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和蓝天白云有个约会——和你的塞班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4-18

旅 行 心 灵 感 悟

旅行就是要快快乐乐喜欢那里就去哪里,这是我和我闺蜜崇尚的自由。
所以我们又一次一起踏上了旅途。
谢谢我闺蜜的一路照顾,包容。
也许我们会在旅途中因为行程等等原因闹别扭,
但是我知道我们不会因为这些影响我们旅行的心情,
我们的争吵也是为了更好的把这段旅程过的更有意义!
感谢烂烂,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前行,走过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我们一直在旅行
一直在等待某个人可以成为我们旅途的伴侣
陪我们走过一段别人无法替代的记忆
在那里,有我们特有的记忆
亲情之忆、友谊之花、爱情之树、以及遗憾之泪

旅行前的准备

对于我们都是拖延症➕懒病患者,对于订机票酒店的事情,越简单越好。我们提前1个月找到了塞班当地的地接,也询问了关于机票和酒店的预订问题。地接告诉我们,他们也是从旅行社订之后加价卖。还是自己订比较划算。对于傻瓜式预定,我们选择了携程,简单方便也有客服可以咨询。我们选择的是携程机票酒店自由行套餐。
机票:去:2016.4.18 15:20—18:20 首都T3国际机场—仁川机场 (韩亚航空)
                                   转 首尔 停留1h55m
                 [因为飞往塞班的飞机有点小故障,真正我们大概停留3个小时左右]
                 20:15—01:45 仁川机场—塞班(韩亚航空)
                [实际到塞班已经当地时间凌晨4点多了]

返:2016.4.23 02:50—06:30塞班—仁川机场(韩亚航空)
                                  转 首尔 停留6h30m
                                  13:00—14:00  仁川机场—首都T3国际机场
酒店:2016.4.18   葵花酒店  1晚
           2016.4.19—2016.4.22 悦泰酒店 3晚

酒店+机票2个人大概是12655RMB
地接:我们选择了2家地接,说来也巧每个都是沾亲带故的。
一个是我朋友的叔叔,很厉害的一位叔叔,叫阿呆。他是塞班最有名的大水地接团队的。
另一个是我闺蜜的朋友,一个很帅的“女孩”,叫毛毛。他还有一个弟弟叫小鱼。

签证:塞班岛是免签国家,只要是带着护照就可以了。在飞机上,韩国的空姐会发放表格,指导填写的。

第一天 初见塞班

第一天是在去往塞班的旅途上,旅途中因为要转机所以辛苦,但是想到马上就可以和蓝天白云约会了,自然就兴奋起来了。从仁川到塞班的飞机出了点小问题,所以飞机延误了。我们到达塞班时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4点了。塞班的机场非常小,过安检也非常简单。从机场出来竟然下雨,地接小鱼来接我们,雨也跟着越下越大,好像在欢迎我们似的。
   到达酒店时,天空已经渐渐亮起来了。小雨也渐渐的停了。天空中出现了那一抹湛蓝和雪白的云,云朵在天空中自由的飘着。这是我在北京没有见过的蓝天白云。云朵大朵大朵的飘在天空中,与蓝天相互呼应。太漂亮了!虽然旅途劳累,美丽的塞班岛也渐渐的揭开了她的面纱。

第二天 北部游

昨天,因为一夜的旅途。上午我们养精蓄锐在葵花酒店睡到自然醒。中午,我们去了葵花酒店下面的葵餐厅就餐。这家餐厅很有日本特色。老板是日本人,在柜台张罗着。看着顾客都是不一样的面孔,感觉的自己好像在电视剧里面一样,有时候是日剧、有时候是美剧、有时候是台剧。隔壁是几个美国人在闲聊,前面是一家3口的日本游客。大家都是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我也乐在其中,规划着我们的行程。

第一站 万岁崖
      万岁崖是位于塞班岛最北部的一处峭壁。万岁崖又叫自杀崖,日军退到塞班岛的北端,极端的日本占领军为了逃避被俘虏的命运,逼迫男女老少平民高呼万岁由此跳崖,从此这里就命名为“万岁崖”。后来日本人在万岁崖旁竖立了观音像慰灵塔,而在自杀崖的最高处,也立了虚伪的和平纪念碑,每年都会有许多日本人特别到这两个地点吊念、祭拜,安慰往生者灵魂。

第二站 鸟岛
      鸟岛,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岛屿虽然不大,但给鸟类提供了充分的生存空间,岛上有着上百种的鸟类栖息。可能是季节的原因,我并没有看到一只鸟。但是这样美丽的大海,没有鸟儿的陪伴,静静地欣赏也是快乐的。

