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2470米 长白山西坡

嘎吱罐 (沈阳) LV.7
2016-07-17 21:05 1914/5

写在前面,如果你能坚持看完,文末有彩蛋

写在前面,因为一次旅行爱上了汤泡饭,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以前讨厌的东西都慢慢喜欢上了,也不在固执了,不知道是不是好事,但是我们都在跟过去慢慢的一点点的告别,只希望有生之年能多走走,看看美丽的大中国。在看看美丽的大世界!也感谢我的小伙伴,是她把我从宅死的深渊拉出来,让我慢慢爱上出门。

车旅

整个行程西坡+延吉,并没有去北坡话费大概1000左右,两个粗心的人丢了帽子+太阳镜
沈阳出发   沈阳松江河,普快卧铺晚上5.14的火车早上6点多到。(吐槽下这个是暑期新加的车,木有空调,木有空调全是虫子)
返程         延吉西到沈阳  高铁4个多小时
松江河下车就直接拼车到美丽的长白山西坡脚下  拼车20
上山之前去买水+雨衣(根据天气情况,我们买的没用上),存包,存包处可以给拼下山回去的车50一位,或者联系住宿的老板拼车40一位
上山前最好多大点吃的和水,我们因为怕麻烦,想下车买,但是下车没有时间直接就拼车走了
下山直接回二道河50一位到旅店门口
旅店一般都给提供拼车服务,二道河到北坡15
住宿东悦国际青年旅社(评价一般般)170双标阁楼版
从二道河去延吉做1路终点站是延吉火车站,倒数第二站是客运站,火车最晚的时间大概是五点多,客车最晚的时间是2.10的因为时间赶紧,放弃了北坡。
因为西坡看见了天池,虽然是雾气的天池还是觉得自己很幸运的,所以放弃了北坡,也给自己留个念想希望能重回这里。

穿衣篇

好吧,出游最重要的是什么?买衣服,买帽子,买眼镜,买买买!!我还有一颗少女的心!
7月的天气,我穿的是防晒中长版外套里面半截袖,长裤子,同行小伙伴穿的衬衫配半袖长裤子,我的围巾是小伙伴准备的,结果我冻成狗,小伙伴就把她的围巾给我披。(暖心)温馨提示,怕冷的伙伴一定要多穿,最好冲锋衣!!!

西坡 西坡

西坡西坡是需要自己爬1500个台阶的,海拔2470米,能看到相对全的天池的景色,真的超级美!因为开发比较晚,相对于北坡有更原始的景色,但是也比较累,北坡不用走太多的路,越野车直达!人也比较多。7月是去长白山的好季节,正好到花期,也是暑期,人很多,建议错开周六天的时间。
刚到西坡时,天气阴阴的,我们爬了3分之一的时候,就看着山顶山特别晴,可是等我们爬上去山顶开始阴了,全是雾气,什么都看不见,找好位置在边上慢慢等待,个路人各种自拍(建议带自拍干),我们就在那静静的等着,就在雾气散去的那一刻,大家都蜂拥而至,各种拍照,头都被当成了三脚架,仍然坚守阵地,又等了一会雾气慢慢飘来,又慢慢散去,因为体力不支,赶紧下山了。西坡的天池,如果是阳光明媚,美的更让人心碎!!!因为晕车各种不适应,呆了一会就下去了。中午时候天气才开始放晴,可是已经动身去下一个景点,最大的感受就是坐车晕车坐车在晕车,迷迷糊糊的。如果想看不同时候的天池,建议在山上多多等一会。山上的天气多变,注意保暖,怕饿的小伙伴拿足粮食。

北坡没有去,但是一起拼车的伙伴去了北坡,这个小伙伴超级幸运,两天天气都很晴。来个图感受下,北坡。

没怎么拍照,35小狗头只适合拍人的感觉,西坡除了天池还有3个景点,
王池(大水沟的感觉)但是去王池的道路两边都是花,还蛮美的。
锦江峡谷,高山花园(真的很失望,本来是奔着这个花去的,但是还没有王池路上的花好看)。

高山花园,稀稀的小花,司机只肯在这停留五分钟,(足够了,拍了两张照片就上车了)

锦江大峡谷

王池,路边的小花好美,如果在有把小摇椅就好了。

看见这满山遍野的小花,有种去姥姥家路上的即视感,好像一回头就是小时候!

