度纪录)http://www.mafengwo.cn/i/5453610.html
     【星级游记】洱海不是海(✿◡‿◡)&大理记忆http://www.mafengwo.cn/i/5397237.html
       一路向西、走去青海敦煌那片美http://www.mafengwo.cn/i/3122404.html
       青。、島_静静。感觉♥http://www.mafengwo.cn/i/3332055.html
       闲游了_绍兴这座城http://www.mafengwo.cn/i/3338265.html

关于天气&衣服&杂七杂八零零碎碎

首先说说天气—————
       7、8月份是前往东极岛的推荐月份~个人认为去东极岛一定要天特别特别晴,这样海水的颜色才会特别美。lz运气还不错,出行这几天都赶上了大晴天,所以风景是美的不行,但是真的特别热特别晒,再加上岛上全靠徒步,真的是很累的,而且真的是会被晒黑啊啊~所以想去的亲们也要做好心理挣扎。另外,大家要提前关注好天气,和台风错开出行,不仅风景不美,一般台风来的时候东极岛是不允许游客停留的,进出岛的船都会受到影响,而且台风天海边浪真的很大,也不是特别安全哈~lz刚刚好在返程那天赶上了台风,整个岛上的游客都要被遣送走了~那些头一天才来的游客们着实有些不划算呢
再来说说衣服鞋子——————
       在出行之前看攻略的时候说岛上早晚比较凉lz亲身体验,正常天气下7/8月份真的很热,不太需要带外套这些,带防晒衣就足够了另外这个时间去,出汗量是很大的,基本一天一套衣服吧~如果姑娘们想拍美美的照片多带几套漂亮但是要方便的衣服。如果有长一点的裤子裙子最好了,lz这次穿的都是短的裤子裙子,一趟回来腿被晒黑的不行
       另外,亲们一定一定一定要带一双舒服的鞋子啊!岛上全程都要徒步,而且坡度都很大,上上下下起起伏伏的,除了公路还有很多石子路等等。lz之前想的太简单,以为就是普通的走在大路上,么有带平底鞋走到后来,有些路都是拖鞋光脚走的
最后说一下杂七杂八小事情——————
       夏天出门真的是太热了,而且岛上基本没有乘凉的地方,亲们一定要准备好防晒的一切物品。墨镜、防晒霜、最好还有个喷雾,走路的时候方便一点,太阳伞一定要带,出门一定要撑伞啊。。其次防晒衣啊,披肩啊等等,一切能遮阳的都要带上哈~
       晕车晕船的亲们,记得带晕车药,坐船上岛很多人都在吐啊。。。另外因为天气比较热,可能会中暑,所以最好随身携带一些预防中暑的药~这个因人而异哈,根据自己的情况带药品。岛上很荒凉的,到时候需要就很难买了。除此之外,海边海蚊子很多,还有些小虫子之类的,花露水一定要带在身上,随时喷喷。至于水杯这些,lz建议大家带一个,坐船之前会有人说岛上淡水资源很匮乏,矿泉水很贵。根据lz实际经验,矿泉水5元一瓶,其实也还好,但是因为很热。。。所以水消耗量很大~一般住的宾馆里都会有热水壶烧水,这样可以稍微节省一点哈

关于琐碎的交通

汽车票
       因为之前和妹妹是在上海玩了两天,所以这次去东极岛去程是从上海出发,返程到杭州的。从上海出发到舟山是比较方便的,一天有很多班汽车,个人认为汽车票在携程上面定比较方便哈~我们坐的旅游直通车,根据时间安排买的早上7:50的车票,从黄浦外马路1588号—沈家门城北客运站。之前在上海方便玩耍一些,我们住在南京路附近地铁旁边哈,坐地铁步行几百米就可以直接到汽车站,大概30分钟左右,还是很方便的~
       票价:138/人(比普通大巴稍微贵一点);上海舟山时间大概4小时左右。

不得不说一下这个旅游直通车啊,lz是第一次坐,比一般大巴车要好很多,直接拿身份证到人工服务那边换票就好了。车上空间比普通大巴要宽敞一些,还配有水果和一些小吃,另外有咖啡茶水等选择,怪不得买票的时候上面说的是豪华大巴看图片也知道好像还带有普陀博物馆的联票,不过我们也没去哈

