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第一次踏上美洲大陆-旧金山-一号公路-洛杉矶六日

2016-07-17 20:12 408/3
  • 出发时间/2013-12-06

第一次踏上美洲大陆-旧金山-一号公路-洛杉矶六日游

原先没这美西的自由行计划, 10月底一个朋友帮忙把小朋友的脚踏车拿到家里, 就在家里泡个茶聊天, 我跟朋友说想趁年底出去旅游下, 看去关岛或是泰国看有没甚么建议, 朋友直接说了一句去关岛应该是属于美国, 你去过美国吗? 我没去过, 小弟从小就知道美国但活了三十几年就是没去过. 在加上老婆突然在旁边说了一句你不是一直想去美国? 都快四十岁了....就这样一句话激起热情, 隔天立刻打电话问旅行社去美国要办甚么吗? ESTA, 立刻上网去申请, 同时上网找了下机票, 一周时间ESTA和机票全搞定, 旧金山洛杉矶出.

行程计划:问了下去过跟待过美国的朋友, 每个都说自由行最好....好把自己努力上网找资料..
12/6 抵达旧金山
12/7 旧金山
12/8 旧金山
12/9 Carmel-一号公路Big sur-Solvang(后来没时间去)-Santa babara
 12/10 Santa babara-Camarillo-洛杉矶
12/11 洛杉矶-Santa monica
 12/12 离开

机票-因工作地点在中国苏州, 因此直接买了由上海出发的机票, 12月初的机票查来查去就美联航直航的机票最便宜...但其实我觉得都好贵, 算下来也要30000台币含税.

ESTA-很简单就上网填一填, 网上支付14美金就OK.

2013.12.6 上海---San Francisco

2013.12.6 上海---San Francisco
出发:上海的雾霾很严重, 原本下午13:45的飞机延到16:00才飞, 起飞前美联航的广播也蛮好笑, 播报的空姐一边笑一边报:很高兴我们现在排在第五起飞顺位, 后面还有60台飞机在排队...哈

经过了十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旧金山...感觉整个人都快散架了, 好累, 以后还是搭转机班机好了, 直航一次十个小时多真的是累, 美国的飞机东西也没那好吃, 红酒也比较小瓶.....

下了飞机直接搭Bart到市区, 先到饭店去Check in, 这次旅行所有的饭店都是直接在booking上订的, 不一定比较便宜, 但就是方便. Check in 放好行李后看下时间大概下午一点, 直接再搭Bart到Berkeley...好说歹说这学校还有听过, 那就来去看看...学校就是有一种让人感觉年轻的氛围.

在Berkeley晃了晃后再往Oakland那边的Jack London Square过去, 从那搭船回去旧金山.晚上飘了点雨, 感觉还蛮冷的....为什么要这样走? 之前看一位网友建议这样可以观看整个旧金山的高楼夜景...
12月初就很有圣诞节气氛, 树上都结满了灯...

下了船就是Ferry Building, 之前在版上看过T大推荐的餐厅Hog Island Oyster, 刚好我也喜欢吃生蠔, 二话不说直接杀过去, 还好人不多排队不用一下子.

旧金山Market St.夜晚街景

2013.12.7 San Francisco

12/7 旧金山 Alamo Square-Union Square-Fishman's wharf
一早先再Powell St.那买一日卷, 这很好用, 搭公共汽车搭cable car都用这一张. 直接出发去Alamo Square那边, 那有名的就是那不一样颜色的六间房子...Painted Ladies

回市区路上看到很多房子涂鸦涂的蛮特别的...

回到市区Union Square, Union Square是旧金山的市中心, 基本上甚么名牌大概都有....口袋麦可麦可时这边是好地方.

逛完Union Square下午直接搭车到渔人码头, 说到渔人码头所有的游记和介绍都会介绍甚么酸面包和39号码头, 这也真的没办法, 一下车就是Boudin Sourdough Factory. 酸面包生意真的很好, 这应该是拜他名气所致, 但还真的不是每个人都能习惯那面包, 我就感觉他像坏掉的面包....

啃完面包出来后走走就是Pier 39, 这边确实是很热闹, 很多餐厅和纪念品店, 还有很多卖冰箱贴的...还有晒太阳的海狮, 有人问我....海狮好吃吗!!!

