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千佛之都,感静谧之美

玻珠昊 LV.6
2016-07-17 21:54 24745/15
  • 出发时间/2016-06-06

出发,泰美丽

信仰、微笑、自由和静谧,太多太多,已无法用文字描述出这幸福国度之美--暹罗。
    酝酿许久,为完成两年前的许诺,终于在今年踏上泰国之程。
    去旅行不在于记忆,而在于当时的那份心情。可记忆往往都是模糊的,心情更是描不可述。所以背起相机,记录那一刻的美丽,奢求把记忆变成实物。PS:这就是你败微单的理由么。

背起相机,带上国徽小红本,我们启程啦

一,踏出国门

第一次去泰国,加上又是一个懒癌患者,没怎么看过大神们的攻略,所以选择比较简单也是比较经典的曼芭之旅,香港出发(由香港曼谷是最便宜的)。深圳蛇口游轮至香港国际机场。由于在蛇口口岸已经办理好行李托运,所以在香港国际机场可以轻松上逛。不得不说香港机场真的很大很漂亮,国际范不是盖的,以至于候机的仨小时里和小主完全开启暴走模式,不停咔咔咔

你要不要试一下,这个巧克力好好吃哦,好想把它吃完呢。。。

Tomy 迪士尼系列小车

这些公仔好像叠叠乐

这价格,我也会醉了

这两货,难道就是香港传说中的国强与玉凤么?

距离登机还有半个小时,还是忍不住又拿出相机拍拍老外(最后一张为中国),拍拍窗外的灰机,A380好大,感慨阿联酋的富有

Oh yeah! 我的飞机来咯

左手玩手提,右手玩手机,不明觉厉!

你自己慢慢看吧,我上某宝比比价

哥们,你是在拍我吗,等等哈,看我给你表演一招灵犀一指!

中国麻豆

21:50,阿联酋航空A380,香港国际机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Goodnight hongkong, Hello Bangkok
PS:偷偷拍了几张空姐空少

二,泰美丽,我们到了,萨瓦迪卡!

满满的中国人,对,没错,就是满满的中国人,这就是来到泰国曼谷机场)的第一感觉!
曼谷,大皇宫,湄南河,曼谷塔(Baiyoke Sky Hotel in Bangkok)
虽然这里拥堵,却没有急躁的情绪。没有限速的交通标示,却甚少发生交通事故。这可能就是泰国的慢节奏吧(可是满大街的大排超跑摩托还不是一般的快啊),就像泰囧里徐峥与司机的对白:
泰国人最磨叽,中国人最着急:宅奄奄。。。

曼谷塔有三百零九米高,如果再加上它的铁塔部分,一共高达三百二十八米。曼谷塔一共有八十五层,而从七十四层开始都是餐厅,在那里就餐可以看到整个曼谷的全景。一边享受着美食,一边欣赏着曼谷全景,真是一大乐事。。。不过和小主两人全程只顾嗨吃,完全忽略了窗外为何物,以及被晾在一旁的相机。。。酒足饭饱,登高远眺。坐电梯来到最顶的旋转楼台,安静地鸟瞰泰国最繁华地区的夜景。

三,出发帕塔亚

出发男人的天堂,亚洲性都--帕塔亚!导游给我们介绍帕塔亚是世界三大性都之一,其实不然,世界公认的是德国汉堡荷兰阿姆斯特丹和美拉斯维加斯。这个有科普的必要吗
导游说泰国人很爱美,一脸不屑。直到坐大巴去帕塔亚时,瞄见窗外的一幕,我跪了,这位司机大大,请收下我的膝盖,能告诉我这些镜子的用途吗,对着五官逐个照都用不完哒

清迈风情小镇,风景还可以,就是人多,还是中国人多,浓浓的商业味。

一对秀恩爱的大象

个人感觉浓浓中国味哦

杜拉拉水上市场,原名四方水上市场,得益于杜拉拉升职记,中文更名为杜拉拉水上市场,成为了唯一一个需要门票的购物点,却也挡不住蜂拥而至外国游客。所以这里还戏称中国义乌商品城,因为很多工艺品来自made in China,不过真实性有待考证。
由于电影的诱惑,深深地被那种朴素的木质结构吸引,所以成为来帕塔亚的必游之地。
要不是需要门票,来这里享受美妙的下午茶时光,确是极好的。
进门后的小老板和大哥卡通像极有泰国零食CP的感觉。

小主的一身装扮莫名符合大哥品牌的形象代言,难道你做了大嫂。。。

味道一级棒

水一点也不清澈,却没有漂浮垃圾

笑容很灿烂的泰国烤猪排西施,简称泰施。

可爱的团友

不知道是中国妞还是泰国

你要什么水晶晶?    老板,十份芒果糯米饭。。。。。。

芒果糯米饭

不知名煎饼,有榴莲、芒果和香蕉味,很好吃

泰国考香肠,又肥又腻。。。

游人很多,却不吵闹。
择一偏隅,坐对当窗木,看以三面阴,这可能只有在慢节奏的泰国才能感受得到吧。
PS:其实我是逛累了坐下胡思乱想吧

享受完杜拉拉水上市场的美食和环境,驱车10分钟来到帕塔亚新开的罗马金剧场,观赏一场泰国重头戏----人妖秀表演。这行程让我想到一行优美的文字:酒足饭饱思淫欲。。。不妥不妥,词不是这样用的,要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其他民族的风俗特色,何况导游说了,这只是小学生的级别,还有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以及研究生水平的呢。那-为-毛-你-带-我-们-来-看-小-学-生-水-平,我们要深入研究研究

