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陪你玩耍——成都 . 重庆

• 出发时间/2015-11-05

此次成都重庆之游已经在心中酝酿很久了,无奈每次都被搁置,这次终于下定决心,于是先斩后奏,先买票、再请假,满脑袋里都是成都的小吃,重庆的长江索道!

毛里求斯 Mauritius:http://www.mafengwo.cn/i/3545079.html
日本-青森-北海道http://www.mafengwo.cn/i/5398948.html
柬埔寨-吴哥窟http://www.mafengwo.cn/i/3386254.html

行程概况

交通:北京——成都    成都 ——重庆    重庆——北京
时间:5天4晚,三天在成都,两天在重庆
住宿:成都:第二人民医院附近;重庆:洪崖洞大酒店;

出发前须知

话说这次准备的东西真的不多,因为这次去成都重庆主要就是为了吃.吃.吃!

第一天

由于第一天到成都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所以我们就在住宿的楼下随便吃了点,不过却让我们找到了绝美的味道!

这盆串串我们四个人当时点的时候什么都没跟人家说,人家就按常规的给我们做的,结果没吃完的时候就已经被辣的直晕,眼冒金星的感觉。不得不承认,四川人真的太能吃辣的了,后来老板看我们每个人都是眼泪鼻涕的,才说一般外地来的,都会选择少辣,刚才我们也没说,以为我们可以接受,所以都是给我们按正常的做的....

麻辣兔头,其实后来都没吃完,因为嘴已经麻了!

这个豆奶饮品,稍微可以缓解一下辣的感脚!

话说虽然吃的眼冒金星,但其实一点都没饱啊,而且胃还烧的不行,所以我们果断选择了旁边这家“白家肥肠粉”,这也是我们之后几天几乎每天必来的店,绝美的肥肠粉,让我至今都意犹未尽的。小店不大,在成都第二人民医院对面。

一直认为北京人爱吃肥肠,所以肥肠处理的很好,没想到四川的肥肠才真叫一个绝,一点怪味没有,不管是爆炒还是肥肠粉,都是人间美味。

第二天

为了避开大量的游人,我们一早就去了宽窄巷子,足足在里面逛了多半天,足足的体验了一把成都的慢生活。

到的时候好多店都是才开门,古色古香的店铺,青砖铺砌的街道,淅淅沥沥的游人,真让人感觉岁月静好,现世安慰!

在成都,随处都能看见这种挑着扁担卖水果的,感觉跟这个城市一样,很舒服。

这个成都印象,话说饭菜并不好吃,不过就是环境比较好,我们点了不少按说应该是四川特色的菜,但是味道真的不是很合胃口。

话说这次来成都最后悔的就是没有试试这个踩耳朵,60一次,感觉应该挺舒服的。

到处都有这种景区直通车,但是我们这回时间并不很多,所以就没去熊猫基地,也是一大遗憾啊。

中午在成都印象吃完饭,就随便的又逛了逛,2点钟的时候去的蜀韵园,喝茶,看变脸。这里是一个小时一场,每场之间大概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我们去的时候人已经不少了,所以就只选了第二排的一个位置,看的也还算清楚。这里应该是按人头收费,位置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另外茶水是单点的。

成都不仅是美女如云,而且走到哪都有美食美景,超级养眼的。

从宽窄巷子到人民公园其实很近的,步行5分钟也就到了,超级方便,所以建议这两地安排在一天游玩。我们这天赶上了人民公园的菊花节,人还是挺多的,每个人都慢悠悠的赏菊、喝茶,生活好不惬意啊。

这复古的公交车,让我一眼就爱上了,可惜这次没机会体验一下,下次一定要坐上一圈。

来人民公园怎能不来鹤鸣呢,这百年鹤鸣可不是浪得虚名啊。悠久的历史,优雅的环境,坐在河边,来碗青青绿茶,人间一大享受啊。

这家“廖老妈猪蹄”就在人民公园附近,我们的晚饭就在这解决的,这个原汤猪蹄真是不敢恭维啊,不过那个干锅猪蹄还是相当好吃的。

吃完饭决定溜溜食儿,于是长途跋涉的从人民公园走回了第二人民医院。
      这是路过的四川科技馆,一个大广场,好多人在这边活动,玩耍。

第三天

终于在第三天早晨的时候看到了久违的阳光,不过也就是这么一会,9点多的时候就又不见了。下面两张是在我们住的公寓阳台拍的。

今天的主要活动是杜甫草堂和四川大学,以及晚上的锦里。

满满的绿色,感觉很舒服。

成都的绿化做的很好,杜浦草堂出来有一片湖,四周都是绿植,时不时还能看到跑步锻炼的人,深深的体会到了成都的慢生活!

从杜甫草堂出来已经接近中午了,步行20分钟左右就到了蜀九香百花店,原本还担心要排队的,毕竟各个游记里面都是大排长龙。这个是在成都的重头戏,报的期望值还是很大的,不过也真没让我们失望,味道杠杠的,一直以为自己会接受不了香油小料,没想到味道真是很好,一点都不腻。

吃火锅怎能不喝酒呢,不过成都好像没有自己的啤酒,所以才点了哈尔冰啤酒。蜀九香是自己取菜,然后在取菜区的出口结账,光看我们点的就知道,我们就是名副其实的吃货!

