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南昌

陇漠二黑 LV.5
2016-07-17 19:27 399/4
  • 出发时间/2016-07-14

作为一只生物狗,结束了研一下学期紧张的课程,走出呆了几个月的实验室,终于有了一个小假期(好久没休周末咩),简单记下这次行程的内容。我7月14号下午坐上中心4点40的班车到松江大学城地铁站,再9号线转2号线花费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间到了上海站,看着人流来来往往,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我是被憋了多久啊!!!傲姐也是14号下午便从深圳出发,在火车上卧铺过夜,第二天两列火车差不多都7点过到达黄山火车站。二黑(我)在站外吃了些早点,被一位大娘缠着买了两套雨衣,老人家一直在我旁边不走,连问了不下十次,我忍不下心就买了,价格挺实惠,两块一件,其实只是为了让大娘走开,后来这两件雨衣也为我们得爬山过程增添了不少乐趣~
大四毕业以后,我到上海读研,傲姐出国,一年再见还是那熟悉的感觉,我们大学四年相伴走了不少地方,这次也是蹭她暑假最后十几天出来浪一浪~火车站外的公交车直接送到黄山景区门口(差不多一个小时),还得买景区内的游览车入山才能到达缆车和步行登山入口(游览车每人约20元),由于某傲自称宝宝,不愿步行上山,所以我们坐缆车从云谷寺到白鹅岭,正式开始登山,天气不错,雾很大,有种羽化登仙的错觉,当风很大的时候,吹散云雾,露出明亮的山体,变幻莫测,大自然的魔法真的让人措手不及,太美太美!!!不过也不途径始信新道—始信峰—黑虎松—雨伞松—北海—飞来石—光明顶—一线天—玉屏楼(迎客松),从早上9点半左右到下午快3点,本来打算在玉屏饭店住一晚明早下山,当我们准备去那儿扑街的时候,前台告诉说没有我们得订单啊!是的!我们订错饭店了,我们订的是山下汤口镇的玉屏饭店!!!临时问了山上这家店的价格,1000多元一晚标间!我们果断决定放弃看日出日落,直接下山,从玉屏索道下来,再坐景区游览车到汤口镇,废了半天劲才找到位于小街道上的玉屏饭店,哈哈,这家80元一晚,卫生还算可以,不过洗漱用品不全,老板到7点才让开空调,可是琢磨半天遥控器还是没打开,我们又懒得下楼找老板(没有电梯,得下四楼),于是硬生生忍了一晚上,还好山里天气不是很热,蚊子也没有诶~
第二天早上7点半起床,匆匆洗漱,宾馆老板特地跑了一段路,拦下8点出发去集散中心的公交车,再由乘客集散中心坐通往黄山北站,快11点的高铁,下午两点左右到达南昌西。高铁2巴士可以直接到省人民医院附近,滕王阁直线距离很近,可是过去得绕路,我们决定搭上摩的小三轮,比的士更便宜。滕王阁门票50元,好像有六楼,不同楼层展出不同东西,有点像小型博物馆。曾经朗朗上口的《滕王阁序》已经忘得差不多了,小文青傲姐拿出手机百度出全文,哈哈,站在门廊上,赣江对面是高楼大厦,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只能想象咯~远处是八一大桥,开阔一览无余,感觉南昌兰州一般也是大江大河穿城而过建起来的。南昌这座城市没有想象中省会城市的喧闹繁华,秋水广场一些地方很僻静找不着出租车,现在只有地铁一号线建成,居然还会报错站,不过我观察地铁上的人都很淡定,地铁安检也很严格,我带的雅漾喷雾被检查了几次,不像上海地铁随意的开包敷衍过去。
参观完滕王阁,我们吃了这两天正经的一餐,去了秋水广场附近的留一手火锅店,我们还是第一批顾客,服务很好,小哥好帅,豆浆一大扎超好喝,剩下的还被我倒进水杯带走了,哈哈~对面还有一家跆拳道馆,你们6,7岁的小盆友们学习的样子很可爱咩~
因为第三天傲姐是早上八点过的高铁回深圳,而我是11点10分左后的车,送走傲姐后,我便一个人又去逛了八一纪念馆和八一广场,可惜八一纪念馆九点才开门,我只在门外拍了几张照片留念,八一广场上有纪念碑,看到了之前历史书上的浮雕,一些老人在广场上放风筝,悠闲自得,还看到一群北京丰台三中的小同学来到这里参观~
行程很仓促,下午便赶高铁回了上海,每次都很疲倦,却放松了心情,明天实验室走起~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18 10:3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18 20:57

引用 dlpengzhen 发表于 2016-07-18 10:36:05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dlpengzhen:哈哈,写得太仓促

2016-09-17 20:33

引用 biying_ng 发表于 2016-07-18 20:57:31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