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节奏“3622”厦门自由行 (超详细攻略)

黃源鐘-- (长沙) LV.4
2016-07-17 21:40 1433/9
  • 出发时间/2016-06-29

前言

厦门市(英文:Amoy),别称鹭岛,简称鹭,副省级城市,国家社会与经济发展计划单列市,经济特区,东南沿海重要的..............(百度百科)
厦门的天气非常好,厦门夏天特别热而且还是闷热“屋里亲咕”,厦门市民的素质也是非常高,但是在厦门也有许多“骗纸”,我就简单粗暴的说说。要注意的地方我都会用图案标记出来。!!!(会写在每一篇的后面,千万记得看,不要坑了在跟我说我没提醒你!!!)
这次旅游都对美食没有什么研究,都是随便吃吃,学生党买不起单反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摄,后期MIX和VSCO Cam(像素渣怪我咯)全程我是导游,制定计划定住宿什么都是我,累的我!!!

住宿

住宿是个非常头疼的问题,我在没确定之前也是看了很多家,也看了别人推荐的,要么就是价格太不合理,要么就是位置不好,于是我找啊~找啊~找到了南湖鹭飞国际青年旅舍,我看了一下位置还行,交通方便出门不远就有公交车站,环境都还可以,我在微信跟老板订的双床房RMB160一晚,我们有三个人平均下来每人RMB53﹔我还是在出发前一天晚上定的,哈哈!交了订金RMB160,准备等入住后感觉可以在继续住下去,后面给我的感觉确实还不错,我在厦门岛内三天都是住在这里(国际青年旅社还是值得信赖的,毕竟在全球都有,国际青年旅舍外国人喜欢住,老外们特别喜欢住在男女混合寝室)我下次去也要住一次寝室,哈哈!

厦门岛内住宿】厦门南湖鹭飞国际青年旅舍(我是老板微信直接预订的)

国际青年旅舍官网

这就是我们订的双床房,住过青年旅舍的都知道,旅舍会给自己带来一种家的感觉,青年旅舍的房间大小都正好合适,不大也不小。

这里娱乐区,可以在这打打牌,跟老外聊聊天,最近不是欧洲杯么,晚上可以买一堆零食小吃,来一扎啤酒喊朋友一起看球赛;福建人很喜欢喝茶,老板喊我们喝茶我们总错过。老板很热情,对我们也是很关心体贴,老板还给我们推荐推荐一些景点。

这是前台,前台可以寄存行李,反正有什么问题就找前台,哈哈!对了,青年旅社呢为了保证大家安全,晚上是有门禁的晚上12点前要回来,如果晚上玩的晚的话要提前跟前台讲好几点回来就可以,前台会等我们回来。(前台都是大学生)我感觉很温馨。

鼓浪屿住宿】厦门程程家旮旯旅馆(RMB354)

程程家旅馆位置我真是找了好久!我们当时是晚上登的岛,大晚上的我们走了30分钟才找到,这家旅馆靠近内厝澳码头,订的也是双床房,房间不怎么大,临时订的。

注意事项
大家如果真的是要在鼓浪屿住一晚上的话,建议提前订好酒店,我们这次订的就比较亏,也是临时订的(说起来也气,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岛上的酒店我感觉都是不是很好找的,找酒店就要费好大精力,鼓浪屿上酒店价格都比厦门岛内贵如果临时订的话可能不会订到满意的,一定要提前提前提前预订!!!

交通

【主要交通】
去︰
机票︰长沙--厦门(西部航空)
RMB︰580(520机票含保险+50托运费10公斤)
注意︰当时没有注意西部航空是廉价航空所以飞机上很多东西是要收费的,因为是廉价机票所以没有免费托运额,我有一瓶防晒霜体积超过了不得不托运,托运是出发前一天提前在西部航空官方微信公众号买的,在微信上面买托运比机场买便宜,如果行李没有特别多就不要托运了,我是不得已提醒一下大家,下次买机票了解是那个航空公司然后了解一下是否有免费托运,切记!!

