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出发贵州、广西、湖南、湖北8日自驾。全程4000多公里。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7-17 20:20 810/4
  • 出发时间/2016-07-09
  • 人物/带小孩

出发---赶路--第一站遵义

第一天,7月9日。西安遵义,全程919公里,这一天注定是赶路最多的一天。
早上六点半就出发了,买了些包子,干粮,中午在服务区吃的泡面。晚上7点到了遵义。下榻遵义名城方舟酒店,170元含双早。

第二天,遵义会议会址

7月10日,早期就到了遵义会议会址参观。停车费30元。免门票,凭身份证参观。真实版的重走25000里长征。上图。
参观完也就最多一小时。然后驱车赶路到黄果树瀑布。267公里,抵达安顺的黄果树景区。大概是中午了,车停在了票务中心的停车场,强烈建议购买景区的交通车票,每个景点都有车接车送。也没有吃饭直接就进去景区参观。景区较大分好几个景点,水上森林,大瀑布等。乘坐景区的观光车接送每个景点。每个分景点都还不错。

猪八戒的高老庄

大瀑布气势恢宏,远远就听到瀑布的轰隆声,往进走的时候,看着出来的人都个个湿着衣服,想到水肯定很大。走进水帘洞才真正亲身体验到了黄果树瀑布的魅力。

油炸大肉

火锅的蘸料

下午大约4点多,玩完了景点,又驾车赶往了贵阳,入住了青年旅舍性质的旅馆,(贵阳,草堂里的猫别墅风情)。房间设置老旧。床太软。空调漏水,湿度太大的原因。晚上9点多在门口吃了个贵州的火锅,这里都是干辣子蘸料,作为一个西安人还是可以吃点辣子的,但是这个蘸料就是干辣子,就是干辣,没有其他味,还整了一壶黑糯米酒。整个晚上旅馆附近有嗡嗡的声音,没睡好啊。

第三天,荔波小七孔桥-西江千户苗寨

早上起来,在街道买了点小吃,包子,糯米腊肉蒸饭。就匆匆上了去小七孔景区的路。没有在贵阳停留,我也看了一些攻略,决定直接小七孔,也就100多公里的路程,一路高速,大约11点到了景区,从贵阳到小七孔的路景色不错,可以说是山水景色不在桂林阳朔之下,朋友们要多多欣赏路上的景色哦。由于昨天就没有吃中午饭,今天先在景区门口的饭店点菜,找了一个川菜的管子,点了鱼香肉丝,土豆丝,空心菜,然后大吃一顿。饭饱后进入小七孔景区。荔波小七孔的景色,有点像是小桂林,或者小阳朔的感觉,一个一个小山包,堆在地上。上图

这天蒙蒙黑。

长桌饭,我们没吃,是别的旅游团定的。

这就是我们吃的鱼,要个刺少的,结果就是鲶鱼啊,伙计们切记。

这是苗寨的夜景,做里面的直通车上去的,最后才知道,交通票20元的只能乘坐四次。我们出去的时候已经用完了。又买了一张票5元才出去的。

游览完小七孔,没有到大七孔去,下午4点左右,我们就踏上了到西江千户苗寨的路。一路高速,大约7点左右,天还没有黑就到了西江千户苗寨,在游客服务中心咨询了一阵,提到我们住宿的要求,(因为昨天晚上确实没有睡好),要砖头房,不要木头房。因为隔音问题。房间配置也要卫生干净。问服务员小妹要了一个电话,从北门进景区不远1分钟就到了,我们的住所忘记名字了。什么观景房之类的太贵,都在半山腰,提着行李真心走不动。放下行李稍做休息,就出去哈皮去了,一出来正对着一个小吃一条街,这里小吃都是腊肉之类,竹签子上穿着腊肉,腊肠。糯米饭,竹筒糯米饭。在河对面找了一家

夜色不错哦

第四天苗寨游览,下午到达三江侗族自治县(因塌方未到桂林)

