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 我来了

出行天数:6天
人物:两大人两中学生
 人均费用:6000元

行程:第一天:上海三亚,入住亚龙湾万豪度假酒店
           第二天: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第三天:泡酒店泳池
           第四天:退房去三亚湾,入住福朋喜来登酒店
           第五天:南山寺
           第六天:天涯海角,回上海

前言

很早之前就想去三亚看看,但大家都说现在去三亚性价比不高,还不如去国外。三亚斩客的新闻又时时耳闻,于是一拖再拖,这次终于下定决心去三亚看看。

第一天:2016-7-3 上海------三亚

今天早上10点20分的飞机由上海三亚,提前两个多小时到机场,没想人山人海,到登机时间,前面还有好多人,结果一群人只能在快速通道那里等叫航班号去办托运。看那么多人,已经在机场事先办了自助值机。但人实在太多了,在我们的航班都没有轮到,我们也只能等了。行李一托运好,一路进去奔到登机口,就直接上飞机了。到了三亚后,出去就有拉客的司机,说不打表130元到亚龙湾。还好我事先做了攻略没上当。乘了正规出租车,打表到酒店104元,根本没有拉客司机说的什么高速费。酒店大堂很气派,办理入住时还送了一条贝壳项链。

第二天: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早上睡到自然醒,酒店用好自助早餐后,打车去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车费16.6元。虽然酒店也有班车去,但感觉不够自由,我们就自己打车去了。公园门票网上买的,比现场便宜。大人每人150元是个套票,包含那个舒淇走的桥和一个动感电影的票子,学生票100元。舒淇走的那个桥单买20元一张。我们都恐高,就给两个孩子去走了。里面风景还是不错的,只是那个云顶咖啡有点大咖。我们的套票里说是送一杯咖啡的,结果那里只要进去都送,其实是个推销买咖啡的地方。咖啡配料里都是植脂末,一看我们就不要。晚餐打的去了那个百花谷,到旁边的海角九号餐厅用餐,但没有大众点评上说的好。服务是不错的,但上菜速度有点害怕。刚点的鱼,我去洗了个手,他就端上来了。想想杀杀时间都不够啊。菜也不便宜,四个人差不多吃了700左右。服务员催着我大众点评上点评一下,我拒绝了。

第三天:酒店泳池

今天很轻松,睡到自然醒,用完自助早餐,回房间休息。到下午去打了乒乓,再休息一下又去游了泳,很休闲。晚上就到酒店旁边的喜喜茶餐厅用了晚餐。人均65左右。

同样睡到自然醒,用完早餐后就去退房,奔赴三亚湾。从酒店打的去三亚湾的福朋喜来登酒店要84元。由于到的早了点,酒店还没有打扫好,外面又很热,我们只能在大厅里等。后悔应该在亚龙湾玩一会儿再过来。等了1个还是2个小时,入住后,整理一下,看了大众点评上推荐的刘记海南风味就餐。这个饭店环境真不咋的,各个方面都一般,味道还可以。现在的大众点评不如以前了。人均55元左右。吃完打的去鹿回头公园,车费22元。看网上都说这个公园6点之后有表演,门票翻几番,于是马上在网上买了票,4点进去,想慢慢等到6点看日落。进去后,人很少,蚊子有点多,地方小,没啥多逛的。太阳下山后人明显多了,我们稍微拍了点照片后,实在没看到有表演的迹象,于是准备撤了。到门口一看,什么夜票,早就没有了。现在白天晚上一个票价。这网上的信息太落后了。说的野生的猴子,其实只在早上出现,下午是没有的。
       网上说打的回去困难,其实还可以,就是拉客的司机太多,不敢乘。路边自己打了个的回酒店,31.9元。
      酒店旁边有个很大的超市,好像叫南国超市,里面什么都有,特产什么价位都可以。