是不是 lz土了,感觉好高级~车上还可以看电影,4个多小时的车程看了两部电影差不多就到了,瞬间觉得时间过得好快~

从舟山杭州也是坐的汽车,从普陀汽车客运中心出发,lz后来发现沈家门城北客运站和普陀客运中心其实是一个哈~这个之前还让我们困惑了很久。。。我们选择的那班汽车是到杭州火车东站的,这个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票价:95/人;舟山杭州时间也是4小时左右。

船票
       接下来说说船票,这个lz可是纠结了很久的。之前就听说去东极岛的船票很难买,特别是早上的船以及周末和节假日的时候~我们虽然选择工作日出行,但毕竟第一次去,刚开始有点懵哈哈~现在去程的船票是需要身份证实名认证的。从半升洞码头前往东极的船都是到庙子湖岛的,如果要去东福山岛或是其他岛还要再转船,船票上船之后到中舱服务台去买票。
       具体发船时间还是要以当天时间为准的,这个如果在淘宝上买票可以跟店家咨询清楚哈~

购买去东极岛的船票的船票有两种方式,接下来跟大家分别说一下————
       (1)这个也是我们选择的方式,通过淘宝或者其他代理网站上购买。
       无所不能的淘宝真的是什么都能搞定额,不过淘宝购买船票一般单张要加10-30手续费不定哈,这个lz找了好久。。。因为大部分淘宝店家都是捆绑消费的,就是要在他们店里选择套餐,包括来回船票和住宿,整体价格是偏高的。lz个人不是很推荐哈,因为自己定住宿其实不需要那么贵~所以在lz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找到了一家淘宝店他们家是可以单独购买船票的,单程往返都可以,单张手续费只多10元而已,不过这个可能根据淡旺季有调整的。船票一定要提前订噢~
       在这里跟大家推荐下这家店铺:舟山普陀海山旅行社专营店
       我们买的下舱票,东极岛船票下舱100/张,中舱130/张,上舱150/张。据说下舱比较稳噢~

在这家店买好船票,具体通知他们会以短信的形式发过来,船票开船当天7:30-8:30都可以取票,到时候在码头那边会有个联系人直接打他电话就可以。取票还是要早一点,不要拖到最后哈~  返程票返程当天在岛上会有具体地点去取票的~
       我们为了方便一些,直接买了往返船票。返程票一般都能买到,不过要早起去售票点排队~淘宝我们往返:220/人
     (2)接下来说一下第二种购票方式,也就是他们官方的购票渠道。
       大家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舟山海星轮船有限公司。通过微信购票,但是这个只有行程的头一天才可以买,每天下午2:30预售次日船票,而且每天网上只有50张票。所以这种方式存在一定的风险,很有可能买不到啊~所以亲们要考虑周全选择具体方式

我们是打算直接先去东福山岛的,所以要在半升洞码头去庙子湖的船上听广播,去中舱服务台买票,这个是不需要身份证的,而且票一般都是有的,不用着急。
       庙子湖-东福山:30/张

顺便说一下,亲们不论汽车票还是船票都还是要提前一点买,特别是旺季出行的亲们

关于住宿

这次出行总共在三个地方住宿,下面跟大家分别介绍一下——————
       这次的住宿基本都是在去哪儿和艺龙上订的,虽然之前看游记说到岛上可以先找宾馆,因为肯定住不满的~但是lz喜欢订好了再出行,不然心里不踏实所以提前把宾馆都订好了~
       我们为了方便第二天早上去码头坐船,第一天就住在了半升洞码头附近的舟海宾馆。从沈家门城北客运站下车,直接出来到公交车站坐6路到港都站,距离半生洞码头800多米~具体大家可以百度地图O(∩_∩)O哈哈~ 这个宾馆之前是在去哪儿上团购的,看评价还不错,之前游记里也有人推荐过。团购价98/间(真的好便宜。。),后来我们临时换了能看到码头那边的房间感觉舒服一些,加了30元。
       舟海宾馆:128/间
       因为lz的计划是先去东福山岛,再返回庙子湖岛,所以第二天房间订在东福山岛极地山庄。这家宾馆lz想强烈推荐一下,首先入住体验很棒,本来以为岛上比较原生态,住的地方肯定不是特别好,没想到房间真的挺不错的。这家宾馆不是在码头附近,是在山上的,离象鼻峰这些景点相对近一些。而且,之前就听说东福山岛上很多宾馆会说因为岛上设施不完善会断电,不让开空调,这么热的天不开空调不能过啊啊,极地山庄是随便开的哈,而且空调很给力的~最重要的是老板人很好,还很帅勒~这个老板是东福山上唯一一个有车的人呢,我们下了船就能看到他的皮卡(好像是军用车改装的),拉着我们去宾馆还是很拉风的~
      唯一不足的就是房间原本有无线的,后来老板把无线挪到旁边的一个可以去喝茶玩耍的大房间去了,亲们也可以去那边上网的~
      极地山庄:150/间(直接支付宝转账给老板的,价钱真的很便宜了)

