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发痘痘!情绪冲绳5天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19

当当当~~~~~5月份去的冲绳,泛懒癌的我终于在今天想起来还有篇游记好像没有没有完成。好吧,其实是一直不想写..........

很多人说OKINAWA不好玩,但却很适合和好盆宇一起放风度假。特别是海边的酒店附近,很适合放空。只是没有什么吃大餐的店。

这次在OKINAWA花了6天。前三天在海边,逛了靠近美丽海水族馆附近的地方和古宇利岛。后三天就在国际通附近逛逛走走吃吃买买。

·······································正文开始的分割线·····································

去年和sala酱很开心的逛了关西,这次为了要办三年多次的签证,打算去OKINAWA。(没想到签证办下来的了,日币又涨了,一口老血)

和我们一起去的是sala酱的朋友,一个会理财又会认路的双鱼座妹子。真是对于路痴又不爱动脑子的我们是出门必备的法宝啊)

DAY1---------上海-那霸海边

那霸机场真的很小,机场分为两座大楼。一座是国际航空楼,旁边一座是国内航线楼(以下简称国内楼)。国内航线楼里还有很多日本本土产品。国内楼里就是买机场专线和等车的地方。对面绕上去就是单轨电车站,到国际通(县厅前站)只要10分钟。

因为前三天我们打算住在宁静的海边,于是就乘坐机场专线前往我们定的AJ阔基酒店,我觉得就是BEST WEST旗下的,因为门口就有BW的大大的标志。但是机场专线只到达喜濑酒店,然后往前走5分钟就到了AJ。这里出了一个插曲,就是其实我们也不知道机场专线到不到达AJ,看地图觉得就是在万豪酒店旁边。结果下了车,人家万豪小哥笑眯眯的打算帮我们搬箱子的时候,我立马拦住了他,然后sala酱就操着害羞的日语在万豪酒店门口问万豪小哥AJ酒店怎么去.......真的好丢脸啊...小哥略一思索就叫住了司机。然后我们一脸懵逼的看着司机大叔就把我们的行礼重新上了车,然后跟我们说要!开!车!才!能!到!,,,,地图上丈量的距离果然都是骗人的555555555

在司机大叔把最后一个旅客送到酒店门口之后,就跟我们说送我们去AJ,啊,真是好感动啊,等于是做了机场专线VIP啊!!!

然后,就到了喜濑!!!!一下车,就看到了那个万豪小哥!!!!!我以为是万豪小哥有个同胞哥哥,喜濑小哥,为毛两人长得一模一样!!!!万豪(喜濑)小哥从小巴士车上下来就像跟老朋友一样的跟我们说AJ再往前走5分钟就到了,瞬间感动到了!原来是万豪小哥来给我们指路来着!!小哥你最帅!

回头的时候看到司机大叔和那个万豪小哥目送我们走向了AJ.........挥手致意

AJ因为在主道路更靠近里面一点,所以人更少。优势是门口有全家!吃穿用度一站式搞定!居然还有明信片和烟花卖!简直不能再方便了啦!

check in了之后就去海边放风啦~~~~

随后出去觅食,在酒店门口看到一个很可爱的传单妹子。于是跟着她去吃了石桓牛(这是后来才得出的结论,因为菜单上只有英文和日语菜单,服务员小哥狂推荐这个牛肉是多么多么好吃,价格小贵,然后第一顿一定要吃顿好的啊~)事实证明真的很好吃,肉汁多而不肥腻,我吃下了整整一大碗白米饭......然后第二天就长出了很多白色的脂肪粒!55555555

路过一家大众点评上说很想中国豪享来的店......(上图)

尼泊尔小哥,真像巧克力啊......

图中小哥是尼泊尔人,来日本半工半旅行。日语说的很好!!!!他说下一站就是中国了,哈哈,中国欢迎你哦~

晚上就是海滩放烟火小会的时候了,烟火动漫套装RMB42元......也是贵,不过好看,哈哈

看我的烟花无影手~咻咻咻~~~~

DAY2------------美丽海水族馆&古宇利岛

今天一天比较累,因为我们住的酒店就是那霸和水族馆的中段,没有一日旅行团,只有公交车。

冲绳的公交车真的很值得吐槽。既不准时,双休日有点车还没有!!双休日店铺还关门!!!!

