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靡时光—行走泰国】

• 出发时间/2015-10-24

重要的事情写前面,文笔不好,多看图

有问题可以加我微信:tianyu12,毕竟这个网站没有出去玩平时不会来的

【时间】2015-10底(两个人都是无业游民,大把时间,避开十一)
【行程】12天
【费用】两人7000左右

原谅我这病入膏肓的拖延症,去年十月底去的泰国,硬是憋到今天才憋出来(要不是天气太热没办法出门浪,估计也就没这篇游记了)

趁脑子还有点印象,先把想到的重要的事情写前面

1.不管会不会英语的,能自由行尽量不要跟团【个人观点,不赞同的勿喷】

2.不要太相信攻略,血淋淋的教训,被攻略坑死了【具体什么事我忘了,好像和吃饭有关】

3.不会英语就比划,千万不要去会中文的店,人家辛辛苦苦学中文不宰你宰谁【有个百度翻译的软件挺好用,有语音版本】

4.同上,吃饭看到那里当地人多就去哪里吃

5.要骑车的到哪都戴头盔,不要以为荒山野岭就没有交警,抓到就是500猪。【国内有汽车驾照的就带着,你不说谁知道中国汽车摩托驾照不通用的】

6.国产手机google地图定位用不了的,同时打开百度地图定位就完美解决

7.千万不要去大皇宫!千万不要去大皇宫!千万不要去大皇宫!【有三遍了么】

8.遇到当地人点头微笑总没错【事实证明好人有好报】

9.国内泰铢不要换太多,当地店里换比国内银行汇率高好几个点【钱多多自动略过这条】

10.其他的不记得了,自己去体会吧,泰国还是挺适合走走停停看看的

第一站,曼谷,两天两晚

想着既然来了一趟曼谷,标志景点大皇宫总要去的吧【事实就是个坑】

门票500B,这次泰国行最贵最不值的一个门票,想起第二天大城的10B的门票,我

十月底国人黄金周刚刚过去,没想到早上八点过去还是人挤人,无法想象十一这里是怎样的盛
况,,,除了人头就是金晃晃的一片,伴随着热带38度的高温,低头再看看500B门票,你让我
情何以堪,,,进去晃了一圈果断撤了

早上因为赶时间,是打的来的,出了大皇宫时间还很早,溜达着经过一片小贩,居然到了码头
【大皇宫应该是N8码头】

船来来往往,各式各样,看了半天百度也没搞明白, 不管了,来了一艘最破的,坐满当地人的
船,果断上【5B的船票】

没有目的地,看到一个好看的建筑就下船了,码头上当地小孩在玩水,一群鸽子和锦鲤在抢吃
的,出了码头一条小路,两边一排花店,我们俩在这边停留的时间比在大皇宫还长,一路溜达,

事实证明,这才是我想要的旅行

晚上去吃了传说中的海南鸡饭,攻略唯一不坑的一次,很好吃

出了酒店就是高架站台,曼谷是来过渡的,所以也选了个机场和市中心之间的酒店,那撒维加斯酒店,很多国人应该去住过,一晚90RMB

泰国的公交车*除非你懂泰文,否则别去坐公交,我们贪好奇,去尝试了下,司机和售票的都是上了年纪的,完全不会英文,同一号码的车次,公交颜色不同线路也不一样,我也是无语

逃离曼谷,坐火车去大城

第三天,逃离了曼谷的拥堵和喧嚣,来到了大城

租了个电单车,满大城的溜达,好不惬意

原汁原味的泰国生活就在这里了,别的地方都太商业

你没看错,15泰铢的火车票【3RMB】,两小时

到普吉了,也是来蚂蜂窝写这个游记的原因

普吉四天三晚,没去PP岛住几天是遗憾,落地签只有15天,实在是安排不出时间了

住的是卡伦海滩附近的酒店,布姆兰酒店,三晚788RMB,相对于芭东的酒店,我觉得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半山上独栋的洋房,花鸟虫鱼很多,最大的吐槽点就是门口的陡坡,绝笔有50度加,多年小毛驴经验的我也摔车了,接送机的司机都不敢开上去,反人类设计啊

第一天,浮潜一日游,蚂蜂窝定的,对比了下,还是这里有优势,还有1元的接送机,完美基本都是国人,导游也会说中文,网上美图很多,我就不发了,我俩都是旱鸭子,所以也没拍什么照片,光看鱼都来不及,,,,,,我要学游泳!!!!

