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5盛夏的周末逛逛黄龙溪古镇

2016-07-17 21:04 420/2
  • 出发时间/2016-07-15

一、交通:
成都黄龙溪:除了网上到处都搜得到的新南门和茶店子有直接到黄龙溪的班车,东站也有的!!所以坐火车到东站的朋友们完全不需要像百度到的那样转车,直接在东站汽车站去买票就好(也可以网上订票,但3块的手续费个人觉得不划算)14块钱,班次挺多的不到一个小时就有一班,而且现在暑假是旺季人却很少(估计很多人不知道东站有班车吧),我坐的那趟只坐了八九个人,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买不到票~车程一个小时
黄龙溪成都:到新南门、茶店子、东站的班车都有,回来到东站却只要13块钱了,哇咔咔,班次从早上六点半到下午5点40都有,但是回来的人多些,不过依然不用担心买不到票~车程一个小时

二、行程:
7.15下午到黄龙溪
7.15晚住古镇中
7.16下午离开

三、说说住宿:
古镇里住宿特别多,但是挂在网上的不及五分之一,所以大家就大胆的到了再找住宿吧,旺季去七八十都可以找到不错的住宿,当然高档的也有,看个人消费能力了,一家不合适找下一家,真的炒鸡炒鸡多得住宿,越往里走越多,砍价厉害的记得砍价,我段位不够没砍下来,O(∩_∩)O哈哈~

四、说说可玩性:
里面确实很大,要逛完整整一天都不嫌多,但是景致真的很一般,老的古镇已经是被商业充斥满了,基本找不到以前的味道,特别是旺季人山人海,完全找不到古镇的清净。听名字黄龙溪我以为是流水潺潺的感觉,然而那所谓的溪水完全是人工控制,白天水流下来,成了人们打水仗的处所,晚上会把水关掉,直接就干了,一句话总结——这纯粹一个没有游乐设施的水上游乐场。。。一般来玩的人可能就在主干道上逛逛,逛不到里面去,因为我时间安排的很充分,所以四处走走到了才修好没多久人还很少的地方,都是仿古的亭台楼阁的感觉,景色倒是不错,因为人少我得以拍了很多略显清幽的图片,但后来的修建使得我总找不到古镇该有的感觉,纯粹欣赏不错,但如果你是冲着古镇去的那就要失望了。
总结一下,如果你带着孩子纯粹周末游玩,那么准备好拖鞋和换洗的衣服(打水仗的时候用)就可以去啦,但是如果你是想体会下古镇的清幽和宁静,那就绕道吧

五、说说自己觉得有坑的地方和吃的
①观音寺:里面有四个寺庙,观音寺,镇江寺,潮音寺和古龙寺,后三者都是古镇里面,只要你逛就可以逛到,走进去看看也无妨,,但是观音寺较远,要一直走(我也说不清是怎么走的,反正就是往河边走),然后过一个大桥,再走七八分钟才能到,看到这里觉得不远对不对,但是寺庙真的很坑啊,就32尊观音加一两个大殿就没了就没了,姐姐顶着大太阳千辛万苦过来逛了2分钟就逛完了有木有!当然信佛的当我没说
②三县衙门:从古镇大门进来不多远,就有个三县衙门,但是进去要收10块的门票,不贵,很多人想着来了也不差这点钱多半会选择进去看看的,我没进去,也不好评价到底值不值,但是我为啥不进去了,因为我前一天来直奔里面找住宿去了,第二天慢慢走出来的时候才看到这个,也就是说别人一般第一个逛到的地方我最后才逛到,当时我是懵逼的,因为镇子里面也许许多多的三县衙门。。。到底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恐怕只有当地人才知道了。。因为我已经逛了一个三县衙门了(后面有图),所以实在不想花这个钱了。。
③展览馆:犹豫当时太累了没拍门口,但是这个也在主干道上,反正你们看到那里人多往哪去绝对找得到,这个我觉得还是可以逛逛的,了解下巴蜀文化,欣赏下名家作品~
④吃的:
龙眼酥和千锤饼(这确定是特色小吃,为嘛我觉得这俩货名字好熟悉)大家尝尝就好,千万别买多了,龙眼酥我买的椒盐味还是腻人,可想而知如果买的甜味会怎样
一根面:妈呀到处都是一根面,到底哪家是正宗的本人很懵逼,犹豫我上火只尝了下朋友吃的,那就是坑爹啊坑爹,说好的一根面呢,明明很多很多根啊。。然后味道就跟不用说了,因为为了保证一根面不容易断(然而我们的那碗就断了,忽略这个细节吧,阿西吧),面条比拉面还要粗,所以不入味啊,唉,还不如来二两小面呢。。
铁板鱿鱼:啊喂,这好像不是特色小吃啊,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从进门开始,10块钱7串,到走到后面看到10块钱9串的。。所以买吃的千万不要着急啊~~~但不管是7串还是9串都比我家那边便宜很多啊,所以果断吃起来,个人表示7串的那家更好吃!!这个看运气了吧,因为太多太多人卖了。。。
冰淇淋:什么鬼,这个还要拿出来说!?其实我是想在此提醒大家买吃的不要着急,开始有家卖10块,到后面8块,最后我走到个偏一点的地方,就只要5块了有木有~
豆瓣:我闻着味道蛮香的,很多家都在做,自家做的,虽然我没买,感兴趣的可以试试,感觉比超市的味道好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7-18 17:14

引用 maggiclv 发表于 2016-07-18 17:14:16 的回复:

回复maggiclv:更新完了哦,也不是什么大景点只要挨着走想看的都能看到的,所以就没有写详细的攻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