在我们询问了前台之后,打算公交车去,先是门口一辆车(请原谅我这么久了线路都忘了,咩---)乘到终点站,然后终点站的大停车场有另外一辆车26路(这车等了很久,久到我都忘不了名字!)直达到水族馆,这样过去一趟大概90分钟左右。双休日真是不建议大家去,去也要报一个团,因为交通真是少的可怜啊。

水族馆小朋友很多,很晒。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到了一个地方为什么就一定要去水族馆(其实内心已经有了答案,没有水族馆,你还有哪里可以去呢么。。。。。)

日本这一点做的真的很到位,每个游乐的地方像是水族馆啊首里城啊都会有盖章,集齐盖章就会有神龙出现哦!

出了水族馆,原本按照计划要去古宇利岛。双鱼座妹子以为我们首先要去金归仁城迹看看,于是就让sala酱和一路巴士司机说要去这个地儿。(啊。旅行途中沟通真的很重要啊)然后司机就把我们仍在一个鸡不生蛋鸟不拉屎的地方开着车扬长而去,站名是金归仁村...村...村...果然是个小村一样的地方!双休日!没有人!没有店铺!更没有那个什么城迹的标示牌!!!天忽然就下起了雨...我们彻底迷失在了人生的道路上......

sala酱说这是为了让我们旅行的更有意义,还挺好玩儿的。15分钟过去了,在这找不到一个人的地方我们彻底没有了方向。对面的公交站牌一看,嘿!能开回去,好吧,那就等车吧!等了20分钟,车呢,也迷失在了车生涯中去了。sala酱终于问了一句,这下怎么办啊。之前谁还说好玩来着??恩,反射弧长的典型就是你了喂。

我脑子一热说,要么往前走,不是要去古宇利岛么?8公里,总能看到taix的,好吧。我属于乐天派的。要么等车来!要么,我就要跑到马路中间随便兰一辆了!!虽然不知道算不算妨碍交通被抓起来,但我们属于外国人,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应该会被原谅的吧?呵呵

就在左右为难的情况下!一辆taix闪着圣光(雨水的反光)就这么缓缓的开过来了。我们都仿佛看到了天使~~~~~~~~~~~~~~~~~~~~~~kamiseme!!!!

在这样的一个时刻!钱算什么!你说!算什么!!能离开这个地方就是王道!小手一挥:kamiseme!请带我们去古宇利岛(这句是sala酱用日语说的)司机大叔腼腆的笑笑,开起了车。我觉得,在OKINAWA,司机真的就是天使(只要你兜里有钱 就什么都不怕 哈哈哈)

古宇利岛,横跨冲绳离岛的大桥是特色。去过的人推荐说要去塔上看一看,能看到大桥的全景,很美。

在去的路上我们看到很多人都是自驾开海边玩儿的。可我们就住在海边,就不下水玩儿了。单单看风景就不好玩儿了。走上塔的路程要20分钟,因为是大热天,走5分钟都觉得累,水分蒸发的很快,基本举步维艰。于是后悔让之前的司机大叔开车走了,应该让司机把我们开上塔顶,看看风景就直接开回去的说。

在一家甜品店吃了芋味冰淇淋,我们就来到了停车场,找了一个司机商量一番后,让那个司机大叔在叫车平台上帮我们预定了一辆车。车来了之后先开去塔上逛了一下,然后就开回我们来时的26路大型停车场,打算逛回去。在第一天那个尼泊尔小哥就跟我们说,靠近那个停车场的地方是一大片商业街,可以逛逛兜兜,按照他的腿程40分钟。那我们想气门随便逛逛的话也差不多一个小时吧,还行。可他没有跟我们说周末都放假不开门啊!我摔!!!

像是无花果??

手滑拍出来的....sala酱的腿

跨岛大桥

从26路大型停车场(其实还有别的车,我就记得26路了....咩)走啊走啊走,走南闯北,走上一条通天道路~~~~唱!