第三站 最后的司令部遗址
       二次大战时日军的司令部就位在山崖下方的洞穴中,最后弹尽援绝的日军终究抵挡不住美军的攻击,日军总司令在此切腹自杀,双方都伤亡惨烈。这里还有二战时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和自然石灰岩所形成的战争要塞。遗址虽然已经是个处处绿意的小公园,但仍可看到壁岩上的碉堡以及战车遗迹。

第四站 蓝洞
 蓝洞,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这里常可看到潜客们在此练习下水。每天这里都有当地气象部门的人来评估是否可以下水潜水和浮潜。因为我们去的季节是台风季刚过,所以已经连续一周没有开放了。这也是这次旅行的一个遗憾吧。

结束了北部游后,毛毛把我们送到了酒店。悦泰酒店非常棒,悦泰是一个面临大海的酒店,可以选择“足不出户”的方式,从中享受另一番乐趣。无论何时都可以在自家的海滩上游玩。悦泰的私人沙滩很棒,沙子也很细。夕阳时分,懒散地坐在沙滩边看日落,闲适的海滨风情。

傍晚,决定去品尝Tony Roma's。Tony Roma's是一家美式连锁餐厅,以肋排闻名世界。店内为美式装潢,充满了浓郁的复古情怀,服务人员也很热情。正如他自己的广告一样,famous of ribs,慕名而去的,猪排味道确实不错。分量很足,2人点一份套餐都吃的很饱。

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在吃完了晚餐后,我们顺着主街逛了逛,街边有很多有名的店。比如abc、I love saipan等等小店。这些小店大概是11点左右打烊。

第三天 军舰岛

军舰岛又叫“managaha”。在查莫洛语中,Managaha指的是珍珠之意。的确,这个犹如琉璃海上的绿色城堡,四周环绕着细柔的白色沙滩,被澄净清澈的海水轻柔地拥抱着的小岛,像极了一颗跳出海面的绿色珍珠,让人爱不释手。一个美丽的岛屿,却在二次世界大战之后,被改叫「军舰岛」,据说当年美军在空中轰炸时,将座周长仅1.5公里的小岛误认为是一艘军舰,于是一阵猛烈的轰炸,但奇怪的是怎么样炸都炸不沉,飞下来一瞧,才发现它根本就是一座岛,从此就命名为军舰岛。
     我们询问了当地人,其实只有中国人叫这座岛为军舰岛。多数的当地居民并不知道有这个名字的存在。这里不同的蓝色,让我们流连往返。虽然每天的游客非常多,可是却没有人居住在这里。每天下午4点,就会封岛。这座美丽的岛屿竟然变成了一个无人岛。夜间我们特意去海滩眺望过军舰岛。真的是什么也看不见,没有一丝的灯光。这很难和白天的景象联系在一起,也许这也是军舰岛的魅力所在。

初见军舰岛,因为它的魅力所折服。

这一天是跟着阿呆一起游玩儿的,他们是当地比较有名的地接团队。对于我们这种散客来说也是比较方便的。但是却不能单独服务于我们,这点也是我们觉得所欠缺的。早上9点会有人准时到酒店接我们,同时也会到其他酒店接别的游客,大概凑齐10人左右一起上军舰岛。到了军舰岛,各个项目大家可以自行选择,我们选择了拖伞和香蕉船,还有阿呆叔叔的海边写真。阿呆叔叔照片真是没话说,我们从中午12点开始拍摄,一直到下午1点30。阳光正好,天空很蓝,白云自由漂浮,这就是我要的蓝天白云呀!
      其实提醒大家一句,这里的能见度很高,所以必须要涂防晒。一定要一小时一涂,不然真的不管用。我们是在拍摄前涂抹的,1个小时就把我的肩膀晒坏了。所以一定提醒大家,注意防晒!我们是在当地买的水宝宝50+的防晒喷雾。第一天闲逛塞班小店时发现各个店价格不同,对比价格后熊猫商店的最便宜。

结束了写真,我们就开始前去水里浮潜了。阿呆会提供浮潜的装备,水下相机。我们并没用阿呆提供的。我们使用是go pro。照出来的照片像素很高,广角也是可以的。个人感觉可以考虑入手一个。功能强大,小巧方便。如果觉得没多大用,可以在淘宝上选择租赁go pro,每天30块钱左右。其实水底的礁石很多,建议买双袜子。
  水底世界真是的一个五光十色、色彩斑斓的世界。这里有不计其数的鱼,让我目不暇接,惊喜不断。我想:这是什么鱼呀,这么漂亮!在水里翩翩起舞,真是好看极了!