这些还只是冰山一角,下面那个易拉罐的小瓶就是香油啦,绝对够吃的说,吃的时候一定要放蒜和耗油啊,味道真心不错。

成都打车真的很便宜,我们基本从第二人民医院到宽窄巷子、杜甫草堂、锦里等基本都是10元以内搞定的,所以有的时候还是可以提高一下出游的舒适度。
       下午的四川大学,我们几乎在里面玩了一下午,其实算起来不算大,不过我们边玩边闹的也就消耗了一个下午的时间,确是及其轻松自在的。

在这已经快玩疯了,还有一堆小朋友追着一起玩泡泡,简直各种没形象啊!

在这条文艺的小路上来来回回的走着,感叹着大学那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了锦里,特意安排晚上来锦里,却是为了那夜晚的一抹红。

不可避免的一顿胡吃海塞啊,成都真真是吃货的天堂啊,两条街吃下来,晚饭就解决了!

吃也吃累了,逛也逛累了,找个茶馆喝着小茶,坐等着大红灯笼高高挂!

华灯初上,锦里的夜晚与白天是截然不同的,白天的喧闹比不上夜晚的繁华,会让你感觉眼前的一切真实却又虚幻!

第四天

终于在第四天的时候,蓝天白云,艳阳高照!我们却要出发去重庆了,从成都重庆,动车只要2个小时,很方便的。

重庆入住的是洪崖洞大酒店,酒店的位置没的说,就在洪崖洞上面,酒店的设置也不错,就是如果不是临江房间,就会比较潮湿闷热,我们定的是临崖房间,窗户是打不开的,酒店的空调还是统一管理,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过了开空调的季节,所以,屋里真的很闷。

重庆很有特色的工作,叫“棒棒儿”,重庆又叫山城,所以需要挑着重物爬坡,不过现在都是岁数大的人在做这个工作了,看上去也是很心酸的。

做地铁到磁器口,还是很方便的,不过我们去的时候赶上周末了,那简直是人山人海了,也没怎么好好逛,就回来了。

貌似这家酸辣粉很有名的,我们也进去品尝了一下,味道一般吧,不过门口的宣传还是挺引人注意的,店里的美女也不错哦!

晚上回洪崖洞附近的刘一手吃的重庆火锅,个人感觉没有成都的蜀九香好吃,不过小伴喜欢吃这个,所以味道还是因人而异啊。

拍完下面这张往回走到一半的时候,灯就都灭了,大概10.30左右吧,还是挺庆幸的。

这个大桥关灯的时间比洪崖洞早半个小时左右,所以要拍夜景的小伙伴们要把握好时间啊。

第五天

这次来重庆的重头戏,就是为了长江索道,当然是个人的执着而已,所以直接买了往返的票,坐过去玩耍了两三个小时,再回来的。

长江索道的位置离洪崖洞不远,我们大概步行了5-10分钟就到了,完全不用打车哈。

江这边比对面明显人少好多,环境也比较好,我们沿着江边随意的走了一个多小时,玩玩闹闹,说说笑笑,好不自在。

老人一直在弹琴,悠扬的琴声,让人听了既孤独又淡然。

原路返回长江索道的时候,发现对面的茶社,一水的都在马路边上喝着大碗茶,我们也体验了一把,确是这次行程中最舒服、惬意的时光了。

非常热爱长江索道的我迟迟不愿离开啊。

本次重庆之旅最好吃的美食就是这个了:“洞子鲫鱼”,没吃到排骨的时候,觉得这个鲫鱼真是非常的鲜美,等排骨一上来,瞬间秒杀一切了,以至于我们又点了一锅排骨。没错,就是“锅”,我们四个人吃了两锅排骨,一锅鱼。。。。

这个就是排骨了 ,超级超级美味啊。
       洞子鲫鱼的位置离洪崖洞也不远,不过我们是打车过来的,起步价就到了,就在一个桥底下,搭着大棚,都是露天的,别看这环境简陋,但是在当地是很有名的。

今天就要离开了,相当舍不得啊,那些美食、美景,还有我的长江索道。不管是成都,还是重庆,当真都是人美、景美、味道更美的好地方呢。下面是在飞机上拍到的日落的余晖。

好看!

2016-07-17 21:38

引用 孙磊 发表于 2016-07-17 21:38:16 的回复:

回复孙磊:

2016-07-17 21:4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18 19:26

引用 hushanshan 发表于 2016-07-18 19:26:20 的回复:

回复hushanshan:

2016-07-18 21:35

楼楼写的很详细哦

2016-07-24 21:01

引用 Is 薇(昆明) 发表于 2016-07-24 21:01:52 的回复:

楼楼写的很详细哦

回复Is 薇(昆明):谢谢!

2016-07-24 21:51

2016-10-19 18:51

引用 雨中漫步 发表于 2016-10-19 18:51: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