走了好久好久,过往的商店都关着门,过往的吃店只有面包店,过往的道路上只有猫,走着走着,我们觉得貌似是迷路的节奏....之前美其名曰欣赏没有人的OKINAWA的市井气息。一开始确实很有感觉,每家每户的门口都放着一堆琉球狮子保护神,有些地方还有石敢当。有些人家家里有个大庭院,院子里养了十几条猫啊,或坐或卧或躺或睡或吃,活的真真的快活似神仙,而我们已然饥肠辘辘,喵?

就在此时!一家大型超市出现在了我们面前!啊,那是我们的精神支柱啊!终于可以进入空调房里了,热泪盈眶~~~~~

这家大型超市有点像是seria的排布,但是种类和唐吉可德差不多,价格比唐吉可德贵,没有免税价,不能用信用卡,很多日本人都到这里来买生活必需品---开着车。

结果就是买了一大包代购品,心满意足的坐上了今天的第三辆taxi。好吧~今天过的是有点奢侈,可是我真的好像吐槽小哥的脚力,他说singing and singing,walking and walking就会到的地方,我们taxi依然开了20分钟才到,小哥的腿是飞毛腿么!!

晚饭全家,毫无悬念。

DAY 3------玻璃底船公园美丽的正太

玻璃底船公园据说就在我们酒店附近,当然又是双鱼妹子查地图得出的结论,我们打算去那里看看,今天也没有特别大的打算,是准备耗在海边养养精神了,毕竟昨天一天有点超出精神范围,交通攻略没做到位是我们最大的失误。三次taxi的钱说不定都可以包车一天了.....

又是在前台。询问那个年长一点之前把我们误当成韩国人的大叔,大叔说走过去要20分钟(这次我相信),taix的话500日元,也就软妹币30元,开车很快就到。在外面看了看烈日,毅然决定taix.....

公园就是万豪酒店对面,呃。命运的相遇。

所谓的玻璃底船,就是这种船底是玻璃的,开着出海去就能看到下面的小鱼和珊瑚礁游来游去。其实和水族馆差不多,可是比水族馆有趣,身临其境的,又能出海随着船身晃来晃去,很是新奇~

海边蓝蓝的,真美。遇到了腼腆白净的小哥,十指欣长。哈哈哈请原谅我的手控。OKINAWA的天说变就变,刚才大太阳,立马就下雨了。

雨停了之后去了海边瞭望塔,喂了小鱼^^

这里给小鱼喂食的东西很可爱,扭蛋一样的机器,转下来是用甜筒外壳的那种脆脆的可食用型的东西做成的包装,里面是鱼食。外面那个东西小鱼也是可以吃的,就省去了丢垃圾的麻烦。真是细心又贴心呢~

喂鲤鱼我经常喂,喂海鱼,嘛,第一次。

坐接驳车回去的路上坐在一对日本老夫妻旁边,那个老爷爷指着我的猫耳朵发箍一直在对老奶奶说kawayi~说的我不好意思了就转头朝他们笑了笑,接着老爷爷就用日语对我说了一句话,凭我多年看动漫的经验,我觉的是从哪儿来,我很从容的回答shanghai~bingo,回答正确,老爷爷接着说oh~shanghai巴拉巴拉巴拉,然后我就真的一句也听不懂了,傻笑中....最后我要下车的时候他对我说,上海人玩的开心,中文哦~我回了句aliado。下车的时候看到他们手牵手走向了私家车,真是满满正能量啊~

再回去的路上,没有taxi,所以又打算步行回家。20分钟嘛~我们行的!接着刚拐了个弯就看到司机大叔在前!面!等!我!们!可是我没带眼镜儿!我没认出来!就摆手说不坐车!sala酱说刚才那个司机不就是把我们送来的司机么?呃..........我错了,我觉得浪费了大叔的一番好意......然后走了一段路之后那个热啊~~~~马路上就没几个人的说~我们又来体验生活了闹~快到酒店的时候我们看到司机大叔和他的车孤零零的停在了马路对面,现在不是旅游旺季,看上去很寂寞的样子......心疼