看着还不错吧~
       第三天我们在庙子湖岛入住的是听浪轩宾馆,是直接在去哪儿上订的。这个是岛上一家人开的,阿姨做饭很好吃~宾馆里庙子湖岛前码头很近,一眼就能看到~这个宾馆房间的卫生间超大的
       听浪轩宾馆:188/间

另外提醒亲们,岛上宾馆里很多是没有洗漱用品的,大家出行前最好能准备好哈~

每次必须有的行程安排

——Day1:上海舟山沈家门城北客运站—舟海宾馆—朱家尖东沙海滨浴场
——Day2:半升洞码头—庙子湖岛—东福山岛极地山庄—东福山环岛(福如东海-大树湾石屋群-第一缕阳光照射点)
——Day3:东福山日出—庙子湖听浪轩—庙子湖环岛(财伯公庙-东极亭-东翔亭-东极石)
——Day4:听浪轩—北岙码头—半升洞码头—普陀客运中心—杭州

说了这么多,终于要开始游记了~

Day1:上海—舟山—舟海宾馆—朱家尖东沙海滨浴场

今天一早我们从上海出发,差不多中午十二点半左右到了舟山沈家门城北客运站,出来公交站坐6路港都站下车,直接就能看到舟海宾馆了。不过宾馆没有电梯,我们住在6楼只好提着箱子往上走了~~因为天气真是太好了,大晴天连点云都没有,我们决定简单吃点东西在宾馆休息下。往窗外望过去直接可以看到码头~

差不多三点左右出门前往朱家尖风景区,那边有南沙和东沙~如果时间充裕的朋友们可以去那边玩一玩,沙滩很舒服的,还可以下海游泳的~
       从半升洞这边可以先到普陀客运站,那边朱1线、朱3线都可以直接到朱家尖,大家具体可以百度地图或者问下当地人哈~大概路程1个小时左右~
       南沙风景区最出名,人也比较多,门票75/人,学生票半价;东沙海滨浴场门票30/人,学生票半价。所以有学生证的朋友们一定要带着啊~我们最后决定前往东沙海滨浴场,沙滩很软很舒服。
       不过要提醒大家,海滨浴场这边6点之后就不能下水了,公交车基本6点之后都没有了,而且这边到了晚上出租车也很少,所以出行很不方便。所以大家可以早点去,赶在末班公交车之前回来。我们坐的朱1线,直接浴场门口不远处就可以坐,下午6:00末班车。

抓拍到了沙滩上刚游完泳的妈妈和小朋友,特别有感觉~

之前一直觉得这么蓝的海水只有在东南亚或者海南才能看到,可是因为天气真的特别好,所以预期远比想象的美太多。踩着软软的沙子,望着大海,心情都舒畅了~这么美的风景当然就很适合拍照了哈哈~

这么热的天,好想下去泡泡水啊~~~~可是我们没带游泳衣,只能边上玩玩水了~

妹妹第一次见到大海,激动的不行O(∩_∩)O哈哈~这样的天气和海水真的很适合拍照片~

三脚架可是随时都能派上用场呢~

最后这张过度曝光了下O(∩_∩)O哈哈~
       玩耍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明明还没有玩够,可是时间到了~不得不赶在6点之前坐上公交车坐朱1线到凯虹广场附近下车,打了个车先回宾馆收拾下,因为我们满身都是沙子
       到宾馆附近七点多,刚好傍晚的时候码头风景别有一番味道~