晃完了Pier39, 人生最重要的东西就是吃.....来这不吃Crab等于没来, 真的, 到处都再卖. 没吃都感觉好像没来渔人码头....

今晚入住渔人码头这边的Best Western Plus The Tuscan, 这家饭店算是这次旅程里面住的感觉比较不错的饭店, 每天早上有免费咖啡, 傍晚五点到六点还有免费红酒, 而且饭店设施和房间也都还算不错. 可以推荐一下!

晚上老婆觉得白天在Union Square逛的太匆忙, 逛的不过瘾, 好吧 为了不浪费1 DAY PASS, 那就搭Cable car再去市区shopping......今晚的shopping让我长见识了, 美国人真的很聪明, 很会promotion......三件150, 再加一件就算你140喔?! 哈哈.....

累了, 饿了....啃Burrito

2013.12.8 San Francisco

12/8 Golden Gate Bridge-Sausalito-North beach-China town

到San Francisco第三天了, 一早起来就散步走到Lombard Street, 这名字的翻译九曲花街, 真的翻的蛮好的, 虽然冬天花少了很多, 但还是挺有一番风情, 很多人都刻意来这开个车或拍个照, 只是散步到这边也真领略了旧金山这上上下下的山城.

这坡度真大,停车技术堪称一流....

散步回来吃个早餐后就开始今天行程, 今天行程就是租个脚踏车, 骑过Golden Gate Bridge到Sausalito, 然后再搭船回渔人码头. 今天刚好是周日, 沿途很多人在骑车或是跑步运动, 连妈妈都推个娃娃车出来跑步, 一整个就是健康. 骑时经过Ghirardelli广场买了几包巧克力, 他那个里面包薄荷的巧克力真的很好吃, 之后还会经过The Palace of Art, 只知道是个有名的建筑师设计的...之后就骑到了金门大桥, 还好白天太阳大不然还蛮冷的, 这骑车的行程还算轻松.

金门大桥在骑一骑几公里就到了Sausalito, 这是一个看起来漂亮的小镇, 只是没那多时间不然这道可以耗一个下午, 中午就搭船返回渔人码头, 白天搭船的风景很漂亮, 可以从海湾看到金门大桥, Alcatraz island, 和Bay bridge.

回到了渔人码头趁还有一点余力继续骑, 骑到了North beach和China town.....在从市区绕回来, 这下的好累好累....

真的累累累.....需要好好吃一下 IN N OUT Burger.

2013.12.9 SF---Santa Babara

12/9 San Francisco-Carmel-Route1 Big sur-Santa babara

今天要来开旧金山一号公路往南, 之前在Hertz网上预订了租车, 有前辈说在UK的网站订比较便宜, 我试了下在比较一下台湾的网站....其实我觉得差没多少, 加计保险整个算起来其实差不多, 所以我就在台湾的Hertz网站上订了. 一早八点在渔人码头取车, 也没甚么人一下就搞定, 出发前在Hertz停车场先把车拍个照片再出发, 我想这样可以省去一些麻烦. 之前在台湾中国都有开车, 坦白讲开其惯了到美国开车反而还真不习惯, 太守规矩了..... 到美国人生地不熟, 我自己带了个在大陆开车时用的卫星导航过来, 再上掏宝网去买一个美国地图装上去, 搞定. 出发....

开了两个多小时, 路上刚好又是上班时间塞了下, 第一站到了Carmel....一到Carmel我就觉得我真傻, 行程上面应该在这边安排住一晚的, 这小镇好漂亮的阿, 真的很漂亮很有风格的一个小镇..查过资料说旧金山大地震后很多艺术家都是聚集到这地方来..真的有那个fu. 去的那天刚好是周一, 人也不多, 感觉整个小镇就慵懒慵懒的舒适, 人们走在路上都像在闲晃一边, 这感觉真的好.