回︰
机票︰厦门--长沙厦门航空实际南航)
RMB︰650(含保险)
注意︰有的航空公司是合作的他们的代码是共享的,我购买的是厦门航空公司的实际我乘坐的是南航的,决定好玩几天就买来回机票,买来回机票比较便宜。

厦门交通】
厦门公交车
滴滴出行/优步
注意︰厦门公交车大部分都是一元,厦门不大,没得必要的时候感觉坐公交车就够了,还可以融入当地人生活。

鼓浪屿轮渡

知识普及︰咱们游客在18︰00前轮渡要去【邮轮中心码头】,【邮轮中心码头】又称为【东渡码头】、【东渡邮轮码头】、【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东渡国际邮轮中心】。
18︰00后邮轮中心码头下班游客不能在此轮渡,我们只能去轮渡码头,轮渡码头有24小时的航班︰轮渡码头--三丘田码头(RMB35往返)
船票购买︰(微信购买船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三丘田码头:11:30分,船程约20min。(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厦鼓航线说明:
邮轮中心码头--三丘田码头(往返RMB35)
邮轮中心码头--内厝澳码头(往返RMB35)18︰00前轮渡

轮渡码头--三丘田码头(往返RMB35)18︰00后轮渡
注意事项
① 网上购票后现场直接刷身份证进场侯船。
② 官网不能购买当天的船票,其实也可以去现场买价钱都是一样的。
③ 旺季的时候最好提前一个星期购买。往返【三丘田码头】票价RMB35往返。
④如果你是18︰00前轮渡只能去邮轮码头,18︰00后只能去轮渡码头(因为18︰00后邮轮码头停止轮渡)。
⑤你订的酒店离那个码头近就买那个码头的票(不要学我,我当时不知道晚上6点后邮轮码头不能轮渡然后我跑到轮渡码头,这折腾的我)
⑥晚上邮轮码头有许多黑车司机,他们会一直跟着你说不能轮渡了,我带你们去轮渡,10块钱一个人;确实晚上6点后不能轮渡是真的,但是我从邮轮码头打的士去轮渡码头也不要30塞(我们三个人10块钱一个人)现在的人太会坑了,后来我从邮轮码头打的士去轮渡码头花费RMB14

关于行李

①证件:身份证,学生证,机票
②衣物:短袖,内裤,袜子(可多带),夏日长裤,沙滩裤,运动鞋,沙滩拖鞋
③日用品:牙膏,牙刷(可当地购买,毕竟酒店的不好用)防晒霜
④钱:现金(多带一些零钱,避免购买物品时遇到假钞)银行卡
⑤电子设备:手机,充电器iPhone USB数据线,充电宝安卓USB数据线(航空公司规定每人限带充电宝 2个每个不得超过160Wh),相机,耳机

关于软件

①滴滴打车/优步(这个天朝人民都知道绝对的好东西)
②美团/百度糯米(同上)
③高德地图︰下载厦门离线地图(即时没有网络我也不会走丢)
④去哪儿网(超低价好么!!!)
⑤艺龙旅行(订酒店,而且还会返现!!!)

行程安排

D1下午长沙--晚上厦门
交通︰①长沙厦门
           ②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携程接机)青年旅社
住宿︰厦门南湖鹭飞国际青年旅舍

D2顶澳仔猫街--南普陀寺--厦门大学--厦大白城沙滩--中山路步行街
           ②顶澳仔(步行)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步行)厦门大学
           ③厦门大学(步行)白城沙滩
           ④白城沙滩(厦大白城上车--112路公交--中山路下车)中山路步行
           ⑤中山路步行街(中山路上车--20路公交--南湖公园东门)青年旅社

D3沙坡尾--环岛路电动车骑行--帆船出海--晚上鼓浪屿
交通︰①青年旅社(南湖公园东门上车--20路公交--厦大西村下车)顶澳仔猫街租电动车
           ②顶澳仔猫街(电动车骑行)沙坡尾
           ③沿着环岛路一路骑行到五缘湾鑫艋帆船出海
           ④帆船出海(电动车骑行)顶澳仔还车
           ⑤顶澳仔(滴滴出行/优步)轮渡

