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这件小事

⭐️ (广州) LV.2
2016-07-17 21:36 896/6
  • 出发时间/2016-06-04

生活總不能一直前行,有時候停一停是為了走得更遠。
想和你去很多很多地方,只是為了若干年后,想起我們年輕的時候,不碌碌無為,不平平毋庸,也曾擁有可以自由支配的人生。
嗯 我已經迫不及待地 想和你去看更大的世界!

前期準備:
機票:南航來回提早兩個月定加上各種保險大概2K,特價航班很多是紅眼航班所以我們沒怎麼留意,也聽說過亞航1K來回的也有,各位自己衡量喔。
簽證:某寶rmb230/人。
酒店:agoda 可用支付寶直接付款很方便,部分酒店還可以免費取消。
攻略:其實我去之前看了好多攻略記了好多 最後好像也沒按攻略的哈哈哈,其實就大概知道自己想去的地點就好,因為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總能遇到很多意外的美好,建議做好交通和酒店的線路規劃就差不多了,感覺去泰國兩個人打的真的比坐地鐵呀天鐵便宜。
地圖:google map(這個一定要下載,強推就算不做攻略也一定要下導航,出國必備)
攝影:tr200、zr1200、自拍神棍、三腳架、iPhone
好像除了以上就沒什麼要準備的,可是我還是和閨蜜帶了好多衣服哈哈準備大拍一番。

DAY 1 ( 6/4)

灰机上遇到的德國人喔,一開始對這我們笑笑然後突然想跟他瞎逼逼之後撩他說話哈哈哈,明明我們英文又不好然後兩個人加上body language一句兩句有得沒得聊起來,他告訴我們他第一站和廣州朋友去了廈門然後在廣州,泰國是他自己的最後一站,玩兩個星期他就要回德國了,然後還一直翻手機上去廈門和廣州的照片給我們看好可愛哈哈哈,廈門是我和閨蜜13年旅遊的第一站所以特別有親切感,然後和他拍照也好配合哈哈哈。

果然一出國就一臉懵逼,一直以為泰國會熱到暈一下飛機其實還好啦跟廣州夏天差不多,然後去拿了行李之後就去的士站,見一堆的士哥站在的士旁邊然後我們一個個看原諒我戒心比較重然後看個個都像壞人啊哈哈哈~好不容易看到一個樣子比較老實的我們就啊哈哈哈衝上去 然後說了一堆哪知道司機突然說不載 什麼鬼黑人問號臉我心想,原來是要到總控室拿號然後到對應的的士坐哈哈哈好笨。
之前就聽聞泰國的的士不打表,果然真的,不過和司機談好到酒店350豬我覺得差不多了打不打表其實就上了,可能第一次出國比較新鮮然後就會聊人說話,司機p chachai 算認識的第一個泰國人嗎哈哈哈,然後他還猜我們是不是越南人還是新加坡人,一臉懵逼我們有這麼像東南亞人嗎真的然後我們說我們酒店之後要去乍都乍週末市場,p chachai就說不如就是載我們去酒店之後等我們check in之後再載我們去週末市場,本來是加150豬的後來我們一直夸他隆mama什麼的然後一共加起來收了我們400豬車費。
最後常理我們要求合照一張果然是微笑之國,雖然旅遊還沒開始就收到溫暖。

這個就是之前泰國很紅的炒雪糕吧。
在夜市賣75豬算比較貴了,會買完全是因為炒雪糕的那個小哥挺帥的,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本來打算過去看看他對我們笑笑,我們就....就...買了,然後真的好可愛,後來整個旅途才發現這個雪糕小哥應該是在泰國遇到最帥的泰國人了
雪糕味道真的一般,感覺七仔的雪糕也比較好吃,特別這個上面一坨奶油我不知道想表達什麼,很膩,純粹花癡跟風買的

bts票真的好有愛
泰國有分天鐵和地鐵,就一個在高架橋上的,坐起來就跟地鐵一樣。我們坐去暹羅一個人就要40多豬就幾個站而已,所以呀泰國兩個人以上真的打的會便宜點又舒服。不過體驗一下泰國的公共交通工具也是不錯的。

bts Siam站一出来一堆商场,应该就是暹罗广场之类的吧。
反正買買買就沒錯了,跟國內廣場差不多各種牌子都有,什麼hm啊Zara常見的牌子在泰國款式風格比較東南亞鮮艷什麼的,價格跟國內差不多,我買了一件T真的好可愛,後來去樂園一直在穿,跟我帶來的裙子好配。

野生捕抓push 男神一枚

特別強調
泰國買的專櫃化妝品比香港便宜真的連香港斷貨的MAC CHILI 這裡一千零一隻也被我買到
還可以用支付寶結賬帥帥噠
商場好像買滿2000豬有得退稅,DIOR 的店員全部會說普通話也真的,服務態度比香港好幾倍不是開玩笑的,店員告訴我們憑小票到機場就能退稅,不過後來我們知道退稅好像是要開一張退稅單的結果我們也沒退成,沒退成也比香港買便宜呀真的。

