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情侣两天半的北京之行!

• 出发时间/2014-08-10

出发前的准备

北京——虽然以前去过多次,但这次确有着不同的含义!我们一起!暑假,酒店真得不容易定,我们的宗旨是,只是干净、温馨即可!因为乔哥的假期真得很少,只请下来3天假,于是我们决定高铁去卧铺回!
大连北京高铁也就6个来小时,所以我们的准备就是每人一个包,换洗衣物,充电器,随身日用品,化妆品等等!照相基本靠互相照,设备就是两部IPHONE5S手机!哈哈,攻略就由本宫来制定了!乔哥完全跟从!
哈喽,北京我们来啦~

第一天

我们坐大连北京的早班高铁前往北京,所以第一天的游玩时间可能只有半天的时间!于是我们选择了下了火车,直接坐地铁前往颐和园,半天的时间足够了!下了火车第一感觉就是——热,吹的风都是热的!还好地铁上冷气不错!14年去的,地铁还是随便倒车的呢!

下了地铁,随人流走,就可以到颐和园!门票30元

看这地图,随意走吧!哈哈~

想要照张相还真不容易,都是人哪!天真得人,在旁边小亭买了把扇子10元

碰到一个团,歇歇听听导游怎么说的!

比较晚了!我们也没有坐船,出门的时候发现了黄包车(骑行的)索性试一试

师傅很热情,还给我们照了合照

张自忠路站下车,出地铁口B口北走20米就是我们定的酒店——丰古苑精品酒店!提前在团购定的!278元一晚,真挺方便的!

酒店内部弄的挺有感觉的!

到了就酒店我们才知道,这里离簋街超级近,咨询了前台说走过去就可以到,只有一站地的距离,于是我们准备去那里觅食了!

好漂亮的云~

出门的胡大,外面排了上百号的人!我俩实在饿呀,等了一会受不了了,决定放弃,往里走进了一家店,乔哥的爱好就是川菜,哈哈!

刚才在经过的小店买了个小手包!哈哈~

往街里走,进了一家店,也没记住叫什么名字,我俩的爱好就是川菜,烧烤,没有烧烤解决不了的事,一顿不行就两顿。哈哈!

吃饱喝足了,回酒店!买了这种酸奶,尝尝~

第二天

今天行程是去长城,打算坐火车去,不过我们两个不爱起早,到了火车站才发现票都卖没了,只有下午的,下午去长城黄花菜也凉了,准备换坐公交去!

在这里必须要说的是,我们地铁站出来,有标牌会指引,走了一段距离之后,有人上来搭讪,说去长城啊,这里是919路啊!我们莫名的跟着排了队,当问到车费的时候,司机说是慢的50,快的80,我质疑了!我明明在网上查的是12元。于是趁机拉客的时候,我们偷偷离开队伍!接着往前走,问问路人,才走对了!旅游,真得最怕碰到这种骗子,玩不好还影响心情,所以这次我们防骗成功

这里要说的是919路正式改成了877路,所以大家不要找错啦!看这大长队,我们挑个一个短的排,走近了才发现我们排的是站票,能快点,站就站吧!看车里这人,我俩挑了一个位置,后面的台阶处,找个袋子直接坐到地上,和坐票也没两样啦!

在车上,上面的随车导游一直在讲,建议我们坐滑车上去!省时间,觉得他说的有道理,而且没有体验过,双程票100元每人

从熊乐园进去,找滑车的入口

哈哈,到了,排队~

到了~今天的天气有点阴,不热,太好了!不然我这肤色真的黑透啦!

奔着最高点~

看这人!不是一般的多啊!

到最高点的时候已经全是人,一步一挪,人太多了!我们拐到了旁边的下山的小路!(跳下去的)

下去的时候慢慢下起小雨,唯一的阳伞代替了雨伞~

难得的合照!

看这人,根本挤不上去,只能给乔哥和一堆腿照了一张

滑车票一定留好,还有回程哦!每人对应号码,上车!

开这个车也蛮帅的!尤其下山,有种坐过山车的感觉,没那么快而已~

旅游旺季,走到哪里都是排队,人多热闹,我们并不讨厌这种感觉!出了熊乐园,在此排877路,回酒店!

放下东西,我们继续去簋街觅食,心念着“胡大”,可是到了那依旧人很多,又放弃了!马上对面的一家店,麻辣小龙虾,牛蛙,兔腿都不错!很满意的一餐

第三天

天安门、故宫的干活,本来我的计划是早上起来去看升旗的!真心起不来!取消了!到达的时候已经10点多啦~

本来打算去毛泽东纪念堂,广场那么走一走,真心人多,过马路排队1个小时能过去不错,果断放弃去故宫!不过走地下通道还需要安检,里面又闷又热,大概半个小时才过去!这个时候不得不吐槽一下,团体的可以不用安检,从旁边的通道过去,这边安检挤的要命!也没人管~

准备上城楼看看,但是需要存包~一个包好像10元,记不太清了~

上面也没什么东西,走一圈就下来了,取包买故宫票,60元每人

门口还是需要安检的!这时候把我唯一的打火机没收了!人家是用来烫睫毛的拉拉~

想照一张纯背景的照片还真不容易!

保存完好的殿都不让进,只能在门口处看看,拍拍照~

能进去的只有这展览的房间~

把手机贴在玻璃窗上,照的还挺清楚~

走的也累了!去御茶房吃点东西~

从另一头出来了!距离火车的时间还早,我们去了对面的景山公园,门票10元每人

上到山顶,可以看到紫荆城全景~

景山公园多留一会就出来了,准备去南锣鼓巷溜达溜达,吃个饭~

走去的路上,有不少这种老北京大院,同时也在外面立个牌子“游客禁止入内”,估计游客门已经严重打扰到人家的正常生活了

很喜欢这个酸梅汤

北京炸酱面

时间差不多了!回程~

本篇游记共含2011个文字,1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18 17:57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7-18 19:26

引用 hxining 发表于 2016-07-18 17:57:21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hxining:谢谢亲的关注!

2016-07-18 19:26

引用 cnkaito 发表于 2016-07-18 19:26:20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cnkaito:哈哈,初来乍到,写日记还没经验,学习中

2016-07-18 19:27

引用 叭啦魔女 的图片:

2016-07-18 21:59

你好,我是在蜂窝网游记《小情侣两天半北京之行》发现你的。请问你们会过七夕吗?如果过,会不会计划七夕或七夕后去一起去旅行?(附:我是广州《新快报》的实习记者李君平,由于下个月4号就是七夕了,想采访一些情侣分享一下他们的旅行故事,请问你们愿意吗?如果愿意,是否方便留下微信,我们微信聊。附:这是我微信:ljp275007421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