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四川成都 (一定会再来的城市)

Garywoo (南京) LV.4
2016-07-17 21:55 1614/18
  • 出发时间/2016-06-21

2016年6月20日,我们结束了大学四年的时光。6月21日,我们背上行囊开启属于我们的旅行。
  感谢旅途中帮助过我们的那些可爱的人们。

D1 南京飞重庆,重庆到成都

后面的小哥实力抢镜

因为到重庆的飞机票便宜~所以先飞到重庆,然后坐火车去成都

从江北机场出站就有地铁站啦,直达重庆火车站很方便。重庆的地铁相比南京的给人更为宽敞的感觉。

重庆火车站解决了午饭,吃了红油抄手。看起来有点大馄饨的感觉,不过真的很好吃,红油很香吃多了才感觉到麻辣。

本来是从重庆站坐火车快车去成都,结果竟然晚点了!又跑到重庆北站坐的高铁,虽然那天重庆没下雨,但是天气十分闷热跑来跑去简直要了老命!

坐了两个小时的高铁终于到了成都,我们提前在网上订的酒店,在文殊院附近的海友酒店,会员价大床一晚只要89元,实在便宜~

在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去附近觅食了。在酒店右边有一条小吃一条街。我们到那已经8点多了但是吃的还是很多,最后我们吃了这家六婆串串香,最新奇的就是他们的蘸料俗称油碟,是自己根据口味加入蒜、香菜、葱,最后倒入香油。本来以为很油,但是蘸着吃真的很香,比我们之前吃的什么海鲜酱芝麻酱- -好吃多了。他们的串串是最后数根数算钱的,四个人吃的饱饱的才120~吃饱喝足回去睡了

D2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春熙路—锦里

我们早晨坐了快一个小时的公交才到,早晨最好早点到买票。学生票半价29,进去再去买个观光车票10块。我们一直坐到月亮产房然后再一路往下走

很想尝一尝兔头,但到最后都没敢,只买了个兔腿可是肉好少

中午我们在春熙坊里面找了一家饭店,上来菜的第一感觉就是又辣又油,夫妻肺片还是很好吃哒,舍友有个不能吃辣的就用水在涮哈哈

IFS上面趴着的这只熊猫太萌

据说这是世界最大的一家muji旗舰店,里面还有餐厅

本来想说晚上去锦里吃饭,然后从春熙路打车去锦里的路上,就问开车小哥有什么推荐的,路过耍都小哥说里面有蛮多吃的,然后我们就进去挑了一家火锅叫川西人家,我最爱的还是油碟啦~我比较喜欢吃辣但吃到最后也是受不了了- -

吃完就走路到锦里看夜景~锦已经里里面也有一条小吃街,但是总感觉现在的这种古街太商业化,失去了它本身的味道。

这家酒吧,据说谭维维在这里驻唱过。锦里里面有好多酒吧,如果想享受一下锦里的夜色与慢生活,在酒吧坐坐也是不错的选择~

D3 宽窄巷子—春熙路

早餐吃了钟水饺,10块钱一碗不是很多反正我们吃完是没饱- -但是很好吃,甜辣的感觉

这是井巷子,宽巷子和窄巷子的人比较多

糖油粑粑的味道和三大炮的很像,我是吃一口还不错,吃多了就腻。粑粑上的粉总有种呛人的感觉

这家饭店在宽窄巷子里叫市井生活,饭店的装饰就是有种7080年代家中的感觉,人生百味(忽略电风扇)

这个麻婆豆腐口味就一般般啦,之前看别人的游记有说陈麻婆豆腐很好吃,以后再去尝尝!

这个肥肠豆腐实在很好吃,一般外面的肥肠我们是不吃的,看这家这是推荐菜想说试一试,肥肠肥而不腻十分美味。

因为昨天在春熙路的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在找去九寨沟的旅行社,所以决定今天再来逛逛。下午在春熙路找了一家肥肠粉,好辣好辣!舍友最后把汤倒了出来再用矿泉水过了一遍- -

这家牛肉锅盔很好吃!料很足哈哈!  买完锅盔下雨了我们就回去找了一家沃尔玛买些干粮准备明天为期四天的九寨草原之行~想想就激动。
因为之前来的时候查九寨沟的天气一直有雨,所以我们打算到了成都看天气再决定去不去九寨沟,来了看成都也没怎么下雨,所以昨天已经找好了旅行社,开心!

D4 黄龙—九寨沟

途经汶川,听着导游说着当年地震的种种,心中仍然波澜起伏。为这片土地上的人们祈福。

越走海拔越高,会慢慢感觉温度变低,提前带好外套长裤,不然到时候还要当地买。如果想买的话路过那种小饭店有卖衣服的就可以出手了。导游会跟你说前面我们会停在一个平价超市,但是超市里面卖的都比较贵,到了超市记得买一个自热盒饭,在九寨沟的那天中午可以当午饭吃,九寨沟里面就一个饭店。

黄龙大概下午3点多,黄龙海拔大概4000米,我第一次到海拔高的地方,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坐车上的时候导游会提醒不要睡觉,因为睡觉的时候是被动吸氧。中途会停留一个地方有医务人员上来说一些注意事项然后会卖红景天和有氧水,我就记得有氧水是100元(个人认为比较坑,但是如果你真的害怕的话就买一瓶备用吧)。如果真的怕有高原反应提前个一两天在药店买红景天喝,反正在海拔高的地方不要剧烈运动就可以了,不然会头晕。我们到达黄龙坐的索道上去大概5分钟吧,结果下来花了1个多小时!真的是走的要绝望了,下去的时候还下雨简直- -

