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日南欧仙境自驾游之D3——因特拉肯和少女峰

Kevin (常州) LV.4
2016-07-17 21:56 305/5

因特拉肯预定的酒店不是很费事就找到了。到达酒店,大家都已经是很疲惫了,一行人匆匆找了个中餐馆,满足了一下味蕾各自回房间休息。
由于很早休息的缘故,第二天一早,被阳台外的鸟叫醒了。推开门,走到阳台上才发现,原来窗外别有洞天。瑞士五月的早上有点凉,但是还是忍不住在阳台上呆了很久。听着百鸟齐鸣,看着酒店院子里的花草,以及花草尽头的少女峰,真是享受至极。
酒店位于因特拉肯少女峰之间。因特拉肯(Interlaken)拉丁文的原意是“两湖之间”,位于图恩湖(LakeThun)和布里恩湖(LakeBrienz)之间,被称为最美人间天堂小镇。老婆之前看过一张照片,知道因特拉肯的广场是拍少女峰的绝佳位置。因此,早早地我们就开车去了因特拉肯因特拉肯的街上没有太多的人,只有一个中年男人,牵着两条狗在溜。幽静的环境,宽阔的广场,鲜花盛开,绿草如茵,让我一下子羡慕起这两条狗狗来。广场边直接停车,尽情欣赏和拍摄远处的少女峰。五月的早晨,太阳很早就升了起来,少女峰在烟波中,在阳光下时隐时现。广场上的鲜花绿草,山坡上的葱葱郁郁的大树少女峰的皑皑白雪,构成了一年四季的绝佳美景。之前曾经告诉过朋友,五月是南部欧洲最美的季节,因为在一张照片中,你就可以看到一年四季的美景。
照例又是实在来不及了才肯挪动脚步,一路上还要我开慢点,但是已经被催了吃早饭了。到达宾馆,匆匆吃完早饭,一行人开车前往少女峰,开始了这一段唯美的旅行。少女峰(Jungfraujoch)位于因特拉肯市正南二三十公里处,海拔4158米,山顶终年积雪。从因特拉肯前往少女峰,有两条啊线路,我们选择从格林德瓦尔德乘坐火车前往少女峰
前往格林德瓦尔德的路不是很宽阔,是那种山间小道,弯弯曲曲,为你展现着不通的风景。沿着山路,慢慢地开着,展现在眼前的,时而是一两栋漂亮的木屋、时而是几棵开满鲜花的大树、时而是开阔的山谷和奔腾的溪流。车行山间,一路鲜花绿草,不时有一些牛羊在草地里悠闲地吃草。二三十公里山路,路边不时有路标指引你正确的方向。在两边美景的衬托下,这二三十公里山路让人觉得一转眼就过去了。格林德瓦尔德火车站以小镇的名字命名,小镇被誉为“世界最美的神仙小镇”,又叫“冰河村”或“艾格村”。小镇的人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随便推开一扇窗,你都可以看到一幅绝美的画。不忙上山,我们沿山间小径探秘小镇的美。小镇在鲜花、绿草和阳光的衬托下异常美丽,然而微风习习,不时给人一丝寒意。沿着小径漫无目的走着,呼吸着山里特有的新鲜空气,随便一个转角,都有进入了绿野仙踪的感觉。
乘着火车慢慢往山顶进发,火车速度不是很快,车窗两边的美景也慢慢呈现在眼前。先是草地和饱满盛开的各种野花,接着是一排排笔直的松木,在远处雪山的衬托下,显得郁郁葱葱。车行15分钟之后,你会发现,雪山已经由远及近,先是到了路边松树上,接着到了车窗边的岩石上,等我们停下转车的时候,你已经发现,在你的身边,到处是白茫茫的一片了。我没有考证少女峰名字的由来,但从这一路的景色来看,少女峰这个名字真是名副其实。活力四射、美丽纯洁,不叫少女峰还能叫什么呢?
根据以往的经验,直接上山,回头转车的时候再在这里停留。从中转站往顶峰的铁路陡峭了好多,一路几乎都是在隧道里穿行。到达少女峰的过程中,有两个停靠点,游客们可以下来,在隧道中通过凿开的景窗观赏阿尔卑斯山的全景。这时候,你所能看到的几乎都是此起彼伏的白茫茫的童话世界。
顺利到达顶峰,顺着人流慢慢向前,先是进入了一个冰雕的世界。猛兽和飞鸟是冰雕的主角,还有就是少女峰的的名字和各种可以坐着或者让人把脑袋伸进去照相的冰雕造型。除了冰雕世界,穿行在展览厅内,体验着阿尔卑斯特有的文化和习俗。因为海拔的问题,还是有些高原反应,所以只能慢慢走着,凭着记忆寻找那片开阔的露台,可以走出去体验冰雪世界。
露台上风很大,露台的下面是镂空的钢板,风从镂空部位吹上来,吹起了漫天雪花,让人一下子就能感觉到很寒冷。尽管如此,来到这里的人,还是一定要去露台上感受一下这绝美的冰雪世界。从露台向远山观望,你能看到的,都是各种不知名的冰川,甚是壮观。露台往室内的方向,挂满了长长的冰凌,这对于生活在中国南方的我们来说真是难得一见。因为天气寒冷,不能久留,赶紧回到室内让身体重回温暖。
下到火车中转的地方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不知不觉在少女峰上还是呆了两个多小时。时间还不是很晚,因此,在山腰处,我们零距离与冰雪接触,和家人孩子体验了一次打雪仗的乐趣。两边山谷里的开阔地带,可以看到穿着不同颜色滑雪服的人,大大小小的,他们娴熟地在雪地里滑着,仿佛雄鹰在山谷里飞翔着,把整个山谷也带着欢乐了起来。
虽然意犹未尽,但是还是不得不早早下山和其他团员汇合。下山的时候,略微感觉疲惫,但是火车两边的美景一下子又让人兴奋起来,就这样一直拍到火车完全停止,才结束了这次难忘的少女峰之行。

本篇游记共含2000个文字,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7-18 12:16

引用 Kevin 的图片:

童话小镇啊

2016-07-18 16:35

什么故事呢

2016-07-18 16:36

故事和文字是匹配的

2016-07-18 16:37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