早上一大早就起来了,还有买油条,稀饭的,买了些包子作为干粮,(正是这几个肉包子,解决了我们的晚饭),趁着人少,游览了一些地方,稻田、风雨桥、观景台,博物馆,看了下苗族的发展历史和民族特色。景色与晚上有事一番不同的景象。随便转悠转悠,感觉不买门票也可以进来,到处都是车,应该好好管理下,人在街道上走着,要不停的避让车。这点特别的不好。11点半时候看了苗族的歌舞表演。还是有名族特色的。视频稍后上传。然后到阿侬家饭馆,点了一些普通的川菜吃了一桶米饭,好好吃饱。下午赶路目标是桂林,中午时候乘坐交通车达到北门,其实也就是1-2公里,走路15分钟最多了。由于我们的交通票次数用完了,就又买了单次的车票。上车后,下一站桂林啊,真是人算不如天算,今年是特大雨水年,但是这么走来一路我没有遇到过一次下雨,也是运气好。可是谁知道。。。。。。西江苗寨出来后,走夏蓉高速,这条高速是计划未来修到桂林的,目前还有修好,走到从江后下高速,准备走国道321,可是走了大约10多公里路上竖着一个大牌子,“前方20公里321国道塌方,禁止通行,请绕道。”我的脑袋一下蒙了。这可怎么办啊,如果要绕道的话,走高速要返回贵阳,这可绕大了,经过长久的思想斗争,我都有点想放弃桂林之旅的想法。没办法,返回走,到从江高速入口的时候,看到旁边有一个高速公路管理大队,走进去问问。此时已经是下午4点了,经过询问,交警同志告诉我了一个县道,可以绕过塌方路段。心想:就这样吧,绕过总比回到贵阳好。走这一段路真是这辈子走过最难,最危险的一段路了。塌方照片发了几张。路遇大小塌方、泥石流不下30次,翼虎座驾,底盘托底5次。还好只是挂坏了发动机护板,其他没有问题,坑爹的翼虎发动机护板竟然是粘皮的,不是钢的。大约在晚上8点的时候,到达了三江侗族自治县,眼看天色已晚,如果赶路到桂林可能要12点足有,夜不观色,安全起见,就在这里下榻吧。这是走过几百公里山间小道后,路遇最繁华的一个地方。旅游业发展不错,宾馆满大街都是。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120元,环境还不错,洗洗睡了。晚上也没有去什么地方赚。

景色宜人

绿油油的稻田,作为一个北方人,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近稻田

绿色原生态

看把你哈皮的

小朋友腾空了

白天的千户苗寨,烟雾缭绕。都是当地的人家在做早饭的炊烟。

我们一家。

苗族的老房子,全木质结构

这是计划路线走国道321直接到达桂林,可是由于2016年的特大暴雨年,南方多地市遭灾。下高速走了几十公里国道后,掉头返回。

这是绕道的县道,还算是水泥马路,可是塌方较多。水毁路面太多往下看。

这是水口-龙额-地坪的一段县道,牌楼,泥石流较多。翼虎托底几次。

泥石流

水毁路段,贵州的县道X868.

泥石流,比比皆是。

第五天,三江侗族自治县---广西桂林---阳朔

早上7点就起来了,吃了早饭,云吞面啊,味道不错跟福建沙县的馄饨味道差不多。参观了三江鼓楼,三江风雨桥,三江鸟巢。下面看图,民族的特色味道很重。一看就是少数民族的建筑。大概也就9点左右赚完这三个地方就出发了下一站桂林,一路国道,路况还算可以,就是有限速60,还有几十公里的区间测速,速度上不来,慢慢开了。中午12点左右到达桂林。也许就是中心地带,是什么工人文化宫的地方。找到停车位,顺便洗了车,洗车行老板介绍了桂林米粉,“明桂米粉”就要点最普通那个卤味。味道好极了。总算是吃到了一次舒坦、把式的午饭了。呵呵,一路走来没吃过一次可口的。饭后来到了象山公园,游览了大名鼎鼎的象山。最近一直下雨,河水上涨,水流湍急。还看了民族表演。借用一个网友的话:80元的一张票看了一个大石头,真实坑爹。没办法,不看遗憾,看了失望。

这个鼓楼跟西安的鼓楼比,真不是一个风格的,这是后来的建筑,不是古董文物。

风雨桥,可以过人,可以过车,人车混用。

三江侗族的鸟巢,白天不开放,晚上有表演,卖门票。

仰慕已久的桂林山水,我来了。

著名的象鼻山

涨水了,小象被淹了。

三江侗族自治县是这次自驾的一个意外收获。游览完桂林象山公园后,大约下午3点多驱车赶往了阳朔。小学生都知道的阳朔山水甲桂林。在携程网定了一个阳朔的5星级酒店--唐人街酒店,不提供免费停车,停车一晚20元。超级大床房,面积超大,带双早,148元。呵呵超级超值。