二道河住的地方

晚餐,累了一天也饿了一天,开始觅食,问了 老板,推荐的地方是良山道串城,不知道是饿了,还是怎么滴,觉得超级好吃,从此也爱上了汤泡饭,为了暖胃点的汤,泡上饭,我的死去的胃,就这么活过来了。

牛肉汤

月牙骨饭团,超级推荐!

烤串

旅店后身的一条隧道,觉得挺美的

延吉 延吉

延吉除了好吃的还是好吃的,照例去了延吉大学。我们两个学渣装成学霸去里面溜达下!照例跟小伙伴叨叨,时间真快,想当年我还是个学生,云云。。。被赤裸裸的嫌弃!

校园内景

他们的门市居然从一楼可以开到顶楼!!!延吉大学对面

延吉布尔哈通河景观音乐喷泉,回家百度才知道这是中国十大景观音乐喷泉之一!!!

延吉大桥,远远的望一眼!!!

这个应该是延西桥么?

吃吃吃

好吧,跟这个妹子旅行最重要的自然是吃吃吃,虽然开始都拉肚子,可是仍然吃的high!!!!

第一站,小木屋  门脸!!!

小木屋米酒店,这酒鬼女人在还没来就说一定要来这里,米酒真的好好喝。

蓝莓味的米酒,小伙伴说好喝,但是我还是喜欢在早市上买的5块钱一瓶的蓝莓味的米酒。

不太好吃忘记是什么了,有粉丝!!!

菜单

鸡爪米糕铲,好吃略辣!

泡菜饼,小伙伴说一般!!!

店内装饰

第二天早早起来就去了东方水上市场。买买买,真心好便宜啊,延吉人民太幸福了。

5块钱一瓶的蓝莓米酒,获得亲朋好友的好评,因为太沉了,只带了两个小瓶的,可以先尝后买!

好像是叫鱼糕么?中间夹的香肠,味道很好、

各种咸菜,我们买了牛板筋辣白菜,还有酱。

第二发,汤泡饭,看起来不起眼的隐藏在早市中,叫明月汤饭管,应该是一对韩国小夫妻开的,暗黑料理的感觉,点的牛肉汤,牛肉分量很足,自己根据自己的口味放调料,还有狗肉酱,还有咸菜,米饭   17元碗,超级合适。据说延吉这最有名的就是狗肉,推荐梅花狗肉馆,因为小伙伴还有我都不吃狗肉,就没去,市场上处处是狗肉,那叫一个残忍!绕行。

狗肉酱、

去完早市,想吃点凉凉的就开始四处寻找,想找个特别的小店,呆一会。选中了劳顶笨(这个名字好像听着不怎么第),他家在二楼,从旁边的电梯上去,一楼二楼的商户是分开的。

面包是现烤的,好吃,是原味的劳顶面包,价格小贵13一个。

雪冰,最好不要点,味道没有相思思密达好吃,味道不浓,没有奶味道,真的是绿茶粉不是抹茶,顶上的冰淇淋还不错。价格大贵。六七十一个,一个字凉,环境还好,大,还有儿童区域。

爆个照,别人眼中的小伙伴,高冷女神范。

小反们爆个照!

最后一发汤泡饭,地点是全州拌饭。味道一般,没啥特点不建议去,没有吃到冷面。。。

炸鱿鱼圈,虽然是他家的特色,但是真心觉得还是楼下路边摊的更好吃。拌饭味道也没啥特别,大酱汤。

拌饭

回家,从全州拌饭门口那打车到西站,一路畅通,热心的司机给我们讲了好多延吉的历史云云的。

文末彩蛋

感谢这么美丽的世界,如此幸运的我们看见了天池,大自然无穷的给予我们,我们应该时刻珍惜,感谢美丽的自然,感谢小伙伴,但是我仍然决定要黑你,我们眼中的你,(如果我没有在更新,我一定是被她灭口了)这就是彩蛋,感谢能坚持看完的你们!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18 17:52

二胖儿,这样好么

2016-07-18 18:11

引用 曹公公哎辛妃娘娘 发表于 2016-07-18 18:11:54 的回复:

二胖儿,这样好么

回复曹公公哎辛妃娘娘:

2016-07-19 08:33

引用 xiaoxiao_if 发表于 2016-07-18 17:52:16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