然后一下午就是各种玩水休息看电视~哈哈哈

美丽的晚霞和沙滩的表白 啊哈哈哈哈哈

DAY4-----那霸市内国际通

今天就要从海滩边乘车到国际通那里去了。

每天美好的早饭,我真的每次都吃完的!!真的很好吃!!风景也美~

依然是乘坐机场巴士,能够直达国际通附近,然后导航走过去就成,我们住的地方就在那里。

晚上就逛逛国际通&唐吉可德。唐吉可德楼下有家pablo,比心斋桥那里人气小多了也没有多少排队,果断买来吃!再往前走右转600米,就是OKINAWA比较有名的拉面店,暖暮。

还有有名的雪盐冰淇淋,在国际通街上,有三家。主要是盐味有很多种,柚子盐,可可盐,扶桑花盐等等等等

国际通单轨电车那一头就是有名的久茂地,那里有家百货大厦,有muji和电影院,人不多,但muji东东少。

Dfs那里倒是很推荐去,是当地人买东西常去的地方。那里有很多百货公司,还有家优衣库。

帅气

泡盛~喝不来~

DAY5---首里城&奥特莱斯

国际通这里的单轨电车站是县厅前,首里城直达。这里建议如果还要去别的地方,可以买一日通票,划算很多。

今天天气很冷 长袖出场。

首里城听名字有点像是韩国。可却是以前日本接待中国大使的地方。很美,到处都是绿油油的,还有小鸭子,散养着,不怕路人。胖胖的屁股走起路来真可爱!!

然而我强迫症范了,在搜集印章的途中越走越远。嘴上说着不要,然后看到有印章的地方手却控制不住的掏出了本子.....

让我想起了朝九晚五的寺院!!!简直太像了!!!!!

琉球舞。

琉球舞有六种舞蹈,有单人和双人的。有表达生活的也有男女之爱的~

sala酱抬脚抢镜

那只鸭子要被我们吓死了 哈哈哈 调戏你呀~调戏你~

中午去了对面的首里食堂吃了定食,味道还不错。是个小饭馆,收银处有台电视机放着小怪兽打凹凸曼,哦,不,是凹凸曼打小怪兽。

原本想去上图这家看上去还不错的店吃饭,可惜错过时间了。

下午转战去奥特莱斯,单轨电车乘到终点站,到国内机场前面换95路或者奥特莱斯专线到。20分钟左右。在单轨电车上看到美军基地就在那里附近。不过没有什么人,就几架飞机停在那里。就算一个景点到过了吧 笑。

奥特莱斯也有6000日元免税政策。但品牌不多,连IT也没有。同行的妹子很想买IT。我在AD买了一件T,回来再杨浦奥特莱斯看到同款的就贵50左右。也没便宜到那里去。那里有个拼图的免税店,免税店里面的拼图都很好看啊~连OP每个人脸可以拼成完整的草帽图案,很棒!我买了两幅亚克力拼图,一副千与千寻,一副龙猫。

DAY7------波上宫&机场回上海

波上宫有片海滩,居然有个开放泳池,旁边还有救生员。也是好玩。

波上宫很小,里面不能近,看看10分钟的事情,taxi是起步价,也可以单轨电车然后走过去。

三人正式的合照~哈哈

然后就找地方吃饭,到机场等回去的飞机啦~~

等飞机等了好久,因为过去实在太近了,路上碰到很多小学生来OKINAWA旅游。紫薯挞真的好好吃!!!芋味真的是最爱呢~

美好的冲绳之旅就这么结束了,也许很多人会问怎么琉球村,美国村,万座毛这么有名的地方都没去,恩~~~~~因为懒~~~~~~

总结完毕

引用 麦田里de洛可可 的图片:

2016-07-18 06:43

2016-07-18 07:32

4顶!不能再去日本!

2016-07-18 08:33

引用 麦田里de洛可可 的图片:

2016-07-18 08:45

2016-07-18 09:17

真美!

2016-07-18 09:23

顶下

2016-07-18 09:38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18 09:5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18 11:25

我也有冲绳的游记

2016-07-18 12:58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18 08:33:45 的回复:

4顶!不能再去日本!

回复大雨致水:为什么吖?

2016-08-04 20:08

引用 hootime 发表于 2016-07-18 11:25:33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hootime:不谢

2016-08-04 20:08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7-18 12:58:20 的回复:

我也有冲绳的游记

回复Atlantis:恩看到啦 宝宝很可爱!顶!

2016-08-04 20:11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07-18 09:56: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