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 | 三天两晚——行走在天津

素履之往✏️ LV.6
2016-07-17 20:00 556/7
  • 出发时间/2016-04-02

2016年4.2——4.4,跟好友来到了天津天津分为6个市区:和平区、河西区、河北区、河东区、南开区、红桥区。和平区是较为繁华的一个行政区,五大道、西开教堂也在和平区。其次我认为是河北区,天津站、意式风情区在这里分布。
住宿最好选在海河附近,也就是图中的CD两个区域,到达各个景点的距离都适当。

Day 1天津站-意式风情区-海河-劝业场

1天津

天津站一出来就能看到世纪钟

离解放桥也不远

意式风情街
因为准备去意式风情街的时候已经下午了,当时还在担心会不会逛完,其实一个多小时左右就能逛完了。
意式风情街就是有许多的欧式建筑,还有西餐馆。在意大利老租界里,还有梁启超的饮冰室、曹禺故居、李叔同故居、袁世凯及冯国璋的府邸等旧居。
这里比较商业化,但是拍照比较好看。

在去意大利风情街的路上见到梁启超纪念馆

3海河
海河是贯穿天津市区的一条河流。出了天津站就是游船码头。
是整个天津之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个地方。特别是夜幕降临,天色和河水的蓝色融为一体,不时有游船经过。

在桥上看海河

劝业场
劝业场就像一个大型的商业步行街,比较商业化。周围就是滨江道商业街,也有各种小吃街。

买到了耳朵眼炸糕,几块钱一个,有各种馅的

Day 2五大道-西开教堂-天津之眼

1五大道
“五大道”并非正式地名,实应为六大道,即成都道、重庆道、常德道、大理道、睦南道和马场道,后成流传甚广的俗称。
因曾为英租界,遗留的众国各式风貌的建筑变成了最亮的风景线。首推马场道及睦南道,道路不宽,却坐拥300座小洋楼,背后都有着一段历史,著名的,或是鲜为人知的。细寻就里,惊喜更多。
游玩时间约2-3小时,如果租自行车的话应该会快一点。

西开教堂
西开教堂是天津市最大的天主教堂,也是天主教天津教区主教座堂。
弥撒时间:平日6:00和7:30各一台;主日6:00、7:30、10:00、11:30、15:00和19:00各一台,其中7:30为公弥撒,11:30为英文弥撒。如果有机会可以感受一些英文弥撒。

天津之眼
天津之眼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 ,可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门票是70RMB

Day 3古文化街-天津西站

1古文化街
每一座城都有一条古文化街。上海的城隍庙、北京的南铜锣鼓巷、成都的宽窄巷子、拉萨的八廓街......天津古文化街坐落在海河北岸,从南岸过了金汤桥便能看见古文化街。
古文化街也有它的特别之处:泥人张和杨柳青年画

早餐:煎饼果子

我觉得天津最好吃的小吃:锅巴菜,古文化街路口有一家大福来,里面的 早餐便宜又卫生。

Way to 天津西站
走之前又沿着海河走了好久,拍了一些照片。

整体来说,3天游玩天津时间还是比较松的,完全可以压缩到两天玩是最合适的。天津整体给我的感觉是比较商业化,海河比较美。还是值得一去的。

2016-07-18 11:44

2016-07-18 20:57

河北区和红桥区是天津最落后的区,最好的是和平河西

2016-07-18 21:18

2016-07-19 10:12

引用 小可爱家的大叔 发表于 2016-07-18 20:57:33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小可爱家的大叔:谢谢支持~

2016-07-19 15:35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07-19 10:12:59 的回复:

回复yuer:谢谢支持~

引用 zhangqiyan 发表于 2016-07-18 11:44:07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zhangqiyan: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