欣赏下风景,慢慢走回宾馆收拾收拾,就出来吃饭啦~这边一路上都是大排档,各种海鲜~lz好想吃小龙虾,看到忆口香小龙虾还不错就果断走进去了~没想到味道还不错,小龙虾很够味啊

两个人吃的有点多O(∩_∩)O哈哈~吃完超饱的,逛一逛消消食就回宾馆啦~

Day2:半升洞码头—庙子湖—东福山岛极地山庄—东福山环岛

今天就要坐船上岛了,心情还是很激动的呢~早上大概八点多一点到码头找工作人员换了票,就进候船室等待上船了~虽然不是周末节假日,人还是不少呢~很多背着大单反的文艺帅哥美女们~

这边就是检票进去的地方,取票也是在这边取噢~大家上岛之前可以准备些矿泉水晕船药之类的~
       上船之前先给我们此行的船来张照片~返程因为台风,换成了大轮船,这个还是个小的

很快我们就上船找到了我们的座位~给大家看下下舱的环境,还不错其实~

啦啦啦~船开出了,大概航程2个小时左右~远看整个舟山的面貌前方的跨海大桥~

一路上海水颜色可能受水里物质等等的影响,颜色随着位置变化也有差别,最开始是黄色,后面有绿色,最后变得很蓝很蓝~

开船没多久广播就通知可以买去东福山岛和青浜岛的船票了~果断先去买了船票,然后座位上休息了一会~两个小时过得还是挺快的,不过妹妹要晕船,转去东福山的船就已经不行了,而且去东福山因为船小一些,所以会摇晃一些。

远眺庙子湖岛,还能看到财伯公像~

这张照片记录的就是大名鼎鼎的青浜岛—海上布达拉宫了,因为台风以及海潮的影响岛上居民都用石头建房子,鳞次栉比,远远看去就像布达拉宫一样~

既然决定先到东福山岛,那就先给亲们看一下东福山的大致地形~

从庙子湖到东福山差不多四十分钟左右,因为要先到青浜岛15分钟左右,再到东福山20分钟~
        一下船那个太阳啊,简直是火辣辣的~就在码头就可以看到极地山庄老板的皮卡车~老板因为下午要钓鱼,让山上海军的车拉我们上去的,我们也是后面才知道是军用车,感觉很6啊

这是第二天早上一大早起来拍的~就是这辆很厉害的皮卡
       我们到东福山已经中午十二点多了,正是最热的时候,再加上我妹晕船了~所以我们就现在宾馆休息一会,躲过最热的时候~
       当时坐车上山的时候我们就发现一路上虽然是公路但是上上下下坡度都不小,再加上天气很热,所以我们就打算顺时针绕着岛先去大树湾石屋群那边,至于象鼻峰白云宫那边之前就听说挺费体力的,走起来很累~所以我们放弃的那边的线路。以后有机会再去拜访
       大概两点多我们顶着骄阳出门了。。。

从极地山庄出来不远的地方,视野风景很不错的~
        一路走下去,海水真是太美了~完全超出我的预期,有种身在斐济大溪地的感觉O(∩_∩)O哈哈~

lz觉得这里航拍一定很美丽
         火辣辣被太阳炙烤的公路~

沿途虽然很晒,也不忘记拍照。。。

第一眼看到这里的海水,我就还可以再来一次哈哈~

这里俯视下去一个个房子都是宾馆,所以大家才说来东福山这边可以到了再找住的地方~
         沿路而下,终于到了可以吃饭的地方~先把午饭解决了

不愧是在海边,这边的海鲜真的很新鲜的~我们吃的这家好像叫一家欢烧烤,老板娘很健谈,东西做的也很好吃~亲们有机会可以去尝下,反正就是从山上下来第一家。因为很热,在老板店里休息了很久~
       来这边给lz的印象就是这边的岛民其实很淳朴,物价也算实惠的~大家可以很舒服的聊天,他们也不会想着使劲赚游客的钱~基本要点菜吃饭人均50左右吧~
       接下来往前走,很快就要第一缕曙光照射点附近了~这边因为有很大的岩石,非常适合拍照~

