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国色达,在路上遇见信仰

关于行程,路线等

路线:11号从广元出发到达成都,在成都住宿一晚,12号在茶店子乘坐8点半的班车到达马尔康,13号坐车到达色达,住宿佛学院喇荣宾馆,14.15在佛学院停留,15号下午回到色达县城,买回程的票,16号到达成都,结束。

经费(预算:1200.  实花:1000 )   行程天数:6天

出发

对于我们这种人,第一件事就是补充体力。吃!!!

12号到达马尔康

马尔康,这个城市我不是很熟悉,在网上搜攻略也只是大概的略过,或是把这个地方当做一个经过点,没什么人在这停留,这个城市的确没什么惊艳的美景,但这个城市如果能在这小住一段时间也是不错的,空气新鲜,安静,海拔也不想色达甘孜那边那样难以接受。

13号到达色达

13号到的色达,运气不好,我们正从佛学院入口往里走,累的要死,还有高反,结果下暴雨,暴雨!!!天知道我那时有多痛苦。

在这友情提示:不要妄图在刚下车就徒步前往佛学院,不要高估自己的体力,刚到高原,最好休息一晚,不能适应的最好多休息一两天,千万不要在一到高原就剧烈运动,我就是活生生的坏例子,剧烈运动的后果是顶着头痛,头晕,恶心度过两天。

顶着大暴雨爬坡,真是惨不忍睹啊,而且找宾馆非常困难,因为我对方向的敏感度不强,也就是路痴,我的同伴比我更差,于是我们就在佛学院里转啊转,一个多小时后才找到喇荣宾馆,(感谢一位带着我们到处找宾馆的姐姐,一路上等着我们,带着我们,真心感谢)。

这边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雨后的佛学院。

14号,游走佛学院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出门闲逛了,真的太冷啦,(友情提示:无论你什么时候去色达,羽绒服一定是必备的,我原以为7月份,再冷也冷不成什么样的,就只带了一件长袖外套,我只能说冻成狗!!!)
 接下来,多图!

说实话,来色达前我不信佛,离开了我还是不信,但在这里我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这里的人们对于信仰的忠诚是我们做不到的,我来就是为了看一排排红房子连成片,走了却带着对这里的敬意,对色达新的感受离开。不管你有没有信仰,信不信佛,都应该来一次,用灵魂感受这片土地,这里的人,这里的一切。

打听了一下,这些吃的喝的都是喇嘛们还与藏民们给的功德之类的,每个喇嘛都会买很多吃的喝的糖果一类往这上边扔,还有很多人一车一车的往上拉,附近还有很多藏民拿着酸奶四处送,送一天,很神奇的画面。

再次友情提示,找不到最佳拍摄地点一定要问,不要瞎摸,我们就是辛苦爬到山顶,头痛剧烈,准备拍全景,结果发现爬错山了,拍全景的位置在对面山上。。。。。。。。。。

防晒霜,唇膏,帽子,口罩,围巾,药,一定要多带点啊,要不就有的受了,我们带了三瓶防晒乳,都是3个+的,还是没能躲掉高原红。

我的技术不好,所以夜晚的佛学院没有几张,而且佛学院虽然灯光多,但不是特别亮。

关于天葬:十五号下午我们去看了天葬,出于对本地习俗以及死者的尊重,我并没有拍照,所以就用文字叙述叙述,从佛学院包车到天葬台大概20分钟,天葬时间不确定,最好提早到,不然路上很容易堵车(记得戴口罩,一路灰超级大,而且天葬时有点味,不要试图坐拖拉机前往,一定会后悔,我们差点包下了一台拖拉机)。到了后,已经人山人海了,只能在一个角落里呆着,天葬师会用布把周围围起来,所以基本看不到吧,不过这种仪式感受感受就行了,看的太清楚也挺恐怖的,然后就能看见天葬师开始磨刀,不一会就能听见天葬师拿刀砍尸体的声音,想象也挺恐怖的,天葬师只用了十几二十分钟就处理好了尸体,揭开红布,就看到密密麻麻的秃鹫从山顶冲下来,开始进食,非常壮观的,难以形容。天葬台的外边有一个塔一样的东西,上面挂满了人的头发,旁边还有一个“十八层地狱”,里面全是骷髅头,真的骷髅头,由于我胆子小没敢进去看,所以具体请自行前往感受。

行程后续

成都马尔康车票:128.(大概7个小时)
马尔康色达:大约110多左右(有点记不清了)大概8个小时(路况比原来好,我还能接受)
色达到佛学院:8块
佛学院到天葬台:10块(2,30分钟左右,容易堵车)
天葬台到县城:12块
色达成都:231块(路况好11个小时左右,像我们这种运气背的,14个小时接近15个小时,堵了一路,我只能说这路上变数太多,拼的就是人品啊)

关于住宿

其他地方很好订,主要是佛学院的住宿,佛学院只有两个住宿的地方,一个是扶贫招待所,一个就是喇荣宾馆了,不是很建议住在县里,路途太过遥远,也不能更深入的体会佛学院,扶贫招待所我没有找到,所以就说说喇荣宾馆,喇荣宾馆分标间一类的和床位,我住的床位四人间50一晚,这家宾馆比较傲气,不接受预定,就算你去了,有房,也不一定会给你开,因为我当时看到还有很多床位房的钥匙,一抽屉,可是当我问有没有床位的时候,她果断的摇了摇头,于是我就发挥了我脸皮厚的优势,求她分两个位置给我们,磨了半天才给了我们两个床位。
宾馆的热水非常稀有,我反正没遇上过,但如果住单间或是套房,就有热水,然后床位房那边的厕所,哎。有洁癖的同志还是多花点钱钱,住标间吧。

后记

色达这个地方真是要用心去感受的,放下手机相机,穿梭在学院里,或是静静的坐在某处,你都能感受到很多与众不同的东西,我认为有时伟大的不是什么佛,神,而是信仰。我还会再去,带着我的信仰。

本篇游记共含2086个文字,9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7-18 09:23

顶下

2016-07-18 09:3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18 09:56

2016-07-18 10:0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18 11:25

2016-07-18 11: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8 11:02:52 的回复: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求个QQ或者微信怎么样,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812313585QQ

2016-07-18 11:52

引用 多多蒂多多 发表于 2016-07-18 11:25:37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