Carmel真的很漂亮, 但到时也中午了, 还是要解决一下温饱问题, 去哪吃呢? 查了到到网评鑑, 经历了快四十年才来到这小镇, 那就挑评鑑第一名的餐厅来吃-Dametra Cafe

到餐厅里点了个希腊沙拉跟个虾蟹甚么的跟饮料....因为英文没那么好, 有些还真看不懂....哈, 但那甚么的倒是很好吃, 店里那老板娘很热情, 过来跟我们解释一样菜一样菜解释, 重复跟我说了三次那名字, 终于大概记下来了,就是这个...Shrimp and Crab Ravioli---Served in our homemade light pesto cream sauce topped with mozzarella and baked.(后来从那餐厅网址上找到完整菜名http://dametracafe.com/), 这真的是一家不错的餐厅, 服务很好, 而且重点是有好吃. 吃完留个纪念跟那老板娘拍了张照.

Carmel的全称是Carmel by the sea, 既然有sea那就去海边看看, 肚子填饱后总该去散散步, 一到海边, 哇...哇...哇...这海边也太美了, 应该说是这趟旅程里面最漂亮的海边, 那海水被天空反射的好蓝...看到这海又让我再次后悔了, 怎没安排在这住一晚....傻了, 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安排. 海边真的很美, 可惜后面还要走一大段一号公路, 怕耽搁太晚, 不然真该脱鞋下去跑跑玩玩水......Good Bye... Carmel.

最后值得一题的是Carmel那有一家Coach Factory store, 这一家的服务态度大概是我这六天遇过服务最好的一家Coach.

离开Carmel后就是开始一号公路最有名的Big Sur. 那座桥好像在很多美国大片有看过.一号公路被评为人生必去的50个景点之一

一号公路还蛮长的, 原本计划过Big Sur后下一个行程到Solvang, 网络上说那是一个丹麦后裔聚集的小镇, 很有丹麦风格的小镇, 但一号公路比我想像中的长, 下午一二点离开Carmel后, 一直开到傍晚, 开到太阳落下都还是一边山一边海, 所以时间不够去Solvang, 但也这样刚好可以看到一号公路的夕阳.

再后来找厕所的路上, 看到一间看灯装饰起来很圣诞的房子. 这段行程真的不应该一天走完, 至少要走两天,不然辜负了这一大段的美景跟漂亮的小镇, 一直开开到晚上八九点才到Santa Babara, 真累!

Santa Babara到时已经八九点了, 住汽车旅馆, 这间旅馆是这次行程最便宜的一间, 但却是房间最大, 床最大, 感觉也还蛮不错的一间.

2013.12.10 Santa Babara---LA

12/10 Santa Babara - Camarillo - Los angeles

前一天八九点才到Santa babara, 再加上开了一整天的车, 到了饭店洗洗就倒头大睡了,没精神到处再去晃晃... 住在Santa Babara的这一间Oasis Inn个人觉得性价比蛮高的, 环境不错, 房间大床也大, 早上还有简单的果汁饼干跟水果, 还不错. Santa Babara的早晨天空很蓝.

早上Check out后沿State street开到镇上晃晃, 之前看介绍说Santa Babara是个西班牙风格的城镇, 说真的我是分辨不出来甚么风格, 但整个镇上的感觉是挺好的, 一条街上就好几家星巴克, 整个镇上风格感觉舒适慵懒又悠闲, 先到海边晃晃, 再到麦当劳吃个早餐, 然后走到镇上晃晃感觉很不错, 整个小镇感觉人也不多, 这边也是个值得慢慢闲晃的一个小镇.

上午Santa Babara晃晃后, 驱车直接前往Camarillo, Camarillo那边就是女人的乐园, 小朋友走失的天堂---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 Camarillo离Santa Babara很近, 大概开车一个小时就到了.

大概中午12点多就到了outlets. 来之前记得先到outlet网站上注册member, 然后打印coupon卷出来, 或是到游客中心去拿coupon book. 这边真的还蛮大的, 一定要先去拿个地图, 然后根据你主要要逛的店排顺序去逛, 如果没有选择性的一家一家慢慢看, 我看这一天都逛不完.另外12月很多外面市区店面都有折扣, 这时段我觉得outlets有些店不一定比市区一般的店便宜. 到这边我老婆说我们逛个三个小时就闪人来去洛杉矶.....结果从中午的大太阳...看到晚上夕阳西下, 还叫我不要催他, outlet is evil........在美国买东西, 还是必须讲美国人好像真的很相信结帐系统, 或是说他有我不是很懂得的逻辑思维, 又一次奇怪的结帐, 买一套120元,买两套算你90元喔, 我还特别问那店员为什么一套这么贵, 结果他说因为两套折扣大......哈哈, 也许是我太憨直了.