从这边开始就都是这种石头铺的路了,走起来就比较费力了额~

我妹也是比我白太多了

美是美的,不过岩石上都是烫的~这是用生命在拍照呢

拍好照接下来往石屋方向走了,一路上上上下下都是石子路,很难走啊啊啊~累死宝宝们了~

前面这个石屋里是可以游泳的,很多人在这边游完泳准备往回走啦~

这个时候其实已经累得不行了~O(∩_∩)O哈哈~所以说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呢~

岛上有山丘

妹妹在这一趴其实拍了很多照片惹,但是她害羞哈哈哈~就没让我发。。只好使劲发自己的勒

我们真的是从太阳高高挂起走到日落,差不多走到这边就开始往回走啦,不然天黑了就麻烦了~如此荒凉的山林之间,亲们还是夜晚不要在这边哈~这边路上是没有灯的呢~
      运气很好~刚好走到一个很大的平台上看到了最美的日落~

疲惫但是满足的一天,走到公路上给极地的老板打电话说我们走不动了哈哈~老板毫不犹豫的下来接我们回宾馆~真是超棒的,坐上车的那一刻觉得太幸福了

这是在极地山庄的露天平台上拍的,晚霞很漂亮~月亮也已经高高挂起了
       疲惫而美好的一天就到这里了,极地山庄这里有阿姨可以做饭给我们吃,我们吃饱喝足休息了一下~去旁边露台看星空,真的太美了~lz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么多星星了,真的是漫天都是。。。只可惜lz弄了半天也没学会拍星空,遗憾而归~等学会一定要拍一次星空
       看到那么多星星,特别安静的四周,没有一丁点城市的嘈杂声,一下子心里变得特别平静,特别惬意。很适合放空自己O(∩_∩)O哈哈~

Day3:东福山日出—庙子湖听浪轩—庙子湖环岛

东福山岛是中国的最东边,总觉得看这片土地上看到第一缕阳光照射出来有种不一样的意义。于是强拉着妹妹早上四点半就起床了,还好极地山庄旁边有个特别适合看日出的高台~起来直接脸都没洗就去看日出了

这算不算是看到了太阳出来的全过程~不过因为有云层,所以其实太阳刚出来的时候被云挡住了也算是感受到了第一缕阳光,回到宾馆五点多快六点了还是补了个回笼觉,好困
       差不多七点钟出门,老板开车带我们到码头,就在码头旁边云雾山庄那边有去庙子湖的售票口,买好船票和老板道别就上船前往庙子湖啦~发船七点五十不到哈~

海水依旧很蓝,但受到台风的影响,浪变大了一些,庙子湖的前码头因为浪比较大所以暂停了,我们是在后码头即北岙码头下的船~大家去庙子湖一定要分清楚前后码头哦,后码头离各个宾馆比较远。
       今天要环岛庙子湖,当然首先放张地图让大家有个概念哈~

上下船的方式永远都是这么简单粗暴哈哈~我们都是被船上的工作人员架着上下船的~

一下船没想要就要走很长很陡的一个坡才能到有观光车的地方,天气丝毫没受即将到来的台风的影响,天瓦蓝瓦蓝的~
       强忍着一口气走到了有观光车的地方,我们先坐车到宾馆把行李放了,20/人~坐车环岛好像是50/人。说到坐观光车,这个都是当地居民自行组建起来的,是可以讲价的,亲们坐之前一定要讲价呢~

说到宾馆还是有故事的哈哈~因为据说受到台风影响,明天的船可能全部取消了,所以我们要不今天就走要不就要在岛上等到台风结束,这也让我们纠结一阵子~老板人倒是很好的,说如果不住了直接可以给我们退的,后来经过几番确认,就算台风了,明天肯定会有出岛的船把岛上所有游客送走的,这我们才放心
       到了宾馆才九点多,我们休息了一会就出门环岛了~按照地图上逆时针方向走的。庙子湖是电影后会无期的主要拍摄地,不得不说,庙子湖岛上的路比东福山还要陡很多,坡度很大。著名的公路取景地就在这边~

lz也不知道怎么描述哈哈~庙子湖和东福山给人的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亲们有兴趣可以自己来体会体会呢~

