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本情结,从小心心念念的地方

洛紫菀 LV.2
2016-07-17 20:18 263/6
  • 出发时间/2016-07-06

题记

从小不太喜欢文字、文学、语言类的东西,因此大学选了一个和数字打交道的专业,从大学开始到现在已经好几年了,很少能静下心来从头至尾认认真真的写文章,这次准备从游记开始,重拾文字~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很向往小学课本当中提到过的地方,比如西双版纳黄果树瀑布、五彩池、大小兴安岭、西沙群岛等等,被我称为课本情结。每当我想去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告诉我,不好玩不要去人太多了,你就是去看人的,太坑了,我。。。。。。。这次终于在辞职之后未进入新工作之前,顶住压力去了趟西双版纳
       到景洪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左右了,景洪正热情的下着瓢泼大雨呢,着实让我们感受了一把热带雨林的变化多端的气候。美美的睡了一觉时候,我们就开始愉快的游玩时光啦

植物科普

第一天我们去的是中科院的热带植物园,这个绝对的五星推荐~走到大门口,我和同事就看到小摊正摆着椰子、菠萝等,处于好奇和口渴,买了一个椰子来喝一喝(良心说,别买了)。在植物园门口的左侧,有正在正开花的睡莲,各个旅游团的人已经把持不住开始各种拍照了(其实游览了植物园之后再出园,会发现这里的睡莲简直弱爆了)!植物园分了西区和东区,东区又称绿石林,两区距离有点远啊。入园之后肯定是要做电瓶观光车的,我们第一站到达的是王莲和棕榈树区,这里应该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了吧,棕榈树下面有一群放养的孔雀在觅食,只能远远的看看,我这胆子还是不敢靠近。
         接下来去的地方有花卉园、南药园、藤本园,水生植物园等等天呐!记忆力有限,这去的顺序实在是。。。见过的没见过的植物,反正全在这儿,篇幅有限,上个代表性的图。我这人还目前还在玩儿QQ农场,不要笑话我,QQ农场里面的好多植物(比如猪笼草)这里都有啊,我终于见到真的了!!!和农场的相似度90%啊!!那叫一个鸡冻~~ 花卉园里面的花这个这个,也真是生在花丛中啊!南药园里面的植物全部都是药用植物,全是治病的,看的我们都想偷两株回去(当然只能是想想而已)。藤本园的植物印象最深的要数钱串子(不是到学名是不是叫这个)了,真的像!

游览了几个园之后,发现门口那么多的游客,现在已经寥寥无几了,我们游览南药园的时候,甚至只有我和同事两个人!我们真是纳闷,这人都上哪儿去了~~~

热带雨林的热情

东区的人那就更少了,东区的体验那才叫一个难忘啊!!!!电瓶车带我们去了东区(绿石林)之后,就只能自己上山走路了,走几分钟下一趟大雨,然后又开始大太阳,接下来又是下雨,让后接着出太阳,我真心不知道我的伞是在遮阳还是遮雨!!!而且雨是那种瓢泼大雨的那种!!着实感受了一把西双版纳的雨季~
      东区回来要经过热带雨林,这个人就更少了!!估计得走个十几二十分钟才能碰上两个人,我和同事走着走了,一会跳一个东西出来,吓得我们小心脏受不了~走在这种地方,真的感觉到了原始的森林,感受到了在大自然的面前,我们真的太渺小了。

美食诱惑

热带植物园归来,晚上我们就去了一趟告庄,同去植物园的一个云南的小伙伴说告庄美食比较多,哈哈哈,那当然得去一趟了~~团购了一个傣味套餐,傣味餐厅我觉得布置都挺民族风的,下图你们感受一下~~我们主要吃了香茅草烤鱼、烤鸡、喃咪(酱)、包烧、米线、猪皮~吐槽一下,感觉这边的各种吃食油都偏少,相比我们重庆来讲,觉得有点寡淡。

带露珠的花瓣

第二天的行程就比较的轻松啦,总佛寺和曼听公园。曼听公园真的很推荐,全程叫曼听御花园,是古代傣王的御花园。我们上午大概九点多去了总佛寺,不得不说这边的建筑太漂亮了,金灿灿的佛寺,让人感叹西双版纳人民的伟大!这边的人们好喜欢鸡蛋花,总佛寺也有,顺便照了一张

逛完总佛寺我们就去曼听公园附近吃好吃的去啦~~哈哈哈,美味的菠萝饭,这顿饭真的吃的我们好撑啊~~~~这边喜欢用竹编的篮子来盛饭菜,看起来量不太多,其实。。。。。。。

吃完饭就去逛曼听公园啦,首先直奔大象表演场地看表演,这是我们主要目的之一。曼听公园有三头大象,分别是30岁、15岁、7岁(不知道记错了没有)。主力是两头小的,表演骑车、过独木桥、转身等等,可爱到爆了,年长的那头,简直高冷到了极致~~~

大象表演完了,还有鹦鹉表演,这个我兴趣不大,陪同事看了一会儿,不得不说,曼听公园里面的园林景观和植物都很有御花园的气派~

欢声笑语

重头戏在晚上,曼听公园会举行澜沧江.湄公河之夜篝火晚会,篝火晚会要大大的点赞,不论是舞台效果还是表演者的专业程度都能对得起它的票价。室内表演结束,在曼听公园内的放生河参加千人放水灯活动,场面真是挺壮观的,放完水灯活动还得继续,观众们和演职人员一起围着篝火跳舞啦~照片照得不好,将就看啦

当了一天“哨哆哩”

第三天去了橄榄坝的傣族园,过程之艰辛~本来只有28公里的路,由于当时那边正在休整路,所以必须要绕行,一绕就是70多公里。傣族园我们感觉主要看点就在于丛林中的傣家竹楼和泼水表演~在泼水表演的时候,主持人会骑着一头大象绕泼水广场走一圈,感觉还是挺壮观的~~傣族园里有好几个寨子,每个寨子风格基本一致。走在路上,两边卖东西的婆婆都会喊“哨哆哩,买点什么”,这几天都被叫做“哨哆哩”了

文化

最后一天了~呜呜好舍不得。上午去了基诺山寨,其实很想了解一些少数民族的文化,这次到基诺山寨经过基诺族小导游的讲解,感觉真的很有意思。走进基诺山寨,是一条上山的路,路旁边全都挂着牛头,导游说这是基诺人民象征吉祥的东西,摸摸牛头会走好运哦!到达了山顶就开始坐下来观看节目了,观看席中每桌提供给我们三种免费的小吃,看起来不咋滴,可是那个玉米和红薯可甜了。接下来导游带我们去当地人家做客喝茶、参观族人的打铁、品尝了水果、见识了竹筒米酒,愉快的上午就这样度过啦~

最后一个地方是原始森林公园,真的一点都不原始——全是人全是人全是人!我和同事没有坐电瓶车,走路上去的,一路走走停停大概有四个小时吧。原始森林公园最大的看点就在于孔雀放飞了,成群的孔雀从湖的对岸飞过来,显得特别的壮观!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18 10:16

引用 释小沐儿 发表于 2016-07-18 10:16:04 的回复:

回复释小沐儿:有问题可以问我呀,嘻嘻~

2016-07-18 10:21

2016-07-18 13:47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18 20:57

引用 阿司匹林 发表于 2016-07-18 20:57:35 的回复:

回复阿司匹林:哈哈,我的游记全是流水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