下午4点后,军舰岛封岛后会有一艘艘的小船把游客接回码头。之后阿呆开车带我们回到了酒店。回到酒店,发现塞班又下雨了。其实塞班的天气,很有意思。一会儿太阳高高在上,一会儿又乌云密布。刚到酒店,就拍到了一大朵乌云。

傍晚,我们去了Country House Restaurant。这是一家著名的牛扒店,倍受当地人的喜爱。牛扒超级正宗,吃饭时间去,基本碰不到不等位的时候,天天如此。牛排分量之大,简直是都嫌自己的肚子不够大,“此扒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寻啊!”最后我们还是没有战胜牛排的分量,剩了很多。

夜晚,看看夜景躺在沙滩上数数星星。就这样安静的睡着,宁静的夏天。

第四天 意外收获,美国纪念公园+体验潜水

计划今天去蓝洞浮潜,下午南部游。早上九点约了阿呆叔叔来酒店接我们,早早的我们已经做好了去浮潜的准备。当到了蓝洞时,被告知因为天气原因(浪太大了)今天蓝洞不开放。当时我们犹如晴天霹雳,瞬间没了方向。要知道蓝洞浮潜可是来塞班必玩儿项目。后来阿呆决定带我们在塞班岛周围转转,带我们去一些有意义的地方。所以计划之外,却收获满满的旅程开始了。
    阿呆先开车带我们去了美国纪念公园,公园是一个为了纪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塞班岛军人的大型公园。在公园中央以蔚蓝的天空为背景竖立着国旗及纪念塔。非常推荐的一个地方!公园很大,沿着公园走可以到海滩,公园的博物馆里有免费的多国语言的介绍塞班历史的影片,我们走走停停,看看这历史的痕迹。阿呆叔叔一路边给我们拍照留纪念,一边给我们讲历史。学习到了很多不同的知识。还有很多二战特色的纪念品,像帽子,纪念T恤,明信片,二战胜利的报纸,冰箱贴等。另外这里的zippo绝对是正品,而且有的图案在其他店和地方都是买不到的。

从美国纪念公园博物馆出来,前面就是一大片草坪。草坪上很多人在忙绿着。草坪边上停着2辆特别帅气的、干净的、威武的救护车和消防车。我们情不自禁的就跑去欣赏了。说来也巧,消防车上的消防员看到我们后特别热情,跟我们一起合影。后来跟他了解到这2辆车是为了下午给当地小学生做科普知识用的。草坪上也有不同的科普知识,小朋友们可以随便参与到其中,游戏中就能获得知识。我们也跟撒了欢儿似的变成小学生,在草坪上玩儿了起来。

下午本无所事事的接着闲逛,后来听取了阿呆的建议,去体验了潜水。潜水前要告诉教练自己的身高和鞋号以便于带潜水服。潜水的教练会帮助我们把潜水衣穿好,放好铅块。背起氧气瓶我们就开始了潜水之旅。其实在岸边把装备穿好后,还有走一小段路。这段路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寸步难行。到了潜水地点,教练会简单的介绍到水底后如何换气、面罩进水了怎么处理、耳压怎么调节和在水下的一些手势。
         当你下水之后,那一瞬间,全世界都安静了,你只听见你自己的呼吸声。身体的失重,进入真正自由的状态。还有那份专注,专注于自己的身体,专注于水下的生物,珊瑚,绝对是在陆地上所见不到的美景。一玩潜水,就中毒!天天想着往海里蹦。真正进入海里的那一刻,全部都值了。

这个小男孩,我一定要着重介绍他一下。我想说缘分,真的是没道理的。我们从下午潜水到晚上回酒店之前,不约而同的碰见了4次!虽然塞班岛很小,真的能碰见的机会也不多,碰见4次。第一次潜水,第二次去夜市的路上,第三次在夜市,第四次回酒店的路上。

结束了潜水,又到了每天吃吃逛逛的时间了。每周四晚上都会有查莫洛夜市,夜市位置在DFS南,麦当劳再南边一点。这里是塞班岛夜晚最热闹的地方,当地的特色小商品和手工艺品让人眼花缭乱。周四晚4点开始,有吃,有喝,有小商品,有表演。真的很不错,我们都很喜欢。食物都是当地较为知名的餐馆摆的摊,有中餐,韩餐,日料,美式烧烤,东南亚风味等选择比较多。盒饭一般是5刀4样或5刀5样,有炒面,炒年糕,炒饭,各种炒菜,炖菜。各种烤串,炸串,烤肋排(猪,牛)很不错。边吃边看表演,吹着海风,真的很过瘾。感觉小岛上的人都冒出来了,有当地人,有游客,各种肤色,各种语言汇杂交织在一起,美食,美景真有一瞬间感觉世界大同了。