沿途走上去,很快就走到财伯公纪念景区了~“青浜庙子湖,菩萨穿龙裤”的传说,就是人民把陈伯财奉为心中菩萨。附近建有陈财伯之墓,这里作为人们弘扬无私奉献海岛精神的教育基地。

lz拍不出坡度的陡峭,但事实上真的很陡
       财伯公不远处就是舟山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位于庙子湖岛东侧的小山坡上,埋葬着抗日战争时期的烈士遗体,有些甚至是无名烈士。

沿路一直走,lz个人认为庙子湖的特色应该是它的公路,曲折盘旋~

一路上真是人烟稀少呢,连个乘凉的地方都没有~宝宝们觉得要中暑了。。

从山顶俯视整个庙子湖,看过去是要比东福山要繁华一点点~

盘旋的公路一直到山顶,这边没有石子路,全程都是公路,相比之下要好走一些~
      远看的亭子~看着不远,实际还要弯弯曲曲走很久

一路走走停停,终于走到东极亭了,终于有个乘凉的地方了,毫不犹豫进去休息一下游客们都来这里乘凉呢~

真是要先休息一下再说,累瘫了lz一路走着都用披肩遮着腿,还是避免不了被晒黑的事实

亭子旁边有几块石头还真的挺适合拍照的~嘿嘿~

庙子湖的另一个比较美的风景应该就是,站在山顶远眺海上的青浜岛、东福山岛以及黄兴岛了~

我们走不动了,一致决定坐观光车下山~在亭子里等来了观光车,最后给亭子留个影,后会有期

回到宾馆附近随便吃了点面,差不多一点多快两点,我们决定回宾馆休息一下~
       傍晚的时候在码头附近逛了一下~

来到东极岛,怎么能不给东极石留个影呢~

今天明显海水涨了很多呢,看来台风是要来了

晚上我们决定也吃个大排档~事实证明呢,大排档不好吃而且价格还偏贵,其实在岛上lz个人建议就在住的宾馆里面,让老板做饭吃~一般味道都不错,价格实惠。

盆子里都是各式各样的海鲜~

酒足饭饱~今天的行程也就结束啦~台风天来了,是时候回家了

Day4:听浪轩—北岙码头—半升洞码头—普陀客运中心—杭州

今天终于可以睡个懒觉啦,原定我们船票时间是11:15,要去旁边的东福大酒店取票~老板娘一早就瞧我们的门告诉我们今天有船的,让我们放心~在这边住宾馆其实就像住在家里一样,挺温馨的~
     差不多十点lz去取票,结果得知今天的船统一下午1:30发,台风也是说来就来,早上就开始下雨了,后面越下越大~真庆幸之前都玩耍完了于是回到听浪轩,让老板做了午饭,我们吃好午饭取好票,坐观光车前往北岙码头了~

返程的票是不需要身份证的~

在岛上的最后一天看到了阴天的东极,还是晴天比较美丽~
       到了北岙码头,看到边防叔叔们都来了,真的是要把岛上所有游客都送走呢,台风还是挺危险的

整个岛上的游客都聚集在这里了,真的好像危难时候被遣送一样~

2个小时航程又回到半升洞码头啦,船上是要比去的时候颠簸一些,船也变成了大轮船,好洋气的样子~没想到舟山天气晴了~

东极一行到这里真的就接近尾声啦,下了船依旧去公交站坐6路,很快就到普陀客运中心了。因为回来的船调整了时间,我们之前买的车票的时间赶不上,另外买了晚些的汽车,汽车站工作人员服务很好,听我们说明情况~原价给我们退了票。这趟行程也算是圆满结束了,到杭州八点左右

————————————————————————————
终。

期待下一次出发。

好想去

2016-07-18 17:3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19 12:26

引用 我是小兔子_ 发表于 2016-07-19 12:26:11 的回复:

回复我是小兔子_:哈哈挑个天气好的日子去玩

2016-07-19 14:30

妹妹可以 ~哈哈

2016-07-20 17:11

引用 卡比巴拉的海 发表于 2016-07-20 17:11:00 的回复:

回复卡比巴拉的海:哈哈哈

2016-07-20 17:35

美女   有极地山庄的电话没?