皇帝岛上看到一群群的老美一身装备去深潜真心羡慕啊

第二天又搞了个电单车,去芭东逛了下,吃了个饭,太商业了,果断往南走,一路骑行一路美景

海风加高温真的非常容易黑,骑车一天,基本黑的老婆都不认识了,什么50+的防晒霜一点用都没有

清迈

期待许久的地方,可能期望值太高,反而没有想象中的美好

清迈的第一印象就被机场的突突车破坏了,也是在泰国唯一 一次被人坑,东西买贵怨不得谁,周瑜打黄盖,谈好的价格坐地起价就是人品问题了

出门旅行语言不通没关系,看面相决定其实也可以的,慈眉善目做出来的东西也不会难吃到哪里去,真理

每到泰国一个地方,第一件事就是租车,大街小巷慢慢溜达,饿了吃,惬意

去了双龙寺,去寺庙的路真的是压弯圣地,一路的大排咆哮声,老婆坐后面,骑得比较慢,到了山上已经是傍晚了,正巧遇到僧侣做晚课,安静的听了一晚上【背景音乐就是在双龙寺录的,有兴趣的可以听听】

本来打算去清迈大学了,装学生骑车进去被发现了,只能坐他们的游览车,走他们的游览线路,果断拒绝了

继续溜达,中午在清迈高中附近发现一家当地人很多的店,果断进去,看图点菜,我去,是我在泰国吃过这么多天最好吃的一顿,最便宜的一顿,老板是个上了年纪的老人,真的很好吃,隔天心心念念的又来了一次,下午两点来的,被告知中午卖完就没有了,不做下午和晚上生意的,好骄傲啊,一大遗憾

清迈的夜市也就那样,小玩意很多,看看就好,我们只对吃的感兴趣

还去了女子监狱马杀鸡,很爽,要提前一天预约的,在城中心位置,真的有狱警的,,,附近山寨的很多,别去错了

回国的那晚,因为一些事情导致老婆先去的机场,我从机场购物中心往机场走的路上【挺远的,没带钱包】,一辆突突车停下来主动要带我去机场,我以为揽生意的,只能用蹩脚的英语说:no money,no  money,,,上了年纪的大爷直摆手,free,free,,,下车主动帮我提行李,

这就是泰国,我喜欢它的原因之一

拜县,一个强烈想要再去一次的地方

最惊喜的地方,回来了老婆一直埋怨我为什么这里安排的时间这么少,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拜县住个十天半月的

5个城市,看起来最穷【最幸福】的一个地方吧

对于拜县有太多想说的

首先谢谢一群朋友,宁波余姚的老乡,马大哈把包落在山上美茵寺的长椅上了,等发现的时候已经是几个小时后吃饭准备结账的时候了,两个人的护照,钱,证件全在里面,飞车回去的时候已经找不到了,遇到了他们,帮忙联系警察局,又等到庙祝回来拿到了包才离开,留了他们电话,马大哈又给我弄丢了,本来说好回宁波请他们吃饭的,一群人应该是外贸公司的,一个老美脚受伤的,在此真的谢谢他们,不知道还有没有认识的机会

民风最朴实的一个地方

为了感谢庙祝想给她点钱,没办法,一直不肯要,第二天回去寺庙的时候,她已经没在了,只好放在香油钱里了

骑车在路上,遇到下地干活的当地人,都会对你真诚的微笑

有钱了一定要去这里买个小农场养老,貌似路边广告看到只要20W人民币,努力~~~~~~

引用 虚靡时光 的图片:

好凶的眼神。。

2016-07-18 14:45

引用 虚靡时光 的图片:

楼主照片都好小清新啊 是用什么设备拍的啊~

2016-07-18 14:4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8 14:47:5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一个尼康,一个莱卡

2016-07-18 21:07

好羡慕楼主的经历啊,感觉能在泰国把这些都体验一遍真的好棒啊
有机会也一定要去尝试一下浮潜~