傍晚夜市很热闹,在夜市对面是一个教堂。傍晚的云看上去很温柔。一路走走拍拍,放松脚步。

夜市结束,一路往酒店走。路中看见有名的Hard Rock Cafe,它是世界知名的摇滚餐厅,店内墙上挂满了老唱片和歌手照片,每晚都有乐队演出。内部装饰很摇滚,照片墙,可以看到很多著名音乐人的海报和演出服饰,例如猫王、披头士、麦当娜,上面还是他们的亲笔签名。

晚餐,夜宵吃的饱饱的。走在路上消消食,在i love saipan,买了很多的纪念品。

今天虽然并没有按计划去浮潜,心中难念有点遗憾。可是我认为旅游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第五天 南部游+沙滩漫步

这次旅行最初的目的就是为了今天的跳伞而来!终于这一天来了,冥冥之中好像上天给我们开了一个玩笑。我们到跳伞的机场,签了生死书,交了钱,穿好跳伞服等待着教练,却被告知今天的风太大,不适合跳伞。我们只能扫兴而归了。
  一天的计划又一次被破坏了。我们联系了小鱼,小鱼让我们先回到酒店,退房、寄存行李。约好去南部游。
     塞班南部游主要就是看海滩,塞班的每个海滩都有其独特之处:卡梅尔山天主教堂、禁断岛醉人的蓝色、坦克海滩的星星沙、圣母洞、鳄鱼崖、最高峰等等。

第一站 卡梅尔山天主教堂
     教堂位于塞班岛西南部海滩路上,白色建筑是二战后重建的,这是塞班岛上最大的,也是唯一一座经梵蒂冈教皇认可的天主教教堂。门前有一座圣母怀抱圣婴耶稣的雕像。庭园中种满了各式艳丽的花卉,非常赏心悦目。在蓝天映衬下的教堂格外的肃穆。

第二站 禁断岛
    禁断岛位于塞班岛的东南面,是一个半离岛:潮水高涨时禁断岛与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时仍有部门相连。因禁断岛特殊的地理位置,所以岛上极少有人类的踪迹,在沙滩上布满了各种被海水冲上来的贝壳和珊瑚。同时这里也是鸟类禁猎区,海龟繁殖地。每年到了4、5月份的时候,岛上开满了野花,非常漂亮。
       为什么叫禁断岛呢?因为在古代塞班岛全岛都是没有淡水的,塞班土著人只能靠雨水生活,但塞班的天气变化多端,并不时常下雨提供水源。每当持续一段时间不下雨的时候,部落酋长就会拿童男童女祭天神,把童男童女的头砍下来放在祭祀地点—禁断岛,禁断岛禁断岛也就是“颈断”岛呀!

第三站 坦克海滩
        坦克海滩位于塞班岛的东南部,当年二战时期这里是坦克大战的战场,美国的坦克在此登陆,战争过后海滩因此出名。海滩上的游人非常稀少,这里的海滩平坦且安静。随便抓一把沙子,然后细细寻找,就一定能找到星星形状的沙粒,据说能带给人们好运。站在海滩上眺望远处,层层叠叠的海浪拍击着岩石,非常壮观。
    其实我们很快就找到了星星砂。抬头看到海滩人并不多,其中有2个人在沙滩上坐着,一个女孩带着一个智障的男孩。这让我有了很深的感触。也许只有这样静静地海滩,才能给予他平静。也许只有这样有星星的海滩,可以给他带来好运。这个场景,让我忍不住按下快门键。

第四站 圣母洞
      圣母露蒂斯圣地俗称圣母洞,这里是塞班岛淡水水源。据说,以前的塞班岛没有淡水资源,当年传教士根据神指在这里挖掘出了淡水,拯救了靠天喝水的岛民,所以塞班90%的人信仰天主教,圣母露蒂斯圣地被视为是神圣的天主教圣地。圣母玛丽亚的塑像在一颗大树之下,右边是一座老教堂 。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塞班岛就只有这里没有受到战火洗礼,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所佑。
       据说圣女洞前的井水非常灵验,喝了以后可以生双胞胎,所以,有人慕名而来。

我们喝了井水之后,都觉得不错。

第五站 鳄鱼海滩
       车子是开不到海滩边的,只能停在一片空地,要穿过一片低矮丛林下到沙滩,才能看见鳄鱼头。这段路有点扎脚大家穿拖鞋要小心,而且树木很低矮根本挡不住阳光。
     鳄鱼头远远望去真的太像了,惟妙惟肖。鳄鱼大嘴前有一块平坦的石头,海浪拍打而来激起一层层白色的浪花,浪花围绕着石头就好似一块蛋糕,故而名曰“蛋糕石”,鳄鱼嘴沙滩的海浪有时会非常大,巨浪拍打而来甚至能将人卷走,所以浪大时是不能上去的。