第四天:三亚湾鹿回头公园

早上自然醒,用完餐去退房。打的到三亚湾的福朋喜来登酒店84元。由于到的早了点,酒店还没有打扫好房间,由于外面又很热,我们只能在大厅里等。早知这样,应该在亚龙湾多玩一会儿,毕竟那里风景好。
       入住后,看了大众点评,去了酒店旁边的刘记海南风味,环境差了点,服务也一般,味道还行。人均55左右。接着打的去了鹿回头公园,22元出租费。因为网上都说这个公园晚上6点后有表演,门票要翻几番,所以我事先网上买了日票,4点多就去了。结果发现这个表演早就取消了,现在一天就一个票价。害的我那么热的时候在里面等天黑。蚊子也多。其实很多人都是太阳快下山时才来这里的。说的野生猴子,其实只在早上出现,下午和晚上是碰不到的。
        这里有公交,但价格也贵,于是还是打的回去,31.9元。晚上去旁边的超市买了点东西。

第五条:南山寺

楼下有直接到南山寺的公交,我们准备乘公交去。公交站台拉客的黑司机好多,我们没睬他们,坚持乘公交。票价有点吓人,一个人10元。不过出子挺舒服的,人很少。南山寺确实挺震撼的,很大,还好门口买了电瓶车票。
       里面的素斋很有名,午饭就去吃了素斋,4个人368元,鲜榨芒果汁好喝到爆。

本来还想回来的路上去天涯海角,但看看时间有点匆忙了。这里回酒店的公交6点多就没有了,想想算了。晚餐就在三亚湾路上的一家叫柠檬茶泰式餐厅解决了,味道真心一般,价格却不便宜,和上海广州蕉叶什么不好比的。

都说酒店对面的海月广场很吵,其实在酒店里还好,几乎没什么声音。晚上特意去看了看,阿姨们广场舞跳的很欢,还统一服装跳的,牛!忽然发现,各个地方广场舞的音乐还是有不同的,地方特色挺浓的。旁边就是椰林大道和大海,阿姨们在这里跳舞空气好,风景好,真得不错。这么个低成本的健身运动,我觉得该大大支持啊,让它变成中国特色,作为老外们来中国看的一种风景有什么不好。

第六条:天涯海角

因为是晚上的飞机,今天就有一整天的时间。去哪儿呢?想去天涯海角,但网上都说去了要后悔,但不去看珍珠博物馆什么的,又觉得没意识,于是我们还是决定去天涯海角看看。这么有名的景点,不去也可惜了。于是继续乘昨天的那路公交,到天涯海角下车,每人6元。

由于前两天玩的时候都买了电瓶车票,到了天涯海角看到门口也有电瓶车票卖,于是也买了,结果发现上当了。15一个人,其实就一点点路,而且风景那么好,走走看看更合适。天涯海角确实灵,大热的天,坐在树荫下,吹着海风,那凉爽惬意,让人心情好舒畅啊。因为前几天看网上都说这个地方不来会遗憾来了会后悔,没想这里这么美,真不知那些人怎么想的。
        玩够回酒店附近,用晚餐,打车去机场,64元。机场里人好少,一会儿就好了,飞机也很准时,一切都OK,美好的旅程。三亚给我留下了太好的印象,感觉比泰国好多了。下次有机会我还会来。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17 21:25

三亚我还没去过  看楼主的消费感觉也很贵啊,人均6000,是指4个人总共2W4吗?

2016-07-17 22:07

2016-07-18 06:41

好风景

2016-07-18 07:19

2016-07-18 07:31

引用 tracyh 的图片:

3顶三亚!好攻略!

2016-07-18 08:26

2016-07-18 08:32

海天一色  就是美

2016-07-18 08:58

顶下

2016-07-18 09:3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18 09:56

漂亮

2016-07-18 12:35

引用 飘蓝 发表于 2016-07-17 22:07:20 的回复:

回复飘蓝:是的。酒店和机票都贵。

2016-07-18 15:28

天涯海角真美

2016-07-18 17:20

引用 tracyh 发表于 2016-07-18 15:28:55 的回复:

是的。酒店和机票都贵。

回复tracyh:那太贵了 我去一趟泰国普吉岛 不算自己购物的部分 人均也才5000元
国内反而去不起了

2016-07-18 21:25

去三亚旅游的朋友不管任何问题只要加入 5*4*4*9*5*1*2**3都可以解决,里面的人超热心的

2016-08-08 16:33

网上订门票是什么网站订的呀

2016-10-10 13:24

去哪儿网,携程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