D4鼓浪屿--回长沙
交通︰①邮轮中心码头(东渡狐尾山上车--842路--南湖公园东门下车)国际青年旅社取寄存行李
           ②国际青年旅舍(滴滴出行/优步)机场
住宿︰鼓浪屿 厦门程程家旮旯旅馆

Day1 长沙--厦门

我们三人早早的到了黄花机场,办理好了登机手续,早点到机场可以选“连座”哈哈。在这里还是要吐槽一下我大长沙机场,真的真的真的好远啊!都在县里面去了交通也只有114公交车,跟最近运营的磁悬浮。

我们乘坐的西部航空,西部航空是刚刚成立的航空公司,所以飞机上的设备都比较新,也比较舒服,很多人都说西部航空比较挤啊哪里不好这里不好什么的;我的感觉就是哪里有挤,我觉得刚刚好,而且你要知道这是廉价航空不要太奢求什么。空姐很漂亮,空姐的服装很有特色。

落地,抵达厦门;飞机在飞行过程中有好几次比较厉害的气流颠簸,我室友本来就不愿意坐飞机,还气流!吓的他一手的汗;西部航空总的来说还行。落地我就马上手机开机报平安,一开机就来一个电话接后原来是我们提前在携程预订的接机服务(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厦门南湖鹭飞国际青年旅社RMB32,携程订)司机的电话,司机早早的就在5号出口等我们了,迎接我们的是一部SUV感觉还行比较舒适。

下飞机你就会看见机场有很多免费送给游客的厦门手绘地图,我拿了一份(我是不怎么会看纸上的地图我去南普陀寺那天我拿地图遮雨了,然后湿了我就丢了)出机场没了冷气对厦门第一感觉就是,我的天OMG怎么这么闷热啊!比长沙还“骚”!

这是我们入住的青年旅舍,速速办好入住手续,我们先交了一晚的钱(就之前预订的RMB160,然后还交了RMB100押金,退房时押金会退还)等体验完了在决定后面要不要继续住这里(我们在这住了三晚,环境还是不错滴,老板人很好)我们住的是双床房,我们上楼就清理好东西把2张床拼在了一起,哈哈!洗个澡,去附近的大排挡吃了点东西,然后回去睡觉养足精神。

Day2 顶澳仔猫街-南普陀寺-厦大-白城沙滩-中山路步行街

猫街-- 南普陀-厦大--白城沙滩--中山路步行街
           建议用时:一天

猫街︰猫街对面就是厦大斜对面就是南普陀寺,猫咪博物馆里有很多猫,个人觉得转一圈拍几张照片就差不多了。

这个涂鸦作者一看就是老司机。老司机带带我~

南普陀︰进去不需要门票,这里登山可以看厦大全景,不要爬到顶,爬到中途的观景台即可,我们爬到顶之后视野效果特别差什么都看不到,山顶只有一个小卖部里面东西贼贵。耗时1小时左右。

寺庙内有很多荷花,对于没有相机的我,能够用手机拍摄出这张照片感觉很不错了(当时为了照片差点掉进水里)是在用生命拍照;只能用羡慕的眼光看着对面老大爷拿着他的长焦相机在拍摄

寺庙的对面就是厦大,此时天空已经开始下雨,下起了阵雨(没带伞的我们,在旅社准备出门时看了一下外面天气觉得不会下雨,嫌重就没带,作死么

这是什么花?求科普,我不懂,也是荷花么?不像啊感觉。

寺庙有免费香领,可以烧香拜拜在进去。

准备登山咯!

我们到了山上的一个观景台,从这个角度观看真的很美,小伙伴说︰我要读书,考厦大了。我︰梦想可以有的!问问厦大有没有“职业LOL专业”或许你们可以靠这个进去

厦门大学:厦大周末全天开放,周一到周五是12点到2点以及5点以后刷身份证进入。芙蓉湖、芙蓉隧道这些一路上拍照就停不下来的地方,本来是说去芙蓉餐厅吃午饭,但是在厦大门口我感觉到了厦大的冷漠,所以就没去。

厦大进来就会看见喷泉,很多人在这拍照

厦大学生宿舍一角

厦大芙蓉湖,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拍照地点,据说这是厦大情侣聚集地,哈哈!

