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课程之香港教育大学 半自由行7天

• 出发时间/2016-07-10

简述

时间:7月10至17日
目的地:香港大埔、大屿山、尖沙嘴、旺角、深水埗、油麻地、湾仔、九龙湾)

这次去香港比较机缘巧合,是参加了香港政府的一个项目,邀请两岸三地的学生进行交流和学习。七月份,顶着巨大的太阳。我从上海出发,上海现在已经是31度的天气了,到了香港,真的是蒸笼一样的温度,小湿疹起的我也是(努力挤出一丝微笑)。不过香港的所有室内的温度非常低,冰火两重天吧......

对方安排的行程非常满,基本上只有晚上的时间可以自己出去。上课、报告、讲座,还去了文物徑,大热天跟着一个香港老爷爷,看着黑白照片了解香港历史......

好了,以上是综述。下面开始流水账模式

先放一些学校的照片,虽然不是非常有名气,但是教育学在全亚洲第二.......这里的老师和同学都很好,接待的特别认真、周到。不过这里要吐槽一下,就是很多人都提到的,对大陆人的排斥。食堂打饭的大妈的白眼也是印象很深刻,只会用粤语跟你说话,前面一个还是慈眉善目,到你了就是横眉冷对。还有,我一个165的小姑娘去问一个175的老爷们路,一张嘴普通话,吓着他往后躲......后来,我就直接用英语了,然后都很顺利(微笑)。

学校篇

逛街篇

晚上的时候,我比较喜欢自己一个人逛,还有自由行的时间,也是自己一个人压压马路,拍了一些照片。

今天刚回来,还没来得及修,先放上来吧。

下面是在大埔拍的图,刚开始几天基本上去那里逛街。

碰到一个本地的老师,人非常好,叫Max,正好是他回家的路,就跟着一起去逛街了。买了好多面膜,带回上海的我,已经累瘫(再见)。

上一张自拍照

除了大埔,还去深水埗和大学朋友吃了饭,叉烧包真的很好吃。

第三天开始,就开启了一个人溜达的模式。喜欢一个人压马路的感觉,不累的时候想些事情,累的时候就放空。

深水埗没怎么拍照,旺角也比较少。去了两次维多利亚港。和朋友聊了聊大学以后的事情。人,事都变化的挺快的,但是也有很多东西不变的吧。

下面放一些乱七八杂的吧。香港中文大学,诚品书店,还有一些路边拍的图。

下面是文物徑,中环。还去了国际金融中心,参观货币展览。不过不给拍照。

后面去金融中心,奔跑中看到很多墙绘,就跑着拍的......

以上的图,基本上是跑着拍的......

有些很模糊.......

下面就是去大屿山、大澳的图片了。

渔村,很淳朴,空气中全是腥腥的味道......

最后,放一些最后两天拍的图吧

今天没精力写文字了。以后慢慢补......

引用 Endeavour 的图片:

有点萌!

2016-07-18 14:4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7-18 14:5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