真正上来看的也就一个五彩池,所以如果不想走路的话,可以再坐索道下去,就是还要走一段路到坐索道的地方。

黄龙九寨沟大概还需2、3个小时,到九寨沟大概9点多了,吃完饭就洗洗睡了。我们住的仙池酒店,设施还可以啦,主要是有空调,因为那真的很冷。还有抱团的时候一定要和旅行社确认住的酒店有没有空调,有的人会觉得无所谓,但是到了你就会觉得有空调还是有用的。还有最好在酒店买几瓶矿泉水,导游让我们最好不要喝当地的水,矿物质比较多。

D5 九寨沟

我们大概8点多到的,人很多。到里面排队坐上观景车,买门票的时候应该有发一个线路图,可以看到九寨沟整个呈Y字状,观景车到达诺日朗中心站会根据游客多少选择左边或者右边的线路,我们先去的是右边就是最上面是原始森林的线路,导游说原始森林可以不用去,我们就在箭竹海下的车,然后一路往下,每一个景点都有停靠站,你可以乘坐观景车去下一个景点很方便。

真的特别美,幸好我们去了不然肯定会后悔。你可以看到湖底有树木,是地震的时候倒落在湖里的。

老版西游记片头,师徒四人牵马涉水的地方~

D6 漳金第一寨—德吉梅朵风情街—花湖—若尔盖大草原

漳金第一寨,到达后会有寨内的居民给我们当导游,带我们的时候是个美女卓玛。她带我们参观了她家,然后我们提一些我们感兴趣的问题问她。随后就带我们去当地卖银饰的地方,还用她的银手镯给我们试了一下口红中的铅汞含量0 0  擦在手上都是黑的- -以后我吃饭前一定会把口红擦干净。如果想买个银手镯戴戴的话,可以去看看。

之后去了这个德吉梅朵风情街,也是卖一些当地药材的地方,里面有一条街有小吃试吃,牦牛肉青稞糕巴拉巴拉。中午吃的是自助,反正这几天吃的都不怎么样,但是我们还是会吃很多- -因为真的很饿。幸好之前在成都有在超市采购点吃的~

在车上拍的,可以做电脑桌面了哈哈

好久没有看到这种天空了,深深的呼吸,觉得整个人都干净了。导游说我们很幸运,遇到这么好的天,她前几天带团来还下着雨

都是手机拍出来的,很美很美~

有没有从画里走出来的感觉~

七点半的若尔盖,听着金幡随风飘动的声音,心里默默的为家人祈福。

在草原上的最后一顿,是这几天来吃的最好的一顿,我们和一起来的一家三口一直吃到了最后。

吃饭地方的壁画

那天晚上还看到了北斗七星!

D7 九曲黄河第一湾—成都

最后一天,开始下雨,风真的很大- -车上的人基本没下来,我们四个冲在前面,雨伞基本是摆设- -

D8 成都—南京

最后一顿早饭,在文殊院那的张老二洞子口吃了甜水面,跟钟水饺的感觉很像,但是它的面很有嚼劲。
吃完我们就奔赴火车站啦,我们选择坐26个小时的火车回家,体验一种不同的感觉,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最后26个小时。

在火车上认识的小姑娘,她们的路还很长,我们也同样。

当你踏上月台,从此一个人走。只想说友谊长存!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18 14:27

辣妹子辣妹子辣

2016-07-18 15:01

引用 liuweiping 发表于 2016-07-18 11:25:39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liuweiping:哈哈不急不急总会在路上

2016-07-18 15:22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7-18 11:37:25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7-18 15:23

引用 guannan 发表于 2016-07-18 13:54:23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guannan:谢谢支持😊

2016-07-18 15:23

引用 牦牛爸爸 发表于 2016-07-18 14:27:55 的回复:

都是大美女

回复牦牛爸爸:哈哈😝

2016-07-18 15:24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7-18 15:01:37 的回复:

辣妹子辣妹子辣

回复fifeichan:辣妹子辣妹子辣妹子辣!

2016-07-18 15:25

引用 Garywoo 的图片:

2016-07-18 15:33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7-18 15:33:05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特别好吃

2016-07-18 15:35

不知道姐妹们毕业之后都怎么样了?欢迎你们再来成都欢聚!

2016-09-28 10:11

我想问一下。成都那个熊猫基地是不是没什么意思呢?最近在计划去~

2016-09-28 19:15

引用 🍩冬冬🍩 发表于 2016-09-28 19:15:24 的回复:

回复🍩冬冬🍩:就是看看熊猫,其他没什么

2016-09-30 15:33

引用 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6-09-28 10:11:10 的回复:

不知道姐妹们毕业之后都怎么样了?欢迎你们再来成都欢聚!

回复层林尽染:哈哈好的,一定会去的

2016-09-30 15:34

想问问去黄龙九寨沟,大草原都是报团去的吗。报团多少钱呢。

2016-11-19 16:27

引用 Thin cool 发表于 2016-11-19 16:27:53 的回复:

回复Thin cool:不好意思才看到,报团的,当时是11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