思明楼开的一家咖啡厅,点了杯意式浓缩 RMB25 本来想喝美式的,但是他家没有。喝杯咖啡吹吹空调坐一坐,当时满脑子想的都是空调,因为实在是太热了。

来一张全景图,这次没有手抖哈哈。

厦大芙蓉隧道︰进入厦大芙蓉隧道第一感觉就是凉快!芙蓉隧道很多人,但是拍照完全不影响,大家都很有礼貌的排队,下面照片就是我们三,中间最矮的是我,对我很~矮~

很有名气的涂鸦     我爱你,再见

这个涂鸦.........

很逼真,我室友没戴眼镜看以为是真的

室友的拍照技术渣的不行,把我拍的这么胖,什么鬼

厦大白城沙滩︰从芙蓉隧道出来步行去白城沙滩,途中看见了当年风靡中国的电视剧《一起来看流星雨》取景地点(但是我怎么看都觉得不是,我记忆模糊了)

中山路步行街:中山路步行街,白天没什么玩的,很多商店都没开门,要下午接近晚上来;中山路步行街有许多小吃,但是对我来说没什么兴趣,因为都不辣,湖南人没辣怎么行;无辣不欢的朋友去厦门请自备老干妈

注意事项︰
①厦大门口有许多大妈大叔,说不要排队带进校园,其实是骗子就是带你插队,厦大进去只有时间限制没有人数限制,到了时间排队进去就是了。还有不要指望厦大学生带你进去,厦大学生不愿意冒风险带你进去,老老实实排队吧。
②在中山路店铺买东西千万不要手软,往死里杀价,不要被老板花言巧语迷惑了(买东西要看好质量)
③不要相信任何路上拉客的黑车司机,大家都懂黑车又贵又不安全,还没滴滴好。
白城沙滩有许多穿了卡通服装的人,会过来找你合影,跟他合影是要钱的(许多少女就被强行付款了)
白城沙滩有卖椰子,那边椰子我觉得没什么人买肯定不好喝;还有那边有卖台湾香烟的,好多卖这种香烟的商贩,但是我觉得都是假烟建议不要去买。
白城沙滩海水不是特别干净而且厦门大多数海滩都是没有开发的我建议不会游泳的人不要下水,没有人管的海滩防鲨网估计都没有。

Day3 沙坡尾--环岛路骑行--帆船出海--鼓浪屿

沙坡尾--环岛路骑行--帆船出海--夜间登鼓浪屿
           建议用时:一天

这一天早早的起了床,租了电动车准备开始环岛路骑行,电动车因为是在猫街租的所以骑着电动车去了一趟沙坡尾(很遗憾沙坡尾的渔船没有了,然后有些地方在装修,我们去了10分钟就掉头走了)然后沿着白城沙滩骑到了五缘湾(建议不要学我们屁股都骑疼你的,建议不要骑太远)

在这里我遇到了一个假和尚,跟户口普查一样问我,估计是骗子。

这是一部破损的跑车,这是炫富?还是故意放这里当风景?

个人觉得骑到这里已经很不错了,千万不要学我们骑到五缘湾,虽然是电动车,但是骑久了屁股也会疼!

虽然没有在沙坡尾看见渔船,但是在这里看见了,也满足了。

我们骑的太快了提前到了五缘湾,厦门真的好热,建议一些男士不要逞强说不要涂防晒霜;晒黑到没什么,重点是晒伤,晒伤那叫一个疼火辣辣的(之前 去杨梅坑就被晒伤了)

这是我们船长,看这健康的肤色,一看就知道天天晒的啊。

帆船出海很刺激,没有白等那么久,很值得来体验一次!