到晚上六点多终于结束...直奔洛杉矶

2013.12.11 Los Angeles

12/11 Los angeles-Santa Monica

因12号就要回去了, 因此昨晚订的是到离LAX比较近的饭店, 一直以来我出门旅游都会习惯戴上泳裤蛙镜, 以避免前一天吃太多隔天要运动一下. 饭店有泳池, 一早6:30就先跑去游个早泳, 清晨还是蛮冷的, 但由游泳感觉还是蛮好的.

游完泳, 开始今天的行程, 先去吃早餐"Pink's hot dog", pinks hot dog在往Hollywood的路上, 听说有名就去吃看看, 去的时候人不多, 也不用排队, 点了一个12"的热狗....真的大, 口味也重, 但还是蛮好吃的, 12"啃完.

啃完那只12"热狗肚子还真的饱了....
继续前往下个目的地星光大道. 基本上好像来洛杉矶旅游都会来这里, 停好车就看到路边有一群小朋友在跳舞, 再走过去就是那劳曼中国剧院, Hollywood Blvd那地上有一堆有明星名字的星星, 然后有好多人装成电影里的人物来找你拍照, 当然这要给小费的...

在Hollywood Blvd上也可以看到Hollywood那块在山上的大招牌, 只是看起来有点小...还真的很小.

看完我老婆说韩剧"继承者"上面那不知道是甚么路, 可以看到好大的Hollywood招牌(哪条路, 我根本不看韩剧的, 端午节还没还回来还看他的韩剧!). 好吧, 立刻上网查查看, 还真的查的到, 根据网络上的介绍设定gps, 往电视剧上那路出发....开一开我老婆说:对电视上的就是那条路. 那路上沿路有很多漂亮的房子, 开道路底那家人的院子里的装饰还真把我吓了一跳!

那条路一直开开到底变成泥石路, 从那下车可以走路上山拍到更清楚的招牌, 如果时间充裕体力也够还可以继续再走, 可以一直走到那块招牌那. 有看到那地方好像有一个马场, 好像也可以骑马过去....
这一趟美国行因为只有我跟老婆两人, 在拍照时常常会遇到有人很热情主动问我们:需要帮我们俩拍照吗? 这感觉蛮好的......

离开了Hollywood, 前往Santa Monica, Santa Monica离洛杉矶很近, 开车半小时就到了, 那里的阳光很大, 海滩号称很漂亮....我是觉得还好. 那边也是个休闲的城市, 但价格好像贵多了, 买了一杯现榨果汁六块多...

当然既然来到海边还是得拍下夕阳.

离开了Santa Monica, 往饭店回去, 在回饭店路上随意找了家餐厅吃晚餐, 呵..刚好牛排龙虾特价,那就来一份吧!龙虾不错, 够鲜嫩, 但牛排一般般.

吃饱再来去喝杯Starbucks, 来了六天美国竟然还没喝过, 美国星巴克比台湾便宜, 比起大陆根本是半价....大陆的星巴克也赚太大了.

12月的路上, 很多房子都打灯打得很漂亮, 很有圣诞节的气息, 赞! 车开到LAX的Hertz去还车, 停车场很多野马车或是道奇的美国车, 看起来很优, 下次如果再来要来去租一辆开开看.

六天的美西行结束了, 这是小弟活了三十多年第一次来到美国, 读书的时候总是想以后要去美国读书, 但就因缘际会就是没去, 很羨慕之前一些同学到美国留学, 这次原本也没计划来, 刚好就朋友来家里聊聊天就一时兴起成行, 美国确实是个不错的旅游地方, 如果下次有机会再来, 也许该租个车来横跨美国从东岸开到西岸, 好好体验美国大陆风光.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18 11:2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7-18 14:57

引用 pbabi 发表于 2016-07-18 14:57: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