2016-07-22 09:12

引用 迷彩色大海 发表于 2016-07-22 09:12:57 的回复:

回复迷彩色大海:有的哈~13656806853

2016-07-22 09:37

请问一下是极低山庄好,还是东福山庄好,就是听说极地山庄太偏了不方便

2016-07-22 11:45

引用 用一张黑白照片结束曾经。 发表于 2016-07-22 11:45:27 的回复:

回复用一张黑白照片结束曾经。:因为我没住过东福山庄,所以不能随便评论哈…不过东福山庄离码头挺近的,极地山庄确实是在山上,走路上去比较吃力,需要老板开车接上去。至于住宿环境,极地确实还不错,房间什么的挺干净的。再有就是看你们的路线安排,要是打算去象鼻峰、白云宫的话,其实住极地离得更近哈…但是如果你们不打算去那边,就住码头附近好啦,去大树湾石屋群那边近一些的

2016-07-22 12:17

引用 土小垚 发表于 2016-07-22 12:17:14 的回复:

回复土小垚:我们肯定打算都去~我就怕我们看完所有的景点,然后结果还要爬上山回酒店…请问怎么安排景点呀~还有个问题,我们两个人,和别人住不好意思也不方便嘿嘿,有两人间吗~价格是多少~

2016-07-22 13:19

引用 用一张黑白照片结束曾经。 发表于 2016-07-22 13:19:54 的回复:

回复用一张黑白照片结束曾经。:如果都去的话住山上也挺好的呀…那边离象鼻峰还近一些,爬不动就给老板打电话呢,他肯定会接你们的放心好啦…极地那边我们住的标准间,两张床的哈…如果你们住山上,直接可以先去象鼻峰白云宫那边,最后到大树湾石屋那边,沿着大路环岛一圈就好啦…不过应该很消耗体力的~

2016-07-22 14:03

极地山庄的联系方式有吗

2016-07-22 17:14

引用 鱼小娜_ 发表于 2016-07-22 17:14:02 的回复:

回复鱼小娜_:13656806853

2016-07-22 17:29

引用 土小垚 发表于 2016-07-22 17:29:52 的回复:

回复土小垚:么么哒

2016-07-22 17:32

引用 鱼小娜_ 发表于 2016-07-22 17:32:30 的回复:

么么哒

回复鱼小娜_:

2016-07-22 17:50

请问,一般提早多久订住宿比较好

2016-08-02 15:06

引用 莎莎 发表于 2016-08-02 15:06:51 的回复:

回复莎莎:你是什么时候去呢?东极岛七八月份算是旺季,可以提早一点…我是提早一个多星期订的哈~不过岛上当地居民开的宾馆很多的,现去应该也是有的

2016-08-02 15:10

引用 土小垚 发表于 2016-08-02 15:10:08 的回复:

回复土小垚:我这个月下旬去,希望不要来台风。我怕早点订了,等会来台风了不知道能不能调或者退

2016-08-02 15:11

引用 莎莎 发表于 2016-08-02 15:11:42 的回复:

回复莎莎:你可以先看看天气哈…然后在网上预定那种可以退的…而且如果台风真的来了,岛上的宾馆一般都会同意给你们退房的,台风来的话岛上是一律不允许游客逗留的呢~

2016-08-02 15:30

你好,请问1:45的船回程,汽车回杭州买几点的汽车票呢?

2016-08-09 16:40

引用 小熊不是维尼 发表于 2016-08-09 16:40:36 的回复:

回复小熊不是维尼:船大概要开2个小时左右,从码头到汽车站坐公交的话最多半个小时,打车就更快了。所以你可以算下时间买汽车票,稍微充裕一点,别太紧张就行

2016-08-09 16:54

引用 土小垚 发表于 2016-08-09 16:54:16 的回复:

回复土小垚:谢谢,太巧了,上午刚定的船票,回程正好是1:45的

2016-08-09 16:56

引用 小熊不是维尼 发表于 2016-08-09 16:56:05 的回复:

谢谢,太巧了,上午刚定的船票,回程正好是1:45的

回复小熊不是维尼:嗯嗯…不客气哈~好好玩

2016-08-09 17:08

周一三五没有从庙子湖到东福山的“东福轮”是真的还是假的

2016-08-17 18:54

引用 cn to the blue 发表于 2016-08-17 18:54:20 的回复:

