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语还休,却道金陵好个夏

• 出发时间/2016-04-30

写在开头

暑期【山东】自由行攻略
太行以东则为鲁,一山一水一圣人,山东旅游攻略 - 蚂蜂窝

五一的时候小女朋友菇菇酱决定来南京找我玩 于是这是一个五一小长假的游记_(:з」∠)_
然后又因为我俩喜欢轻松游 于是行程很随性,,,

先说一下在南京的主要出行方式是:地铁 真的是非常方便 2块钱起坐 8块钱封顶
然后有的时候会坐公交车 一次两块钱
租车是9块钱起步价+2块钱燃油费

出行的时候是学生的别忘记带学生证~

2016年的五一假期 温度在28-30° 所以希望大家一定做好防晒工作

第一天 — 四月三十日

夫子庙

4月30号晚上去机场接了女朋友 坐S1号线到南京南站转三号线 夫子庙站下车 地铁站的墙壁都蛮切实景点哒

传说是专门给游客准备的地方 菇菇酱来之前还做了关于美食的功课= =,然而臭豆腐也不臭了 糖糕店也只有赤豆元宵→_→
本来想带菇菇酱夜游个秦淮河 但是人真的炒鸡多 根本没希望
总体来说还可以吧~毕竟不来夫子庙总感觉没来南京

赤豆元宵↓,10软一碗 个人觉得不好吃。。。太甜了。。。一碗够两个人吃了其实

小女朋友⁄(⁄ ⁄•⁄ω⁄•⁄ ⁄)⁄

→_→一点都不臭的臭豆腐

第一天就结束啦 因为我在南京上学 所以我们住在了我的寝室
在此感谢我可爱的室友愿意租给我们床位!

第二天 — 五月一日

→_→ 和菇菇酱定的七点半的闹钟 然而我们果然没有起来 墨迹到中午十一点才走出去
今日行程:
总统府 1912街区 明孝陵 狮子桥步行街(南京大牌档)

总统府

第一站 总统府
乘坐二号线 大行宫下车 可能因为是五一 所以蛮多人排队的 这里是未成年人免票 所以18岁以下的要带身份证 学生票半价20 这里面个人感觉非常大。。。景色蛮不错 中西建筑都有 →_→ 再加上小女朋友为了美丽穿了一双非常重的鞋 于是我们可能并没有走全

袖珍版先锋书店~

有名的石舫~

1912街区

总统府旁边就是1912街区 从地铁站出来会路过 非常漂亮的一条街 随便拍都好看 有很多店 可惜我和菇菇酱并没有吃东西也没有喝东西 ((因为某只说他要留着肚子晚上吃南京大排档→_→ 特别适合拍照 我和菇菇酱还遇到网红给淘宝店拍照!!!啊那个模特真的特别好看。。。 还有很多店在装修

明孝陵

二号线苜蓿园下车 坐公交车315/20/203明孝陵站下车 也许可以不坐公车,,,但是我俩属于比较懒。。。而且五一的时候南京已经很热了。。。真是不爱动 这边进去的入口感觉人蛮少的 三月份跟同学去看过梅花 感觉另一个入口人山人海的 明孝陵分为很多个景区好像→_→ 什么美龄宫啥啥啥的 但是菇菇酱没啥兴趣就没去

→_→ 院内有电瓶车 10块钱到中山陵
但是菇菇酱鞋子太重爬不来中山陵的400级台阶 于是就没去
然后问窗口他说只能到中山陵 可是我和菇菇酱返回到路程的一般时分明看到了电瓶车向着出口疾驰而去!!!

狮子桥美食街

我们是从明孝陵原路返回后坐公车 公车是单行线 然后忘记了坐到哪站= = 然后下车打车 狮子桥美食街→_→ 非常袖珍 来这里是为了南京大排档 这里也有卖南京特产的 比如盐水鸭和糕点之类的东西 恩。。。然后忘记给菇菇酱的母上带了。。。

看起来逼格很高的烤冷面~

哒啦以下是南京大排档 他家的菜牌都是根据季节变得 有四种封面~

古法糖芋苗 不甜腻 很好次

南京怎能不点盐水鸭~

鱼子酱豆腐((大概是这么个名

→_→ 拔草天王烤鸭包。。。太腻了。。。

第三天 — 五月二日

对 新的一天 我们两个又没起来 但是相比昨天早了点
午饭继续食堂解决~

今日行程:南京博物院 先锋书店 老门东

南京博物院

二号线明故宫站下车 我是一个蛮喜欢逛博物院的人 但是人真是太多了。。。 所有的馆都是互通的 所以找一个队排就可以 南博著名的当然就是他的民国馆 对惹 非节假日周一闭馆 节假日周一会开放

进入民国馆辣~
这里面的建筑都是小商铺~
菇菇酱买了一罐辣椒油= =

先锋书店

乘坐二号线 上海路站下车 然后不要大意的请打车 不然太远了 先说明 这里才是真正的先锋书店(五台山店) 也就是是说 你可以在总统府里见到先锋书店 你也可以在南博见到 但是他们都是袖珍的 没有十字架!
这里是文艺青年的天堂。。。很大 有明信片 有书 看了下书还蛮不错的 各种类型都有 我和菇菇酱在这里消耗了一下午。。。拍照。。。和写明信片。。。。
哦= =如果要在这里寄明信片别忘了带笔。。。

点壶茶写明星片呀~

老门东

出门打车去老门东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条街 很漂亮 我们从先锋书店出来的时候已经晚上了 所以见到了夜晚的老门东 让我有点想起我在丽江旅行的时候 人虽然也不少 但是没有夫子庙的多 很多漂亮的仿古建筑 这里的星爸爸也是仿古的。。。这里还有德云社~ 菇菇酱说她很喜欢夜晚的老门东

看起来很臭 其实还没有夫子庙的好吃的臭豆腐→_→

汉字写的星爸爸哟

第四天 — 五月二日

→_→ 第四天送菇菇酱回家了
把菇菇酱送走了 南京也降温了 还下雨了_(:з」∠)_

「若有情 天涯也咫尺 若無情 咫尺也天涯」

最后放我和菇菇酱的合照→_→
我们疯起来自己都害怕→_→

小贴士

我把我的地铁卡给了菇菇酱 我用的是社保卡 都可以刷地铁/公车=v=
学生党一定要带学生证((这应该都知道
关注天气预报 一定 一定 一定要 注意 防晒,,,,

本篇游记共含2082个文字,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