这是下榻的酒店,超值。

没到一个地方,我就要喝喝当地的美酒,三花酒,配上啤酒鱼。我们要的套餐,一个鱼,一个鸡蛋,一个炒空心菜。这里价格太乱,建议还是吃套餐。这次又上了一个当,又是鲶鱼的当,给老板说不要太多次的鱼,也不要鲶鱼,说了不下10遍,不要鲶鱼,结果上来一个鱼,还是鲶鱼,就是鲶鱼。我晕。饭后继续逛逛西街。走起。

阳朔的西街,TMD人不是一般的多。人挤人啊。

文艺青年,这么多留言。

第六天,上午杨堤漂流,下午赶路长沙

这次来的真不巧,听说划水的船工罢工了,看不到20元RMB背面的风景了,真是遗憾。原因大概是:以前是当地村民自己经营,利润自己拿,当地政府坐不下了,全部收到政府,农民的收入就自然降低了。所以罢工了。今年只能漂杨堤到八马画石。
当时选择什么漂流的时候伤了脑筋,一个是遇龙河,一个是杨堤,最后选择了杨堤,杨堤的风景相比遇龙河的大气,但是是机动筏子,一路噪音相伴。遇龙河是人工划,景色清秀。
早上起来收拾行李赶路到杨堤,由于我们游览了十里画廊,赶到杨堤正好10点多,售票处已经停止售票了,第一波筏子已经出发,要等到第二波12点才开始售票。没办法等了2小时。12点上了竹筏,风景不错,与20元RMB的背景差不多。不好的一方面就是全程发动机声伴随。一个多小时耳朵真是受不了。不到下午两点返回码头,找个小吃店,要了一碗炒米饭15元。上路长沙。在携程找了一家,带早餐的170元,金叶神农大酒店,设施有点旧,还算可以。到长沙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下高速到酒店有用了大约40分钟,到酒店9点,免费停车。门口转了一下,没有饭馆,都关门了,想吃土菜没有的。买了两包方便面回去泡了吃。

第七天,长沙岳麓书院,火宫殿,岳阳楼,下榻襄阳

早上起来,宾馆吃的早饭,就赶到了岳麓书院,历史悠久,

真是湖广,湖广。湖南广东差不多啊,由于来的早,火宫殿里都是早茶,一楼大厅都是“谝汉传”的,我一进去一看,咋这么多人干啥呢,都在那里设啥呢。原来是早茶,呵呵,看来我是北方人,心里想一大早有啥谝的。硬是等到11点吃上了小吃。吃的口水虾,臭豆腐。饭后继续赶路,岳阳楼。

岳阳楼公园上远观洞庭湖

微缩的岳阳楼,都是模仿各个朝代的风格建造的。

楼上看洞庭湖,风景迷人。远远望去,船来船往。因时间的关系,没有在这里吃上湖鲜,真是遗憾啊,不过也许未来,跟我留了一个再次来的理由。

岳阳

这是明朝基础上至今,大大小小修复很多次现存的。有着历史的沧桑,主要还是那个《岳阳楼记》

不过这个公园修的还是很好的,有南方园林的气质。绿化相当好。微缩景观精致。
看完以后大约下午3-4点的样子,赶路吧,下一站襄阳。这次不走寻常路一条,绕道荆州-荆门-襄阳。走这个路真是惊喜啊,没有看到电视上演的洪水,反而是景色宜人,一路两边都是稻田,蜻蜓无数,路过荆州,看到长江大桥,气势恢宏。下次一定要来荆州玩玩。大约晚上8点达到襄阳,下榻维也纳智好酒店。在去酒店的路上看到路边有几家片片鱼,人头攒动,看着不错哦,立即停车享受美食。片片鱼是自助的。按人头收费,60多元,饭菜随便吃,鱼肉随便加,真是好吃。吃完饭,睡觉!

第八天,回家--襄阳-十堰-商洛-西安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18 11:20

2016-07-18 11:41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18 11:55

如何继续写攻略,昨天时间不够,就草草的上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