我们玩的太晚了,去邮轮中心时关门了只好在微信公众号上退了之前买的票,在轮渡码头现场买了轮渡码头--三丘田码头(轮渡时间大约几分钟)的船票RMB35每人来回。夜间轮渡,风景还是可以的。

玩了一天累了,放下背包出去吃了东西后洗洗就睡了,第二天再暴走鼓浪屿

注意事项︰
①租电动车在美团上购买要跟老板电话预订好,人多可以去现场买(可以砍价)
②帆船出海在美团上买比现场便宜,我们定的鑫艋帆船出海RMB68一个人,去了现场接待人员还送了我们手机防水带(这个必须要,不要防水袋小心手机进水报废)
③音乐广场那边会有假和尚调查你户口,然后在骗你钱。
④骑行,帆船出海一定记得涂防晒霜,晒伤真很疼,手机防水袋准备好(我们准备出海时接待员送了我们防水袋)
⑤帆船出海预订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去,不要去早了,去早了没得什么玩的,只能去晒太阳,千万不要太早去。
⑥帆船出海建议带上干净的衣服裤子(帆船出海会打湿衣物,很刺激)建议穿拖鞋,沙滩裤。
⑦不要饿着肚子去五缘湾,因为五缘湾那边我没看见什么吃的。

Day4 鼓浪屿--长沙

鼓浪屿--长沙

鼓浪屿,是去了厦门必去的地方。岛不大,步行。各色小店聚集。日光岩钢琴博物馆等需要数额不等门票,可购联票,学生证这时就有用途了联票可以便宜几十。挑一个有太阳的日子上岛吧,上岛不需要地图,自己乱走或许会发现不一样的美

至于伴手礼就是那几种:牛轧糖,馅饼,凤梨酥,手工饼干,肉脯类,海产类,果干类
店铺如:苏小糖,张三疯,赵小姐,黄胜记,第七铺这些都是连锁

早晨的猫。

最美转角

这是岛上的运输货物工具,现在都在使用。

给表妹买了个娃娃RMB15

这家店坑,建议大家不要去,他家也没有什么特色就是牛轧糖,而且你单卖一件结账他们是没有袋子给的(好抠门,还说袋子要10块钱一个)他们就是各种花言巧语引诱你购买,他们的东西我买后就后悔了,下次去厦门绝对不去这家店

这是牛轧糖,除了包装盒好看就没别的了,买了没多久带回长沙就融化了

这个帅哥好像是土耳其,做冰淇淋玩出了杂技的感觉,专门来作弄小孩。

张三疯我只看了看没买。

我觉得赵小姐的店里面东西还是值得推荐的,我买了红豆跟凤梨口味的馅饼一起RMB45(貌似是这个价格)然后还买了那种信封装红茶RMB10(红茶好喝,而且冲泡起来方便,里面还有小包装)

注意事项︰
①邮轮码头下午6点后停止运营,6点后需要轮渡的小伙伴必须去轮渡码头(6点后会有许多黑车司机在邮轮码头拉客,千万不要坐他们车,没安全保障还贵按人头算钱)
②上鼓浪屿后不要相信任何山寨导游,还有自愿上来带路的这些带路的是要收钱的,最好自己下个高德地图,求人不如求己(导游不正规也不安全都是山寨导游,等下不知道把你带哪里去了)
③不要在岛上吃海鲜,不要在岛上吃海鲜,不要在岛上吃海鲜,厦门吃海鲜可以去八市,岛上海鲜又不好吃又贵(深有体会,怪我咯!队友要吃.我早就告诉他们不要在岛上吃偏不听我的)
④现在都不流行什么盖章了,有的店家盖的麻烦都会说章坏了。
⑤岛上景点是可以买联票的,联票比单卖便宜(学生证还有优惠)我对那些景点没什么兴趣所以没去看。

回家咯

南航发的简餐,左上角那个面包真的难吃

引用 黃源鐘-- 的图片:

萌萌哒 就是这条街太短了。。

2016-07-18 13:2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18 13:54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18 14: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8 13:29:07 的回复:

萌萌哒 就是这条街太短了。。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是的

2016-07-18 17:39

引用 vivian_song 发表于 2016-07-18 13:54:22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vivian_song:我也是第一次写,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2016-07-18 17:40

引用 hsumin 发表于 2016-07-18 14:25:53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hsumin:

2016-07-18 17:41

写得不错,住的也非常不错,景点也非常棒。

2016-07-22 11:23

此游记去厦门的可以借鉴一下,值得推广。

2016-07-22 11:27

引用 坐墙等红杏 发表于 2016-07-22 11:27: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