逛到差不多商場要關門我們走了
一看導航走回去就一個站半個小時左右,我們肯定是走路呀順便看看什麼吃的
然後就找到路邊一家挺有情調的大排檔坐下
點了個泰國炒飯炒飯,開胃挺好吃的味道
重點之前看泰劇豬腳們整天吃的青木瓜沙拉,雖然不喜歡吃木瓜可是還是抱著反正來到就要試試的心態就點了個
彩蛋 絕對的彩蛋
好好吃 清爽不油膩
後來的行程一直想再吃都吃不上

DAY 2 (6/5)

酒店自助早餐

泰国的天铁為什麼 為什麼真的沒有直升梯或者扶手梯蝦米的
徒手把10多斤的行李搬上三樓高的天鐵入口容易么!~!
本來只要上三層下三層就完成乘坐,重點我們特麼坐過站然後結果一共徒手搬行李12層

在勝利紀念碑坐去華欣的mini van (就是小麵包車)180豬/人

特別提醒
曼谷到華欣差不多3個多小時車程
中途他會好多停站基本揚手即停
我們拜託坐旁邊的泰國人然後她快下車的時候她叫司機提醒一下我們什麼時候下車
然後重點來了

前方高能 非预警人员 注意撤离❤

事情的开始是 我们在餐馆吃完出来之后遇到 下雨
然后我们出来一个地方打算避避雨
嗯 之后发生的应该是泰国之旅最暖心最舒服的一件事情。
所以华欣一直是我對泰國念念不忘的一個地方 真的很美好 一定會再去的一個城市

你們真的不知道朋友圈這段字我打的時候心裡真的是激動到顫動

很有意義
200豬一條

我們逛到差不多
突然就剛剛認識的警察小哥p yo 就是最開始我們搭訕的小哥打電話問我們在哪
然後來夜市找我們 好吧我們也不知道怎麼拒絕別人的熱情
就   就   等他來一起逛
然後一邊逛一邊問他問題
這小哥原來在大連待過一個月學習英文 我就懵逼了 在我大天朝學英文?
可是中文他並不會 我們交流就圖片和翻譯外加傻笑
逛到差不多他說我們接下來去哪
西瓜說想馬殺雞 問他那裡好的
他就叫我們上他的摩托載我們去
我真的好奇當時我們一臉單純居然真的就上車了
後來想想小哥要真是壞人我們就完了
放我們在店門口之後 他說他家就在附近 馬殺完可以打電話給他載我們回酒店真的好好人
之後馬殺師傅一邊幫我們按摩還問我們是不是日本人kawayi
然後差不多完了我們打給p yo本來是打算請他宵夜表現我們的感謝
然後他就開著他的摩托載我們去到一家好鬼情調的餐館哈哈哈哈
餐牌全是泰文 英圖片都木有的(這是要逼死歪果人么)
然後還很貼心耐心聽我們點什麼要吃什麼
食物很正宗 很好吃
結賬我們已經打算給錢了 p yo甩了一張1000豬給老闆泥煤我們超級不好意思 說好我們請的
然後表示感謝我們回送了在夜市買的海星肥皂給他
後來想想他應該不缺這些在家門口就能買到的東西吧

DAY 3(6/6)

一大早去果然還是能買到的

是泰國最老的火車站之一
被譽為泰國最美火車站

结束了一天拍拍拍的行程
我們在警察局下車(因為很近我們酒店)
然後看到昨天的警察小哥之一忘記了叫P什麼了

兩個人吃了600多豬麥麥也是挺拼的
麥麥大使的迷妹
之後我們就去了華欣海灘看海

DAY 4 (6/7)

一早在七仔找吃的
拍心口说七仔的每样都好好吃
认识了中國fan 然後還一起去警察局找p yo 帶我們去mini van車站
嗯 要離開去碧武里了。
我不假思索地上路,因为出发的感觉太好了

碧武里
華欣-碧武里(mini van80豬/人)
按照套路司機還是會把我們載到站點 要求多少多少錢載我們到酒店
可是這次沒有這麼好運

小水的房間本來不對外開放
知道我們為電影而來專門帶我們參觀

吃完飯隨便逛逛看到的笑臉薯片

DAY 5 (6/8)

搭mini van回曼谷

会有很多游客

穿着要比较正式
袋子不要背书包
不上来吃东西上来点杯飲料吹吹風欣賞一下泰國的夜景真的值回票價
人生中永遠都會記得這瞬間

從心靈到外貌
愿時光不變 友誼一直都在

西瓜寶寶

DAY 6 (6/9)

著名景點大皇宮十分鐘遊

等一次性畫紋身的時候遇到的台灣帥哥真的是本次旅遊顏值最高的
跟我們說話超級溫柔

@

DAY 7 (6/10)

我們中午的飛機

引用 ⭐️ 的图片:

两个都好可爱~

2016-07-18 10:4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18 11:2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18 12:00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7-18 10:48:57 的回复:

两个都好可爱~

回复W1ndy:

2016-07-18 17:35

halo~请问pakho行李箱是几寸 淘宝有链接吗☺️

2016-07-19 13:18

引用 sheirya- 发表于 2016-07-19 13:18:34 的回复:

回复sheirya-:24寸的普通黑色行李箱 ph那个是贴纸而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