在剧场外与人妖合影,不过貌似不如东方公主号的漂亮。
以前合影只收20猪猪,今年涨到40猪猪。
上图吧:

看完表演,回到酒店,几只酒驴相约酒店泳池旁小酌几杯,来泰国怎能不尝一下泰国大象啤酒呢,98猪猪两瓶。
在这里普及一下,在曼谷,晚上11点以后是不出售酒类的,不过在帕塔亚没有这个规定。

四,不一样的帕塔亚

晚上的帕塔亚属于魔鬼的派对,疯狂而刺激
白天的帕塔亚属于天使的秘境,安静而祥和
相对于繁闹的晚上,我更喜欢早上在平静的帕塔亚海边漫步,忘却烦恼,远离喧嚣
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海边小城,魔鬼与天使完美的结合为一

帕塔亚海滩边,早上散步别有一番风味。

晚上的风月街,白天看不出来吧。

怎么都看不出这里就是晚上人声鼎沸的帕塔亚酒吧街入口

泰国,土地私有制,所以只要繁华一点的地方,电线满天飞,这也是泰国一大特色

帕塔亚的特色交通工具,双排车。

夜幕下的帕塔亚游人皆知,朝阳初升的帕塔亚鲜有描述。
一直很想拍帕塔亚的早晨,那个只属于帕塔亚本地人,纯粹的,宁静的海边小城。那里没有喧哗,没有灯红酒绿,只有单纯的朴实的泰国本地居民,如同泰北的清迈清莱。奈何技术有限,不足言表心中所描那份意境,期待来年重游,以释心中遗憾。

五,唐人街探案拍摄地

泰国曼谷的唐人街,因唐人街探案大红大紫(或许早已声名显赫,只是孤陋寡闻而已),唐人街探案里有太多闪亮的景点,由于行程关系,只来到整部戏围绕的中心--唐人街--感受一下。

泰国特色美食,猪脚饭,不过不是清迈的凤飞飞猪脚饭。

海鲜摊

唐人街回来,晚上九点钟不到,想想明天得回国了,万分不舍,临时决定继续开启暴走模式。

一大袋水果(蛇皮果,山竹,龙功果),加起来200猪猪

路边烧烤摊,鸡胗10猪猪一串,鸡翅膀15猪猪,烤猪肉片10猪猪,一大份猪颈肉50,好便宜啊

泰国榴莲便宜又好吃

带着宵夜(路边小食摊,完全无法用语言交流,肢体语言加上语气助词“啊” “嗯”辛苦比划得来的战利品),和四瓶大象啤酒,打算和小主回房间慢慢对饮,酒店楼下碰到一群酒驴,一拍即合马上加入战队,嗨喝起来。估计也喝到凌晨三四点,队友也都嗨了,大象啤酒还挺带劲的。

六,回程

素万那普机场,还是阿联酋A380,不同的是来时兴奋,回时不舍。

我可爱的同伴们

习惯了国内的快,就不适泰国的慢,其实很享受。泰国,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来了泰国,才知道他们的国民偶像是他们的国王,一个充满人格魅力的国王。
来了泰国,才知道他们的道路一样也堵,却没听见他们按过喇叭。
来了泰国,才知道他们30泰铢看百病,可能是他们数学学不好吧。
来了泰国,才知道他们没有药品广告,在泰国做假药判死刑。
来了泰国,才知道他们土地私有,所以电线漫天飞,不允许埋地下。
来了泰国,才知道他们坐公交是免费的。
来了泰国,才知道富有与贫穷一样开心,因为他们生活很知足。
来了泰国,才知道泰国真的很像九十年代的中国,十年前与十年后几乎没什么变化,他们是那么的善良,那么的朴实。。。
来了泰国,才知道你不知道的。。。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7-18 01:04

2016-07-18 06:40

漂亮酷

2016-07-18 07:18

引用 玻珠昊 的图片:

4顶泰国!好线路!

2016-07-18 08:25

2016-07-18 09:33

亲是跟团吧,走的路线坐的飞机跟我去的一一模一样

2016-07-18 09:5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7-18 09:56

引用 梅花疏淡 发表于 2016-07-18 01:04:15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梅花疏淡:不敢当啊,相机还是出发前才败的,就是一个冒牌摄影师

2016-07-18 11:41

引用 Rosa multiflora≈ 发表于 2016-07-18 09:50:48 的回复:

亲是跟团吧,走的路线坐的飞机跟我去的一一模一样

回复Rosa multiflora≈:是的,就是全程自由活动时间比较多,几乎每天都能睡到自然醒,很多活动都可以自己安排,P导比较懒

2016-07-18 11:4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18 14:25

我的眼里只有吃的。

2016-07-18 15:03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7-18 15:03:13 的回复:

回复fifeichan:那真的很适合去杜拉拉水上市场,不过个人更推荐街边小吃,这些才地道,少了商业的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