第六站 最高峰
踏破潮山又名塔帕丘山,是塞班岛的最高峰,这里可以360度俯瞰整个塞班岛以及山上的耶稣像。虽然山不高,只有473米,但由于塞班岛边就是世界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踏破潮山也可以说是“世界第一高峰”。视野非常开拓,可以看到天宁岛、军舰岛等、还有大片大片的云朵,有种神清气爽的感觉。

第七站 土人农场
吃吃水果,3美金一人。本来已经毫无心意,无非就是吃水果。万万没想到啊,原来椰子的汁喝完,劈开椰子。椰子肉挖出来,用酱油和芥末搅拌一下,沾着吃,美味!!!农场养了很多的山羊,吃完了椰子,可以直接扔到羊圈里去。小羊们都会抢着吃椰肉。在羊群中还有羊老大,扔过去的椰子,必须它先吃才行。霸道的不行,所以我就把椰子扔的特别远,让它够不到,这样其他的小羊就可以吃到了。

结束游览,我们准备去一个网评很好的饭馆。——金八
   金八偏日式,有日式拉面、炒饭,也有烧烤和西式牛排。他家有免费的wifi,冷气比较足,环境舒适,服务员亲切。装修很有特色,桌旁书架上摆满了日漫。仿佛又一次回到了日本一样。

兜兜逛逛很快就到晚上了。其实这是在塞班岛最后一个晚上,夜里就要坐飞机回去了。我们决定还是回到沙滩上踏踏实实的坐一会儿,吹吹海风。尽管是千千万万的不舍,还是要与她暂别。让我们最后在享受一下这个美丽的岛屿,地道的海边风吧!

凌晨,毛毛送我们到达了塞班机场。这个机场非常小,过安检到上飞机30分钟绰绰有余。
  就要和塞班岛说再见了。其实我只想说是再遇见!分别是为了重逢,在这里我们认识了很多朋友,遇见了很多闻所未闻的事情。
  就要带着喜悦和一点点的遗憾离开了,这也是为了让我们有更好的理由再去!

第六天 韩国转机,北京回家

这次体验了夜班飞机。飞机飞上天空,看到的是一望无际的黑,零星中可以看到窗户玻璃反射出自己的影子。清晨我们到达了韩国仁川机场,今天将有6个小时时间在机场等待回家的飞机。到机场后,有工作人员引导我们到转机大厅休息。仁川机场一共3层。第一层是到达,第二层是出发(包括很多的商店、免税店),第三层是转机休息服务处。
   在三层休息区有躺椅、沙发、电脑供选择。虽然环境不错,可是休息的人也不少,能找到一个安静的地方也不容易。我们把简单的行李寄存后,开启了逛 逛 逛 模式。
  中午,我们选择了一家韩餐,吃了韩式泡饭。准备回北京

后 记

我生长的地方没有海,却一直以来对大海有种特殊的情怀。想去见见真的大海,是那种蓝色的,湛蓝湛蓝的海洋。还有那抹蓝色的天空。
      塞班真是一个才离开没多久,就开始想念的地方。安静而美好,带着不舍得心情,离开了塞班。所有的所有的一切都已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7-18 11:2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18 11:55

继续~

2016-07-18 14:07

我们从塞班玩刚回来,找的是地接阿牛团队, 微信和QQ都是:63694286  还有个QQ群,我是通过QQ群180479424 了解了很多塞班的一些知识,非常的好,都是去过塞班的可以给一下经验,为旅行增添了很多快乐

2016-07-18 16:43

每天更新一天的行程,感觉自己又一次到了塞班岛。吹拂着海风,蓝天白云!

2016-07-20 02:04

引用 最爱旅行_妞儿_ 发表于 2016-07-18 11:20:07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最爱旅行_妞儿_:哈哈,只要是决定出发,最艰难的那一步就已经走出去了。

2016-07-20 02:05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7-18 14:07:03 的回复:

继续~

回复Atlantis:已经更新谢谢关注

2016-07-20 02:05

引用 fiona 发表于 2016-07-18 11:55:22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fiona:都是有感而发

2016-07-20 02:06

看楼主 写的,也是收获满满啊,我们从塞班玩刚回来,听朋友的介绍,找的是地接阿牛团队, 微信和QQ都是:63694286  还有个QQ群,我是通过QQ群180479424 ,如果想去旅游啥的,可以咨询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