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洲头的烟火--长沙印象

草西习习 LV.4
2016-07-17 19:14 229/5

15年的某一个周末,到长沙晃了一圈,懒人如我,时隔一年后,才想起以一种方式来给自己留念一下。在某个25岁的最后一天的夜里。

长沙的火车站看起来也仿佛历经洗礼,其貌不扬,算不得有特色,但每个城市的火车站都有自己的故事。一夜的火车,清晨到长沙。这也是我最喜欢郑州的地方。用睡一觉的时间就可以到达很多地方。

火车站某KFC随意的吃了点早饭,直奔岳麓山。对于山有一种特别的爱,也许上辈子的我应该是山沟沟里的吧。天还蒙蒙亮,有点湿漉漉的感觉,这样才让我们觉着身处南方吧

火车站有直达岳麓山的公交车,还能顺便逛一下老长沙,总感觉有某些地方跟上海的街道有些类似,再容许我感慨一下吧,空气比郑州不要好太多。山脚下,一群长沙阿姨在唱美声,特别文艺,总是特别羡慕生活在山边的人,早上的有人在跑步,有人在骑自行车,还有各种奇奇怪怪的运动,主要还是空气是那么的湿润清新。

山上有个湖,不知道为什么走到这里,脑子里总是在回放山里有坐湖,湖边有个庙,庙里有个小和尚...改编版.

长沙的山上有很多烈士墓,蔡锷墓,黄兴墓,以及不知名的烈士,真正的站到墓边,才能感觉到他们不是历史书里边的文字或图画,而是真正的存在过的,有故事的人.

岳麓山下来就是岳麓书院,本着来都来了也就进去看看。感觉很多东西都是后来建的。

偶遇一个可爱的小道姑,这就是旅游的意义吧,总会带给你小惊喜,看见不同的事物。

上过天天向上的帅哥烧饼,作为天天的忠实粉丝,来到长沙也是有一定的情怀的。确实挺好吃的,位于长沙大学的某小吃街上。

长沙游记频繁出现的某家面,很难吃。。。

一直在垂涎的糖油粑粑,路边买的,当时觉着有负盛名,直到吃过真正的糖油粑粑,真的很好吃

黑色经典的臭豆腐,来到长沙之后真的不用拘泥于哪家的臭豆腐,路边随便买就好吃到不行,可惜北方的仿版臭豆腐,总是要放类似胡辣汤的汤汁,难吃到哭。来长沙的一大目的就是吃吃吃。真的吃到幸福的感觉,很满足。

长沙的地理位置真的很好,有山有水,绝对的风水宝地。

第一次见到长到树上的柚子,真的是震惊到,那么大居然不会掉,直到某天看到树上的榴莲。

当当当,就是这里好吃的糖油粑粑,火宫殿不愧盛名呀,第一天晚上来到这里,愣是没挤进去,第二天早上锲而不舍的才吃到。

重头戏来了,吃过晚饭,路边的米粉店味道不错,橘子洲头的烟火,每周六、日湘江中燃放的,很短暂,很美丽。手机渣像素,有些风景,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

很有名的店,味道还可以,反正跟北方的不同辣椒酱很好吃。

作为天天的粉丝,培荣书屋也是必来的地方,还期待能在这偶遇一下涵涵,来的时候店员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18 10:14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7-18 11:55

2016-07-18 23:43

引用 pamelafong 发表于 2016-07-18 11:55:18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pamelafong:吃的很开心。

2016-07-19 09:43

引用 chnneil 发表于 2016-07-18 10:14:02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chnneil:只差走出第一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