回复cn to the blue:额…你从哪里看到的消息呢…我去的时候是没有这种消息的,每天都有到东福山的船的,不知道最近是不是新出的通知。你可以给他们官方出票那边打个电话问问

2016-08-17 19:04

引用 土小垚 发表于 2016-08-17 19:04:22 的回复:

回复土小垚:我也是刚刚看一篇游记里看到的

2016-08-17 19:14

回复土小垚:每逢星期二、四、六、日这四天都是跑2趟,第一趟早上7点半从庙子湖出发,10分钟左右到达青浜接人,然后再花30分钟左右,大概8点15左右到达东福山岛。接着就返程,返回路线依次是东福山,然后青浜,最后在早上9点左右到达庙子湖。
第二趟是中午11点,因为10点40分左右“东极轮”到达东极(庙子湖),第二躺其实就是为了接从大船来的新游客,路线和行程跟第一趟一致。所以你如果想直接去“东福山”,只要等“东极轮”到了东极“庙子湖岛”后,马上在同一码头换乘第2趟的“东福轮”。
特别说明:每逢周一,三,五,没有第2趟去“东福山”的“东福轮”,它只行驶早上7点半的唯一一趟去“东福山”的航班,这点非常重要!同时一、三、五,大船(东极轮)中午到了庙子湖后,会再去青浜,然后回沈家门,注意它不去东福山,只到青浜后就直接回沈家门。再次强调,一、三、五的这3天的中午公交船“东福轮”是不去“东福山岛”的,切记切记!

2016-08-17 19:15

回复土小垚:就是这个…

2016-08-17 19:15

回复土小垚:每天到东福山的船 是直接从东极轮换乘过去的吗

2016-08-17 19:16

引用 cn to the blue 发表于 2016-08-17 19:16:31 的回复:

每天到东福山的船 是直接从东极轮换乘过去的吗

回复cn to the blue:嗯嗯对的呢~你在去庙子湖岛的船上买票,到了庙子湖一边直接换到另一个船上去东福山,另一边下船去庙子湖的

2016-08-18 13:49

引用 土小垚 发表于 2016-08-18 13:49:24 的回复:

回复土小垚:好的谢谢~

2016-08-18 13:50

引用 cn to the blue 发表于 2016-08-18 13:50:17 的回复:

好的谢谢~

回复cn to the blue:不客气不客气~

2016-08-18 13:53

引用 cn to the blue 发表于 2016-08-17 19:15:25 的回复:

就是这个…

回复cn to the blue:啊…我刚刚才看到你说的去东福山时间的事情…看漏啦他们那边海星热线就是官网热线呢,0580-3889090,你可以打电话去问问哒

2016-08-18 13:57

引用 土小垚 发表于 2016-08-18 13:57:23 的回复:

回复土小垚:okay!

2016-08-18 13:58

引用 cn to the blue 发表于 2016-08-18 13:58:01 的回复:

okay!

回复cn to the blue:👌👌

2016-08-18 13:59

引用 cn to the blue 发表于 2016-08-17 19:15:15 的回复:

回复cn to the blue:船票好像很难定到?为什么淘宝八月九月所有周六的票都卖光啊?只有周五或者周日了

2016-08-18 18:49

庙子湖回到路上的船票怎么定

2016-09-17 17:26

引用 懒鱼blueblueblue 发表于 2016-09-17 17:26:54 的回复:

回复懒鱼blueblueblue:我是在文章里说的那家淘宝店把来回的船票一起买了的,他们会告知在庙子湖取票的地点,临走当天去取票就可以了~

2016-09-17 18:58

请问一下,我打算在东福山住2晚,那还有必要去庙子湖住一晚吗?庙子湖好玩不?谢谢

2016-09-20 16:02

引用 Irene 发表于 2016-09-20 16:02:01 的回复:

回复Irene:每个人体会不一样哈~我个人觉得东福山岛景色更美,庙子湖岛景色不及东福山岛,但是这边人多一些,而且庙子湖我个人觉得主打公路风景,这边公路确实还是挺有特色的。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一下,如果只是想看大海,我觉得可以不去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