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老妈去旅行之三清山婺源夏日游

Ling* LV.3
2016-07-17 21:04 1899/17

7月11日 抵达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舟车劳顿,晚上我们终于抵达了玉山火车站,乘坐当地的小三轮前往汽车站附近的酒店。沿途顺便欣赏了一下玉山县的夜景,街上很是繁华热闹,不乏晚饭后出来散步者,小城充斥着安逸的气息。

7月12日 进山啦!

清晨,我们徒步前往汽车站,不到10分钟的功夫就到了。汽车站附近早点甚是丰富,当然,江西人民的米粉是必不可少的。随后,我们搭乘了开往南部外双溪索道的班车,每人只需20元,班车有固定的时刻表,不过发车间隙很短,很是方便。随着巴士开进山区,路开始弯曲起来,两边的风景亦是不同了。由于是旺季,三清山的门票更贵些,成人票275,优惠票200(含上下索道费用)。不得不说,三清山的索道很良心,很长很长......当天山里是阴天,缆车缓缓上行,雾气开始缭绕,掩映间可见巍峨群山。坐的时候居然有点害怕(往后看如下图),如坠雾中,氛围所致啊。

山上的宾馆数量有限,我们预定了梯云岭宾馆,下了索道走5分钟就到。这是山上较便宜的了,老板也很热情,不过建议住日上山庄等,可以少走一些回头路。卸下沉重的行李,带上干粮和必备物品,问老板借了跟拐杖我们就出发啦!山里的天气真的是说变就变,转眼就下起了瓢泼大雨。披上雨衣,撑着雨伞,我们继续奋力前行!爬爬停停,终于到了西海岸的长空栈道,此时雾散天晴,夏天的阳光照在身上居然感觉暖暖的。栈道是平路很好走,不过栅栏外就是万丈悬崖,俯瞰下方,惊险万分!

不知不觉,我们到了三清宫景区,此处地势渐平,适合扎营露宿。三清宫面朝湖泊,背靠群山,据说已经有1700多年的历史了,不得不让人佩服,感觉冥冥之中有股神秘的力量。

由于太阳公公迟迟不露面,此次与日落无缘,我们便准备从阳光海岸下山了。阳光海岸沿路的风景不似西海岸那样宏伟壮观,但却别有俊秀之美,慢慢走下山,感受山间之清风。

俗话说的好,上山容易下山难,回到酒店感觉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山庄晚餐的味道还不错,辣椒够带劲!一天劳累下来终于吃到米饭,真是无比的幸福!

7月13日 下山喽~

本想看日出,起了个大早,无奈天公不作美。六点就开始爬山的经历估计不会常有......爬过一线天后,其他路都不是问题!沿路买了早点,山上茶叶蛋的味道真的不敢恭维。到达玉女开怀处,雾愈落愈大,山谷风袭来,感觉自己已修炼成仙,可以呼风唤雨了。

万寿园、南清宫景区的风景各有千秋,看到巨蟒出山、东方女神的时候,就差不多到东部金沙索道啦!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缆车也不再可怕了,今日上山者估计有福可观日落了。

婺源——篁岭半日游

三清山婺源的过路班车很少,只有上午8点多和下午2点多才有。于是我们打了辆出租前往婺源,人多者可以考虑包车哦。婺源景点很分散,司机是婺源本地人,向我们推荐了篁岭,据说是集婺源特色于一体......

篁岭不在婺源景点通票范围内,票价略贵,成人票145,优惠票100(含索道)。夏日炎炎,虽然没有阳春三月的油菜花,亦没有秋季的红枫,但古镇的风味犹存,徽派建筑林立。

篁岭独特的晒秋文化

窗外远眺,郁郁葱葱

怪屋:屋子是倒着的,从里面走出来整个人都要晕厥了......

垒心桥,啊啊啊,有一段是透明玻璃,走在上面有点瑟瑟发抖......

游玩完篁岭后刚好能赶上去婺源县的末班车(16:30)。为了交通方便,我们定的酒店在婺源汽车北站附近。酒店休息一晚,次日我们就从婺源乘高铁回家啦!(火车站距离汽车北站只有10分钟车程)

暑假长漫漫,不妨来场说走的就走的旅行!去山里避避暑也不错,哈哈哈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7-17 21:25

引用 白云与天使 发表于 2016-07-17 21:25:20 的回复:

回复白云与天使:哈哈哈会有更多旅行😊

2016-07-17 21:30

2016-07-18 06:42

漂亮美景

2016-07-18 07:22

引用 Ling* 的图片:

3顶三清山婺源!

2016-07-18 08:27

漂亮

2016-07-18 08:33

真美!

2016-07-18 09:23

顶下

2016-07-18 09:37

2016-07-18 10:41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7-18 18:56

请问优惠票哪里买的?

2016-07-21 13:00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18 08:33:45 的回复:

漂亮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2016-07-22 00: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1 13:00:27 的回复:

请问优惠票哪里买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优惠票有规定哦,比如学生证等

2016-07-22 00:20

引用 yinshiyinshiyinshi 发表于 2016-07-18 18:56:52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yinshiyinshiyinshi:具体的行程已经记不大清了😂山上游玩的线路不是很复杂啦~可以因人而异。这次花费人均一千多吧。

2016-07-22 00:23

你好,请问三清山可以带行李箱上去吗,,因为后面去江浙,行程比较长

2016-07-25 20:41

引用 慢慢行 发表于 2016-07-25 20:41:50 的回复:

回复慢慢行:可以寄存在山下哦,否则带着巨大行李很难爬哦。不好意思这么晚才看到消息

2016-07-29 23:53

山下哪里呀,能具体一点吗,,,还有你知道怎么收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